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一件事,成了永遠沒有機會彌補的遺憾

時間 2021-08-15 16:31:51

1樓:

「子欲養而親不待」是每個為人子女最大的遺憾,且永遠無法彌補。我這前半生最大的遺憾便是我爺爺在世前我還沒有盡孝道,在他去世時也沒有在他的身邊。

小時候由於家裡很窮,我五歲時,父母便把我託付給爺爺奶奶,然後雙雙出去打工;爺爺很寵我,家裡有什麼好吃的都留給我,還經常帶著我下河捕魚,逮蝦,給我改善伙食。小學的時候有人欺負我,把我的彈珠都搶走了,我爺爺就替我出頭,帶著我去找那個壞小孩,把我的彈珠都拿了回來,還警告那個小孩在欺負我就對他不客氣。

後來我慢慢長大,爺爺也慢慢衰老。由於要上學的原因,我只能節假日回去看爺爺。當時我就想,等我以後長大了,一定要賺很多錢帶爺爺出去玩,帶他去海邊釣魚,捕魚,但還沒等到那個時候爺爺就走了。

在我高考的前幾天,我爺爺突然就去世了,由於我快要高考了,家裡怕影響我考試,就沒有告訴我,等我考完試後才告訴我;當知道爺爺去世的訊息時,我整個人就愣在了原地,不知所措,等我回到家時,爺爺已經下葬了,我跪在爺爺的墳前,感覺整個世界都崩塌了。

我們總是這個樣子,覺得還有時間,覺得等以後有錢了再孝順父母,但是我們永遠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個會先到來;所以不要在等待,有空的時候就多陪陪父母,不要出現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2樓:大獎是我的

我想,永遠沒有機會彌補的遺憾,大部分人,或者,絕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子欲養而親不待這件事。

可以說沒有什麼遺憾能比得上這個遺憾了。

很多人,當然也包括我,總想好好的孝順自己的雙親,但是。由於各種原因,雙親陸續去世了,而自己還沒有把孝順二字提起來,等父母都遠離自己而去了,留下的是無窮無盡的後悔與自責,留下的是一生的遺憾。

當然,沒有在父母生前孝順父母,有很多是經濟原因造成的,現在的社會,很多人都有很大的經濟壓力,而且這些人一般收入都不高,自己都顧不了,根本無暇顧及父母,經濟上也不例外,面對這樣的子女,哪個父母會張口向他們要錢,都是自己解決。

這類子女既沒有錢,因為拼命工作,也沒有什麼時間,他們是悲哀悲慘的,整天為錢發愁,為生活發愁,為填飽肚子發愁。他們的父母也是悲哀的,無奈的,為子女望眼欲穿卻又無可奈何,把失望與失落,把生活的重擔和壓力深深的埋藏在自己的心裡。

所以,父母是無私奉獻的。

那些經濟條件好的,雖然可以在經濟上給父母以支援,但是,因為工作的原因,也沒有時間孝順父母。

這類子女是愉快幸福的,是幸運的,不會為錢發愁。

這類子女的父母也是幸福的,雖然少了兒女的孝順,但是,他們生活很好,從不會為錢發愁,實在無聊,還可以去旅遊。

這類父母生活很好,和前面那些父母一樣,十分孤獨,缺少情感交流。

現在很多老年人買保健品受騙,被騙的都是這類子女的父母,他們不缺錢,缺少的是與子女在一起的情感交流。

當父母都走了,當子女們回過味來,父母已經作古多年了,除了留下悔恨的眼淚,還能有什麼呢。

沒有及時的孝順父母,會成為永遠沒有機會彌補的遺憾。

3樓:

我有一件事,成了永遠沒有松會彌補的遺憾。

高三畢業時,孩子想考師範學校,我叫他考理工大學,他考上了但不願讀,費了很多心思總算大學畢業。

但在工作上幹什麼都不長遠不愛乾,十幾年過去了,一次機會去了乙個私人為的關心班,雖然工資不高,但總算是他喜歡幹的工作,他把自己掌握的知識教給那些學生,曾教出兩個考全校第一名,其他學生都有不程度提高。平時在家裡他總談論學生的學習,他卻實喜歡教育工作,這是我永遠的遺憾,沒有受到正規的做一名老師的教育。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小學和中學,分別暗戀過過女同學,可惜從沒有勇氣去表白,或者說去給對方表達自己的感覺,現如今10多年過去了,成了終生遺憾,因為從她們的顏值來判斷,應該都結婚(甚至已經有孩子了都)了,同樣是單身的機率很小

5樓:看天上

估計每個都有吧,最想去彌補的就是想盡一切辦法阻止父母離婚,真的不想讓他們離婚,雖然都過去二十幾年了,我還是忘不了童年經歷的「無家可歸,寄人籬下」的痛,真的很痛!

