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流動的水域釣魚?流動的河水怎麼釣魚

時間 2023-02-19 02: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流動的水中釣魚、你可選擇下游水深處、那裡水流不急、容易打漂…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流動的水中釣魚,首先;你的物件魚是什麼?釣浮漂可以釣一些小雜魚。因為在底部不好聚魚。

如在流動的水域有大型魚,你也可以用路亞的釣法去釣。如果你在溪流中釣魚你可以選擇溪流釣法。

流動的河水怎麼釣魚

3樓:成都博潤童學婭

自然水域河道中80%以上的時間水都在流動,你要想讓長流不息的水停下來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你必須學會在流水中釣游動的魚。要想收穫大,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釣具。釣竿選公尺短小手竿,中硬調,主線號,腦線號,4號以下漂,用有倒刺3~4號袖鉤,魚餌為紅蟲或蚯蚓。掛雙餌調漂,調兩目釣兩目。

二、釣點。無論河道寬或窄,在河中沒有水草,河底無雜物的情況下,是打滿拋直線,竿與水邊呈直角,任憑流水衝漂走,看停點找底。由於風線的牽制,最終會有乙個停點,找底後此點即為釣點(一般水深控制在公尺)。

釣點與竿的長度有關,通常是從水邊算起,向前大約公尺。必須注意的是一定要使用竿架,不然每次拋竿後魚餌在水下的移動軌跡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由此造成釣點的改變。

當水中含有大量的水草及水底有雜物時,可用長柄刀盡量清理乾淨(用公尺以上魚竿改制成3公尺以上多用途手柄,可組裝刀頭、打窩器、抄網等)。採用斜式拋竿,這樣做的目的是保證魚餌沉底後的狀態容易被魚看到。

三、打窩。在流動水中打窩不同於靜水塘,應將水的流速因素考慮進去。打窩後應及時觀察釣點的水面情況(水面可見成片細小氣泡或成片黃豆大小的大氣泡),如發現餌鉤不在窩中,應及時調整竿架位置。由於水的流動,水中的含氧量高,魚易吃食,30分鐘即可釣上魚來。

四、釣法。將餌鉤拋入水中,任其順水移動,當餌鉤順水移動至終點時可提起餌鉤,再重複上述動作。施釣時應仔細觀察浮漂的變化,當浮漂不下沉、加速下沉、抖動、上頂、下頓、上下起伏都應及時提竿,即可得魚。

如何在流動的河水裡面釣魚具體說明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樓上的把樓主搞迷糊嘮。還是複製的。我說一種很簡單。

