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主教練是誰,中國男籃主教練是誰?

時間 2022-01-09 12:05:10

1樓:劉淌

中國籃協近日正式對外宣布,34歲的郭士強成為新一屆中國男籃的主帥,郭士強由此成為中國男籃史上最年輕的主教練。

在爭議中上崗

與歷屆國家隊主帥相比,郭士強是在爭議聲中上崗的,他作為國家隊主教練的劣勢和優勢一樣明顯。本賽季cba聯賽,郭士強帶領遼寧隊的糟糕成績和郭士強的年輕一樣沒有說服力,儘管已經在國家隊多年,但是他在臨場指揮國際大賽方面的經驗還明顯欠缺。當然,郭士強身上的光環也夠奪目的:

遼寧隊、國家隊主力後衛,聯賽亞軍,cba最佳教練,6入全明星賽,7進國家隊,以球員和教練身份打進奧運八強。

能夠坐上中國男籃主帥位置,郭士強其實早早便未雨綢繆。「我已經在國家隊教練員的位置上呆了4年,之前當隊員也接觸了許多優秀教練。從一開始到現在,我所接觸的每乙個教練都有其長處。

這些年,我也一直把這些寶貴的東西記錄到本子上。」取其精華的郭士強,現在已經有好幾本厚厚的筆記了,包括各個教練員的戰術打法特點、以及近幾年對手情況的收集。

籃協新掌門人信蘭成曾在男籃主教練競聘會後表示過,男籃新主帥需要三個條件:人品好,必須有團隊合作精神,是乙個愛學習的主教練。

而這三點似乎為郭士強量身打造,好學、正派、聰明的郭士強留給遼寧男籃以及中國籃協的美好印象成就了他「水到渠成」成為男籃主帥。

新思路打造新隊伍

郭士強上任後的目標就是確保中國男籃在亞洲的領先優勢,第一步是帶領球隊獲得2023年亞錦賽的冠軍,然後是明年的亞運會冠軍和世錦賽16強。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姚明估計不會參加今年的亞錦賽,這對郭士強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郭士強上任初始也提出了自己的執教設想:「以防守為基礎,內外結合;以內為主,高快結合;以快為主,多點進攻;加強快攻,重點培養組織後衛。」郭士強認為,過去外教帶來的新的技戰術理念不會摒棄,同時,新一屆國家男籃也不能丟掉過去準、快、靈的技術特點。

「我們的優勢是內線有姚明、易建聯和大郅,所以,即使打快、打靈,也不能丟掉我們的內線優勢。這個想法看起來存在矛盾,實際上可以做到。」

眾所周知,一旦姚明無法參加亞錦賽,那麼中國隊在面對伊朗等球隊時將失去內線優勢,如果再繼續尤納斯時代那種慢吞吞的打法無異於自殺,而重拾「快、準、靈」會將易建聯和孫悅等人的先天運動天賦發揮得淋漓盡致。

與曾經在40歲之前便帶領中國隊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光彩的前輩不同,郭士強在運動員時代的光環顯然不如前輩們閃亮,但作為現在活躍在國內一線教練中的後起之秀,34歲的郭士強充滿無限可能。

2樓:

姓名:尤納斯-卡斯勞斯卡斯

英文:jonas kazlauskas

出生地:立陶宛帕納威西斯市

出生日期:2023年

畢業學校:維爾紐斯大學數學系(1972-1977)

尤納斯當球員時的經歷就相當顯赫,他曾入選過從國家少年隊到國家隊所有年齡組的前蘇聯國字型大小隊伍,出任主力控球後衛。他的執教生涯則是從國家少年隊開始的,奪得世界少年錦標賽冠軍後又公升為國家男籃助教,隨隊奪得亞特蘭大奧運會銅牌。

尤納斯的俱樂部隊執教經歷更加輝煌,他從1995開始一共奪得六次立陶宛聯賽冠軍,並兩次在歐洲俱樂部聯賽中稱雄。

97年起尤納斯成為立陶宛國家隊主教練,多次率領陶宛國家隊出征歐錦賽,並率隊參加了雪梨奧運會奪得銅牌。尤納斯多次獲得立陶宛年度最佳教練稱號,2023年還榮膺歐洲最佳教練稱號,被稱為歐洲的「籃球愷撒」。

