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識自己的職業和天賦,如何認清自己的實力和天賦

時間 2023-01-14 19: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吧,自己的職業還是態攜自己喜歡乾為好,幹一門鉛閉絕工作要槐姿知道自己的具體工作內容,制定出一套自己的工作方針,從而達到理想的工作水平。

如何認清自己的實力和天賦

2樓:cs陳文韜

樓主你好!

個人感覺如果你現在不知道自己對哪方面有天賦,你可以做兩件事。

1.等。等到你感興趣的事出來,等你自己發現你對哪方面有天賦。你每天都要在生活著,肯定會經歷很多的事,所以不怕沒機會碰到。

2.主動嘗試你對哪些方面有天賦。比如藝術**,你可以把你的功夫表現給對你說實話的人看,讓他們評價。

計算機,你可以自己去嘗試學一些東西。程式設計,製作**介面等等。通過這些事,你就會慢慢發掘自己的興趣,自己的天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嘗試。

多聽別人的看法。

如何發現自己的天賦

4樓:

而99%的人,對天賦的理解都如下圖所示:

這其實是80年代美國「霍華德·加德納」教授提出的非常著名的「多元智慧型理論」,他認為:

世界上並不存在誰聰明誰不聰明的問題,只是存在哪一方面聰明以及怎樣聰明的問題!同樣,在學校裡並沒有「差等生」,每個學生都是獨特而優秀的。

多元智慧型天賦正在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認可,它的價值也是毋庸置疑的,然而,絕大多數人對天賦的認知,都只是簡單地停留在了這個層面!

99%的人,只知道上面這些

只有1%的看過《富爸爸窮爸爸》的人才知道:原來人類除了擁有「智慧型天賦」之外,還擁有著另外一種獨特的「行為模式天賦」。

如果說智慧型天賦表現的是人類對宇宙萬物的強大「認知能力」,那麼,行為模式天賦展現的則是人類與宇宙萬物的「溝通交流能力」,或者說是一種將外界知識進行「內化」的能力!

打個比方,如果人想與「水」溝通交流,那麼這個人就要學會「游泳」,但是,如何將這種與水的溝通交流能力,由外界的知識「內化」為游泳的內在能力呢?

以上所有這些人與宇宙萬物溝通交流的能力或者方式,就是99%的人還沒有意識到的另外一種天賦——行為模式天賦。這種天賦是對「多元智慧型」的延伸和擴充套件,它的提出者是美國的一位名叫「凱西·科爾比」女教育學家,她指出:

在人類的自然天賦中,存在著四種與生俱來的行為模式天賦,分別是發現事實的天賦、跟隨通過的天賦、快速行動的天賦和實施的天賦。

現實生活中,之所以存在「事倍功半」的無奈,或者出現「牛不喝水強按頭」的尷尬,究其原因,無非都是父母老師仍然在樂此不疲地乾著那些諸如教魚兒去爬樹,教鳥兒去游泳之類自以為是的事情罷了!

敲黑板,劃重點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無論是發掘多元智慧型天賦,還是探尋行為模式天賦,其實都是有法可循的!

先說「多元智慧型天賦」。有的人智慧型天賦藏得淺,很容易就發現了,但是,絕大多數人的智慧型天賦藏得都比較深,只能通過在日常生活中流露出來的一些蛛絲馬跡,去順藤摸瓜,然後通過持續觀察和體會,方能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那份天賦所在。

再來說說「行為模式天賦」,當年這個理論的提出者「凱西·科爾比」女士還針對性地發明了《科爾比指數測量法》,相信讀過《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的人,對這個概念都不會陌生。

它是通過一套共有36道題目的測試題,來全方位地探尋每個人所擁有的最自然的行為模式天賦?並且,它對於如何在人生道路上合理利用這種天賦給予了專業的指導和建議。

5樓:娛圈

天賦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tiān fù。指天資,資質;也指生來具有的,稟受於天的。天賦即天分,是成長之前就已經具備的成長特性。

6樓:潛惜朱星爵

每乙個人都是唯一無2的,每乙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天賦,要發現自己的天賦,你必須要勇於實踐、勇於探索,在嘗試中發現自己、認識自己,不斷地反思自己能幹甚麼,不能幹。

7樓:

如何發現自己以及孩子的特長甚至是天賦。

如何找到自己的長處和天賦,並且發揮他們的價值?

8樓:鄭曼陽

記性很差,某天突然發現電腦操作方面的技巧,看一遍就會,不用記,以為是天賦,就當做興趣愛好來培養了。後來才發現,不是這麼回事,任何事情只要自己多做幾次,就能記住了,腦子差沒關係,通過做,你的身體會幫你記憶。於是電腦技術練得不怎麼樣,僅夠混飯吃,天賦還是發現了:

沒有什麼是你本來就輕鬆勝任的天賦,動口討論解決不了什麼問題,動嘴爭論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增加情感問題,動手做事可以解決問題。天賦我一雙手,僅此而已。不過還是期待自己擁有天賦的,就是感覺身上某根懶筋又發作了。

