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初入1000公尺,3000公尺,4000公尺的高原的不同反應

時間 2022-08-01 21:00:13

1樓:高原五天三夜

一般人到3000公尺海拔會有高原反應的感覺,反應的大小和個體差異有關,到4000公尺,大部分人的反應都會比較大。

所以上高原要服用攜氧片,速效抗高反的產品。這樣就能適應高原環境。

2樓:子世的雨

我沒有高原反應,我在海拔4000多公尺旅遊呢?一點事也沒有

海拔多少公尺開始有明顯的高原反應

3樓:wzc很帥

海拔高度一般達到2700公尺左右時,就會有高原反應。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頭痛、氣短、胸悶、厭食、微燒、頭昏、乏力等。

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嘴唇和指尖發紫、嗜睡、精神亢奮、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部分人因空氣乾燥而出現:

**粗糙、嘴唇乾裂、鼻孔出血或積血塊等。

拓展資料

劃分標準

1500-3500公尺為高海拔,在這個高度,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大多數人都可以適應;

3500-5500公尺為超高海拔,在這個高度,個體的差異決定能否適應;

5500公尺以上為極高海拔,在這個高度,人體機能會嚴重下降,有些損害是不可逆的。沒有人能在這個高度呆上一年。即使藏民和夏爾巴人,一般也都生活在5500公尺以下的區域。

從實際情況看,生活在低海拔的人一般在海拔2400公尺以下感覺基本正常,沒有明顯反應;超過2400公尺,如果有合理的海拔階梯和足夠的時間,還是能夠逐步適應;超過5500公尺後,無論花多少時間都無法完全適應。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反應是人到達一定海拔高度後, 身體為適應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氣壓差、 含氧量少、 空氣乾燥等的變化, 而產生的自然生理反應, 海拔高度一般達到 2700 公尺左右時, 就會有高 原反應。 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 頭痛、 氣短、 胸悶、 厭食、 微燒、 頭昏、 乏力等。

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 嘴唇和指尖發紫、 嗜睡、 精神亢奮、 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 部分人因 空氣 乾燥而出 現:

**粗糙、 嘴 唇乾裂、 鼻孔 出 血或積血塊等。 循, 避免或減輕高原反應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它, 許多的反應症狀都是心理 作用或有心理作用而引起的, 比如: 對高原有恐懼心理, 缺乏思想準備和戰勝高原決心的 人, 出現高原反應的機會就多。

建議初到高原地區, 不可疾速行走, 更不能跑步或奔跑, 也不能做體力勞動, 不可暴飲暴食, 以免加重消化器官負擔, 不要飲酒和吸菸, 多食蔬菜 和水果等富有維他命的食品, 適量飲水, 注意保暖, 少洗澡以避免受涼感冒和耗體力。 不 要一開始就吸氧, 盡量要自身適應它, 否則, 你可能在高原永遠都離不開吸氧了(依賴性 非 常 強 ) 。 可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

高原紅景天(至少提前 10 天服用) 、 高原安、 西洋參含 片、 諾迪康膠囊(對緩解極度疲勞很有用) 、 百服寧(控制高原反應引起的頭痛) 、 西洋 參(對緩解極度疲勞很有用) 、 速效救心丸( 不可多服) 、 丹參丸(**心血管) 、 葡萄糖 液(一盒五支的那種, 出現高原反應的症狀時服用有一定的療效) 等等, 對於高原適應力 強的人, 一般高原反應症狀在 1-2 天內可以消除, 適應力弱的需 3-7 天。 如果您能適應酥油 茶的味道, 您也可以多喝一些酥油茶, 對緩解高原反應也有一定的作用。

5樓:張得帥

每個人對高原反應的高度不同有個體差異,差的人在昆明1800多公尺就有高山的反應,大部分人在3000公尺有高山反應。

高原反應是人到達一定海拔高度後,身體為適應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氣壓差、含氧量少、空氣乾燥等的變化,而產生的自然生理反應,海拔高度一般達到3000公尺左右時,就會有高原反應。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頭痛、氣短、胸悶、厭食、微燒、頭昏、乏力等。

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嘴唇和指尖發紫、嗜睡、精神亢奮、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