我不知道你那裡的地形,但是我還是要發表一下。樓主應釣上游彎處內彎一定有一小片緩水,用蚯蚓和泡軟的麥粒,麥粒可免鬧小魚。如果有橋洞可在橋洞下游邊可打窩有鯉魚。

告訴樓主,一般釣彎,橋更不能放過。還有就是盡可能釣上游。比如上游明顯有高水下流魚上不去就不可再上,上面說的是手桿。

還可能串鉤,可用海杆小墜應釣急水,站上游拋下游,丟擲後感覺落到中下層水後可收半公尺,落到中層再收半公尺,但是水不急效果不好。一般在剛下完雨漲水後。

5樓:hao大森

水流不快的話可不用跑鉛釣法。水流快的話可用跑鉛釣法。不用浮漂,鉛墜加重使其到底的同時可被水流帶走,從而將釣線繃直,竿梢彎曲。

雙鉤掛活餌,鉛墜上包誘餌。拋滿竿,可使鉤餌在水底的位置永遠不變。

顧名思義,就是說鉛墜是活動的。操作方法是:把鎖固鉛皮座的太空豆分開一定的距離(一般為2~3個鉛皮座長),讓鉛皮座能夠在兩個太空豆之間來回滑動。

「活鉛」可適用於各種釣法,要用時只要「放開」鎖固鉛皮座的太空豆即可。

不過使用「活鉛」最好的時機是雜魚介面頻繁和魚多亂口的情況。原因就是當我們把鎖固太空豆放開之後,鉛墜就幾乎「失去」了它平衡浮標浮力的作用——我是指魚在吞餌的瞬間。

也就是說魚在吃食拉動浮標出現魚訊的瞬間,鉛墜是處於「失重」狀態的,魚嘴的力是直接作用在整個浮標上的,此時的浮標是處在「最鈍」狀態,這時只有一定大的魚用一定大的力才能使浮標產生訊息,所以「活鉛」能過濾掉許多假訊息,但也容易丟口。

只有在魚多密集、「亂口」的情況下,「活鉛」的優勢才會顯現出來。不過,我常常在垂釣鯉、草、鰱、鱅等大型魚類時使用,為的就是要過濾掉小魚訊息和鯉、草等大體型魚在索餌時胸鰭、尾鰭划動產生的水流對浮標的影響。

綜上所述,我們不難看出這四種「跑鉛」各有優缺利弊;魚情不同,用法也會不同,這就需廣大釣友們來共同豐富和完善。

我在此說的也只是一些個人的體會,「拋磚引玉」——權當一種參考,繆處還望釣友們多多擔待。總之,釣魚是一種娛樂、休閒、愛好,也是一種綜合技術,應該廣為借鑑,去粗取精、揉為己用,逐漸形成一套適合自己的釣魚理念和方法。遊戲江湖,我漁我樂!

豈不美哉!

求教,如何在流動水域釣魚

6樓:

魚水面跳躍說明 魚水面跳躍:直接反映魚情況: 魚某頻繁跳躍:

說明魚;垂釣 現魚躍水面:說明魚聚處垂釣 魚遇障礙物則翻水面:說明水面翻花魚垂釣 春季水草間水面翻花:

說明魚產卵垂釣 水面掀起黑色水波或波紋:說明魚群行 水草間忽晃水魚逃竄:說明魚即光臨平靜水域垂釣 平靜水域指池塘、江、河、湖、水庫等流或流速較水域平靜水域選擇進水口或水口位置較宜魚些位置較躍都聚集處覓食要選穩急、穩水急流尤春秋氣溫較低季節些位置垂釣更盛夏水溫、氣溫都較高則較深平靜水域垂釣另外江河急流找急穩些位置流域轉彎處、水位落差處、區域性水底深溝、深坑處魚群集棲位置特別魚些水域要選急緩流結合部遊池塘、江、湖、水庫完全平靜水域選水底乾淨、深溝或鍋底形深坑及區域性形較面積平底溝水域內石、樹樁、灌木及蘆葦、蒲草、蓮花等水草處較釣魚位置盡量要汙物堆積水域垂釣 2.

急流水域垂釣 急流水域指江、河、湖、水庫流速較區域要選穩水游比穩水稍急比急流稍緩位置選水壩、攔河堤、或漫水橋遊些位置僅浮魚較且頂水魚尤底層魚更些位置聚集、覓食即急穩結合部 3.三岔口垂釣 條水域兩條水域岔口、拐彎處深水域及兩條水域匯合條水域岔口進入急流結合部些位置魚類聚集 4.實踐位置垂釣 指垂釣者某水域垂釣座標位置且位置能經釣魚並且釣垂釣選擇位置水面寬廣、水體深、水底情況明、鑑別水域特徵必須採用觀察詢問否則盲目垂釣效用七星漂 釣傳統 窩用底窩餌料 要水流快窩流走 釣餌用蚯蚓紅蟲 冬釣要勤逗要死等 般十秒鐘魚咬鉤需要抬起看看 或者拉鉤 讓魚看釣餌。

如何在流動的水中釣魚

7樓:匿名使用者

流水釣魚,主要有兩種方法:1、跑鉛釣法:將漂去掉,用大一點的鉛墜,將線繃緊,相當於海竿,用手感覺。

2、浮釣法:雙鉤掛蚯蚓調漂,調5目,下鉤剛好到底,用蚯蚓釣3目,餌料剛好離地。這樣拋竿往上游拋,只要漂上有動作就揚竿,當漂被水流衝到下游漂開始下沉時,就起竿,反覆這樣的動作就好了。

餌料可以用小麥粒,將小麥粒上鍋煮熟至開花,取出晾乾後加酒,泡上1--2天,每個鉤掛1--2粒,這樣就可以,小中抓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兄,你說的釣點在**啊?不是在濕地吧?

