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前的張玉環一案,到底還有沒有機會找真兇了?

時間 2022-12-26 03:55:07

1樓:慕治寒

常常在電視劇集中聽到一些警察破案時說什麼真相永遠不會被掩埋,可是在現實中還有一句話叫做時間會掩蓋一切!在這27年中,大家已經認定了張玉環就是**,所以案發時所遺留的證據也就被大眾忽視了。因為大家潛意識中已經認為既然**已被抓到,那所謂的證據也就不需要找了。

而在這二十七年間,真正的**的心理也發生很大的變化。利用張玉環頂罪,從一開始的惶恐不安變得,變得心安理得,因為他覺得沒人會發現他。到了現在,即使已經證明張玉環不是**,可是大家對張玉環也留不下什麼好印象,畢竟頂了27年殺人犯的帽子,哪有那麼容易摘下來!

即使在二十七年後,張玉環終於沉冤得雪,再回到如今已是滿目瘡痍的家中,除了最親近的幾人,也幾乎沒有人願意來看望張玉環。本就破敗的房子也顯得更加冷清

原本受害人的母親也已遠走他鄉打工,因為他也不願意接受真兇不是張玉環的事實。而大家的注意力彷彿都集中在含冤入獄的張玉環身上,很少有聽到尋找真兇的呼聲。現在新聞裡大都是張玉環終於含冤昭雪,再就是國家到底給張玉環發了多少補償金等等。

所有的焦點都聚焦在張玉環身上,真正的**卻在逍遙法外,鮮有人關注。

27年的歲月,抹掉了所謂的證據,撫平了人心中的憤怒,讓大家追求真相的心思也沒有那麼急切了,人們大都置身事外,彷彿看熱鬧似的來關注著這場驚天鬧劇!願逝者安息!希望時間能撫平受害人母親的傷痛,希望無辜的張玉環在得到國家的補償後的日子能過得安好,也希望隱藏在人群中的**早日得到應有的懲罰!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還是有機會的,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只要**加大力度,一定能夠還兩個孩子公道,必須將真兇生之以法。

3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從年份以及當時留下的證據分析,找到這個案件的真兇的幾率很渺茫,畢竟已經時隔多年,很多證據都已經被破壞。但我們要相信**的力量,一定可以把真兇捉拿歸案!

4樓:嘚嘚八卦

27年過去了,真兇都沒有被找到,雖然現在科技發達偵破技術有所提高,但是27年前所保留的證據很難被利用。

5樓:梔梔推文

很遺憾地說,基本沒有可能了,當年沒有dna技術,也沒有留下這些證據,當年的警察也做過調查,但沒有找到第二位嫌疑人,時隔27年,難度只會更大,不過我們還是默默期待吧,希望正義的到來。

6樓:柒晚灣

我覺得有點難,在當時就鎖定了乙個嫌疑人,現在二十七年過去了證據什麼都沒了。**能找得到嫌疑人,除非有新的目擊者,才能有可能有機會找到真兇。

7樓:莫語

27年前,張玉環含冤入獄,經過時間的流逝,他終於洗白冤屈,但是時間過去了這麼久,能夠找到真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8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應該是有很小的機會去找到真兇,因為時間已經過去很久了。

9樓:小公主的娛樂時光

張玉環一案已時隔二十七年了,我相信警察叔叔一定會把真兇找出來的,只要抓機會。

張玉環案的真兇在**,難道查不出來嗎?

10樓:綠色心情

現在,被害人一家早已搬離了村子,就連受害人的母親劉荷花在張玉環無罪釋放的第二天,也匆匆搬離了村子,整個案件的證據痕跡,目前都很難查詢。雖然困難,但是我們都相信,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如果張玉環不是真兇,那真正的**在不久的將來也一定會落網。

11樓:華螢遠端

張玉環案的真兇在**,難道查不出來嗎?

12樓:

當時年代技術手段有限,證據難以發現,導致當時無法確定真兇是誰。

13樓:花花心理諮詢

具體還不清楚,查得出來的,只是時間問題。這個案子難查是因為人證物證都不夠,時間也過去了太久。

14樓:奉旭安

張玉環案只有找出真兇,才能還張玉環清白。

15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張玉環案的真兇到現在都沒有找出來,相信根據**進一步偵查能夠找出**。

張玉環案的受害者家屬,為何會放棄尋找真兇?

