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式跳遠的技術要領?

時間 2023-03-09 04: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挺身式跳遠是技術環節較多的複雜跳遠技術動作。

其技術要領是單腿起跳進入騰空步後,擺動腿的膝關節伸展,小腿自然由向前、向下到向後方而成弧行擺動,此時留在體後的起跳腿與後擺的腿靠攏,挺胸展髖,成展體姿勢。快落地時,雙腳、雙手向身體前方合攏落地。

挺身式跳遠騰空與落地技術的練習方法。

①原地模仿挺身式跳遠的空中動作。支撐腿為起跳腿,擺動腿屈膝前擺,隨即放腿並向右擺,髖部前展,同時兩臂配合腿的動作向下側後方繞擺至側上方,注意體會放腿與展髖的動作。

②起跳腿支撐站立,隨口令做擺臂、擺腿、放腿、挺身、展髖的單足立定跳遠,著重體會臂和腿的配合動作。

③利用彈簧板做短程助跑起跳成騰空步後,下放擺動腿並落在沙坑內然後跑出。體會擺臂與展體的動作。

④利用起跳板做短中程助跑挺身式跳遠,要求擺動腿自然下放,髖部前移,展體挺身,收腹舉腿落入沙坑。

⑤全程助跑挺身式跳遠練習,體會完整的技術動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助跑,起跳,騰空,落地。主要為這四個步驟。

助跑,要量步點,優秀運動員都有自己穩定的步點,直接測量就可以,初學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速度特點,自己找具體來說,速度快可以適當遠一點,速度慢可以適當近一些,就是從起跑線反跑,到起跳的那一步的那個點,就是自己助跑的起點。助跑最後三步很重要,關係到起跳是否能完全用到助跑的力量,具體來說最後三步是小,大,中。起跳,踏板要積極有力,雙臂由下至上,注意起跳高度。

騰空,這是關鍵的一環,起跳之後,在空中雙臂有上至下,由前至後滑臂,挺胸蹬伸,身體呈反弓型,再滑臂由下至上,由後至前,含胸,收腹,屈腿,下落著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助跑,起跳,騰空,落地。

4樓:匿名使用者

跳遠技術是由助跑、起跳、騰空和落地四個技術環節組成的。根據騰空技術的不同,可分為蹲踞式跳遠、挺身式跳遠和走步式跳遠。這三種跳遠技術是由易到難的,除騰空技術環節不同,其他三個技術環節大體相同。

蹲踞式對騰空的要求不高;走步式對騰空的要求較高。

挺身式跳遠是介於蹲踞式跳遠和走步式跳遠,技術難度不太高,有利於中學生學習。

挺身式跳遠助跑、騰空後成騰空步動作——兩臂屈臂上舉,擺動腿屈膝高抬,起跳腿直腿後蹬,空中成「弓步」動作。下面就是「挺身式」動作:兩臂向前向上向後向上擺動,同時擺動腿直腿後擺,身體背弓——成「挺身動作」,然後就是跳遠的滿地動作:

收腹舉腿完成落地。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助跑點的確定,可以通過走步確定助跑步數,所走的步數是助跑數的2倍減去2,或者用反跑法找出助跑步數與距離。

第二;助跑,放鬆。自然。平穩。準確。加速積極。具有節奏感。

第三;踏板積極 主動 快速準確 蹬伸快而有力 兩臂和擺動腿配合積極擺動。助跑與起跳動作緊密銜接。

在起跳腳著地緩衝時,腿 臂的快速擺動有利於減少水平速度的損失,同時能夠加大起跳腿對地面的作用力,增加起跳力量。 腿 臂擺至水平時的突停能更好的利用起跳慣性,加速身體向前上方騰起。 維持身體在空中的平衡,控制起跳方向。

【相信本人】

6樓:北極雪

組織學生分4組練習,**答案。學生明確練習方法及教師提出的問題,由小組長帶領分組嘗試練習,組內合作**,發現問題即「如何才能做出挺身動作?」,注意安全。

教師語言鼓勵學生認真練習,巡迴指導並適時點撥。

7樓:匿名使用者

挺身式跳遠是運動員在單腿起跳後,在空中形成挺身姿勢,並在落地前進行收腹、屈髖等一系列動作,從而達到增加跳遠距離的目的。以挺身式進行跳遠時,起跳騰空後伸展擺動腿的膝關節小腿呈弧度前後擺動。此時,兩腿靠攏,口胸展髖,身體呈挺身姿勢,同時手臂向上伸展,然後兩腿快速向前擺,手臂與之配合上下擺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地起跳騰空步後,接著完成擺動腿下放、兩臂繞擺與挺身的動作,學習挺身式跳遠空中動作的用力順序和動作路線。用擺動腿支撐成反弓。雙臂向前上繞擺,在兩腳落地瞬間向後甩擺,跳入海綿墊上。

9樓:麼秋梵璧

首先助跑:在大約八十公尺的地方找到自己步點,距離可以自己調整。在助跑中要注意不要失去節奏。

起跳:在助咆結束時就是起跳,通常那時的節奏最容易亂,不要誇大步,不要跳,要穩住節奏正常起跳。騰空:

手臂要向上帶引身體向上,腿垂直,整體的感覺是人體向上頂,水平距離要靠助跑的速度。在人體過了最高點後就開始下落,落地要注意腿部的「收」!上身向前彎曲,盡量靠近腿部增加落地的距離。

最好的是多練習或者多看別人的動作結合自己的經驗來改進。

投籃的技術要領是什麼,籃球投籃的技術要領

瞄籃 投籃時瞄籃點在 你的眼睛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當看這一點時,就能投進網裡。許多教練教隊員瞄籃圈前緣一點,那麼做,你不得不比瞄籃點投得更遠些。應該每次都投向瞄籃點,猶如神投手一樣 站位 不管是罰球還是跳投,你站位正確嗎?如果右手投籃,右腳應直接指向籃圈 罰球情況下應把右腳放在罰球線中點,稍前於左...

支撐跳躍的動作要領是什麼,支撐跳遠的動作要領

小魚教育 支撐跳躍動作要點 一 助跑 要領 助跑時前腳掌著地,兩臂自然前後擺動,身體正直微前傾,跑成直線,由慢到快逐漸加速,上板前最後幾步,上體漸抬起,為正確上板做好準備。二 踏跳 由上板和起跳組成,是支撐跳躍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動作方法 單腳起跳騰空過程中,擺動腿積極向前擺動,後蹬腿迅速向擺動腿併...

踩單車技術要領,足球比賽踩單車過人的要領是什麼?

睡前3分鐘,倒踩單車,瘦肚子瘦腿,每天練一練,大肚腩不再見 1.多看 2.多想 3.多練 足球比賽踩單車過人的要領是什麼?1 眼睛只盯著球 低頭 不能隨時觀察場上情況 這主要是控球能力差和習慣於低頭 造成視野狹窄。應學會用眼睛的餘光去觀察或用腳去 感覺 球,這樣就把眼睛 解放 出來。2 身體僵硬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