大部分人初到高原,都有或輕或重的高原反應,一般什麼樣的人會有高原反應沒有規律可循,避免或減輕高原反應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它,許多的反應症狀都是心理作用或有心理作用而引起的,比如:對高原有恐懼心理,缺乏思想準備和戰勝高原決心的人,出現高原反應的機會就多。

建議初到高原地區,不可疾速行走,更不能跑步或奔跑,也不能做體力勞動,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負擔,不要飲酒和吸菸,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維他命的食品,適量飲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涼感冒和耗體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們有重要影響的幾個高度,在4000公尺時,人的呼吸氣量大幅度增加,增加到20%~100%,氧氣已經明顯不夠用,必須使勁呼吸和喘氣。在6000公尺時,肺泡內氧分壓已經降到40公釐汞柱,國外認為6000公尺是乙個坎,氧分壓降得很低,氧氣要從肺泡氣裡瀰散進入動脈血,主要是靠肺泡內氧分壓和動脈血氧分壓的壓力差 ,這個高度壓力已差降到7個公釐汞柱,瀰散有一定困難。

在平原地區,氧氣壓差一般是10個公釐汞柱,正常情況下無需用力呼吸。世居高原的人(4000-5000公尺範圍),肺泡內氧分壓和動脈血氧分壓是1個公釐汞柱,這可能是當地人對高山適應,壓差需要很小,他們也能爬的更高。一般平原人,要有10個才夠用。

到6000公尺,誤差就更小,從理論角度上講,7000公尺是人的生理極限。在這個地方,人體肺泡裡氧分壓和動脈氧分壓基本上差不多,從理論上講,氧氣無法從肺泡裡進入血液送給人體的組織進行能量代謝的。

北京地區人的動脈血氧飽和度為95%;4000公尺,85%;6000公尺,66%,到珠峰頂峰,50%。

從我們以前觀察情況看,珠峰大本營(5200公尺),運動員的血氧飽和度都在85%,資料相似,考慮到我們的登山運動員體質較好,營養也好,資料基本是一致的。

對不同的人群的指標

人對缺氧的適應性,是一種先天素質。在5500公尺以下,就是血氧飽和度兩極分化,70%人都一樣,好的和差的不多。到6000公尺,很好的佔40%,到7000公尺,很好到只佔4%,能耐低壓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人,大概4%~5%左右。

這是不是以人的主觀意志為轉移,我們登山,要知道自己的極限,不能不考慮自己的情況硬上。

下一張表,是血液迴圈圖,氧氣在毛細血管交換,毛細血管進口端動脈內氧分壓是40公釐汞柱,肺泡氧分壓要比40高,越高,氧氣就滲透交換得越充分,在靜脈端氧氣含量基本與外界含量一致。

所以登山時,低壓的影響不大,但低氧的影響很大。

低氧對大腦神經的影響:

大腦完全缺氧的情況下,一般三分鐘到五分鐘,缺氧對大腦造成的損害不可逆轉,傷就是傷,死就是死,沒救的。到8分鐘時,大腦細胞大量壞死。

嚴重缺氧,即不完全斷氧,如雪崩的情況人的周圍會有少量空氣殘留,這種情況30分鐘左右,損傷就是不可逆的。小腦的存活時間長一些,長5分鐘~6分鐘,延髓的存活還能延長十幾分鐘。

輕度缺氧:在7000-8000公尺,動脈血氧飽和度為?,意識不清,8000公尺時,為56%,意識模糊。

這些資料來自於人工實驗室,在減壓艙裡得到,機器測出來的,資料比較死,反應不出個體的差異。由於人體適應性能力存在差異,還由於減壓艙裡高度急性上公升,在乙個高度停留的時間不超過半小時,通常是減壓減到1000公尺的高度,然後做實驗測資料,過了半小時,繼續減壓到2000公尺~3000公尺,就這麼上到8000公尺高度。實驗室的極限缺氧,和登山不一樣,登山是乙個很慢的逐步適應的過程。

所以我們既要要尊重科學,但也要看實際。王富洲他們三個人60年5月24號登上珠峰,從8830-8848高差14公尺,路程40~50公尺,一共用4多個小時才爬上去,從頂峰回來,從8830-8800公尺,用了6個多小時,他們一點氧氣沒有,還能順利回來,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曾經有乙個登山者在低壓艙裡做實驗,上到9120公尺,停留30分鐘,肺泡裡氧分壓降到31公釐汞柱。比珠峰還高一點,他很清醒,又上到1萬公尺,肺泡裡氧分壓達到24個公釐汞柱。他還是清醒的,只是活動緩慢一點。

