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時候如何才能正確地換氣,游泳的時候怎麼在水下面換氣

時間 2022-09-27 22: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先雙手扶泳池邊,深呼吸一口氣之後把頭低下水面,然後慢慢的吐氣。大概練習10~15次就到下一步

第二:按著第一步前面一樣,深呼吸,然後把整個頭部都沒下水面,然後慢慢的吐氣。記著千萬不能用鼻子呼吸,反覆10~15次基本學會

這是水下呼吸的練習,至於游泳的時候的呼吸就看你遊什麼姿式了,蛙泳一般根前面兩步基本一樣,只是游泳的過程中要利用頸部把頭抬起來,然後呼吸(不能用鼻子)自由式的話就要再進一步的訓練才能學會兩邊呼吸,仰泳就不用介紹了,蝶泳的泳姿一般比較有難度,所以一般都不提倡初學者練習蝶泳。

以上兩步多練習基本游泳的時候就不會嗆水了,要是想更進一步的提高自身游泳的水平,那就要請個比較專業的教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下先把氣都吐出去,這樣才能在出水面時順利的換氣

游泳的時候怎麼在水下面換氣

3樓:洛韓余方

在水裡面除開你是帶有氧氣瓶下去,還有就是你們男女關係可以在水下接吻換口氣,但是堅持不久~~!!除開以上說的人在水水裡面是換不了氣的,要是想換氣就出水面,不出水面那就只有等著沉底了~!

4樓:劇秀穎

我是廣州體育學院體育教育系游泳專業的學生,有豐富教學經驗與專業技能,擁有國家游泳教員證,國家社會體育指導員證(游泳),國家初級救生員證。凡是需要學習和提高游泳技術的青少年,可致電聯絡我,一3五8零5零0四7五。朱教練

5樓:惲念文

鼻子本來就是出氣的,口吸鼻呼,正確啊 後邊的還是要加強游泳姿勢的練習 多和教練員和救生員溝通交流一下

6樓:啊溼矢拿

在水面上深吸一口氣,然後頭沉入水中,慢慢吐氣,吐完後,伸出水面,深吸一口氣。重複這樣迴圈。

7樓:吳尊是我的

深吸一口氣,潛入水中,堅持,然後,慢慢在水下吐氣,起來;經常而多年的刻苦練習,可以達到潛水10分鐘。

8樓:星家粉團

先頭生公升水面上乎口氣

蛙泳怎樣正確換氣遊?

游泳的時候水下怎麼換氣啊?

9樓:唯愛唯美

其實,我見過水下換氣的高手,一般人都是浮出水面再換氣,而高手,在水下把水吸進肺裡在從嘴裡把水吐出來,而不會嗆到,這就是水下換氣,高手才會,初學者慎用,將水和水中所含的空氣,吸進鼻腔內,然後把水從口中排除,如此迴圈,便能再水下憋的更久,河邊長大的孩子,大多都會……!建議直供參考……!

10樓:這邊風景獨好

游泳教學:自由式只會往一側換氣應該怎麼辦呢?

11樓:精彩百曉生

水中悶氣

手扶池邊、同伴或教練的手蹲下,使頭沒入水中練習悶氣,若干時間後站起,進而不需保護自行練習同行。悶氣時間越長越好。若頭部感到不適,既應終止練習,以免引起傷害

胸悶是因水中有壓力。讀秒,在陸上學員一但受不了後「啪」一聲,用口吸氣調呼吸,以學員的秒數打折在水中用,下水後請學員睜開眼睛,不要用力憋氣。

水中吐氣

手扶池壁或同伴的手蹲下,將頭沒入水中,在徐徐的以口(鼻)吐氣,一段時間後緩緩站起。在水中吐氣時間越長越好,注意吐氣不可斷斷續續(容易嗆到)的漸歇吐氣。

以口吸氣適用腹部的力。

韻律呼吸

何謂韻律呼吸?我們可以解釋為「有規律,有節奏的呼吸」基本上,與前面的水中吐氣及相似: 在水中用口(鼻)吐氣,出水面時嘴角「啪」的一聲,在用口吸氣,除了注意節奏外,可以配合雙手壓水的動作來進行。

