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合適自己的休閒自行車,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自行車

時間 2021-09-02 05:05:53

1樓:du瓶邪

可以通過以下幾方面選購休閒自行車:

一、車架尺寸

1. 選購一臺用來運動的自行車,首先要注意車架的大小是否適合騎乘者的身材。車架大小的測量,一般是以車架立管的長短作為標準,立管長的車架車身長度也越長,立管短的車架適合身材矮小的mm。

具體測量方法是:坐在座上,雙腳踏在踏板一上一下放置,下面的腿可以自然垂下襬直,如此高度可使腳在踩踏時能有餘裕空間伸展。

2.一般公路車的車架尺寸,以批量生產品牌車架多為每2公分一個尺寸,而高階純手工車架品牌則為每一公分一個尺寸。以(大齒盤)中軸心至上立管處中心,可從最小47公分逐漸大至62公分,總共8或16個尺寸。

可以用下述公式來選擇適合自己身高的公路車架尺寸:

跨下長 × 0.65 = 車架立管長度

3. 就山地而言,是以(大齒盤)中軸心至上立管中心,每二英寸一個尺寸,作為車架尺寸的大小間隔,可從14英寸逐漸大至22英寸,共總5個尺寸。由於山地的尺寸間大,也就無法以精確的公式計算來測得適合騎乘者的車架尺寸,只能就身高來選用大致合適的車架騎乘。

市面能夠買到的車架通常以14、16、18英寸為主,適合騎乘者以身高為準。

列表約為如下:

車架大小 對應身高 形象模特

14英寸 155公分以下 小碗兒

16英寸 155-170公分 薊門之樹

17英寸 170-175公分 佚夫

18英寸 175-180公分 棒哥

20英寸以上 180公分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外形,二看**,三看騎行是否輕鬆。

3樓:休閒漂移人

個人認為,選購自行車如果是摺疊車應該選擇16寸的自行車,可以買可換擋的,應該細心檢查:

1、自行車各緊韌體應緊固,不得鬆動; 2、轉動部件應運轉靈活。 3、變速車在變速範圍內應變檔正確,變速位置要清晰,中間不得有空檔; 4、鏈條應鬆緊適宜,反覆搖動曲柄鏈輪,鏈條不得有跳鏈和脫落現象; 5、車閘及剎車系統應可靠,雙手同時剎車,並前後推拉自行車,車輪不應轉動,鬆開手柄,剎車系統應能迅速復位;多次試驗後,剎車系統的零件不得有損壞和失效; 6、零部件應清潔,無汙漬、鏽蝕;商標貼花應完整、清晰;油漆件外觀不得有漏漆、皺皮;電鍍件不得出現起泡、露底、剝離、花斑現象;塑料件無明顯的毛刺、飛邊、劃傷和凹陷等情況。 7、從縱向看,前後輪應在同一直線上,各對稱件應相對其對稱中心線(面)左右對稱。

8、嚴格檢查焊點,如果有少焊、漏焊立即放棄。9、嚴格檢查摺疊關節是否有錯位、鬆動;10、要求試騎自行車,仔細聽是否有機械摩擦的聲音,等其它不適合

4樓:沉默

去車市看看,看自己喜歡什麼樣式的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自行車

5樓:假裝某人

選擇適合自己的自行車,主要是根據車架來進行選擇。整個自行車的車架,最大程度地決定、影響了騎行姿勢的正確性和舒適性。

15寸車架適合身高在155~165之間的使用者。

17寸車架適合身高在165~170之間的使用者。

19寸車架適合身高在170~185之間的使用者。

6樓:夏嚴龍

幹什麼用啊?上學還是爬山?

如何選購一款好的旅行自行車

由於自行車是旅遊中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旅遊的成敗與自行車的好壞,有著直接密切的關係。自行車旅一般選山地車,旅行車遊屬於一種體育運動專案,往往需要考核運動速度,所以自行車旅遊也可分成普通自行車旅遊和 特殊自行車旅遊。前者選用一般的加重型或標定型自行車,後者可選 用特製的賽車 山地車等。特種自行車車運動...

自己給自行車噴漆,想給自己的自行車換個顏色,請問買什麼噴漆?

一中復讀班 首先,一定要選擇質量較好的自動噴漆品牌,建議使用深圳彩虹集團的產品,如7cf 晶琅,或7cf 漆師傅等。如果真的打算噴漆,就要對自己很一點!不要抱殘守缺。工序如下 1 將自行車上的所有零件拆下來,生鏽拆不下來的就算了。注意 千萬不要拆中軸,因為日本車的三個軸是非常精密的部件,拆卸之後會破...

自行車噴漆我想把我的公路自行車的前叉自己DIY換個

先拆把立以及把立蓋。然後再取下前夾器。把前叉取下。把固定夾器的固定裝置按逆時針轉下 以防夾器在以後使用中不靈光 1首先清洗前叉 2用400到600的沙皮來回打磨 要求表面粗糙但平整 不可太重 在前叉烤漆下面往往有商家的貼紙,要是打磨到那一層就只好麻煩你把那裡的打磨到金屬為止了 3如果可以的話在打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