6樓:夢的嫼白

每個人都會有錯過的人和物,當時沒做好,到現在就成了遺憾。其實有遺憾的人生才是完整的,因為遺憾會讓我們明白,錯過就會不再有了,而我們會更加珍惜現在的所有。

7樓:不甘心就努力

每個人有很多的,就像現在生活的很辛苦,為什麼呢,還不是沒有好好學習,結果沒有很高的學歷,也沒有能力,這件事算是很大的遺憾了吧,畢竟是小時候的事情,現在沒有機會了吧,所以這個是很多人的遺憾,但是這就是生活呀,不能回頭的,只有好好的學習呀,多學一些知識,盡可能的提高自己了,儘管已經不能回去了,前面還是有機會可能成功的。

8樓:

有啊,就是老公在世時沒有帶他好好檢查身體,沒有好好的為他做一次可口的飯菜,沒有對他說一句,謝謝他,這麼多年對我無微不至的關照,以至於他突然猝死讓我措手不及,感覺有很多話沒來得及訴說,感覺有很多事沒有為他做而抱憾終身

9樓:

我這輩子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打掉了第二個孩子,永遠也沒有辦法彌補了,我對不起他,希望他早日超生,投個好人家。

10樓:但化

有的,我就是沒有堅持自己的意見,導致現在的生活很累,所以,凡是自己認準的事就要站住立場,否測就會成為遺憾,沒有機會彌補。

11樓:東北人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說我們每個人在自己的成長經歷中都會有很多遺憾,而且這些遺憾還是沒有辦法進行彌補的,所以說我們不應在生活中忽視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要盡可能的多花一些時間來陪伴家人,多花一些心思在他們身上,對他們好一些,不要等到有一天我們有了遺憾在想辦法去彌補,這樣做就得不償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子欲養而親不待」是每個為人子女最大的遺憾,且永遠無法彌補。我這前半生最大的遺憾便是我爺爺在世前我還沒有盡孝道,在他去世時也沒有在他的身邊。

13樓:

殘缺才分外得到珍惜,擁有多了之後都在失去,失去久了小小的事情都像是在得到,生活就是乙個圈,是不是平衡在每個人的心裡

14樓:彩雲追月

有,我讀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就有乙個女同學說我喜歡某個男生,我第一次原諒她了。第二次她又這麼說我,我就非常的生氣。

後來我就跟那個男生說:你以後跟我借東西不要被那個女的看見。那個男生說: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啦,由於當時年輕,剛結婚不到一年,我就懷了孩子,但是當時覺得還沒有做媽媽的準備,就把第乙個孩子給打掉了,這是我一生都特別遺憾的事

16樓:

我的初戀,因為他英年早逝,我們不在同乙個城市,五年前他去世,他的妹妹,我的閨蜜,並沒有告訴我,我沒有參加他的葬禮,這件事成了我無法彌補的乙個遺憾,也成了我終身難忘的乙個心結。

17樓:濃情洛麗塔

人生的遺憾何止一件,做錯的,錯過的,又何止一件。

18樓:天天向上哈

由於當時的環境,沒有上大學。再後來結婚生子,為了小家的生計奔波,就像風車不受自己的控制,隨波逐流。現在快要40的人了,人生已定型了。

19樓:

人的一生就是風風雨雨對與錯。好與壞。怎麼度過來的?要不然沒有這些挫折就不叫生活。所以說每個人都有。做完那事兒,遺憾這一生的事兒。

20樓:往後的餘生我們一起走

人生不容易,想彌補的事太多太多了,最不能彌補的就是自己了,說來都是遺憾。乙個天真爛漫的女孩變成乙個女人,夢想著潔白的婚紗,水晶鞋,有乙個能像公主般的婚禮,可惜沒有。所以姑娘們別傻了,沒人心疼你,你的好,你的理解,換來的都不會是你想想的那麼美好,只要不用糟糕透頂形容已經足以……

人的一生有很多遺憾,最遺憾的事情是否就是這些遺憾你都無法彌補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無法彌補,而是沒有為了避免這些遺憾而努力的改變一切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但是遺憾可以找回來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事情總是想象比現實更美,相逢如是,離別亦如是,沒有人能夠永遠快樂幸福的過每一天。沒有人能夠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堅強和軟弱。

