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少華相聲水平已經相當高了,是不是已經超越了他的師傅

時間 2022-09-18 11:50:08

1樓:月亮舞男孩

不可同日而語。畢竟不是同乙個時代的演員無法評價。

相聲名家楊少華的師承關係為何不被同行認同?

2樓:

拜師的儀式因為經濟原因耍滑頭沒有舉辦

3樓:

楊少華拜郭榮起為師;按照相聲界舊規矩,拜師要舉行擺知儀式,酒席錢是需要徒弟出的,可是楊少華在業務上沒有成熟,自然也賺不到什麼錢,只能勉強維持日常生活,所以在舉行擺知儀式這件事上一直耍滑頭,裝傻充愣,一拖再拖。沒有舉行,所以不被同行認可

4樓:流浪的毛小孩

他們只是私下的關係,並沒有擺上檯面

5樓:

可能他們人們還沒有到那種地步吧

相聲名家楊少華的師承關係為何不被同行承認?

6樓:劉導趣談

楊少華師承遭質疑為啥當年沒有擺知?兒子受牽連前途受到多大影響?

7樓:諫濯

楊少華的師承關係不被同行認可,一方面是他沒有舉行拜師儀式,另一方面就是不懷好意的人在沒事找事,因為楊少華是支援郭德綱的。

8樓:我加小嫵

楊少華就已拜郭榮起為師;按照相聲界舊規矩,拜師要舉行擺知儀式,酒席錢是需要徒弟出的,可是楊少華在業務上沒有成熟,自然也賺不到什麼錢,只能勉強維持日常生活,所以在舉行擺知儀式這件事上一直耍滑頭,裝傻充愣,一拖再拖。

9樓:來自高嶺天真的銀柳

因為在2023年,楊少華就已拜郭榮起為師;按照相聲界舊規矩,拜師要舉行擺知儀式,酒席錢是需要徒弟出的,可是楊少華在業務上沒有成熟,自然也賺不到什麼錢,只能勉強維持日常生活,所以在舉行擺知儀式這件事上一直耍滑頭,裝傻充愣,一拖再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著是被排擠了,上世紀八十年代末,在相聲界默默無聞大半輩子的楊少華終於盼來了「紅的發紫」的那一天。

11樓:

難怪楊議能去參加德雲社表演,我看當曲協主席楊少華更合適。

12樓:鄺皓

其實,楊少華真的算不上名家,只是因為歲數大了,人們尊敬他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事是可以澄清的,那就是沒人在這個事上作梗。楊少華跟郭榮啟學能耐是常家人介紹的,而且給少馬爺捧過,在侯家住過。說明楊少華跟這三家關係都不錯。

誰有那麼大的仇那麼大的面去攪和楊少華呀。有乙個弄不清楚的事就是為啥郭榮啟先生不認這個徒弟。有說法是郭榮啟的徒弟都是有來歷的,瞧不上眼楊少華這麼個打雜的。

也有說楊少華先生當初太窮,所以禮節人情不夠周全,被人嫌棄了。當然還有別的說法。但都沒法確定。

這個事,歸根結底是郭先生不認這個徒弟。別人總不成替郭先生認了啊。所以說不上同行不承認。

不過,馬三爺修相聲譜系的時候,最終還是把楊少華歸到郭榮啟門下了。好像也沒有什麼同行站出來反對。那麼,楊少華也就不算海清了。

14樓:天津質量歲月

楊少華是郭榮啟的徒弟,常家認可,馬家認可,其他人還有誰不認可呢?

15樓:星初晴

相聲說得好,有人喜歡聽就行了。啥傳承?當然了,科學家藝術家都有過老師,種地的也有前輩教帶,但沒必要到哪兒都得帶上某某的學生某某的徒弟這樣的標籤啊?

16樓:營彭

相聲界的師承就是個蛋毛,其實連蛋毛都不如

17樓:阿侃

楊少華的師承非常清楚,但因為行事方式和性格問題受到行內人員的排擠。

楊少華是相聲界的老前輩,兒子楊議遲遲沒有拜師,是無師可拜了嗎?

18樓:上海閔行8號

前天晚上,《首屆相聲小品大賽》來了個驚喜,87歲高齡的楊少華和兒子楊議,這對相聲界少有的父子固定搭檔,出現在舞台說相聲。而且題材很新穎,直接切入了當下熱搜的明星偷稅問題,爆笑點乙個接乙個,台下觀眾更是拍手稱快

說到楊議的師承問題,必須先說說"蔫壞老頭"楊少華的師承謎團。楊少華很早就在天津啟明茶社(相聲學校)當學徒,和馬三立、侯寶林等大師早就認識。啟明茶社的創始人常連安將楊少華介紹給相聲界壽字輩名家郭榮啟當徒弟,剛開始郭榮啟老先生沒同意,但後來口頭答應收徒——相聲界稱之"口盟"。

"口盟"師承是相聲界乙個邊緣化的口頭師承,如果沒有列入"家譜"或舉辦"擺知",這種似有似無的師承關係,可能分分鐘就被某些前輩否認。楊少華既是處於這種尷尬境地,隨著郭榮啟等老一輩相聲名家的去世,楊少華的師承就成了問題。

據說,侯寶林大師曾經口頭允諾承認郭榮啟和楊少華的師徒關係,但也是據說而已。楊少華的這個師承迷霧,直接影響到兒子楊議的拜師,時至今日,楊議仍然沒有正式師承。

如果說楊少華的師承關係成立,他就是屬於寶字輩,和侯寶林大師同輩,那麼楊議則要按照"文"字輩拜師,而相聲界能有此輩分的只有馬志明了。可惜,少馬爺不待見楊家父子倆,據說馬志明和楊少華之前搭檔合作時,有過很激烈的分歧並"裂穴",留下了江湖恩怨。

