大前鋒在家中如何練習籃球,籃球大前鋒怎麼打好和訓練

時間 2022-01-14 12:55:07

1樓:

在籃球位置中,籃球前鋒是籃球場上五個位置中最難打的,相信打過前鋒的朋友都清楚這一點。在籃球位置中,中鋒和後衛可能是天生的,因為它們身高的關係,但是前鋒被卡在中間。

籃球前鋒既要具備外線的靈活性,要能跑能突,又要具備內線的實力,能搶能投。在進攻當中,前鋒肩負著衝鋒陷陣的任務,它既要遠投近突,同時又要快下,是得分的主力;在防守當中,要堵一傳,也要快退,同時還要審時度勢,在各個方面去協防。

在籃球比賽當中,對前鋒的身體素質和活動能力要求是極高的。我們所說的前鋒包括小前鋒和大前鋒,小前鋒有時候要與攻擊後衛的角色互換,要求它能夠快下,能夠進行中遠投,在半場還能夠突破。而大前鋒有時候要與中鋒的角色互換,它是真正的有實力的,要在內線攻防,要搶籃板,給隊友去做掩護。

大部分的進攻都是從後衛向45度傳球開始的,可以說有75%甚至80%的固定配合進攻都是後衛向45度傳球發動的。但是如果想發動這種進攻,前鋒必須學會在45度擺脫接到球,這是前鋒非常關鍵的技術。

1、兩動的擺脫接球:

① 利用變速擺脫防守。一開始慢慢地往裡走,因為這樣走,對方的速度再快也使不出來。就這樣慢慢地往裡走、走,突然腳前掌一蹬地就擺脫出來接到球。

需要注意的是在接球的時候必須用內側腳做軸,用兩步急停轉身正對著籃、膝蓋微屈,做出三威脅動作,這樣既可以投籃,也可以突破,還可以傳球。很多人接球的時候沒有對著籃,沒有威脅,還有人在接球的時候會隨意運兩下球,沒有做出三威脅動作。

② 反跑。前鋒站位後突然反跑,並伸手要球,防守一定會跟著去,這是前鋒再快速變向返回外線接球做三威脅伺機進攻。  2、三動的擺脫接球:

從三秒區一帶開始,倚著防守人,然後突然出來要球,如果沒有機會,再往裡去,出來之前先倚著對方的前腳,做出向內線切入的假象,然後快速向外擺脫就可以接到球。

3、變速、變向擺脫接球:

對方的速度快,自己的速度慢,採用前面兩種擺脫方法都不見效,此時就可以利用變速、變向擺脫方法。先靠著對方慢慢地做由下往上的直線移動,跟對方一定要有身體接觸,再突然變向擺脫對方向外拉出即可。  4、到防守人的身後突然擺脫接球:

前鋒先向底線移動,讓對方以為前鋒要溜底,此時前鋒處於防守人的身後,突然拉出或者轉身接外線後衛的傳球進攻。  注意事項:

1、前鋒在擺脫接球時,乙隻眼睛看著外線的傳球,另一支眼睛要用餘光看著內線,一旦接球後如果內線有機會就可以把球傳給內線了。

2、前鋒在接球的瞬間,要觀察防守人的腳步,看對方那乙隻腳是前腳,然後快速向對方前腳方向突破。一般來講前腳和手是一致的,左手在上防守,左腳一定是前腳,右手在上,右腳一定是前腳,所以前鋒在接球時不需要去看對方的腳,只要判斷好對方的雙手是哪乙隻手在上,就可以從這個方向突破了,不要著急,看清楚對方的防守態勢再行動。

3、如果在突破時要做連續假動作,必須注意快慢快的節奏,有時候欲速則不達,都是快不行,都是慢更不行,要快慢結合才能有較好的突破效果。當前鋒把球傳給中鋒以後,防守人前鋒的防守人回去協防時,前鋒要根據防守人回去協防的方向來決定自己的擺脫和插入,如果防守人是右轉身回防,前鋒就要向左邊擺脫或插入接球。如果防守人是向左轉身回防,前鋒就要從右邊擺脫或插入接球,這樣移動,防守人一般看不見前鋒的跑動情況。

  二、籃球前鋒的掩護:

後衛、前鋒和中鋒之間需要做掩護,隊員三人一組三角站位,後衛持球。右前鋒擺脫接後衛的傳球,後衛做切入假動作後向反方向去給左前鋒做掩護。  注意事項:

