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怎麼清洗 10分送上 分少

時間 2023-03-25 10: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拆開後蓋 首先將鍵盤插頭從主機上拔下,翻過來就可以看見背面的固定螺絲。將背面的所有螺絲全部擰下,就可以將後蓋拿下來。 2.拆下電路板和電路膠片 將鍵盤的後蓋拆下後就看到了軟的電路膠片。

電路膠片的結構是3層,各層膠片之間若有雜物進人,就會造成按鍵失效,所以這3層電路膠片也是我們清潔的物件。在3層電路膠片上沒有固定的螺絲,可以直接拿下來,它們是通過膠片上的圓孔來固定的,外面的螺絲穿過電路膠片上的圓孔固定在前面板上。鍵盤的電路板並不大,沒有螺絲固定,也可以直接拿下來。

電路板上也沒有太多的元件,只有幾條電路線連線。在電路板的另一面有3個指示燈,這就是你的鍵盤右上角的「num look」、「caps lock」和「seroll lock」指示燈。 3.拆下所有的按鍵 將電路板和電路膠片拿下來後可以拆所有的按鍵了。

在每個按鍵上都有乙個獨立的橡膠墊,先把它們全部拿下來。

4.全面清理。

現在所有可拆下的零件已經都拆下來了,就等清潔了。對鍵盤面板可以先用刷子將那些細小的雜物清除,再用布擦乾淨。3層的電路膠片也可以這樣來清潔,按鍵可以用水來清潔,也可以用專用的表面清洗劑來擦洗。

5.安裝回去。

清理完了之後就是要安裝了。有一點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看看所有的橡膠墊是不是都規規矩矩地在自己的位置上,避免在安裝其它零件時發生錯位。

2樓:網友

要清洗鍵盤,我們首先要準備一些必要的工具,象螺絲刀、軟刷、清洗濟,最好還能有一張鍵盤圖。

用無水酒精和軟布擦拭鍵盤表面的汙物,是最常用的方法,但只不過使鍵盤看上清潔一些,並不能達到除塵目的。

要長期徹底清洗鍵盤,首先應關掉主機,拔下電源、連線主機的電纜線,然後將鍵盤放到工作台上。之後將鍵盤拆開,拿開前面的塑料面板,可以看到與主機相連的五芯電纜連線一組對應插針(注意介面方式),另一根黑色電線由螺釘固定,拔下這兩處連線後,電路板就可與底板分離了,下一步工作是將鍵帽從電路板上取下來,如果留心你可以看到鍵座上有標準鍵的數字**,因為有鍵盤圖,所以不用擔心記錯位置,大膽地拔下。如果沒有鍵盤圖,那就要留心一點,記住鍵帽的位置,或者找乙個相同的鍵盤過來對照,就可以方便些。

所有的鍵帽較大的鍵,如:enter,shift, apace等,另用了工具幫助固定。

現在可以進行清洗工作了,用清洗劑將所有的鍵帽、面板和底板擦洗乾淨,用軟刷輕輕 掃去電路板上的灰塵,待鍵帽乾後,就可以進行重組工作了,還原鍵盤時,按照鍵盤 圖,將鍵帽對準它對應的鍵座裝好即可,裝完所有的鍵帽,將電路板放到底板上,正確 連線電纜後放回面板,將底板後的螺絲上好。上面的工作完成後你就擁有了煥然一新的鍵盤了。

3樓:網友

很簡單,用小鑷子把每個鍵給拿出來,分別清洗。再用棉籤小刷子之類的把鍵盤裡面給洗下。

這裡要注意主要2點:別忘記鍵盤的排列順序,2別把水弄到鍵盤裡面去了```

平時一般就把鍵盤拿到窗外打幾下就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專用的清潔劑清晰 如果條件有限 可以用酒精或者是清水~稍溼一點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拆開用水清理~但是要記得幾點,一定要等到自然風乾或完全曬乾後才可通電。否則電路會燒毀~(加洗潔精效果會更好些)

good luck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清洗鍵盤,很快的,用乾淨,很方便的,你可以試一試,我就是這樣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來洗或把鍵帽卸下來擦洗。

8樓:網友

用布擦一下不就行了,電腦沒那麼驕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清洗,但注意電路和薄膜不能見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叫鍵盤清洗器的東東 和吹風機差不多 拿去吹吹。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只把鍵取下來洗了就行了。別拆鍵盤。不然很難還原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什麼洗,鍵盤用幾年了?直接換個不就的了!現在鍵盤便宜的才30塊!