在幼兒教學中,因為常有站不到池底的想像,所以韻律呼吸的指導更加重要,教練們可以把呼吸視為換氣的初步。

(配合動作:1手伸直合併,下沉吐氣 2.手向兩側平壓讓頭上公升吸氣)

游泳,是在水上靠自力漂浮,借自身肢體的動作在水中運動前進的技能。游泳運動可分為競技游泳和實用游泳,競技游泳是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的第二大專案,它包括蝶泳、仰泳(也稱背泳)、蛙泳和捷泳(也稱爬泳/自由式)四種泳姿的競速專案,以及花樣游泳等。

初學者游泳遇到瓶頸, 應該如何換氣?

12樓:浦東向南

1、這是呼吸、手、腳之間協調的問題。保持一定的節奏,也就是保持既定頻率,逐漸增長體能;

2、初學時,待頭部完全出水後吸氣;至於呼氣,沒聽說發力時呼,啥時都可以,一次吐完。也要保持節奏!

3、看過一篇文章,水中運動所耗能量是地面運動的6倍。你一口氣能跑600公尺嗎?而且跑步只動腳,不動手,呼吸也完全靠肺部自行擴張,水中就複雜多了。

老手在停練一段時間後,也不可能馬上達標,也有個恢復過程,何況你是新手。循序漸進,必有收穫!

4、不吃早飯,午飯前游泳非常不妥。游泳前應該少量吃點東西。建議在下午2點以後運動,據專家說下午2-6點最適宜運動(指身體條件,非氣候)。

保持鍛鍊,消除恐懼,找到竅門,你也會成為高手,類似於美劇《大西洋底來的人》麥克哈里斯的泳姿---不用手不用腳,完全靠柔韌的身體上下擺動,快速前進。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頭向上,45度角,雙腳有節奏的踩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對游泳情有獨鍾,你要保證自己有較強的體力,在游泳中會消耗很大的體力的,我一開始也只是能遊20來分鐘,就因體力不支而停止,這方面加強鍛鍊就行。換氣是多次訓練後,自己慢慢就能做到,相信你,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 不要急 每天堅持進步一點點 都是這樣過來的

16樓:螞蟻辦家

恩,我也想進步,同時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1,自由式的手腿配合很重要,在動作的執行中還要正確換氣,根據你的狀況,可以單邊換,也可以雙邊換.在水下吐氣的時間長一點,轉頭喚起時,頸椎擺動自然放鬆.

2.嘴巴在吐氣水下吐氣最後抬頭的瞬間,要學會把氣最後一點在抬頭時轉換到鼻腔出來,吸氣用口腔.反覆練習,習慣了就輕鬆了.

3.游泳講究動作質量和動作協調,建議你到好一點的培訓班練習分解動作,這些練習很重要.

4.建議你不要空腹游泳,這樣有時會缺氧,手臂撥水的時候不是抖動,是他的撥水路線準確.

18樓:

hвd蟆ミwゎis「姬b印s「姬xa

19樓:

多鍛鍊,多吃長勁。

有節奏的遊

游泳怎麼換氣啊,教下換氣的技巧?

20樓:匿名使用者

1.先在泳池邊練習呼吸氣:頭埋在水裡吐氣,頭抬起來時吸氣,反反覆覆的練習;2。再練習憋氣下的蛙泳,大概能有

三、四次划水,3.最後練習換氣:在兩手向後下方划水的時候,趁勢抬頭吸氣;3.雙手收回的時候頭低下吐氣;如此迴圈;4.反反覆覆地練習和體會,直到比較熟練。

5.喝一兩口水是正常的,稍微嗆一下也是正常的;6.游泳是人的本能,因為我們生下來之前,就在娘肚子裡游泳;7.

