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對教師職業的認識,談談你對教師職業的認識和看法 10

時間 2021-09-09 05:28:1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教師遠遠不如以前在社會的地位了,說到兩個假期其實很短,夏天到了單位組織培訓,冬天呢離開學也沒多久,平時遇到其中考試,月考要集中該卷,根本沒辦法正常所謂朝九晚五,初了小學生和幼稚園除外.想想看平時安排的課程下了課要改作業,一般一個班都幾十個學生,平均都是兩個班,你要該多久的作業,改完你要背課不然第二天就效率不好,真的很累,加上現在的學生很長難管,學校要你老師交出的成績,家長呢也是一個樣,根本不會懂和理解,如果那個學生沒來上學,你做老師也要操心,我的朋友就曾遇到這樣的問題,接到**說不想讀書了,和家人有矛盾了,嚇的我的朋友當初在外買東西,趕緊跑到學校翻聯絡冊,打**聯絡尋問家長,和其玩的好的朋友,一直都在牽掛,真的是操心.不然呢如果學生出了意外那就有說不清楚的責任,真的怕,坦白說我以前代過小學一個班是臨時的,很盡心的教,可有的學生為了去跟家長吃席酒請假,把功課耽誤不說,其家長覺得請假很正常,有時候下了雨在農村,家長擔心路不好走有的也不用來,你就要用你的時候應付他的時間.

有打架的更怕,摔到了碰到了家長就來了.還有次遇到過一學生丟錢了別的學生撿到了.來找我告狀,我就教育讓其歸還,態度還要溫和,下午家長就來了,說撿到的又不是偷的不還不說還當著很多人面說我.

我真的是有理也說不清.待遇呢現在實行技效了,沒別的福利就更難生活了.畢竟現在的物價很高.

比公務員的工資比不了,要不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考公務員呢.這是我自己的感受,我也沒那榮幸當老師.因為太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在現在是一個受人尊重的職業,是可以長期從事的,並且現在待遇也不錯,比以前有很大提高,社會地位好,並且一年有兩個帶薪的假期,很不錯。關鍵是你選擇什麼樣的學校,在國家正式的學校或大型私立學校也不錯。

3樓:t__安於現狀

反正我不喜歡教師的職業,迴圈教學枯燥無味。

談談你對教師職業的認識和看法 10

4樓:一個廚師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這一特殊的職業群體,肩負著為國家的未來培養高素質人才的重任,尤其在當前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程序中,建設高質量的教師隊伍是我國教育事業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證。

教師作為一種職業古已有之。人類文明的傳播以及人類素養的提高都離不開教師的主導作用。教師活動的教育性,決定了這一職業有其自身的特殊性。

那麼教師職業有哪些特點呢?概括起來,有如下幾點:

一、鮮明的示範性

韓愈指出:“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明確指出了教師的職責,即傳授為人之道,傳授知識,說得具體些,就是教書育人。

教師活動的這一本質特點,決定的教師的勞動必然帶有強烈的示範性。所以,“師者,人之模範”。教師勞動與其他勞動的一個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教師主要用自己的思想、常識和言行,通過示範的方式去直接影響勞動物件。

教師本人是學校裡最重要的師表,是最直觀的、最有教益的模範,是學生最活生生的榜樣。任何一名教師,不管他是否意識到這一點,不管他是自覺還是不自覺,他都對學生起著示範作用,併產生潛移默化的深遠影響。這正如車爾尼雪夫斯基所言,“教師把學生造成一種什麼人,自己就該是這種人。

”小學教師的職業特點之所以具有示範性,還在於小學生善於模仿,具有強烈的“向師性”心理。特別是在小學階段,小學生對事物缺乏深刻的理解,又無一定的分析能力。他們善於模仿而不辨是非,感情充沛而易於激動;他們的心靈就如一張白紙,“染於蒼則蒼,染於黃則黃”,可塑性很強。

這個時期,教師會成為學生模仿的中心人物。在天真的孩子眼裡,教師具有某種權威性,甚至以為“老師說的”都是對的,教師的威信遠勝於父母。許多教師發現,自己的一舉一動,學生都在模仿,又因為是向教師學來的,往往就理直氣壯地做下去。