鍵盤怎麼清洗啊~!?

13樓:東哥大測評

又能清潔鍵盤,又能解壓,舒服。

14樓:網友

由於電腦鍵盤、滑鼠與使用者接觸最多,而許多電腦使用者數年也不清理顯示屏,擦洗鍵盤、滑鼠等裝置,其表面上常常會沾染上電腦使用者的汗液、油汙、唾沫,鍵盤裡也會沉積灰塵、頭髮等髒物,其中隱藏著不少病菌,如鏈球菌等。您看,如果您經常在這樣的鍵盤上工作,而過後又忘了洗手的話,那無疑會對您的健康帶來損壞。所以,如何清洗鍵盤就變得非常重要。

用螺絲刀將鍵盤背面的螺絲擰開,這裡要注意,有些鍵盤並不是將鍵盤背面的螺絲擰開就可以開啟鍵盤,還有2-3個螺絲在鍵盤正面的按鍵下面,需要將部分按鍵從鍵盤上撬下來,才可以看到其餘的螺絲。把它擰下來,我們便可以開啟鍵盤了。我們可以將鍵盤上每個按鍵卸下來,這樣可以清洗充分。

鍵盤拆開之後,我們會發現,其實鍵盤的電路部分還是非常乾淨的,不需要清洗,主要是按鍵和鍵盤的正面板比較髒,我們只要清洗這兩部分便可以了。將按鍵和正面板放到洗滌液中進行清洗,有些時候鍵盤的汙垢很容易就清洗乾淨了,可有些時候因為鍵盤長期使用,導致按鍵老化發黃,可能不太好清洗,可以將按鍵放在洗滌劑中泡一段時間,效果會更好一些。洗滌之後,讓它乾燥幾個小時,或者用電吹風烘乾,按原樣安裝好鍵盤。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部分大的按鍵帶有簧片,你安裝的時候要將簧片安裝上,否則長時間使用會損壞按鍵。

15樓:普靈珊湯淡

用軟軟的毛刷去清洗~!不要用太過硬的刷仔。

(例如牙刷,就不壓用了`!反正盡量要比牙刷軟一點就好了)

太硬還會卦花品目,或者留下印記~!

如何快速清潔鍵盤

16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清潔鍵盤的方法:

一、機洗法。

鍵盤清洗機現在雖然還沒普及,但是也已經比較成熟,可以快速的清潔,就像洗碗機一樣。

二、手動法。

清潔鍵盤其實很簡單,需要的裝備,兩隻手、一條毛巾。

清潔的步驟:1、翻轉鍵盤進行敲擊或撞擊,將灰塵和雜物從鍵盤的縫隙中倒出,用巧勁,而並非蠻力,鍵盤本身質量也很好,不容易硬損傷。

2、使用濕潤的毛巾,進行表面清潔。

3、如果想要更好的清潔效果,可能需要將鍵盤摳下,但是這比較麻煩,一般也不會對鍵盤造成損傷。

特別說明,有人說手動清潔鍵盤,使用棉籤、毛刷等,都是不合理的,現在的鍵盤越來越小,縫隙也就越來越小,這些東西並不能進行徹底的清潔,反而可能掉落更多的雜物。

怎麼清洗這個鍵盤 30

17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在家裡清洗鍵盤。

18樓:東哥大測評

又能清潔鍵盤,又能解壓,舒服。

19樓:茅尹

鍵盤清洗分兩種:一種是表面清洗,即清洗鍵帽間隙裡的殘留物及塵埃;另一種是全面清洗,除第一種的清洗部位,還會拆開鍵盤清洗內部;

表面清洗步驟:

1、清洗鍵帽:關閉電源,噴塗清潔液,用毛巾擦洗鍵帽;

2、清洗(鍵盤)上蓋:鍵帽清洗完,用拔鍵器把鍵帽一一拔下來,把鍵盤倒過來(即鍵盤正面朝下),輕微拍打鍵盤,讓髒物掉落,然後用抹布清洗擦乾上蓋面板,還原扣好鍵帽;

全面清洗步驟:

1、先表面清洗;

2、撕開鍵盤腳墊,拆開螺絲,開啟鍵盤;

