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的解釋,阻擋阻擋 解釋?誰來解釋?

時間 2022-05-09 13:10:07

1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阻擋(體育術語)

阻擋:守場員沒有持球,也不是在接球而阻擋跑壘員進行壘的行為叫「阻擋」

詞語資訊

【詞目】阻擋

詳細解釋

1. 阻擋:阻止;攔住。

《東周列國志》第一百六回:「郭開寫就降書,又奏曰:『降書雖寫,公子嘉必然阻擋。聞秦王大營在西門,大王假以巡城為名,乘駕到彼,競自開門送款,何愁不納?』」

魯迅 《且介亭雜文末編·寫於深夜裡》:「是的,為人類的藝術,別的力量是阻擋不住的。」

楊朔 《走進太陽裡去》:「在這樣的人民面前,山也得低頭,河也得讓路,任何力量也不能阻擋我們前進。」

2. 阻攩:1.阻止。

《西遊記》第三二回:「前遇山高,恐有虎狼阻攩。」

《警世通言·蘇知縣羅衫再合》:「徐能卻怕兄弟阻攩他這番穩善的生意,心中嘿嘿不喜。」

3. 抵擋。

清 李玉 《清忠譜·書鬧》:「孫總兵待要阻攩,早被兀朮劈頭一斧,翻身落馬。」

含義阻擋:守場員沒有持球,也不是在接球而阻擋跑壘員進行壘的行為叫「阻擋」。

裁判手勢

犯規鳴笛後,雙手叉腰,這樣來回幾次。

技術要求

規則對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的技術要求是:防守隊員必須占有合法的防守位置。這個合法的防守位置是指:

當防守隊員面對對手。雙腳以正常的跨立姿勢著地,兩腳之間的距離一般與自己的肩同寬或者稍寬於肩,不得採用分腳過寬的跨立姿勢著地。此外,合法的防守位置垂直延伸到他的上面空間,他可將手伸於頭上,但兩臂必須垂直。

因此,合法的防守位置可視為乙個長方形的垂直平面。地面上短邊的寬度由隊員的兩腳所限定,兩個長邊由腳著地點垂直向上伸延,在空中的另一短邊位於隊員跳起所能達到的高度上。根據垂直面這一原則,如果在進攻隊員垂直面上空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由防守隊員負責,反之,如果在防守隊員垂直面上空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則由進攻隊員負責。

各自垂直面上空,隨著隊員的移動而移動,各自垂直面上空都不得被對方侵占,除非是沒有發生身體接觸,或發生了身體接觸而未構成侵人犯規。如果防守隊員防守時採用不正確的防守位置,或不正確的防守姿勢,企圖用行、肩、臀和腿,阻止持球隊員從自己身邊運球突破而發生了非法的身體接觸,就是阻擋犯規。當持球隊員持球突破時,防守隊員如果不是向後或向兩側後撤步,如果不是首先站好位置,並且接觸不是發生在軀幹部位而是迎著持球隊員上步,主動與持球隊員造成非法的身體接觸,也是防守隊員阻擋犯規。

如果持球隊員,不顧防守隊員已站好的合法防守位置,強行運球從防守隊員面前通過時,用肩、行衝撞了防守隊員,就是持球隊負擔人犯規。若運球隊員用僅動作,使其戶或頭部超過防守隊員時,防守隊員在調整其防守位置時,不得與進攻隊員發生非法的身體接觸,否則就是防守隊員阻擋犯規。如果運球隊員用臀部頂撞已站好的防守位置的隊員,或者運球隊員運球到籃下向前、向後、向左、向右傾斜起跳投籃,或者跳起投籃後衝撞了合法防守位置的隊員,或者運球突分後衝撞了防守隊員,這種違犯了垂直原則的起跳方法與防守隊員發生了非法的身體接觸,都應判持球隊員撞人犯規。

2樓:教育解答助手

阻擋[拼音] [zǔ dǎng]

[釋義] 阻止;攔住:他一定要去,就不要~了。革命洪流不可 ~。

詳細解釋

1. 阻擋:阻止;攔住。

《東周列國志》第一百六回:「郭開寫就降書,又奏曰:『降書雖寫,公子嘉必然阻擋。聞秦王大營在西門,大王假以巡城為名,乘駕到彼,競自開門送款,何愁不納?』」

魯迅 《且介亭雜文末編·寫於深夜裡》:「是的,為人類的藝術,別的力量是阻擋不住的。」

楊朔 《走進太陽裡去》:「在這樣的人民面前,山也得低頭,河也得讓路,任何力量也不能阻擋我們前進。」

2. 阻攩:1.阻止。

《西遊記》第三二回:「前遇山高,恐有虎狼阻攩。」

《警世通言·蘇知縣羅衫再合》:「徐能卻怕兄弟阻攩他這番穩善的生意,心中嘿嘿不喜。」

3. 抵擋。

清 李玉 《清忠譜·書鬧》:「孫總兵待要阻攩,早被兀朮劈頭一斧,翻身落馬。」

體育運動阻擋含義

阻擋:守場員沒有持球,也不是在接球而阻擋跑壘員進行壘的行為叫「阻擋」。

犯規鳴笛後,雙手叉腰,這樣來回幾次。

3樓:仮往生

阻擋的意思是:攔住,阻止。

例句:無論多大的困難都阻擋不了唐僧西天取經的決心。

望採納,謝謝。

4樓:小藍

字面解釋就是阻止和遮擋。意思就是你想要做某些行為對方阻擋了你前進的道路。

5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阻止的意思,擋住的意思,阻斷人和事物相看的意思

阻擋阻擋 解釋?誰來解釋?