教師成為學生最可信賴的模仿物件。

教師的示範性特徵,幾乎表現在小學教學的各個環節中。在教學中,教師對小學生提出要求時,為增強學習的直 觀性和規範性,使小學生有一個感性的認識,教師都先做示範。特別是在例題講解,實物演示,實驗操作以及在音、體、美的教學中,教師的示範作用顯得更加重要。

此外,學生的良好習慣、品德、情操、人生觀及世界觀的形成,也有賴於教師的言傳身教,教師的一言一行將會在學生心靈上產生潛移默化的深遠影響。正如加裡寧所指出的那樣:“要知道,教育者影響受教育者的不僅是所教的某些知識,而且,有他的行為、生活方式以及對日常現象的態度。

”教師的言傳身教對學生的影響和教育效果,是巨大而持久的。

無聲的“身教”更勝於有聲的“言教”,可謂“此時無聲勝有聲”。學生的幾十雙、幾百雙眼睛盯著教師,誰也沒有像教師這樣受到嚴格的要求。因此,教師必須注重“身教”,為人師表,給學生以示範。

總之,教師的示範是學生最直接、最經常的表率,是引導和促進學生成長所不可缺少的手段。

5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好!對教師的認識有見解,思想深刻。

6樓:於芳澤

好老師的標準是什麼 現在很混亂啊

給學生灌的“知識”多的 就是好老師嗎

會把淘氣的學生管(乖)的 就是好老師嗎

班級升學率高的就是好老師嗎

那些得獎的 就是好老師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僅僅是個職業而已!我們在寫總結的時候,常常會寫到“本人熱愛黨的教育事業”。這句話有多少的真實性呢?

我們不否認肯定大多數的老師的確熱愛教育事業,也曾有無限的嚮往,許多的憧憬。但當我們做了老師,累吧?真話——累!

真的,其實教師僅僅是個職業而已。為了生存,我們必須找個工作,掙一份工資,養家餬口,教師也是職業之一,如醫生,如小販,如清潔工一樣,是一份職業。教師也要吃飯,也要穿衣,也有七情六慾,為了生存我們需要一個職業,我們選擇了教師。

有的人是自願的,有的人還是無奈的,成績的侷限,中考或高考的壓力所致都有,你考這個分數只能報師範,將來只能做教師。因此,完全沒有必要把教師說得很神聖,僅僅是個職業而已。我們應該允許老師喜歡或者厭煩這個職業。

不要給老師太多的所謂神聖的東西,那樣只是徒增壓力而已。如果我們拋棄許多的虛偽,重新審視教師,會發現那是一個很平常、普通的一個職業。如果沒有太多的壓力和枷鎖,也許我們都會愛這平凡的崗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好的教師應該是能教會自己學生處事對人的,擅長教授知識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教給自己學生做人的道德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能力的人是不會當老師的,就一句

談談你對教師職業的認識,為什麼,原因?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很想當一名教師,我現在上的是師範學校,我一直都想當一名農村的教師,可我現在檔案中有一個處分,我也不知道我以後能不能再當老師了,樓主你是個老師吧,我想知道是不是當老師只要檔案中有處分就很難再當老師了,除了花錢靠關係外,別的是不是想靠自己去找一個編制老師的很難呀,我現在還正在學校,這幾天他們總是說檔案有問題的話,出去找工作難上加難呀,我現在想報個高師本科,可我怕假如說以後當不成老師的話,這個本科也沒有一點的用處,我是一名在校的大專生,有時我壓力很大的很,我就感覺上大學真的沒有什麼前途了呀,有時就有想不上的衝動,可我從小就想當老師,我感覺我能和學生們很好的相處,我有信心當一名好的老師,可就是天捉弄人呀,不知道我有沒有當老師這個可能了呀,我真的希望我有一天成為一名真真正正的老師,如果你是老師的話,那就好好的和學生相處,做到一個老師應該盡有的責任,好好的教育他們,要有創新,不要讓學生死讀書,讀死書,那樣你將是一個很不稱職的老師,要多引導學生思考,而不是讓學生當個機器一個不停的讓他們死學的,我很羨慕那些能當老師的人,但是真正的讓我滿意的沒有幾個,就因為我認為他們的不稱職,所以我更想當老師.起到老師應該起到的作用,我現在的這種情況就是因為一個不稱職的老師造成的,只因為考試時和他發生了爭執,他就把我的名單交給了學校,他根本就不瞭解學生,正是因為我沒有抄,所以我才和他理論,可他就是不聽,如果真的抄了那誰還會和他理論呢?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清白的呀,沒有一個人能理解你,這真的是過的很難很難呀,快該畢業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如果知道檔案中處分會對以後工作怎麼樣?可不可以給我發一封郵件,地址是:sy0075@163.

com如果誰知道給我發點關於這方面的資訊.我在這裡謝謝了.我期待你們的迴音.