尤納斯在執教生涯中曾先後指導過薩博尼斯和伊爾格斯卡斯兩位高中鋒,前者是姚明成長過程中的偶像,而後者現在在nba中也是一位出色的中鋒,在與姚明的對抗中還頗占上風。

尤納斯-卡斯勞斯卡斯簡歷:

球員生涯:

前蘇聯國家少年隊

前蘇聯國家青年隊

前蘇聯國家隊

教練生涯:

2023年立陶宛少年隊主教練,參加世界少年籃球錦標賽,率隊獲冠軍

2023年立陶宛國家男籃助教,獲亞特蘭大奧運會銅牌

1997-2023年任立陶宛國家主教練,率隊獲2023年雪梨奧運會銅牌

1995-2023年執教考納斯俱樂部,95-99年五奪立陶宛聯賽冠軍

2023年獲歐洲冠軍盃冠軍,2023年獲歐洲聯賽冠軍

2023年當選獲歐洲年度最佳教練。

2001-2023年執教維爾紐斯俱樂部隊,2023年奪立陶宛聯賽冠軍。

2023年當選立陶宛聯賽最佳教練/立陶宛聯賽全明星隊教練

2023年率領中國隊獲得多哈亞運會男籃冠軍

中國男籃執教經歷:

2023年2月20日 中國籃協正式任命尤納斯為中國男籃教練

2023年4月12日 中國籃協正式任命尤納斯為中國男籃教練

執教風格:

強調防守,訓練嚴格,臨場指揮水平高。

今年50歲的尤納斯當球員時的經歷就相當顯赫,他曾入選過從國家少年隊到國家隊所有年齡組的前蘇聯國字型大小隊伍,出任主力控球後衛。他的執教生涯則是從國家少年隊開始的,奪得世界少年錦標賽冠軍後又公升為國家男籃助教,隨隊奪得亞特蘭大奧運會銅牌。

尤納斯的俱樂部隊執教經歷更加輝煌,他從2023年開始一共奪得六次立陶宛聯賽冠軍,並兩次在歐洲俱樂部聯賽中稱雄。2023年起尤納斯成為立陶宛國家隊主教練,多次率領立

陶宛國家隊出征歐錦賽,並率隊參加了雪梨奧運會奪得銅牌。尤納斯多次獲得立陶宛年度最佳教練稱號,2023年還榮膺歐洲最佳教練稱號,被稱為歐洲的「籃球愷撒」。

更值得注意的是,尤納斯在執教生涯中曾先後指導過薩博尼斯和伊爾戈斯卡斯兩位高中鋒,前者是姚明成長過程中的偶像,而後者現在nba中也是一位出色的中鋒,在與姚明的對抗中還頗占上風。也許這正是中國籃協看上尤納斯的主要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前國家隊隊員郭士強,現為遼寧盼盼主教練,不久前輩正式任命為國家隊主教練

4樓:

遼寧盼盼主教練,郭士強!

5樓:匿名使用者

尤納斯呀!難道現在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尤納斯是好幾年前的了吧。不是被喀嚓了嗎?

中國男籃名單都有誰?

7樓:

截至2023年12月,中國隊男籃隊員有:

易建聯、周琦、王哲林、郭艾倫、方碩、趙繼偉、孫銘徽、趙睿、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任駿飛、可蘭白克·馬坎、翟曉川。

2023年9月,中國男籃世界盃坐鎮主場,接連輸給波蘭、委內瑞拉之後,中國男籃錯失了晉級16強的機會,只能進入17-32名的排位賽。

險勝南韓,給了中國隊拼下奈及利亞隊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的機會,但中國隊終究還是沒能把握住。中國男籃在2019籃球世界盃最終獲得第24名。

8樓:默默的珂

2023年中國男籃國家隊的隊員如下:

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始建於2023年,2023年加入國際籃聯,由於政治原因於2023年退出,於2023年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名義恢復了會員資格。

在2023年的雅典奧運會中,中國隊以67-66險勝世錦賽衛冕冠軍塞蒙男子籃球隊取得了晉級8強的資格。2023年7月10日,在斯坦科維奇杯洲際籃球賽決賽中,中國隊以70比51戰勝澳大利亞隊,獲得冠軍。

