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下旋球的技術要領,桌球正手發下旋球的動作要領

時間 2022-01-19 23:15:10

1樓:加菲20日

發球的摩擦感是要通過不斷練習練出來的,同時也因人而易。 同樣都是有天賦打桌球的人,也有適合快攻和適合弧圈之分,發球也一樣,有的人發球就是很轉,有的人發球就一般。像老瓦,國樑和馬林那種發球是學也學不來的。

我覺得,發很轉的下旋,首先和拋球有關,要拋得稍高一點,低拋的話,球的下衝力不夠,和拍子摩擦的力就不夠。 其次是引拍,要引足,和弧圈要引拍的道理一樣。 然後是摩擦時,拍形是平的,就能減少給球的前動力,用手腕的力量,摩擦前突然加快揮拍速度,以乙個加速度去摩擦球,這裡有寫說不清的東西,發的好與不好的時候都有不同的感覺,你應該也有這樣感覺的。

最後是力量,為了球不出台,摩擦是要減少手臂的擺動和腰的轉動,最好手臂和腰的動的量能剛好加強摩擦而不給球多餘的前動力。 我用這種方法發球,好的時候球能跳回網裡,一般情況跳2到3次,配合不轉球效果就比較好。 其實發球的目的不在於讓對方吃球,和搓球是一樣的,真正目的是挖乙個陷阱,為自己執行戰術鋪路,同時控制對方。

2樓:袁義興桌球

袁義興桌球教學-廖教練講直拍 第七集:直拍橫拉下旋球(1)

3樓:北

側下旋發球分為左側下旋球和右側下旋球。 (以下以右手握拍為例): 發左側下旋球時,球拍向後引,拍型直立並向右傾斜,展臂,在球下落到合適位置時腕部爆發用力以球拍正手面摩擦球的左側下部。

將球擊出。 發右側下旋球時,小臂內扣,手腕**,球下落到合適位置時,展臂,觸球瞬間延球的右下側部抖腕發力,將球擊出。

桌球正手發下旋球的動作要領

4樓:shine天馬丶丶

1、正手下旋發球:

要領:左腳之前,在他的權利,他的身體微微向右傾斜,上部略前傾,拍拍手抓住高爾夫球手後方,盡量把球扔在垂直,高度超過16厘公尺,拍拍手拿球拍右後上方,當球從淨回到高一點,左前臂迅速從波,球,底部摩擦,前臂與轉彎動作。

2、直邊發球下旋球。

要領:與正手基本相同,身體外側位置要比正手大。發球過程中,要借助腰部和臀部的旋轉力量,加大發球的旋轉力度。

3、直拍正手髮旋球。

要領:動作結構與直板正手下旋球相同。不同的是,非向前發球是球的中部,以推為主;下旋發球是球中部到球底部的摩擦,以摩擦為主。

兩者應有效結合,使其盡可能相似,即在發球不轉彎的情況下,推桿後假摩擦球迷惑對方

4、直方髮旋球。

要領:直板正手發球與直板正手發球基本相同。不同的是身體位置的側面角度較大。我們必須記住,在擊球時,與球的接觸中心應該受到一點摩擦,使球的轉速不超過每秒20轉。

5樓:恐恐如野

桌球教學:正手髮側下旋和側上旋演示,你學會了嗎?桌球教學:正手髮側下旋和側上旋演示,你學會了嗎?桌球教學:正手髮側下旋和側上旋演示,你學會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球拋到一定高度,大概50cm左右。

在球垂直下落時利用轉腰帶動轉動手腕,觸球瞬間以抖動摩擦球的下部。多練練讓動作協調,在你感覺球拍能摩擦住球了,那基本上就對了,然後勤加練習就可以了。

我發的球在對方台子不出台的時候就可以往回彈了。

桌球發下旋球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7樓:千山啼風雨

桌球教學:側下旋球的發球動作及要領,多看多練習,非常的實用

8樓:桌球王國欄目

鄒陽教發下旋球(無廣告版)

9樓:大多數的貓

剛開始不用抖腕,上臂揮大點,觸球時用力摩擦球的下部,就足夠了,往後再考慮抖不抖腕,剛開始就抖腕只能造成碰不到球,或發不過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要領有3方面:

1.拋球和引拍動作

左腳稍前,身體略向前傾,左手掌心托球置於身體右前方,引拍同時左手將球拋起,向前下方揮動。

2.擊球動作

當球從高點下降至稍高於或平於網高時,前臂由曲到伸加速向左前下方發力,同時直握拍手腕同時內收,擊球中下部向底部摩擦,球擊出後第一落點接近球網。如發長球,則球發出後第一落點接近自己球檯端線。