16樓:快樂的小老虎啦

我覺得張玉環案的受害者家屬,之所以會放棄尋找真兇,一是因為時間過去太久了,這件事對他們打擊太大了,已經沒有精力再去尋找。二是兩家受害者家屬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又接連遇到不幸的事情,他們沒有能力再去尋找。三是這個案子過去近30年了,找**如同大海撈針,根本不知從何查起。

當時被害的兩個孩子,乙個6歲,另乙個只有4歲。都是家裡的寶貝,忽然間活潑可愛的生命消失了,對兩家人的傷害和打擊可想而知,在失去孩子後的每個日子裡對他們都是一種揮之不去的傷痕,一想起來,就會悲痛欲絕。在每個受到傷害人的心裡都會主動去隱藏這件事情。

在好不容易已經可以不再想起的時候,又得知真兇另有其人,讓他們如何接受,又怎麼去鼓起勇氣尋找**。

在孩子死後,幸運之神似乎並沒有眷顧他們,他們的生活有遭受了接二連三的打擊,一家人在經歷喪子之痛後又因為溺水再次承受力這種痛苦。另一家人也十分不幸,其受害者的爸爸又因為交通事故賠了好多錢,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現在又得了腦溢血,這些不幸的事情一次次打擊著受害者家屬。如今,就算知道**還逍遙法外,他們又能怎麼辦,**有更多的能力再去尋找。

這個案子時間太長了,當年本就證據不足,現在或許連僅有的蛛絲馬跡都不見了,**想必早已逃之夭夭,這麼大的世界,他們根本不知從何查起,也不知道去**尋找。一點線索都沒有,也許就這麼再找十幾年也找不到。

我不知道應該如何幫助他們,我也不知道這個案子還有沒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但我仍然真心的祝願者這些受害者家屬能夠漸漸的放下這件事情,能夠好好的度過接下來的人生。

17樓:阿科專錘主播

我敢保證絕對是村里幹的,百分之百親戚熟人!

18樓:別動我有分寸

距離案件發生已經過了近30年,受害人家屬知道破案幾率已經微乎其微,而且也受張玉環的影響,已經有人坐了牢,受害人家屬內心也恢復的差不多了。

19樓:廣東大家好

因為這件事過去了也很多年,而且張玉環也不被認定是真兇。當年的事對受害者家屬來說是非常痛苦的,他們也不願再回想,再追究了。

20樓:孫曉晶

內心太煎熬了太痛苦才選擇放棄的,27年前發生的**讓受害者太傷痛,27年後**判錯,內心更痛苦了。

21樓:小劉陪你們談生活

由於案件已經過去很多年,當年知情的人也非常少了。證據也被磨滅的差不多了。其次是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人力物力財力。

22樓:梧桐梓影

因為時間過長,找到真兇的可能性不大。二十多年前沒有找到真兇,如今現場都大變樣了,要想破案更難了。

23樓:花顏夢花落

因為6歲遇害男童的父親患上腦溢血,需要人照料,家中沒有經濟收入**。另一位4歲男童遇害的第二年,這個家庭的另乙個孩子意外去世。男童母親劉荷花介紹,自己這麼多年來也無法忘記,心裡雖然恨到了極點,但是放棄了,「已經這樣了,沒有辦法了。」

張玉環殺人案26年後改判無罪,真兇還能找到嗎?

24樓:生活中的一枝花

張玉環一案可以說是司法上的錯判,因為誤判,所以失去了二十六的光陰。二十六年過去了,在抓到真兇,幾率比較小。

張玉環出來了,可是真正的犯罪分子還在逍遙法外,但是時間都過去了這麼久了,抓到真兇的幾率真的非常的低。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答案。是因為時間的過去,早已讓犯罪分子有洗清罪名、銷毀證據的機會,**還有機會找到真正的作案者,而且都過去了這麼就,真正地真兇究竟是什麼樣子,又有幾個人知道,又有誰目睹了這次事件的發生。