揚納基斯(希臘)2023年4月任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主教練。2023年2月8日中國籃協已確定宮魯鳴同志擔任中國男籃主教練。

2023年9月27日,衝擊亞運會冠軍的中國男籃在仁川被日本79:72擊敗,爆出大冷。

2023年10月1日,中國男籃在亞運會收官戰中以70-60戰勝卡達,最終以5勝2負的戰績,獲得本屆亞運會第五名,創造了男籃征戰亞運40年以來的最差戰績,追平男籃一隊征戰亞洲賽事的最差戰績。

9樓:大愚若智

截止2023年,參加過男籃世錦賽的中國男籃隊員:

2023年男籃世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錢澄海),隊員:王立彬、張勇軍、李亞光、王非、黃雲龍、張斌、李風、孫鳳武、宋濤、宮魯鳴、許曉亮。

2023年男籃世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王長友),隊員:孫鳳武、馬健、鞏曉彬、張勇軍、張德貴、單濤、宮魯鳴、張斌、王治單、王非、宋力剛、李春江。

2023年男籃世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蔣興權),隊員:阿的江、鞏曉彬、胡衛東、紀敏尚、劉大慶、劉玉棟、單濤、孫軍、張勁松、吳慶龍、吳乃群、鄭武。

2023年男籃世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王非),隊員:姚明、巴特爾、劉玉棟、李楠、鞏曉彬、胡衛東、杜鋒、張成、郭士強、朱芳雨、陳可、劉煒。

2023年男籃世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尤納斯(立陶宛)),隊員:姚明、易建聯、王治郅、張松濤、莫科、杜鋒、朱芳雨、王仕鵬、孫悅、劉煒、張慶鵬、陳江華。

2023年男籃世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鄧華德(美國)),隊員:易建聯、王治郅、蘇偉、張兆旭、丁錦輝、周鵬、孫悅、王仕鵬、劉煒、金立鵬、於澍龍、郭艾倫。

截止2023年11月,參加過男籃亞錦賽的部分男籃隊員: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蔣興權),隊員;單濤、王非、馬健、孫鳳武、鞏曉彬、鄭武、孫軍、李春江、阿的江(暫缺三人)。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蔣興權),隊員:單濤、孫軍、阿的江、鄭武、鞏曉彬、劉玉棟、吳慶龍、巴特爾(暫缺四人)。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宮魯鳴),隊員:單濤、吳乃群、孫軍、胡衛東、阿的江、鞏曉彬、劉玉棟、鄭武、吳慶龍(暫缺三人)。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張斌),隊員:王治郅、吳乃群、孫軍、胡衛東、李曉勇、鞏曉彬、劉玉棟、李楠、張勁松、吳慶龍、紀敏尚、範斌。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蔣興權),隊員:王治郅、鞏曉彬、孫軍、胡衛東、李曉勇、姚明、巴特爾、李楠、張勁松、範斌(暫缺兩人)。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王非),隊員:姚明、王治郅、巴特爾、鞏曉彬、李楠、章文琪、胡衛東、李曉勇、劉玉棟、張勁松、張成、範斌。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蔣興權),隊員;姚明、巴特爾、焦健、李可、杜鋒、朱芳雨、張勁松、李楠、孫軍、範斌、劉煒、郭士強。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尤納斯(立陶宛)),隊員:姚明、易建聯、莫科、唐正東、杜鋒、朱芳雨、張勁松、李楠、王仕鵬、孫悅、劉煒、張雲松。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阿的江),隊員:陳磊、陳臣、谷立業、韓碩、邊強、王博、易立、李可、吳謙、張凱、楊鳴、王勇。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郭士強),隊員:易建聯、王治郅、蘇偉、李曉旭、杜鋒、朱芳雨、王磊、孫悅、王仕鵬、劉煒、張慶鵬、胡雪峰。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鄧華德),隊員:丁錦輝、劉煒、張博、易立、朱芳雨、孫悅、張兆旭、易建聯、於澍龍、蘇偉、王治郅、西熱力江。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揚納基斯),隊員:郭艾倫、劉曉宇、陳江華、王仕鵬、朱芳雨、孫悅、李曉旭、易建聯、張博、王哲林、王治郅、周鵬。

