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公尺和5000公尺的體能問題,馬上要去服兵役了正在練習

時間 2022-09-10 08:45:05

1樓:沒名瞎混

首先恭喜你。還沒入伍就取得了這麼好的成績。

我曾是武警機動師的戰士。個人三公里最好成績10分50秒左右。5公里最好成績16分50左右。

你的成績還可以提高。

首先說:三公里成績如果想提高。那麼每天在下午5點之後,做足熱身活動,先進行3次1公里衝刺訓練。

每次間隔20分鐘左右進行。三次一公里衝刺進行完畢後。做一次三公里全程。

在跑全程的過程中以恢復為主,不要衝刺過猛,保證在13分鐘回來就可以了。因為三公里正常的跑法是從起跑即全力以赴直至全程結束,在這個過程中,全速衝擊顯得更加重要。1個月會有明顯提高。

5公里跑以前三公里慢跑(說是慢跑,其實也應把耗時控制在3分半左右,依個人實際情況進行)、第四公里儲備體能、恢復(耗時控制在4分鐘左右),最後一公里全速衝擊(耗時3分左右。)為正常跑法。如想提高成績,在每次5公里全程訓練後增加負重深蹲、百公尺速跑、蛙跳、鴨子步等力量訓練,以恢復肌肉疲勞感和儲備肌糖元。

1個月會有明顯提高。

附:樓上有位朋友回覆的也很好,訓練量的提公升是成績提高的唯一成績。

當年我們只有每週

六、日早上才跑三公里。周一至周五每天都是5公里、8公里、10公里訓練。頻次每天3到6次。

不過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你的成績已經很優秀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那麼費勁,你跑三千公尺,每天3次(早中晚)堅持乙個星期,應該就能看到效果,然後再一百公尺一百公尺的往上加,不用著急,那樣反而不好!

3樓:c不是英雄

當你不再是學生了自然就提高了

我馬上要參加3000公尺和5000公尺跑步

人初入1000公尺,3000公尺,4000公尺的高原的不同反應

一般人到3000公尺海拔會有高原反應的感覺,反應的大小和個體差異有關,到4000公尺,大部分人的反應都會比較大。所以上高原要服用攜氧片,速效抗高反的產品。這樣就能適應高原環境。我沒有高原反應,我在海拔4000多公尺旅遊呢?一點事也沒有 海拔多少公尺開始有明顯的高原反應 海拔高度一般達到2700公尺左...

求問西公尺怎麼吃?吃西公尺的禁忌 吃西公尺的禁忌是什麼

西公尺可以做西公尺露。材料。西公尺70g,椰子汁500ml,清水適量。做法。1 煲內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2 加入西公尺繼續煮10分鐘,中間要攪拌一下,以防粘煲底。3 至西公尺慢慢煮至7成熟 中間只剩一白色小圓點 4 熄火,蓋上蓋子燜10分鐘。5 西公尺已經完全熟了,透明狀態。用冷水沖洗掉外表的膠...

紅米2和紅米Note的區別,紅米note和紅米note2的區別

修機機 紅米2和紅米note對比如下 1 紅米2和紅米note處理器及記憶體對比 紅米2採用高通64位驍龍410四核處理器,主頻1.2ghz。擁有1gb ram和8gb rom,內建adreno 306 gpu,支援最大32gb的外接儲存卡擴充套件。紅米note標準版搭載1.4ghz主頻聯發科mt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