有的時候,真的幻想時光可以重來一次,那樣的話就可以重新選擇一切,面對相同的時間裡發生的相同的故事不會再重蹈覆轍,不會再走這樣的心路,可是想過沒有,如果沒有經歷過遺憾,又怎麼能懂得珍惜?如果不是遺憾,又怎麼可以那麼刻骨銘心,又銘心刻骨的去記住乙個人?有許多事必須要親身經歷過才會懂,有了遺憾,才有了可以回憶的片段,才有了令我們一生也無法忘懷的東西,它會在內心深處產生共鳴。

人生之路,一定不會總有枝繁葉茂的樹,鮮豔奪目的花朵,蝶飛蜂舞的美好景色,它一定也會有阻擋在前的高山和荒涼的沙漠;一定不會總有陽光照耀下繽紛的色彩,也會有陰天時的迷霧重重;生活不僅有燦爛的笑顏,還會有無言的淚水,任誰也無法輕鬆的跨越。

如果心中有遺憾,你會怎麼做 分手後才發現之前也許有些事不對 但沒有機會去彌補,別人不再接受 挽回沒

24樓:手機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人必有過錯copy,知道真心悔改,方能原諒,你若真心愛她,做好自己該做的,能做的,盡力而為。不讓自己後悔,至於你做好了自己該做的,能做的。結果就讓上天來安排吧,因為結果不是你我任何人能左右的,只希望你的付出能有相應的回報。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很難辦,當初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呢?誰提出的分手呢?如果她很堅決,很有可專能不會再收下你的禮屬物,你的心裡其實還是捨不得她的,只是因為彼此的不理解,或許你們之間有什麼事情是我不知道的,但既然你還想送她禮物,我想你也有幾分想挽留她的意思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回不要太打擾答人家,每天不要多了一條,女人都心軟,相信你有一天會打動她,讓她原諒你,第二點,禮物既然答應了,就要送給人家,她不理你就沒有辦法了嗎,快遞啊笨,第三點既然都分開了,大方的放手,不要給她帶來困擾,就算在想她,就算很想聯絡她,很想聽她的聲音,你也得忍住,實在忍不住,去她的城市偷偷看一眼吧,不要讓她知道

27樓:不想活在世界

你愛她一定去道歉。只要你真心她一定會原諒

過去的事,有些東西失去了永遠也無法挽回,甚至有些無法彌補,久了成了心裡覺得的遺憾,如果有心結無法解

28樓:愛秀晶

最牛就只能誓不罷休回到家嗯哪小轎車對不對喝喜酒的你喜歡粗大會不會是就是你(

29樓:老頭子

人生有得就有失,得就是失,失就是得,所以,人生最高的境界應該是無得無失。當然,追求美好的生活是我們共同的心願,因此,我們卻都希望得到越多越好,卻不懂得沒有失去就不會擁有,沒有擁有就不會失去,有得必有失。朋友,明天我們的生活依然繼續,放眼未來,不要把自己侷限於往事,只有這樣才能笑對明天。

30樓:綠色黑白狗

嘗試的區選擇放棄一些吧,如果做了一些上海別人的事可以去彌補點讓自己較少愧疚感,如果有遺憾就讓他成為一段珍惜下次的鋪墊。

31樓:曼珠沙華莫相見

做好現在該做的事情,以前失去的再也彌補不了了,只有希望以後回想現在不後悔。

有沒有一件事你終身難忘?拜託各位大神

677yao9vf慀 有,有很多件事都讓我終身難忘 希望採納 在你們面對一件你很猶豫的事情時,你該如何解決?拜託各位大神 蘋果 看你面對的是什麼事情了,有些事情可以採取中立的態度,有些事情你必須挑出一方來支援.但是不管怎麼樣,事情總會有解決的辦法. 妹子 有句話說的很好 當斷不斷,必有後患。所以,當...

怎樣避免分享一件事成了炫耀?

分享絕不是炫耀,炫耀是充滿功利性的一件事情,是被人所反感的,分享也僅僅限於和我的好朋友之間,他們了解我,所以不覺得會是炫耀。你是很幸福,也很喜歡把幸福分享給身邊的朋友的人,這樣當然沒有錯。但是可能你的朋友對這方面比較敏感,因為他自己沒有,說的通俗一點就是嫉妒了。他會誤解了你的友善,所以對待這樣的朋友...

我做完一件事老是要回想有沒有做了

大致可以認定,你有強迫傾向和輕微的強迫行為,而且你越是在意情況可能越嚴重。我看來,現在你的症狀減輕,正是由於高三的學習壓力大事情多,所以你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學習和對學業的思考上,確切地說忙碌的生活讓你無暇過多思考有關強迫問題,這是件好事。先簡單分析一下問題的嚴重程度,既然從初三到現在都還好,看來你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