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游泳要求帶泳帽呢

時間 2022-07-27 20:10:06

1樓:莫蒂斯蒂駑斯

游泳時戴泳帽是一種基本配備、也是一種基本的禮貌,頭髮才不會在水裡漂來漂去、這樣子 就有一點可怕了..

戴泳帽會防止頭髮完全浸泡在含氯的水中,可防止柔嫩的頭髮受到傷害、以防止髮質受傷、頭髮也較不會變乾變黃。

戴泳帽會使水乾淨,要不然磨絲啥的沾到水裡給人民造成多大的危害呀.

游泳本來是不用戴泳帽的,只有當年「非典」結束後的一段時間曾硬性要求帶戴泳帽,怕病毒傳染,後來也不了了之了。

用打趣的話說就是「戴泳帽的好處就是——會使我們看上去更專業」。

泳帽的選擇 :

1.小小朋友如果要游泳,建議戴布帽就好了,因為小朋友自己還不太會帶泳帽、而且幾乎都是玩水一族、布帽是物美又價廉當然是首選了。

2.一般泳客建議選擇矽膠泳帽、矽膠泳帽彈性好、和頭的密合性佳、可防止頭髮直接接觸到游泳池的水濕掉、冬天還有保暖的效果ㄡ….

不過如果一次遊1個小時以上、可能會有一點悶熱.不過一次遊乙個小時的機率應該不多吧。

泳帽的保養 :

a.使用完畢後用清水洗滌、晾乾、盡量避免疊在一起、以避免黏在一起。

如果真的黏在一起可用痱子粉處理。

b.泳帽一兩星期也可用洗髮精或沐浴乳稍做清洗,久了裡面才不會長一粒一粒的。

不過如果長一粒一粒的、也可以換頂新的。

泳帽的戴法 :

用雙手將泳帽撐開、然後由頭頂往下戴。不要用指甲撐--以免用破。

也不要在游泳池用泳帽裝水、比看看誰的比較大...這樣子很快就可以換新泳帽了.

(p.s.如果你的泳帽戴了很久都不會壞、又很想換新泳帽、這是個很好的方法ㄡ)

2樓:瀧青夢

游泳池的水會對頭髮有損害,而且頭髮散著也不方便游泳

3樓:思思_貓貓

主要有以下幾個作用:

1、防止掉頭髮 (如果大家都不戴,每天會有很多頭髮掉到水裡,天長日久,就會糾結在一起,堵塞排水管道)

2、戴泳帽之後阻力小

3、泳帽大多顏色鮮豔,方便岸上的救生員發現4、塑膠的泳帽,可以防止頭髮和池水過多的接觸,池水裡有漂液,會傷頭髮,經常游泳不帶塑膠泳帽頭髮會變黃的。(水中的氯……)

泳帽什麼品牌好,游泳帽有哪些品牌?

節天千娟妍 泳帽沒有那個品牌是最好的這個說法,泳帽只有材質彈性大,在水裡的阻力光滑程度最好,這種泳帽才好,一般pu材質的泳帽具備這些條件這種泳帽最好 游泳帽有哪些品牌? unique呢 arena 阿瑞那 speedo 速比濤 英發 國家隊指定用品 1.英發 每一個游泳運動員都熟悉的名字,它是當今國...

游泳帽的作用是什麼,游泳的時候為什麼一定要戴泳帽

花無缺 1 防止掉頭髮,弄髒池水,保持池水衛生,另外大家游泳的時候手才不會纏到頭髮 2 戴泳帽之後阻力小 3 泳帽大多顏色鮮豔,方便岸上的救生員發現 室外游泳時還能起到很好的識別作用,我朋友曾有一次在北戴河游泳,乙個人剛離開了人群,同事不停地喊他的名字,原因是 他們看不到了那個紅帽子。4 塑膠的泳帽...

誰會我想學游泳,我為什麼學游泳

泳衣就是選自己喜歡的。注意就是不要喝水和讓鼻子嗆到水。泳衣不要貴的。要緊一些。透氣一點。泳衣要自己選。初學者最好要買鼻塞。我為什麼學游泳 想游泳怎麼學游泳 我想學游泳怎麼辦 為什麼學游泳 鍛鍊身體,增強自己的免疫力。游泳運動對兒童最大的好處是可以促進其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的提高。游泳鍛鍊後幼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