左前鋒要向下移動,等後衛掩護上以後才能上提拉出,這就是掩護質量,如果左前鋒提前移動,對方就會容易破解掩護,掩護就沒有了質量。掩護以後有兩個機會點,第乙個機會點出現在被掩護的隊員身上,第二個機會點出現在去做掩護的隊員那裡。

一般來說,去做掩護的人出的機會最多,他掩護完後立即轉身切入籃下往往會出現空位,由於第二個機會比較隱蔽,防守人一般都會只注意第乙個機會點的防守,所以要特別注意在掩護以後把球傳向第二個機會點。這裡說的掩護包括側掩護、後掩護、定位掩護等各種掩護形式,原則基本一致。

三、籃球前鋒搶籃板球:

前鋒在強側搶籃板球比較容易做到先擋後搶,因為進攻隊員就在自己的身邊,很容易形成條件反射式的擋人籃板的動作。

一般來講,丟失籃板球的地方主要出現在弱側防守地區,這是因為防弱側的人沒有擋人的意識或者沒有很好地去擋籃板球。因為弱側地區的防守人大多處於協防狀態,距自己的防守人有一段距離。當對方投籃之後,弱側的防守人往往不會先去擋人,而是直接奔著球就去了,對沖搶籃板球的人沒有任何干擾和阻擋,造成弱側地區成為對方衝搶籃板球的重災區。

正確的方法是,弱側地區的防守人在投籃的瞬間,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防守人身上,平時防守要人球兼顧,既要看人又要看球,而唯一不看球的時間就在此時此地,一定要先擋住自己的防守人,再找機會去拿籃板球,即使沒有機會拿到球,也不讓對方當搶到,可以等球掉到地面上再拿都行。  四、籃球前鋒與籃球中鋒的配合:

如果前鋒擺脫接球後從45度向底線突破後,中鋒要上提給前鋒拉出空間,同時準備接前鋒的突破分球後進攻。如果前鋒向腰上突破,中鋒要向下來開位置,給前鋒突破,同時,做好前鋒突破傳球並接應的準備。  五、籃球前鋒的傳球:

1、要學會傳搶籃板球後的一傳,一旦搶到籃板球,要及時準確地把球傳給後衛發動快攻。

2、要提高在陣地進攻當中把球傳給中鋒的技術,在同等條件下,前鋒必須把球傳給內線中鋒,因為內線的攻擊力更強,更容易得分,更能造成對方犯規。

3、前鋒接球後如果判斷自己沒有進攻機會,不能持球在那裡耽擱,要快速回傳給後衛,並快速移動尋找二次接球進攻的機會。

4、前鋒在長傳發動進攻後除了自己打快攻外,還要學會在快攻機會不好時稍作停頓,等待後面快速插上來的中鋒,並在隱蔽自己戰術意圖的前提下,把球傳到插上的中鋒手裡發起新一輪進攻,不可一味地往前猛衝猛打。

5、前鋒在快攻發動時,當後衛接應一傳受阻,前鋒可運球快速推進,一旦後衛擺脫防守後,前鋒要把球傳給後衛,自己快下,準備接後衛的傳球後上籃,不可自己一條龍推進前場,畢竟運球沒有空手跑動快。

6、前鋒要提高自己突破分球的能力,前鋒一般都要擔任衝鋒陷陣的任務,防守一方會集中重兵加強協防,一旦有機會突破後肯定會遭遇包夾協防,此時前鋒不可吃獨食,要冷靜觀察防守態勢,並伺機把球傳給同伴,完成助攻。  六、籃球前鋒的投籃:

前鋒除了突破能力極強外,還應該是乙個中遠距離投籃的高手,百步穿楊的功夫是世界上很多優秀前鋒的投籃風格。不可設想,乙個沒有準頭的前鋒能夠擔當重任。所以前鋒既要苦練三分遠投,成為一名籃球場上的狙擊手,還要近距離發炮,伸手就可命中,既要定點投籃,又要在移動當中快速變向中一劍封喉。

如果前鋒投籃不准,你就不配成為前鋒,前鋒至少應該成為一支球隊中投籃最準的人,否則你如何立足、如何在籃球場上混。

2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折返跑,快速起跳。拿球做自拋自搶的搶籃板球練習。練練力量,深蹲練習絕對力量,有槓鈴的話很方便,做個5組,每組能做5,6個的重量。