3、倒出鍵盤裡的矽膠墊,放到盆裡用消毒液清洗(如果是機械鍵盤則直接擦洗電路板即可);

4、擦洗鍵盤底蓋內的灰塵及贓物,無需拆卸導電膜;

5、裝回矽膠墊,裝好鍵盤(矽膠墊一定要放好,否則鍵盤按鍵失效);

非專業人士,不建議全面清洗鍵盤,如果有特別興趣的,可拿一些壞的、舊的、或不準備使用的鍵盤拆洗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吸塵器吸吸鍵盤反過來控控,我也就這樣子,不行買新的,拆我不會也不建議。

21樓:嵇瓊嵐

讀模式操作方法。

01將鍵盤從電腦取下來,將鍵盤倒置,輕輕拍打。

02使用吹風機,對鍵盤縫隙中的雜物進行清理。讀模式操作方法。

01將鍵盤從電腦取下來,將鍵盤倒置,輕輕拍打。

02使用吹風機,對鍵盤縫隙中的雜物進行清理。

22樓:崔木蘭

有賣那種矽膠一樣的清潔鍵盤的,可以把髒東西粘出來。

23樓:儀儀

網上有賣那種黏黏黏的可以把裡面的髒東西黏出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灰塵如果長時間積攢在機械鍵盤的內部的話,會極其影響鍵盤的效能了,對此,我們是可以把鍵盤的鍵帽輕輕的拔下來,對於每個摁鈕我們可以用清水和洗潔精的混合溶液泡一泡,這樣我們的灰塵就徹底的掉了下來了呢,只不過在這個過程我們需要注意水的溫度不要太高,否則會對鍵帽產生比較大的形變,這樣的話就會無法安裝到以前的鍵盤了呢。

第二,對於鍵盤底板我們也要仔細的清洗了呢,我們先用軟毛刷對軸體輕輕的刷去灰塵,然後噴灑上適量的酒精,再用紗布輕輕的擦拭幾回就好了呢,當感覺鍵盤底板上的酒精徹底蒸發完以後,把鍵帽安裝回去以後就好了呢。

清潔鍵盤和清除鍵盤內部的盲點。

第三,用螺絲刀擰下鍵盤背面的螺釘,將鍵盤面朝上放在桌上,然後輕輕揭開面板。我們會看到一堆小橡膠墊,你會明白為什麼每個鍵都有彈性。然後,取出這些小橡膠墊,乙個乙個擦拭乾淨。

然後,將鍵盤面板放入溫水中,在溫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然後擦洗乾淨。最後,用軟刷向各個方向刷,面板就會乾淨。

25樓:沈寄

扣下 清洗即可 鍵盤都可以扣下來。

怎麼樣清理鍵盤裡面的垃圾! 使鍵盤保持乾淨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鍵盤象下傾斜即可。

求動漫啦50分送上

真正符合的 種族傳說 ufo之夏 吸血鬼騎士 lz啊!按照你的要求你看的還挺多集數越多越好,集數多的話,按你這麼說應該都看過了。你看沒看過,我不知道你喜歡什麼類的就不給你推薦萌的了。結界師 家庭教師 噬魂師 通靈王 你應該看過吧!沒看過還是看看吧雖然有點老,可風靡一時啊 黑礁 3部 幻靈地獄 現在正...

170分送上大唐無雙問題!!謝謝

50級不能捉57的,只能捉不超過自己等級的白名怪。純加攻擊 防禦的比較值錢,大器晚成比較值錢,特別是大氣2,不過比較難抓,50級連地方都去不到。然後是貪食2跟3,這些都是54 56的怪,你要抓只能看rp出不出1級的了。其他的也就是伏擊 鐵布衫 玄妙 健身術,這些還差不多好賣點,不過不值錢,值錢的你等...

求四篇作文提綱 250分送上!

真情 如果不是想很平庸的話,可以嘗試寫爺爺奶奶的愛情,那種隱藏在平凡中的真情。線索 爺爺奶奶平時都安安靜靜的現狀 與自己對浪漫的理解發生矛盾 某個小細節中突然發現的感動 理解他們的真情 昇華主題 推薦范文 江蘇省2008年 好奇心 的高考滿分作文 寫爺爺奶奶的那個 回報 這個題材比較老套,寫起來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