流動的河水裡怎麼釣魚?

9樓:子清塵

到魚具城買,有專門的釣魚風漂。浮標反映走水有許多是假的,誇張的,原因是風催標移,面流快而底流慢。這樣說是基於乙個現象:

拋鉤,浮標到位就順風漂移,但走了80厘公尺,釣3目的標尖不是魚咬鉤而慢慢的變成了1目,於是標停住了。1分或2分鐘之後標尖出現魚訊,提竿中魚了,但魚的出水是在浮標上游離原釣點不遠的地方。解釋這一現象就是:

水底有障礙物或凹坑,走水把鉤帶到這裡後,子線被障礙物絆住或陷進了凹坑。所以鉤不走而有標走,釣線斜了,魚出水就離浮標遠了。另一種情況是,浮標走了一段距離後被戳出水面的蘆葦或其他東西擋住了,標一停鉤也不走了,雖說水線有一點彎曲,但對魚訊尤其是抬標的影響不大。

這種利用水底和水面障礙物把鉤留住的釣法適合於水深公尺以下的淺水,在汛期更因淺灘被水淹沒而大顯身手,如選擇蘆葦附近做釣點常會有意外之獲。走水釣障礙要注意兩點,一是不能走了不停,浮標移位不宜超過1公尺;二是避開半沉半浮的漂流物,不要在直岸和狹口選擇釣位,最好選水灣口往裡5~10公尺的位置。

你釣的是流水,水流動自然帶著浮漂移動。你可用重點的墜石將浮漂抹高點,釣深水。墜石沉底浮漂就不會隨水流動。

一般地說,自然水域,如水塘、河溝、湖泊、河流等等,應選擇有水草、蘆葦的地方下鉤。或在樹旁、歪樹下、石、橋樁附近垂釣,這些常是魚兒集聚的地方。

如何完美的拍攝流動中的河水 小溪

唉,沒有一個人說到點子上的。樓主請採用小光圈廣角焦段,慢快門拍攝!廣角焦段可使 拍攝範圍更大,小光圈可拍出大景深,整個 都較清楚,慢快門可拍出河流像雲一般流動的感覺! 簡單的解釋一下首先你需要另購配件 三角架步驟大致如下 1選擇合適的拍攝時間,如在日出前或者在剛剛日落後光線較暗的時候拍攝 2調整快門...

怎樣把雲拍出流動的效果,如何拍攝流動的雲

中關村 咋拍出 流動 雲彩?咋拍出視覺衝擊力?這5個攝影技巧可能幫你 提公升視覺衝擊力,依靠構圖,只是方法之一,還有很多其他技巧可用。我將分別為朋友們介紹。攝影自學班,5句視覺衝擊力口訣 慢門雲彩動起來。廣角全景寬闊拍。碎片特效玩得嗨。變換角度縱深在。美圖注意照色彩。結合有視覺衝擊力的 為朋友們解說...

電流的流動方向?詳細,電流的流動方向?詳細

電流方向 人們把正電荷的移動方向規定為電流方向。真正電流方向 負極流向正極。解釋 真正的電流方向是由電源負極的自由電子流向電源正極和質子中和的過程。只有自由電子才可以移動,質子是不會移動的。在發現這個真相之前,已經有人把正電荷方向規定為電流方向了,世界達成共識,一直延續下來。這個也不能說是錯誤,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