6樓:ai無解

在籃球比賽中,帶球撞人人與阻擋犯規,是持球隊員與防守持球隊員在進攻和防守時,由於採取了不合理的位置、不正確的身體姿勢、不正當的起動方法和非法的動作而造成錯誤的身體接觸而產生的侵人犯規。要準確的判斷帶球撞人與阻擋犯規,首先要明確規則對持球隊員進攻時和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的技術要求《nba規則**指南》上關於和帶球撞人犯規是這樣解釋的:「如果防守隊員未能進入到乙個合法的防守位置(也就是在進攻隊員切入到這個位置前佔據了這個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生了,將是阻擋犯規。

如果防守隊員進入到乙個合法的位置,進攻隊員衝撞防守隊員,將是進攻犯規。在上面兩種情況中,如果身體接觸很輕微,則雙方都沒有犯規。為了進入到合法的防守位置,防守隊員必須使自己的軀體處於進攻隊員的正前方。

當進攻隊員上籃的時候,防守隊員必須在進攻隊員進行投籃移動之前到達防守位置。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防守隊員必須到達位置,留出足夠的機會(空間、時間)讓進攻隊員停止或者轉向。如防守隊員已經到達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生了,將是進攻犯規。

7樓:匿名使用者

阻擋就是指你比別人慢未能提前站在別人的進攻路線上,或者你站定後還有手部拉拽,或者側身,或者利用膝蓋等動作去妨礙別人進攻。

8樓:老衲在竹

規則對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的要求是:防守隊員必須占有合法的防守位置。這個合法的防守位置是指:

當防守隊員面對對手,雙腳以正常的跨立姿勢著地,兩腳之間的距離一般與自己的肩同寬或稍寬於肩,不得採用分腳過寬的不正常的跨立姿勢。此外,合法的防守位置垂直延伸到他的上面空間,他可將手臂伸於頭上。但兩臂必須保持垂直。

因此,合法的防守位置可視為乙個長方形的垂直平面,地面上短邊的寬度由隊員的兩腳所限定,兩個長邊由腳著地點垂直向上伸延,在空中的另一短邊位於隊員跳起所能達到的高度上。因此,如果在進攻隊員垂直面上空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則由防守隊員負責,反之,如果在防守隊員垂直面上空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則由進攻隊員負責。各自的垂直面上空,隨著運動員的移動而移動,各自的垂直面上空都不得被對方所侵占,除非是沒有發生身體接觸,或發生了身體接觸而未構成犯規。

如果防守隊員防守時採用不正確的防守位置,或不正確的防守姿勢,企圖用臂、肩、臀和腿,阻止對方從自己身邊運球突破,而發生了非法的身體接觸,就是阻擋犯規;當持球隊員持球突破時,防守隊員如果不是向後,或向兩側後撤步,而是迎著持球隊員上移和橫跨步,主動與持球隊員造成非法的身體接觸,也是防守隊員阻擋犯規。但是持球隊員,不顧防守隊員已站好的合法防守位置,強行運球從防守隊員面前通過時,用肩、臂衝撞了防守隊員,就是運球隊員撞人犯規。若運球隊員用假動作,使其肩或頭部超越防守隊員時,防守隊員在調整其防守位置中,不得與進攻隊員發生身體接觸,否則就是防守隊員阻擋犯規。

9樓:

就是突破你的時候你給擋住了(是先有的突破再有的阻擋),如果你是防守者比他快,這個叫進攻犯規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人家已經三步上籃了,你還過去擋住人家前進的道路,或者移動1

誰能詳細解釋一下什麼是阻擋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判斷帶球撞人與阻擋犯規》

帶球擔人與阻擋犯規,是持球隊員與防守持球隊員在進攻和防守時,由於採取了不合理的位置、不正確的身體姿勢、不正當的起動方法和非法的動作而造成錯誤的身體接觸而產生的侵人犯規。要準確的判斷帶球增人與阻擋犯規,首先要明確規則對持球從員進攻時和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的技術要求。

規則對持球隊員進攻時的技術要求是:持球隊員必須預計到對方的防守,每當防守隊員出現在他的面前並佔據了合理的防守位置時,他必須隨時控制好自己的身體,要麼立即停步。要麼立即改變移動方向,以避免與防守者發生身體接觸。

否則,此時一旦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則由持球隊員負責。

規則對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的技術要求是:防守隊員必須占有合法的防守位置。這個合法的防守位置是指:

