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行車的價效比,請教一下,如何判斷一輛自行車的好壞

時間 2022-08-30 01: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包含24個大件,其中比較主要的就是變速器和車架了,

shimano運動級別的山地越野用套件,從低到高的名稱依次是:tourney;altus;acera;alivio;deore;deore lx;deore xt;xtr;更低的c050,sis之類民用變速不在此列,另外還有hone(介於xt和lx之間,適用重型xc和am);saint(介於xtr和xt之間,適用於am和fr);適用於小輪車的dxr,capreo用的較少,也暫不**。

shimano運動級別公路用套件,從低到高的名稱依次是:2200,sora,tiagra,105,ultegra,dura-ace;更低的用於民用的a050和sis都不在此列。

三:shimano各等級套件的檔次定位

公路:dura-ace是頂級競賽級,ultegra稱為專業訓練級,105是專業入門級,tiagra是業餘級別,sora是娛樂級,2200算是入門娛樂級。這其中105是個分水嶺,105(含)以上都可稱之為專業級。

山地:xtr是頂級競賽級,deore xt是頂級訓練級,deore lx是 專業訓練級,deore是專業入門級,alivio是頂級娛樂級,acera和altus都是娛樂級,tourney算是入門娛樂級。deore是個分水嶺,deore(含)以上都可以稱為專業級。

以上的級別分法是比較含糊的,所謂娛樂就是特指非代步的騎行運動,下面再來精細分級

四:shimano個等級套件的詳細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辦法判斷的,價效比就是效能與**之比,學過分數都知道,只有在分子相同或分母相同的情況下才能比出大小,而且效能的好壞是主觀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所以沒辦法進行對比。現在所謂的「價效比」無非是看**高低,**高就說「價效比低」,**低就說「價效比高」。

3樓:井中月

簡單的說,就是看這車的配置和其他同樣配置的車子**差距多少,便宜的就是價效比高,但是價效比高不一定是好事哦,有的可能質量和效能比較差。所以,要買大品牌的。

我個人認為,價效比不是最重要的,車子的效能和自己是否喜歡才是最重要的。

4樓:xds小白

這個,第一,拋開品牌的差異,第二,先選擇變速系統,用速聯的還是禧瑪渃。同等級別。第三,選擇剎車方面,是用v剎還是碟剎,線碟,還是油碟。

這裡面有分很多級別。第四,前叉方面,也分很多種。給你提個意見,去自行車專賣店,有專門的銷售員告訴你。

貨比三家。多走幾個店多問問你就懂了。如果按品牌說。

同等配置,捷安特最貴,美利達劇中,喜德盛便宜。

5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的所有配件用****累加起來看~

請教一下,如何判斷一輛自行車的好壞

如何判斷一輛自行車的好壞?

騎友們,請告訴我如何判斷一輛自行車的好壞,以及我要選的品牌?

6樓:岸寥欣馗

騎友你好,自行車好壞很重要,國產大牌永久,捷安特,鳳凰可以考慮,進口的如世界十大品牌nicolai尼古拉,marmot土撥鼠,colnago梅花,tyrell泰勒,look洛克,pinarello皮納瑞羅等,這種品牌的話**不是一般的貴哦,要考慮自己的經濟實力。

哪自行車價效比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達自行車的價效比不錯,x1,x7,m500,v1000這些都可以

怎麼辨別公路車的好壞

8樓:

騎了才知道,消耗少的能量做大的功就是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公路車好壞的方法:

1、重量是判斷公路車好壞的重要指標。10公斤以內為合格,9公斤以內為良好,8公斤以內為優秀。

2、車架五通、牙盤和後叉在發力時無明顯彎曲、變形。

3、車輛轉彎靈活,在高速過彎時,無擺動、晃動漂移等現象。

4、逆風騎行時阻力小、下坡滑行距離遠。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架品牌 型號 含有什麼技術 什麼材料,不一定碳纖的就好,碳纖還分許多種材質,許多假碳纖是要命的!

變速套件什麼檔次

輪組什麼品牌 什麼型號,潤度如何 價效比如何,都需要車友們的評測和推薦!

夾器 把組 碗組 甚至叉子都要看的

這個如果你一點不懂真的沒法說

去自行車旅行網 之類**去與大家討論和研究吧 有幾個月你就都懂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壞可以從品牌,系列,材質,工藝幾個方面來判斷,但不是乙個配件好就說明這台車好,評級一台車好壞得從整體配置評價,配置要合理均等沒有瓶頸。車子主要由車架,傳動系統(壓盤,鏈條,塔輪)變速系統(指撥,前撥,後撥)制動系統(剎車)輪組(前後軸,車圈,花鼓)前叉(包括前叉碗組),把組(車把,把立,座管)鞍座,腳踏組成,如果說車子好,那這些都得好,甚至說都要考慮車上用什麼材質的螺絲。但是當你騎車時間長了會發現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一定最貴的就是最適合自己的

請高手普及一下自行車知識,順便一下入門級的車

山地車的優勢 通過性目前是單車裡面最好的 操控穩當,實用廣 騎行姿勢相當舒適 車重適中 缺點 車胎較粗,阻力相對的要大 公路車的優勢 輕盈 速度快 缺點 通過性不佳 崎嶇,坑窪,沙石路面基本要抗車了 氣壓不足時,容易磕破胎 內胎比較細,不容易補胎 公路車的輪胎比較細,比較容易卡到路縫,下水槽 騎行姿...

自行車怎樣能加快速度,如何提公升自行車的速度?急啊

提公升自行車速度的方法 1 加強自身鍛鍊,使體能迅速提高。2 減輕自行車的重量。3 更換低阻力輪組 外胎。4 更換破風車架。根據你說明的情況,本人建議你還是買一輛燃油助力車 就是燒油的電動車 這樣就沒有充電的煩惱,也沒有因禁摩而被拘留的煩惱。買個純鋁的 輕 省勁。輪胎要窄 可以省力。到了不好的路 就...

請幫忙修理一下我的自行車英語,英語請幫忙修理一下我的自行車pleasehelptomybicycle

雷天羽 please help me to repair my bicycle please help me to repair my bicycle 英語請幫忙修理一下我的自行車pleasehelptomybicycle 倚榭 可以寫成 please help me repair my bic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