2023年男籃亞錦賽中國男籃(主教練宮魯鳴),隊員:易建聯、周琦、李慕豪、翟小川、丁彥雨航、趙泰隆、郭艾倫、劉煒、趙繼偉、李根、王哲林、周鵬。

截止2023年,參加過亞運會的中國男籃隊員:

2023年德黑蘭亞運會中國男籃(主教練錢澄海)隊員:蔡偉初、黃頻捷、趙良才、劉昌榮、張大維、宣成斌、莫連貴、徐政文、張衛平、張建設、蔡國強、王德禮。

2023年曼谷亞運會中國男籃(主教練錢澄海),隊員:穆鐵柱、何巨華、張衛平、黃頻捷、王德禮、柳繼增、陳凱、匡魯彬、邢偉寧、張明書、王宗興。

2023年新德里亞運會中國男籃(主教練劉貴乙),隊員:韓朋山、孫鳳武、嵇照光、馮維、李亞光、李秋平、黃雲龍、匡魯彬、呂錦清、徐元生、劉建立、王立彬。

2023年漢城亞運會中國男籃(主教練錢澄海),隊員:王立彬、黃雲龍、李亞光、宋濤、孫鳳武、張勇軍、王非、徐曉良、沙國利、張斌、宮魯鳴、李鋒。

2023年北京亞運會中國男籃(主教練孫邦),隊員:單濤、王非、馬健、張勇軍、孫鳳武、宋力剛、宮魯鳴、鞏曉彬、李春江、張斌、張德貴、張斌、白江、王治單。

2023年廣島亞運會中國男籃(主教練蔣興權),隊員:單濤、吳乃群、孫軍、吳慶龍、阿的江、鞏曉彬、劉玉棟、胡衛東、鄭武、張勁松、劉大慶、王治單。

2023年曼谷亞運會中國男籃(主教練王非),隊員:王治郅、鞏曉彬、孫軍、胡衛東、範斌、劉玉棟、巴特爾、李楠、張勁松、李曉勇、章文琪、劉強。

2023年釜山亞運會中國男籃(主教練王非),隊員:姚明、鞏曉彬、李楠、胡衛東、郭士強、劉玉棟、巴特爾、杜鋒、劉煒、朱芳雨、張成、陳可。

2023年多哈亞運會中國男籃(主教練尤納斯(立陶宛)),隊員:易建聯、王治郅、唐正東、莫科、李可、朱芳雨、張勁松、李楠、孫悅、王仕鵬、劉煒、胡雪峰。

2023年廣州亞運會中國男籃(主教練鄧華德(美國)),隊員:王治郅、張兆旭、唐正東、朱芳雨、丁錦輝、周鵬、李曉旭、劉煒、王仕鵬、孫悅、張博、張慶鵬。

2023年仁川亞運會中國男籃(主教練宮魯鳴),隊員:丁彥雨航、顧全、郭艾倫、西熱力江、劉曉宇、孫桐林、王哲林、趙泰隆、李曉旭、翟曉川、周鵬、周琦。

中國男籃2019打到第幾,中國男籃2008打到第幾?

小組賽 美國101 70中國 中國75 85西班牙 中國85 68安哥拉 中國59 55德國 中國77 91希臘 2勝3負晉級八強 四分之一決賽 68比94不敵立陶宛隊,止步八強。支援中國出線,中國加油!讓我們分析一下中國男籃在北京奧運會上的小組形勢 a組 阿根廷 立陶宛 俄羅斯 澳大利亞 伊朗和克...

中國男籃戰績

這是最近14年的成績 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始建於1917年,1936年加入國際籃聯,由於政治原因於1958年退出,於1974年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名義恢復了會員資格。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中,中國隊以67 66險勝世錦賽衛冕冠軍塞蒙男子籃球隊取得了晉級8強的資格。2012年7月10日,在斯坦科維奇杯洲際...

中國男籃對希臘誰贏

77 91希臘贏了 本場比賽,中國隊3人得分上雙,姚明拿下全隊最高16分5籃板,大郅14分8籃板,易建聯11分2籃板,王仕鵬9分,孫悅9分6助攻2搶斷。希臘隊3人得分上雙,斯潘諾里斯和布洛西斯都砍下全場最高19分。在資料上,中國隊全場投籃命中率47 希臘隊高達55 中國隊全場投中7個三分,均為下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