(重點)當防守隊員面對對手。雙腳以正常的跨立姿勢著地,兩腳之間的距離一般與自己的肩同寬或者稍寬於肩,不得採用分腳過寬的跨立姿勢著地。此外,合法的防守位置垂直延伸到他的上面空間,他可將手伸於頭上,但兩臂必須垂直。

因此,合法的防守位置可視為乙個長方形的垂直平面。地面上短邊的寬度由隊員的兩腳所限定,兩個長邊由腳著地點垂直向上伸延,在空中的另一短邊位於隊員跳起所能達到的高度上。根據垂直面這一原則,如果在進攻隊員垂直面上空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由防守隊員負責,反之,如果在防守隊員垂直面上空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則由進攻隊員負責。

各自垂直面上空,隨著隊員的移動而移動,各自垂直面上空都不得被對方侵占,除非是沒有發生身體接觸,或發生了身體接觸而未構成侵人犯規。如果防守隊員防守時採用不正確的防守位置,或不正確的防守姿勢,企國用行、肩、臀和腿,阻止持球隊員從自己身邊運球突破而發生了非法的身體接觸,就是阻擋犯規。當持球隊員持球突破時,防守隊員如果不是向後或向兩側後撤步,如果不是首先站好位置,並且接觸不是發生在軀幹部位而是迎著持球隊員上步,主動與持球隊員造成非法的身體接觸,也是防守隊員阻擋犯規。

如果持球隊員,不顧防守隊員已站好的合法防守位置,強行運球從防守隊員面前通過時,用肩、肘衝撞了防守隊員,就是持球隊負擔人犯規。若運球隊員用僅動作,使其肩或頭部超過防守隊員時,防守隊員在調整其防守位置時,不得與進攻隊員發生非法的身體接觸,否則就是防守隊員阻擋犯規。如果運球隊員用臀部頂撞已站好的防守位置的隊員,或者運球隊員運球到籃下向前、向後、向左、向右傾斜起跳投籃,或者跳起投籃後衝撞了合法防守位置的隊員,或者運球突分後衝撞了防守隊員,這種犯了垂直原則的起跳方法與防守隊員發生了非法的身體接觸,都應判持球隊員撞人犯規。

要準確地判所帶球控人與阻擋犯規,快了掌握上述的理論根據之外,還必須做到和注意以下幾點:

一、克服「持球有理」和掌握「進攻有理」的吹判方法。

二、不要被防守隊員的假象所迷惑。有時持球隊員運球突破時,輕微地碰了一下防守隊員。有的防守隊員則以倒地、雙手捂胸、抱肚,或大喊大叫的假象,來迷惑裁判員。

三、兩個裁判員要加強分工配合,特別是兩裁判員對持球突破隊員與防守突破隊員發生犯規伺時鳴哨時,要加強視線上的聯絡,必要時兩裁判員要商定後再作出正確的宣判,以避免盲判的不一致而造成比賽的混亂.

四、必須牢記和運用下列原則:

(1)防守隊員必須建立合法的防守位置。

(2)防守隊員可以側移或後撤來保持合法的防守位置。

(3)防守隊員必須是首先站好位置,並且接觸必須是發生在軀幹部分.

(4)隊員有權落在他跳起的同一地點.

(5)隊員有權落在他跳起前對方沒有佔據的其他地點。

(6)隊員對從地面到頭頂上的這部分空間擁有權利。

什麼是籃球規則中的「阻擋」?籃球中什麼叫阻擋犯規?

籃球規則中的 阻擋 是指阻礙持球或不持球對方隊員進行的非法身體接觸。具體是指 1 試圖做掩護的隊員在移動中與靜止或後退的對方隊員發生接觸,則判罰掩護隊員一次阻擋犯規。2 隊員不顧球,面對著對方隊員並隨著對方隊員的移動而移動他的位置,除非包含其它因素,他對所發生的任何接觸負主要責任。3 隊員在場上佔據...

誰也阻擋不了我,我愛你,親愛的

是的,誰也阻止不了你愛乙個人,除了你自己 正如誰也不能強迫對方愛你,就像對方不能強迫你不愛她一樣。有首歌歌詞裡有句誰也不能阻擋我的真愛是dj歌曲求歌名 守核人 歌名 我的愛只為你存在 作詞 馬健濤 作曲 馬健濤 歌手 馬健濤 我的世界你曾來過留下了傷害 經不起的 的你被橫刀奪愛 我的愛情被那烏雲遮蓋...

誰來解釋一下這,誰來解釋一下這

岐伯回答說,上古那些明白養生之道的人,取法陰陽,順應節氣,飲食有節制,起居有規律,不過度勞累,所以氣色和精神都很好,以致能論理的頤享天年,一般能活百歲,下面說現代人正相反 可能當天晚上的夢讓你難以忘記,第二天晚上睡覺時就會想起那夢.夢這個東西很難說得清楚,有是3你會夢見將來的東西 你太有才了,我做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