再練習一下半蹲跳,腿部彎曲大概120度的半蹲跳,也是5組一組能做10多個的重量,對快速起跳搶籃板有幫助。乙個星期做一次力量練習就可以,因為你沒成年,建議你少做力量練習,多做無重量的跑跳練習,折返跑,半蹲跳,加速跑,蛙跳。再熟悉一下球性,自拋自接球,手指左右撥球,繞環這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家裡是練不了什麼的 最好是戶外實際練習 你要想練的話 可以躺在地上 然後將球投出胸前 然後接住繼續 感覺累了就停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練習自己急躁暴躁的心情,上演 家暴風雲 ,最後學以致用,把心情放在球場上,估計那時候大家都叫你 神

5樓:匿名使用者

練練健美俯臥撐什麼的把身體素質練上去比什麼都強

籃球大前鋒怎麼打好和訓練

6樓:聽歌打哈欠

我來給你說說吧,我高中時候打過大前鋒,雖然個子算很矮的才177,但是那時候打比賽的時候卻能在那些180以上內線身上得每場15分左右。首先,你要練好基本功,運球的基本功不急,慢慢練。先從投籃和拿球基本動作做起,在籃下投籃練打板,範圍最好大一點,這要是練好了很無敵的。

然後就是腳步,你可以去看看教程和比賽,看看別人怎麼運用的。你出手慢不要緊,可以學會高出手,看看克里斯韋伯和拉希德華萊士,高出手點加上你的身高,心理素質再好一點,一般人就很難防住你的投籃了,還要記住投籃的時候要結合假動作,能晃開最好。

至於防守,你則需要練習橫向的滑步和側向移動,防守的時候最好別出手掏球,用腳步去卡,用身體去干擾,要防的對方難受,直至出現失誤或者命中率下降。如果你冒然去掏球或者封蓋的話,就很容易犯規。

還有乙個就是加強身體的訓練,不過你女孩子最好就別了,免得把身材練得走形了。這個我是練的蛙跳,上下階梯跳,負重半蹲深蹲,下盤練得穩一點,在內線卡位會優勢多多的。體力嘛,每天長跑,不間斷地進行衝刺,體能就能起來了。

額,我真羨慕你的身高,我12歲的時候估計比你矮乙個頭···希望你能好好練籃球,將來為國爭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我太像了,我和你一樣大 一樣高 不過我160多斤,還經常去健身,所以對抗應該比你強很多

但是我百公尺13秒多點 能摸筐

我一般被派去防守對方的核心內線 所以別人覺得我是pf

但是一般我是從外線進攻,有時強吃內線,我這身體,成年人一般也吃虧,所以和那個阿泰有點類似吧.

明白吧?

大前鋒就是能防住對手的核心內線,又能自己炮位,空切來配合後衛進攻的角色.我也會跳投,這豐富了自己的進攻手段了,這種大前鋒是很不錯的.

不過想打好大前鋒一定要防住對方核心內線,這是前提.其他慢慢來。不過我不提倡你一開始別打前鋒,先把基本的技術練好再進去打前鋒.....

8樓:宇崑鵬皇香

最基本的是前鋒式運球,不會前鋒式運球你就不是乙個好前鋒,其次就是會做無球掩護,中投要有命中率,背身單打能力強,卡位搶籃板等等。總之要想打好前鋒,籃球智商要超高。

籃球大前鋒打法,籃球中打大前鋒的技巧。

大前是最難打的乙個位置,一般打這個位置的人不僅要有很好的身體素質,還得有比較高的籃球智商。總體而言,大前在球場上主要得幹好兩件事 一是搶籃板,二是策應傳球。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彈跳已經差不多了,可以稍微再練練,爭取能抓框,連續起跳能力要強,這便於你能爭搶籃板。其實打大前,爭搶籃板是最主要的職責,搶籃...

會打籃球中鋒,大前鋒的來,打籃球大前鋒和中鋒位置?

進攻方面就是面框和背框進攻。要是運球好點就多用面框進攻把。由於打中鋒 可能突破速度不如小個子。那麼多試一下面框的交叉步進攻。然後靠腳步晃開對手低手挑籃或後仰跳投。揹筐的話就主要靠扛對手。揹筐運球不要太多 所以要位時盡量在舒服的地方。可以扛一步轉身走底線上籃 或者像姚明那樣再結合轉身之類的勾手。搶籃板...

在籃球裡面,小前鋒和大前鋒這兩個位置到底有啥區別?

區別在於打法和身高,小前鋒還是屬於外線的,會投三分,會突破,比較全能,大前鋒則是在內線裡,要搶籃板和籃下進攻。大前鋒相對於小前鋒來說更要求命中率。大前鋒要搶籃板,防守和卡位,而對於小前鋒,各方面都要求全面一些,比如要在防守時負責搶斷等。首先我們要知道小前鋒擁有控球投射,還有衝擊一等力量結合,能夠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