11樓:

教師應該是非常有責任感,言傳身教嘛.為人師表更應有師德.這是個很神聖的職業,現在的老師有很多都不配做教師.如果你要選擇這個職業就要下定決心對你的學生負責,對你的良心負責.

12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辛酸中領悟人生

原因:教書育人幾十年

談談自己對教師職業的看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職業是bai很偉大的,du被稱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zhi職業。的確如此dao,一個國家要興旺發達,就回離不開人才答

,而人才的培養又離不開教育。只有教育興旺發達,才會培養出更多的有益社會的尖端人才,正如所說:“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說說你對教師這個職業的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書育人,培養好下一代。

15樓:a戰哥

現在的老師讓我無法理解。也許我說的不是全部存在但是我們這是,現在的老師上課不教,就靠補課班,而且現在的老師不算工資幾年下來,就能買一套房子和一臺車,請問這錢是哪來的?

談談教師職業的認識1~200字

16樓:奇聞捕手

教師是一個從古到今,受人尊重的職業,

傳道授業,傳承文化,在民族的發展中,

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但不同的時代,總會出現一些欺師滅祖的人,

這些人一旦有了社會地位,

可能會不同程度地打壓教師,導致當時的教師,不如草芥。

但歷史是迴圈前進並不因為出現欺師滅祖的人就停止向前,古往今來,總是打壓過教師的那些私慾膨脹的人們最終遺臭萬年,而教師職業的光輝,永遠閃爍在人間。

結合當前實際談談你對教師基本素養的認識?

17樓:雲海天緣

一、思想品德素質

教師職業的

特殊性,使得社會上人們對教師的思想道德要求遠遠超過一般行業的從業人員。因此,“德”是師之本,德高方有嚴教。反之,教育者的德行若非優於受教育者,又豈能為師!

二、職業道德素質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質,為祖國培養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是我國教育工作者的光榮職責和神聖使命,而提高教師的職業道德素質則是教師師德修養的核心。

三、知識與綜合素質

當今世界正步入日新月異的知識經濟時代,要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和科學文化素質,教師自身必須要具有紮實

四、個性修養和心理素質

教師作為一種特殊的職業,它還要求教師本人具有良好的個性修養和心理素質。教師的個性心理品質不僅影響著學生思想人格的形成,也直接影響教育教學的效果。因此,教師的人格,教師對社會、對他人以及對學生的態度,都會對學生的現在及將來產生深刻的影響。

的業務知識和較強的綜合素質。

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100字

珈藍利珠 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100字?責任 一個人不得不做的事或一個人必須承當的事情。分為三種 社會責任,家庭責任,學習責任。責任按照其內在的屬性可以分為 角色責任 能力責任 義務責任和原因責任。角色責任指相同角色共性的責任範疇,可以簡單理解為 在角色共性規則下應該做 必須做的事情 能力責任指的是,...

談談你對健康的認識,談談你對健康的認識與體會

其實衛生是處處都必須注意的,在路邊 大街上 小巷中,在那些小攤小販的攤子上,經常做一些油餅 臭豆腐之類的食品,你可千萬不能去買,誰知道他們這些東西是用什麼做的,吃了容易生病,甚至造成腹瀉 頭暈之類的症狀。飯前便後要洗手,這也是講衛生的行為。說到健康,也許有人會說 吃多了東西也就健康了吧!其實健康並不...

談談對民俗信仰的認識,談談你對民俗學的認識

殤新丶血羽 近年來確實有些優良傳統被弱化和壓抑了,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從來沒有信仰。我們應該思考的是如何重塑我們自古以來的優秀價值觀,而不是羨慕西方的什麼宗教之類的,為此而感到自卑更是可笑。我們信奉的不是道教也不是儒教,我們信奉諸子百家,我們信奉我們的文化體系。至少2500年的文化史造就了我們,我覺得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