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車輛專業未來有沒有機會開上火車頭

時間 2022-03-27 09:45:08

1樓:將心系列

沒有機會!因為學鐵道車輛專業的,一般畢業在車輛段就業!幹的是車輛檢修或者客貨車運用;而鐵道機車專業則是在機務段就業,發展前景是機車司機。

鐵路專業專業挺多,再如行車組織專業將來就是火車站的調車作業,或行車組織及排程。

2樓:職場導師平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平心,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20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提問鐵道車輛技術畢業了是幹啥工作,請問這個專業好就業嗎回答您好,您看一下以下內容哈,就業還可以

主要是做火車的管理,維護等

畢竟也是國家的基礎行業

提問如果想**車或地鐵報啥專業啊

車輛計術專業好嗎

如果報車輛技術專業可以**車嗎

回答車輛技術專業不是**車的哈

可以報考城市軌道交通

這個專業可以做火車司機

提問可以轉專業嗎

回答要看學校是否可以轉

提問機車車輛專業是司機嗎

回答不是的

更多15條

3樓:候海凡

首先你得明白乙個事,學了一不定會,會了不一定精,精了不一定有發揮之處,這個社會不缺能人,缺少的是機會!以後是全民社保,等於自己養自己

火車中g、z、t、k分別代表什麼車?各有什麼特點?哪種車快?

4樓:鄙視花開

1、k:快速、t:特快、g:高速、z:直達特快

2、g最快

1、火車,人類的交通工具, 2023年,由英國的礦山技師德里維斯克利用瓦特的蒸汽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機車,時速為5至6公里。

2、因為當時使用煤炭或木柴做燃料,所以人們都叫它「火車」,一直沿用至今。

3、鐵路列車,簡稱機車,俗稱 動車組火車,是指在鐵路軌道上行駛的車輛,通常由多節車廂所組成。

4、按用途分:幹線內燃機車,包括貨運內燃機車和客運內燃機車;調車內燃機車和調車小運轉內燃機車;工礦內燃機車;地方鐵路內燃機車

5、按傳動方式分:電傳動、液力傳動和機械傳動內燃機車。電傳動內燃機車,可分為直流電傳動、交直流電傳動和交流電傳動內燃機車。

液力傳動內燃機車,可分為普通液力傳動、液力一機械傳動和液力換向的液力傳動內燃機車。後者簡稱為液力換向內燃機車

6、按鐵路軌距分:標準軌、寬軌和窄軌內燃機車。標準軌軌距為1435mm;寬軌軌距有4種分別是 1520mm、1600mm、1665mm和1676mm;窄軌軌距在597mm 至1219mm之間,共有19種,典型的軌距有600mm、762mm、900mm、1000mm、和1067mm。

後 df5型內燃機車(調車機)兩種軌距的機車,一般稱為公尺軌機車

7、按機車裝用主柴油機台數分:單機組內燃機車和雙機組內燃機車

8、按能否實行重聯牽引分:非重聯內燃機車和重聯內燃機車

9、按走行部結構分:車架式內燃機車和轉向架式內燃機車

10、按機車軸數分:二軸、三軸、四軸、五軸、六軸和八軸內燃機車

11、按機車軸式分:a-a、a0-a0、b-b、b0-b0、b-b-b、b0-b0-b0、c-c、c0-c0、d-d、d0-d0、a01a0-a01a0、aaa-b軸式內燃機車

12、按司機室數量分:單司機室和雙司機室內燃機車,還有無司機室內燃機車

13、k:執行最高速度為120km/h

14、t:執行最高速度為140km/h,部分160km/h

15、g:執行最高速度為300km/h

16、z:執行最高速度為160km/h

5樓:

g-高鐵z-直達直達特別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直特,字母z是"直"字的漢語拼音簡寫。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站不停或者經停必須站但不辦理客運業務,這類列車的車底都是25t,全部都是空調列車。所有的直特列車都是跨局(不是在乙個鐵路局內)運營列車。

t-特快特別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特快旅客列車,或特快列車,或特別快車,或特快,字母t是"特"字漢語拼音的簡寫。最高時速140公里。跨局特快全程只停省會城市、副省級市和少量主要地級市等特大站或直達,管內特快全程一般只停地級市。

這類列車的車底一般都是25k(藍皮車),因為25k的停產,所以新開行或改換車底的特快列車開始採用25t車底,也有部分特快列車採用25z s25k s25b s25z等車底,全部都是空調列車。

k-快速快速旅客列車,簡稱快速,字母k是"快"字漢語拼音的簡寫。最高時速120公里。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般隻經停地級行政中心或重要的縣級行政中心。

這類列車的車底一般是25g(紅皮車) 25b改的空調車也是紅皮的,還有少部分是22型和25b型綠皮車,基本都是空調列車

6樓:途虎話養車

c,d:動車 ,g 高鐵 ,z: 直達列車 ,t 特快列車 ,k 快車 ,l 臨客列車 ,a,y:旅遊列車

火車汽車交通路線問題

7樓:出學乍練

1、株洲-溫州 火車

車次 出發站 開車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用時 硬座 軟座 硬臥中 軟臥下

k326/k327 株洲 18:43 溫州 次日09:45 15小時14分 137 - 242 379

1092/1093 株洲 23:56 溫州 次日14:40 14小時56分 103 - 195 314

2、嘉興-上海 火車

太多了!每天有50次列車可以乘坐。

3、溫州-寧波 汽車 高速

寧波-嘉興 汽車 經杭州灣大橋

是要自駕車的路線還是要客運汽車的班次?