3.隨揮動作

手臂繼續向左下方隨勢揮動並迅速還原。

11樓:獨孤人成

摩擦+力量,勤加練習,我們班有很多會打的,我也會,問問他們。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手握著球,當球彈起來時,拍子就擦下去。

我覺的是這樣,看著用吧,都是自己領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摩擦+力量,勤加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使勁的給他撤 , 一直到旋

桌球,發下旋球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15樓:千山啼風雨

桌球教學:側下旋球的發球動作及要領,多看多練習,非常的實用

16樓:桌球王國欄目

鄒陽教發下旋球(無廣告版)

桌球下旋球的發球步驟及技巧是什麼?

17樓:寶86958誦偌

哥哥們啊 你們如果不打桌球的話吧 就不要瞎說了 ~~~~~~~~~~~~~~·

把人家帶入了誤區就完了啦!!!!!!!!!!!!!!!!

想發下旋球 就要先學會側旋 更需要了解旋球的發球要領 其實要是想發有力的旋球

手臂都不用動的太多 只要你體會到手腕的作用 髮旋球考的就是手腕 手腕放鬆 僅靠幾個

到合適的球的落點就可以了 落點不同 球的速度及旋轉速度都不一樣的 自己可以去慢慢體會

當然 打桌球一定要有耐心 尤其是學習新的技術時 像我學習反手拉球 自己練習了2年多

終於讓自己找到了感覺 熟練掌握了 其實髮旋球是最麻煩的一門技術 因為落點的不同 球的

路線 速度 力量 都會有所不同 當然 你如果熟練了 手腕的力量也可以自己去控制不僅如此 當你熟練時 你就可以輕鬆地判斷出對方發的是哪一種旋球了 到時候別忘了 給我回

發下旋球的動作要領?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板正手位發下旋球:

要領:左腳在前,右腳在後,身體稍向右偏斜,上體略前傾,持拍手置於持球手後方,拋球時盡量垂直上拋,高度要超過16厘公尺,持拍手向右後上方引拍,當球回落到離球網稍高時,前臂迅速向左前下方揮動,擊球中下部,向底部摩擦,前臂伴有外旋動作。

直板側身位發下旋球。

要領:與正手位基本相同,身體的側向位置比正手位要大,在發球的過程中,還要借助腰髖轉動的力量,增加發球的旋轉。

直板正手位發不轉球。

要領:動作結構與直板正手位發下旋球一樣,所不同的是不**球是擊球的中部,以推擊為主,而下旋發球則是擊球的中下部向底部摩擦,以摩擦為主。二者應該有效的結合起來,做到盡可能的相似,也就是說,在發不轉球的時候在推擊之後,要做出乙個摩擦球的假動作以迷惑對手

直板側身位發不轉球。

要領:與直板正手位發不轉球基本相同。所不同的是身體站位的側向角度更大,我們一定要牢記在擊球時接觸球的中部以撞擊為主略帶摩擦,使球的轉速不超過20轉/每秒。

橫板正手位發下旋球。(主要在雙打中使用)

打好桌球2

要領:左腳在前,身體稍向右偏斜,當球拋起時,持拍手向右後上方引拍,當球回落至網高時,前臂迅速向左前下方揮動,擊球中下部,向底部摩擦,手腕由外展至內收,在接觸球的瞬間要加速內收和曲腕。

橫板側身位下旋發球。

要領:與橫板正手位發下旋球基本相同,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當球拋起時,持拍手向右後上方引拍,當球回落至網高時,前臂迅速向左前下方揮動,擊球中下部,向底部摩擦,橫板手腕由外展至內收,所不同的是身體的側向位置比正手位置角度更大。

橫板正手位發不轉球。

要領:左腳在前,右腳在後,身體向右偏斜,推擊球的中部,隨後做出向底部摩擦的假動作,做到與下旋發球盡可能的相似以迷惑對手,在不**球時,我們用球拍撞擊球的瞬間,手腕要有一種震動的感覺

橫板側身位發不轉球。

要領:與橫板正手位發不轉球基本上是一樣,只是身體站位的側向角度更大,另外,在練習不**球時一定要和發下旋球結合起來,做到相似的動作既能發不轉球也能發下旋球,發不轉球時撞擊之後,做出摩擦的假動作,發下旋球時,摩擦之後做出撞擊的假動作。以迷惑對手爭取主動,獲得先機。