你想象自己是一條魚,在水裡很自在;8.一邊遊一邊體會,游得最快時的那個姿勢和換氣就是正確的。

蛙泳是這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頭在水下會擺動麼,就是在擺動中產生的一些氣泡,在這個機會換氣

游泳時候不會換氣怎麼辦?

22樓:千尹鬱懷芹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總之不會喘氣了。我喜歡。

游泳換氣真的那麼難學嗎?如何快點學會?

23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嘛。你要把基礎打好,先憋氣,千萬別游到公升處去了。到時,你的身體就會自己浮起來。

如果有人在的話就讓他帶你。你就仔細看他如何游泳。或腿要彎,手要哈。

當你覺得忍不到的話就把頭仰上來呼吸,在潛水。當你看著自己能換氣的時候,你就可以去公升處游泳,要要學會裝站先。如果你還是害怕,就拿筍子套住游泳圈,當忍不住了就帶。

還有中:

踩水和換氣 ,要有人在旁邊邊做動作給你看邊教你比較有用。

陸耳朵進水,進哪邊,就用水拍拍哪邊腦袋,或跳一跳哪邊的腿。

學游泳說難也難——許多人一輩子都沒能學會游泳;但說容易也容易——也有不少人下過幾次水就能遊了。關鍵就在於得法。所以找個明白人給指點指點是聰明的做法(呵呵,別找二把刀的,教你怎麼喝水)。

大多數人學游泳都會找個救生圈,或者掛個浮力袋——這樣子是學不會的。要想盡快地學會游泳,就不要掛這些東西。

另外初學者最好是到游泳池學游泳。海浬有波浪,會大大增加學習難度。喝幾口水之後,就把信心打下去了。在游泳池裡也要選擇人少平靜的水域,否則很容易喝水。

無論什麼技能都有個基本功問題,游泳當然也不例外。學游泳也要從基本功練起。要是有人一上來就教你胳膊怎麼掄、腿怎麼夾——那準是個二把刀的!

那麼什麼是游泳的基本功?

最主要的基本功是換氣。有許多人遊了十幾年了,自以為是「會游」,其實他不能算是會游——因為他的腦袋始終挺在水面上。學游泳一定要學會換氣。

只要具備了換氣能力,哪怕你只會「狗刨」,你也算是「會游」了。

學習換氣要從學習漂開始——即在水面上漂浮。

漂有仰漂和俯漂,首先要學習的是俯漂——面朝下、背朝天的漂。

學習漂的首要作用是了解水性。人體在水中是能夠漂浮起來的,但初學者對此缺乏體驗。因此一旦腳不著地、腦袋入水,立刻就恐慌起來——這恰恰是落水者的大忌!

為了克服這種恐懼,在學漂之前,可以先做浸水練習——在淺水區,彎腰把腦袋浸入水中,默默地計數,看自己能堅持多久。這樣反覆地練習一段時間,就不再害怕腦袋浸水了,憋氣的時間也會逐漸延長。

學習漂的另乙個作用是練習平衡。在水中你可以觀察到,那些游得好的人,他們的身體基本上是平的,象一枚水平滑行的魚雷。而那些游速緩慢的人,他們的身體幾乎都毫無例外的是傾斜的,腳趾幾乎要觸到池底。

造成這種現象的乙個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總是力圖把腦袋往上揚。人的腦袋是非常重的,腦袋一出水,身體的承重就更大了,再加上仰頭,身體自然就沉了下去。

所以學游泳要先學習俯漂。方法也很簡單:在淺水區,背靠池壁站立,彎腰,雙臂前伸,頭埋入水中,然後提起一條腿向後瞪池壁,使身體拉平向前滑去。

記住,一定要盡量把頭埋入水中,這樣你的身體才能夠放平。要盡量放鬆,不要緊張,逐漸體會到水是能夠浮起你的身體的。失去速度後,腿部會逐漸下沉,然後緩緩地立起身體。

這樣逐漸克服緊張情緒,培養親水性。

反覆練習幾次後,你對漂就有了信心和感受。漂浮感和平衡感建立起來後,你就可以增加蛙泳的推進動作——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對於初學者來說,這些動作都很簡單,用不著把注意力過分集中在這上面。