當年楊議想拜馬志明為師,馬志明酸了他一句:連你爸一起收了吧。這等於變相不承認楊少華的師承,也將楊議的拜師拒之門外。足見相聲界這個大江湖之亂了吧。

不過這些其實就現在而言,並不是那麼重要了,楊議照樣說相聲,父子搭檔照樣很受觀眾歡飲。楊議涉足影視圈,代表作是《楊光的快樂生活》,很是成功。

順便說一點,楊少華曾經接收採訪時,誇郭德綱是給相聲界的立了乙個大功勞。而楊議性格也是屬於耿直型,曾經在一次相聲會議上,楊議直接倡議相聲應先搞笑,應多說傳統相聲。這些觀點和郭德綱可謂是不謀而合,也因此他和郭德綱關係也是不錯。

19樓:用不上名字

如果楊議想要拜師的話,還是有人可拜的,目前在世的且有點名望的寶字輩老先生還有馬志明、田立禾、常寶豐、尹笑聲等等。但是最近老天爺重點關注相聲界,不斷的收人啊,要拜師得抓緊才行。現在的問題是,楊議自己不想拜師!

20樓:平凡忘記

應該是不想讓兒子從事這個一輩子

21樓:牛掰的通天教主

楊少華是寶字輩,壽字輩郭榮起的徒弟,因為某種原因(解放後打擊封建思想)沒有擺知(拜師儀式),更沒有引保帶,只是口頭拜師,當年在場的老藝術家都死了,現在相聲界很多人不承認,都認為他是清口(沒有師承),他兒子楊義也就耽誤拜師了(沒有哪個寶字輩收他)

22樓:來自古田山休閒的東北虎

應該打破舊的觀念傳統!楊譯沒拜過師但水平不比拜師的差!已是大師級別的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楊少華先生輩大,和侯寶林先生常寶華先生一輩

24樓:大家好

楊光的幸福生活就是人家的幸福生活,不需要太多快樂就好

25樓:

建議楊議成立個海青派相聲,自任祖師爺,與那些所謂的名門正派一爭高下

26樓:

可能是不願說相聲了,去做別的行業了

27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應該是不想讓孩子拜師吧

28樓:慕尚

楊少華是個海清,楊議拜誰啊?誰能收他,收完他,楊少華算哪一輩?

29樓:123999清風

啥拜師不拜師的?樂活樂活得了……

30樓:

那有師,沒有師拜什麼,你去拜吧,

31樓:淡定的神棍

自成一派,有自己的風格了,無需拜師,

32樓:瓜籽仔

這個還不太清楚,不喜歡相聲

33樓:可愛的宋仙女

相聲界為啥都要拜師呢,搞不懂

相聲演員楊少華的**誰

34樓:在看孤獨

楊少華是郭榮啟的徒弟。

楊少華2023年生於北京,2023年拜郭榮啟為師,在北京啟明茶社說學相聲。

2023年來到天津,在大明鋼廠工作,在工會負責文藝宣傳,後調入南開區曲藝團,成為了一名專業演員。2023年進入天津軋鋼一廠當鉗工,成為工會文藝骨幹。文革後,調入天津市曲藝團。

楊少華,2023年出生於北京,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 。

2023年進入北京啟明茶社學習相聲。70年代初期,楊少華開始與馬志明合作在第二屆津門曲薈表演了《戒菸》、《地理圖》等節目,90年代初改與趙偉洲搭檔。2023年與兒子楊議合作對口相聲《肉爛在鍋裡》,並獲得第二屆cctv相聲大賽一等獎。

2023年在都市生活喜劇《楊光的快樂生活》飾演楊豐年,拍攝電視劇集系列共九部。2023年主演電影版《楊光的快樂生活》。

2023年2月15日,首次登上《2023年**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的舞台,表演小品《為您服務》,飾演一位存款又急忙取款的老年人。87歲楊少華圓了「春晚夢」。3月5日,楊少華和兒子楊議創辦楊光相聲社正式開張,旨意「傳承優秀傳統文化藝術,讓老百姓聽得起相聲」 。

被傳喚是不是證明已經犯罪了?傳喚是不是已經立案了

傳喚不一定是犯罪。對不需要逮捕 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 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對在現場發現的犯罪嫌疑人,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訊問筆錄中註明。傳喚的目的是保證刑事訴訟活動有計畫進行,及時處理案件,傳喚...

回覆 未來是不是真的已經注定甚至已經存在

別胡思亂想了,我要握住命運的咽喉,絕不能向命運屈服!貝多芬。我也得過抑鬱症,重度的。其實你現在的環境有一部分是你的病態心理造成的。當時我就是這樣,周圍的一起看起來都讓我難受的不行,甚至喘不過氣來,感覺天永遠是灰的。就連簡單的別人乙個眼神,我都會好幾個晚上睡不著覺。我的這個病已經6年了,現在終於好了,...

我是不是瘋了,或者我是不是已經死了

自己想死 自己心裡難過 有別人能懂麼?最後受傷的還不是自己麼 為啥不樂觀點呢 也許只能用 煩 來形容,應該是特煩,煩的難受,煩的想哭,可卻沒有淚水,煩的想死,可卻不想早早了怯自己的生命!你需要的只有一樣 忙碌。讓自己忙碌起來,想的少些,做做點,那你會輕鬆很多 我能懂,這就叫心灰意冷,和現在的我幾乎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