飛機火車汽車等常用交通工具,哪種最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安全的是飛機,事故率最低,但出事之後的生還性也是最低的。所以每種交通工具的選擇更要看你的時間,路程等安排,單純看事故率是不可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飛機 磁懸浮上海也出過一次事故了

火車 所謂的保險 只不過出的事小 **也的不讓報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和火車最安全..汽車最不安全.但是飛機出事基本就死了 別亂想了.

11樓:小丑魚皮皮

飛機最安全,是所有交通工具中最安全的。

12樓:

我建議你坐磁懸浮列車,那種車我還沒聽說過事故出現。

13樓:

火車吧`` 別亂想了`

飛機、火車、汽車,哪個交通工具更安全?

14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飛機、火車、汽車研究表明從事故的發生概率來說飛機更安全,其次是火車,汽車。無論哪種交通工具發生事故都會給人們的生理,精神造成不可磨滅的創傷。

飛機,我們都知道它一般很少產生錯誤。因為飛機是在固定航道飛行,民航客機的速度在900公里/小時左右。波音747速度一般在0.

98馬赫1120公里/小時。雖然速度快,飛行前都會對自然條件進行監測,氣象條件達不到就會停飛,所以說飛機的安全係數比火車、汽車高點。

火車,我們都知道火車是在設定專門車道內行駛,普通火車車速100-120公里/小時、快車100-120公里/小時、特快車速140-160公里/小時,一般來說火車的出錯率非常少,

因為火車本身布局的也不會構成嚴重的人員**,火車玻璃比較厚,發生事故不一定碎。車道內閒雜人員也進不去,又是在陸地行駛。所以跟汽車對比更安全些。

汽車,跟著現代經濟的快速發展交通幹道及汽車普及率也越來也多,路上的車輛也多了起來私人車、公共汽車、貨車、大巴車、運輸車等車輛超多。大多數發達城市的交通都是車滿為患,堵車,交通壓力大,特別是在高速上錯過下路到,有些人盲目倒車隨之發生交通事故會很高。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希望大家出行平平安安。

15樓:change倩己娃娃

飛機、火車、汽車,每一種交通工具都有著它的不安全係數,我覺得沒法進行比較。

16樓:夢哈

個人感覺這三種交通工具都有各自的安全隱患都不是很安全,但是相比較來說的話,汽車應該是更加安全一些。

17樓:浴火方可重生

我感覺火車比較安全一些,反正我做過的火車都很穩,沒有發生事故了。

18樓:慧慧的豬

都是有風險的我覺得,但路上的肯定要比天上飛的要安全一點呀,事故發生的概率小。

19樓:1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都是有危險性的,就像我們學輪船的,也是有一定的風險的。

20樓:淚殤夜影

其實都很安全,因為事故發生的概率是無法確定的,每一種交通工具都可能有潛在危險。

21樓:風雪浴花

每乙個交通工具都有危險,沒有乙個是能保證絕對的安全,事故總是在你不經意間發生。

汽車是交通工具。火車是交通工具。合成乙個句子

22樓:

汽車、火車、等等都是交通工具

23樓:精銳長寧語文

汽車、火車都是交通工具。希望可以幫到你!

24樓:打鬼子去嘍

汽車和火車都是交通工具。

火車,汽車,飛機這三種交通工具分別是哪些國家問世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火車是英國的史蒂芬孫 汽車是 英國瓦特 飛機。美國萊特兄弟。給個滿意答案。

26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是英國的史蒂芬森發明的,汽車是德國人卡爾·佛里特立奇·賓士發明的,飛機是美國萊特兄弟發明的

還有沒有機會挽回,還有機會挽回嗎

希望已經不是很大了,這個其實跟下棋是一樣的道理,有的時候你全部走對了,還是一樣會輸,原因是你前面就已經走錯了。很多時候機會都是在很早的時候就被自己消耗沒有了,因此以後記住教訓就可以了。這樣的事情我也經歷過,失望就像一枚枚硬幣,總有一天攢夠了買張離別的車票。可能是雙方一個要強,另一個也不服軟導致的,我...

我還有沒得長高 我還有沒有機會長高?

大部分女孩到19歲生長基本結束,極少數人可以長到21歲你還有長高的空間,不過長高的幅度不會太大。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 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 營養 環境和社會因素等。合理飲食 充足睡眠 適當運動。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麵粉...

和這個女生還有沒有機會,和這個女生還有沒有機會?

有的,女人受到了感情挫折,最需要的是陪伴和傾訴,你懂了嗎?等她想開了,你的機會就來了 有機會,但不宜追求過猛進展過快。之前能夠約出來並且相處挺開心就說明那個女生對你是有好感的,現在單身了,你的機會還是很大的。但之所以不宜過快就是乙個人走出之前的一段感情需要時間,而且剛失戀心情肯定會落寞空虛,雖然要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