等初步能遊起來之後,再逐漸提高動作質量。

這一段的訓練沒有換氣動作,相當於入水後的潛游狀態。不要不耐煩,應該反覆地做這個練習,直到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的動作基本能夠協調起來。初學者能滑出

七、八公尺就可以了。好點的可以滑出十幾公尺。

潛游熟練後,就開始進行最關鍵的訓練——換氣。蛙泳的換氣有很分明的節奏感,掌握起來並不難。當你的手臂用力向後劃時,上半身會被向上抬起——這就是你抬頭換氣的時機,完全是順其自然的。

好手的頭部出水時間短,滑行時間長。特別是那些自由游游得好的人,你簡直就看不到他在換氣,似乎頭一直埋在水裡,非常的精彩。初學者頭部出水的時間可以長一些。

由於心理緊張,初學者換氣時往往張大了口狂吸,這樣很容易吞水(尤其是在不平靜的水面)。要控制好節奏,盡量做到從容不迫的換氣,當然這需要較長時間的鍛鍊。肺活量不足的人,頭入水的時間很短暫,這樣推進時間也就短,速度就快不了,而沒有速度,換氣時間也倉促,結果只看見頻繁點頭,就是遊不快。

*^掌握了換氣,基本上就算能遊了。不過在你進入深水區之前,你最好還應該掌握另外兩項技巧——踩水和仰漂。

在不會游泳的人看來,踩水是很神奇的——人怎麼能夠站在水中呢?其實這項技術一點都不難。首先你應該明白,人體只需要並不大的一點作用力,就可以把頭部公升出水面。

如果踩的好、力度大,甚至可以把肚皮都公升出水面。

仰漂是遠水游泳所必須的。不帶漂浮物時仰漂是深水中唯一的休息方法。學習仰漂能夠讓你更好地了解人體的浮力。

會水的人甚至可以長時間地漂浮在水面上,當然新手肯定是做不到的。初學仰漂要注意防止口鼻進水,最好先讓人輔助託持,幫助浮起和平衡。

即便是掌握了這些技能,也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初學者如果下海,一定不要往裡遊。風浪大也不能下海

游泳的時候在深水區怎麼辦,游泳的時候在深水區怎麼辦?

狼的呼喊 停止划水後下沉是正常現象,把身體放鬆就可以自由的標在水面上,因為人的密度比水略小一點,不慌亂就沒事的 三星d908 三星e908都符合你的要求 推薦你去實地看看 這2個機器水貨 都2000以下了 e908 1500都不到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小馬過河 個人認為還是不要去深水區,等遊的非常非常...

游泳的時候怎麼救人的

一生至愛 有以下施救方法。夏天一到,游泳成了大家的最受,頻發的溺水事件也隨之而來,而溺水事件往往會發生在對自己的水性和泳技過於自信的人身上。你身邊是否有人溺水過,在救護人員未到之前對於溺水的人你是怎樣施救的呢?讓我們一起學習專家的科學施救法。網上盛傳一種溺水施救法,認為溺水會導致缺氧,倒著背並奔跑可...

游泳為什麼要穿泳褲,在游泳的時候為什麼一定要穿專業泳褲而不能穿普通的褲頭?

將微笑送給悲傷 游泳穿泳衣 一是泳衣相對來說有一定的專業功能,在下水游泳時能夠保護自己的身體。二是泳衣能夠避免內衣被浸溼的尷尬場面。泳衣和內衣的區別 1 功能不同 泳衣的功能當然是游泳,在水下運動時穿著。泳衣要求要有彈性 防水,同時為了避免在水下運動時產生過多的阻力,所以泳衣的設計還需要有阻力小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