證人、物證等等都很難被發掘到了,所以能夠找到真兇真的非常渺茫。

張玉環案受害者家屬放棄尋找真兇,**真的找不到了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張玉環案件現在已經過了將近三十年了,被冤枉的張玉環現在終於洗清了冤屈,而這個案件的罪魁禍首還在逍遙法外,但是受害者的家屬放棄尋找真兇,我覺得其實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事情現在已經過去那麼多年了,當年的證據都不足,現在肯定沒有什麼蛛絲馬跡了,而且那麼多年這兩家人也心如死灰了,面對家裡發生的巨大變故,失去了家中最重要的寶貝,如今他們也看開了,畢竟人死不能復生,再者言之,兩家人也承受不了那麼多了。

當年江西省發生的這起案件真的是讓人心碎,兩個還都是孩童,哪個不是家裡的寶貝,就這麼白白丟了性命,對於任何乙個家庭來說都是巨大的打擊,當時孩子的父母也是哭碎了心,他們當時就是迫切的希望找到真兇,還孩子乙個交代,我們其實也能理解。

現在發現當年抓的人不是真正殺害自己孩子的**,孩子的父母現在想想,已經沒有再去尋找真兇的慾望,時隔多年一切都變了。當年的**真的是消滅了很多的證據,況且那麼多年過去了,能夠找到有力的證據真的很難很難。而且他們現在已經心如死灰了,找來**又有什麼用呢,孩子再也回不來了,另外,他們現在的家庭情況也經不起這般折騰了,孩子出意外之後,家裡本來就很傷心,之後再加上別的親人出了些意外,這讓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他們已經沒有能力和精力再去調查這件事了。

想想**還在逍遙法外確實讓人心中不快,張玉環替這個真正的**白白坐了27年的牢,他將自己所有的青春都荒廢在獄中了,想想真的是讓人唏噓,還是希望張玉環還有受害者的父母能夠敞開心扉,不計前嫌,努力過好今後的生活。

26樓:鬱蔥蔥

大概是過了追溯期了,要是找到了**可能也不太好定罪。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先讓張玉環自由,然後獲得相對的補償,重新返回社會生活。

27樓:廣東大家好

**很難找到。因為案發至今已經過了很多年,許多人證,物證已經無法收集,而且當年偵察技術相對落後,即使現在繼續調查,沒有證據支援也很難繼續下去。

28樓:王姐的每日穿搭

不好找,因為案發現場已經被破壞27年了,而且當時很多有效的生物證據現在已經失效了,沒有足夠的證據追查了。

張玉環被無罪釋放,那麼案件的真兇會是誰,還能查出來嗎?

29樓:秋風體育

案件的真兇無法知曉,無人知道真兇是誰,我估計查不出來了,因為過去太長時間了。

30樓:旅途兔兔阿

張玉環被無罪釋放那麼案件的真兇很難再查出來,事情已經過了幾十年證據也很難再找到了。

31樓:常大大璐

張玉環被無罪釋放,但是這件的愛情真兇,還沒有查出來。法律永遠是公平的,終有一天這個案件會水落石出,通過這件事情,我們也能看出這個世界正在變得越來越公平。

十年前的搶劫案被人舉報生效嗎,十年前的搶劫案有人判十八年在逃的現在被抓會判多少年

十年前的搶劫案件現在舉報要根據犯罪事實和具體情節確定是否要刑事追訴時效期限內。到公民的檢舉報案,公安機關要予以審查。在刑法中,搶劫罪的一般量刑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因此,根據 刑法 法定最高刑為五年以上不滿十年有期徒刑的,經過十年 的規定,應屬於法定追訴時效期限內,仍然要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

30年前的中國是什麼樣子的,中國30年前到現在的家庭用品有什麼變化 ?急

紅色十月節 比現在窮,商品比較缺乏。但人比現在善良和樸實,社會風氣比現在好的多,沒有那麼多亂七八糟烏煙瘴氣的事情。也遠比現在清廉的多,負責的多。環境比現在好的多。物價比現在低的多,穩定的多。 靜之景 社會發展程度低,人民生活溫飽尚未解決,社會風氣淳樸。中國30年前到現在的家庭用品有什麼變化 急 三十...

自己有一張50年前的郵票,這種郵票現在值多少錢?

自己有一張50年前的郵票,這種郵票現在值八萬左右。集郵這項運動或者是乙個活動的話,有其實在之前的時候,很多人都比較對這個比較喜歡收集自己喜歡的郵票,在八幾年的時候收集一套郵票的話,在現在的時候是非常的,具有紀念價值的,而且現在也是比較流行的乙個東西,所以說,但是我覺得吧,尤其是在00後,在我們這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