發左側下旋球

直板發左側下旋斜線球。

直板發左側下旋斜線長球的動作要領是站位在側身位,當球輕輕向上拋起時,手臂向右後側方引拍,身體略向右轉,當球回落至網高時,手臂由右後側方向左前下方加速揮動,擊球中下部,向底部左側摩擦,第一落點靠近本方球檯端線,第二落點靠近對方球檯端線。

直板發左側下旋斜線短球的動作要領與長球基本相同,同樣是站位在側身位,當球輕輕向上拋起時,手臂向右後側方引拍,身體略向右轉,當球回落至網高時,手臂由右後側方向左前下方加速揮動,擊球中下部,向底部左側摩擦,不同的是第一落點在本方球檯靠近球網,第二落點在對方球檯靠近球網。

橫板發左側下旋斜線球。

橫板正手發左側下旋斜線球的動作要領與直板基本相同, 發左側下旋長球時,既要有速度又要有旋轉,球的第一落點要靠近本方球檯的端線,第二落點靠近對方球檯端線。橫板發左側下旋斜線短球時,要以旋轉為主,不要求速度,球的第一落點在本方球檯靠近球網處,第二落點在對方球檯靠近球網處。球**後以不出台為好。

這樣可以增加對方接球的難度,借不上力。

直板發左側下旋直線球。

直板發左側下旋直線球的動作要領和斜線發球基本相同。在發直線球時要注意兩點:第一要注意用身體轉動的力量輔助手臂發力。

第二手腕前臂向前下方用力稍多一些。這樣容易發出直線球。在髮長球時,第一落點靠近本方球檯端線,第二落點靠近對方球檯端線。

發短球時同樣是站位在側身位,當球輕輕向上拋起時,手臂向右後側方引拍,身體略向右轉,當球回落至網高時,手臂由右後側方向左前下方加速揮動,擊球的中下部,向底部左側摩擦,第一落點在本方球檯靠近球網處,第二落點在對方球檯靠近球網處,球**後以不出台為好。這樣可以增加對方接球的難度,借不上力。

橫板發左側下旋直線球。

橫板發左側下旋直線長球的動作要領是站位在側身位,當球輕輕向上拋起時,手臂向右後側方引拍,身體略向右轉,當球回落至網高時,手臂由右後側方向左前下方加速揮動,擊球的中下部,向左側底部摩擦,第一落點靠近本方球檯端線,第二落點靠近對方球檯端線。要想發得很轉,必須注意兩點:第一球拍擊球瞬間要加速屈腕動作,第二球拍與球接觸時要使摩擦力大於撞擊力,聲音越小,說明摩擦越好。

橫板發左側下旋直線短球的動作要領同樣是站位在側身位,當球輕輕向上拋起時,手臂向右後側方引拍,身體略向右轉,當球回落至網高時,手臂由右後側方向左前下方加速揮動,擊球中下部,向左側底部摩擦,不同之處是發短球時以旋轉為主,不要求速度,第一落點在本方球檯靠近球網,第二落點在對方球檯靠近球網,球**後以不出台為好。這樣可以增加對方接球的難度,借不上力。練習時我們可以根據球拍觸球時的聲音大小,判斷旋轉的強弱,轉球不響,響球不轉。

跪求桌球發下旋球接拉起的動作要領

這個看你的性格。你善守就搓過去。快搓 慢搓 擺短都行。擅長進攻。就用弧圈 反手擰 推下旋 這些都比較合理。主要是看你喜好。本人喜好進攻 所以以 反手擰 弧圈 推下旋為主。多練要頂住球拉球的頂部!我打球水平不是很高,如果他發的是下旋長球,你就在岸子外把球給撈過去,如果是短的,你就用你當球的那面與岸子成...

桌球怎樣打下旋?桌球怎樣打旋球 主要有幾種?

用球拍向前斜下方,球拍面剛好接觸到球,迅速擊出即可。別人接球時很容易上網。有條件找當地教練 高手學。桌球,需要多練,多體會,感悟到勤加練習就學會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發很轉的下旋,要拋得稍高一點,其次是引拍,要引足。然後是摩擦時,拍形是平的,用手腕的力量,摩擦前突然加快揮拍速度,以乙個加速度去摩擦球...

怎麼克制桌球直拍的正手強攻,桌球正手攻球技巧?

一般正手強攻 如果他是高手一般會打在你的反手位 會讓你反手接球 從而讓你降低你的進攻位置 如果你能夠很好的判斷的話 可以迅速走位打反手位回拉 反擊他的反手位,但是速度一定要快,因為對方如果注意到你要回攻的話,他也會做好準備 如果判斷的不夠,若是橫板,可以和他進行長台的拉球 如果是直板 則必須站到長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