差的人在昆明1800多公尺就有高山的反應,大部分人在3000公尺有高山反應。

7000公尺以上曾經是高山死亡帶,擴大到8千公尺,從理論上講不適合人類生存,但不一定馬上會死,呆長了才會死。如果有人在珠峰峰頂,呆上乙個周,肯定下不來。5800公尺是英國的生理學家和登山家poul根據自己體會定出的,他的登山營地設在5720公尺,他認為在這裡生存能行。

我們從生理測試的各個綜合因素的資料來看,覺得5500是個界限。由於他本人既是生理學的專家,又是登山的專家,國際上承認了這個資料,認為5800公尺是人類身體可以完全代償的乙個限度,當然這是根據實踐經驗估算出來的。

3000公尺以上稱高原地帶,3000公尺以下算平原地帶,5800公尺以上為特高海拔,3000~5800公尺為高山地帶,5800公尺以上是人類長期生存極限。

6000公尺是高等植物生長極限,7000公尺是陸地動物的生長極限,7000公尺以上無陸地生物。

我給你寫了乙個小時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因地理環境偏僻, 醫療條件不便,在高原上如能自備一些日常藥物,如抵抗高原反應的肌苷、復合維生素、魚肝油等以及其它一些預防感冒等常見病的藥物。

高原早晚溫差大,應注意早晚防寒,5月份須穿外套。盡量穿得輕便保暖。長袖t恤、毛衣、羽絨服、牛仔褲、衛生褲、衛生衣、運動鞋、幾雙棉襪都是必備的。

6月-9月雨季還應該攜帶防雨裝置:如雨衣、雨傘。

旅遊中應時刻聽從工作人員的安排,如要單獨活動,須提前向工作人員說明。

整個行程中肯定會遇到口味不適應的問題,如有可能,請自備一些乾糧、零食或佐餐。

請自備相機,電池、膠卷(最好多備一點,景色太美了)。

要遵守保護區各種內規定,尊重民族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

請各位去稻城的朋友嚴格自律。在稻城除留下你們的腳印和後來者依然看到的美妙環境外,請別留下其它東西。

由於整個行程路長及路況欠佳,且在高原行駛,路上容易出現汽車拋錨的問題,這裡請各位諒解。

路途中的餐飲多多少少都會令人不滿意,還請體諒。

不要隨意採食野果和菌類,以防誤食中毒。

自駕車去稻城的遊客,應在每乙個縣城加油點盡量加滿油,以免途中尷尬。

請各位去稻城的朋友注意預防高原反映.以免耽誤您欣賞稻城美麗的風景.

4500米的高度有沒有高原反應,多少米的高度就會有高原反應?

4500米高原會有高原反應 高原反應的發病率與上山速度 海拔高度 居住時間以及體質等有關。一般來講,平原人快速進入海拔3000m以上高原時,50 75 的人出現高原反應,但經3 10天的習服後症狀逐漸消失。如果在4500米高度保持氧氣充足,則發生高原反應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坐飛機就是典型的例子。高原反...

3000公尺和5000公尺的體能問題,馬上要去服兵役了正在練習

首先恭喜你。還沒入伍就取得了這麼好的成績。我曾是武警機動師的戰士。個人三公里最好成績10分50秒左右。5公里最好成績16分50左右。你的成績還可以提高。首先說 三公里成績如果想提高。那麼每天在下午5點之後,做足熱身活動,先進行3次1公里衝刺訓練。每次間隔20分鐘左右進行。三次一公里衝刺進行完畢後。做...

上下機構的入和公尺組合念什麼, 1 4 《入公尺》上入下公尺,合到一起念什麼字? 《合龍》上合下龍,合到一起念什麼字? 《艹冖土》上邊

糴 d 動詞 音同 迪 買進 糧食 例如 糴公尺。入公尺念什麼 糴 d 字義 1.買進糧食,與 糶 相對 公尺。遏 阻止災區來買糧食 戲夢 天涯 糴 糴 d 買進糧食,與 糶 相對 糴公尺。遏糴 阻止災區來買糧食 筆畫數 8 部首 公尺 詳細解釋 糴 糴 d 動 形聲。從入,從公尺,翟聲。本義 買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