這一點辦法也沒有,不勞而獲的想法總喜歡相伴你左右。

9樓:寶48291詘杏

你可以尋求心理諮詢師的幫助,讓他們幫你梳理出自己的性格特徵,優點長處,從而更快地尋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萬事萬物處於變化當中,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會有不同的喜歡的東西,也會在相同的年齡階段喜歡很多東西,正是這樣的變化和多樣化導致我們迷茫,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歡,擔心真的做了喜歡的事情又很快就不喜歡了。

10樓:迪

增加自己的知識廣度,逐漸地正確認識自己,天賦是乙個抽象概念,天賦異稟的人佔少數,對於我們多數人來說,說白了其實就是興趣,付出一定努力的時候,所有努力獲得回報時,在別人眼中就是天賦。

11樓:網友

找到自己熱愛、自動自發願意去嘗試並且能夠給別人帶來價值的事情,發現自己擅長且學的比別人快,在這條路徑上有彎道超車的可——做這件事你樂在其中有滿足感,別人的讚美和溢位的價值只是附加之物。

12樓:賣萌

對自己可以完成某項工作或任務的自信程度,本能當你還沒有開始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你就迫不及待地想要開始了,成長/專注當你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你充滿好奇,十分專注,時間過得很快,滿足做完這件事情之後,就算感到疲勞和困倦,你依然會有滿足,會覺得充滿成就感。

13樓:覬覦過

哎呀,這件事情嗎,大概留留心就知道了,小時候你就會讀書那就是讀書好,會畫畫就是畫畫好,表達好就是表達好。小學發現自己會演講,中學發現自己能辯論,大學發現自己會組織有人緣,工作發現自己執著、堅持、膽識過人、堅韌又不落俗套。很多特質發現乙個就強化乙個慢慢就定型了越來越優秀。

14樓:汐

是否長久以來你內心一直渴望做某些事情?即使還沒有機會付諸實踐,這些衝動也一直在你心中?是否你對某些事情一學就會,得心應手,還不時的有好點子蹦出來?

是否你做某些事情的時候特別滿足,做事情本身就讓你感到特別快樂呢?

怎麼才能認識到自己天賦和才能?我自己都迷茫

15樓:s思考三頓飯

怎麼才能看到自己的天賦和才能。

需要自己去做事。

不斷的做事,動腦的做事。

當自己的實力越來越強時。

你就看到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祝你快樂。

16樓:玉皇大帝天子

天賦是你的驚人的超越常人的學習能力。我異於常人的能力。人說的才能一般是指學習以後,通過各種知識,用知識解決各種問題的辦法是為智慧型。天賦再好,不學習也是廢物。

如何找到自己的天賦

17樓:娛圈

天賦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tiān fù。指天資,資質;也指生來具有的,稟受於天的。天賦即天分,是成長之前就已經具備的成長特性。

18樓:莫語凡絲

當你迷上某一件事的時候,你就會去認真去做。那麼當你有所成就時。也就會發現那就是你的天賦。

一味的追求,我想它帶不了什麼給你。只有你去做了,才會有所成就。希望這幾句話會對你幫助。

讓你能換位思考 .

怎麼樣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潛力和天賦在哪

19樓:那都不是事

確實不錯,有很多人根本就不能夠真的認識到自己著急,自己就越大,潛力天賦在**都不知道呢。

如何了解個人職業天賦 時代光華滿分測試

20樓:朱氏教育天賦測評

天賦,是乙個人與生俱來的。

找到天賦,問自己三個問題:

1自己比周圍人更擅長什麼?

2自己心裡最感興趣什麼?

3什麼東西更能讓你全身心的投入?

我叫朱元交,我從事天賦潛能皮紋檢測工作,五年時間了,檢測了幾千人,給他們做興趣班選擇,學科選擇和職業規劃。

如何認識自己,如何認識自我?

認識自己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第一,你需要有面對自己的勇氣,接受自己的不足,承認自己的平凡,這樣你才能很好地看到自己的缺點 第二,客觀的評價自己的優點,當乙個人小有成就的時候就容易迷失自己,忘記自己原來追求的是什麼。第三,結合社會環境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方法如下。1 通過自我觀察認識自己。我們對自己各...

如何提高自己的職業素養和職業能力

1 能力的自我培養 大學生在大學應基本上具備工作崗位所要求的能力,大學生在大學期間就應注重能力的自我培養。大學生自我培養 能力的途徑主要有 積累知識 知識是能力的基礎,勤奮是成功的鑰匙。離開知識的積 累,能力就成了 無源之水 而知識的積累要靠勤奮的學 習來實現。大學生在校期間,既要掌握已學書本上的知...

老式磅秤怎麼認識,老式磅秤如何認

老式磅怦,就是那一種,下面有四隻鐵製小輪,四個角的小輪撐著乙個大托盤,托盤四角有四根彈幕,鉤在中間的乙個圓盤上,圓盤上有乙個四方的鐵板。托盤的上邊有乙個中空魯了,裡面有一根鋼筯桿子和下邊的圓盤相連,上面和磅枰的尺碼橫桿相連,尺碼村的後邊有調節磅杆準度的鏍木全,尺碼杅上數學還有乙個滑動的發碼,發碼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