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役NBA10大全能球員

時間 2022-01-09 05: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nba中,能夠經常獲得「兩雙」甚至「三雙」的球員,往往都是萬夫莫敵的頂尖球星。例如現役球員中,最視「兩雙」為探囊取物的是上賽季mvp凱文·加內特,而「三雙王」則毫無疑問屬於賈森·基德,他的存在能直接決定球隊的檔次是東部冠軍還是聯盟魚腩。

加內特、鄧肯 內線「兩雙王」

加內特被認為是現役第一「兩雙」高手不是沒有原因的,上賽季他的「兩雙」次數高達71場,而在新賽季已經進行的19場比賽當中,「狼王」也只有一次與「兩雙」失之交臂。

加內特對「兩雙」不僅像家常便飯般呼之即來,而且質量奇高,經常打出得分籃板均達到20的大號「兩雙」,職業生涯中他已經有19次這樣的經歷。除此之外,作為公認的「魔術師」詹森之後最全面的大個子,加內特在坐穩「兩雙王」之餘還不時打出「三雙」,其職業生涯「三雙」次數達到14次,在大個球員當中首屈一指。

另乙個和加內特不分伯仲的球員是蒂姆·鄧肯,近兩個賽季,nba的兩雙王也是被這兩人瓜分。

鄧肯的技術特點和加內特有所不同,其活動範圍相對固定於籃下,較少參與組織進攻的工作,加上馬刺更加合理的人員搭配,以及鄧肯本身內斂謙沖的比賽風格,因而在資料統計上不如加內特那般亮眼。但當鄧肯認真起來的時候,其破壞力更在「狼王」之上。2023年總決賽第6場,殺紅了眼的鄧肯竟然一口氣打出21分、20個籃板、10次助攻和8次蓋帽的「準四雙」!

這樣驚人的表現,別說加內特望塵莫及,即使放眼整個nba歷史也屈指可數。

當然,nba的內線「兩雙」高手絕不止這二人,奧尼爾、布蘭德、諾維茨基、韋伯、蘭多夫,以及今年的榜眼秀奧卡福等等,都是各自隊中舉足輕重的人物。

基德、科比 新老「三雙王」都不愉快

由於基德剛剛復出,所以新賽季暫時還不能看到熟悉的「基德式三雙」,但他在這門絕活上的造詣之深,足令後人望峰息心。上賽季東部半決賽第4場,基德打出22分、10個籃板、11次助攻的完美成績單,拿下職業生涯的第59次「三雙」,這樣的數字在整個nba歷史上並列第4,和他並駕齊驅的是「大鳥」伯德。而那場比賽網隊最終以94比79大勝活塞,將總比分扳成2比2平。

難能可貴的是,基德的「三雙」總能為球隊直接帶來勝利。除了上面所提及的,基德還曾在2023年東部決賽第6場中拿下15分、13個籃板和13次助攻,最終網隊以總比分4比2淘汰凱爾特人進軍總決賽。

基德上賽季以9次「三雙」列聯盟首位,而新賽季他尚未有過「三雙」紀錄,那在「三雙」榜上獨佔熬頭的是誰呢?是科比。這位湖人的新當家在獨立自主後終於迎來了個人資料的大爆發,目前以3次「三雙」傲視群雄。

但值得注意的是,湖人的戰績卻沒有因為科比的個人神話而飛速提公升,目前他們西部前8的位置並不牢靠。另外,科比的「三雙」是建立在驚人的控球時間、高出手次數的基礎上,所以多少有點是大包大攬下的產物。

當然基德也不比科比好運,網的戰績比湖人更糟,直奔樂透區而去,自己一直嚷嚷著的轉會交易也總是乾打雷不下雨。如此看來,「三雙」也並不是無所不能。

詹姆斯 未來全能王

讓我們把目標轉向聯盟中的新生力量,首當其衝的是最近紅得發紫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看看他新賽季的技術統計:場均24.

9分、6.8個籃板、6.6次助攻、2.

32次搶斷和1.05次蓋帽——誰能相信這才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二年?

騎士今年成為東部最大的黑馬之一,詹姆斯的全能表現居功至偉。詹姆斯本賽季曾幾次遺憾地和「三雙」擦肩而過,其中11月21日對陣尼克斯,他拿下13分、9個籃板、10次助攻,而十天後騎士迎戰掘金,又再次拿下17分、8個籃板、9次助攻的「準三雙」資料。不過按照這樣的表現,第乙個「三雙」應該不會離他太久了。

而他無疑也是未來nba最具潛力的全能王。

如果說還有哪些新銳能搶走大眾對詹姆斯的注意力,無非是「閃電俠」韋德和安東尼。

有「大鯊魚」奧尼爾在身邊坐鎮,新賽季的韋德突破得分頓感輕鬆,場均24分、5.7個籃板、7.5次助攻。

和詹姆斯異曲同工的是,韋德職業生涯迄今為止也還沒有獲得過「三雙」,不過本賽季他曾4次距離「三雙」僅一步之遙,而更感寬慰的是,這4場球熱火都取得了勝利。

另外,安東尼的全面不必多言,乙個例子就能說明問題:早在高中時,他就曾在一場比賽中拿下過「四雙」:36分、14個籃板、11次助攻、10次蓋帽!

最後也不能忘記基里連科,俄羅斯人的球技之全能,已然不是單純的「三雙」可以概括。他在上賽季創造了一項令人瞠目結舌的紀錄:連續兩場比賽打出「5×5」,即得分、籃板、助攻、搶斷和蓋帽都達到5次!

在他之前,現役球員中只有迪瓦茨和廷斯利曾經有過這樣的表現。以致於有人提出,nba歷史上從來沒有過「五雙」,但要選出最接近這一目標的球員的話,那肯定是恐怖的ak47。

2樓:匿名使用者

基德、加內特、詹姆斯、奧登、馬里昂、華萊士、迪奧、基里連科、史密斯、伊古奧達拉

列出現役nba五大大前鋒

就以目前狀態吧,不以職業生涯了。德克,加內特,加索爾,波士,阿爾德里奇 諾維茨基 小斯 波什 蘭多夫 加索爾 還有更正一下 蘭多夫在灰熊也是大前鋒 就好比鄧肯在馬刺雖然很多時候客串中鋒 但是他仍然是大前鋒。kg也是。論資料,給力芬,司機,蘭多夫,小斯,樂福。論實力,給力芬,司機,豆腐,枷鎖,小斯 論...

NBA的單挑王是誰啊,NBA現役十大單挑王都是誰?

當然是小皇帝詹姆斯了 他強壯的身體素質和驚人的籃球智商 nba未來的王者他將主宰nba聯盟的未來 什麼單挑啊?是打球還是打架啊?如果是打球的話個人感覺現役的外線還是科比吧?內線球員覺得是加內特,不過現在加內特的進攻慾望不強,那就是鄧肯了。打架的話現役不好說,阿泰斯特算乙個,但是估計也沒大本厲害。以前...

NBA十大年輕小前鋒是哪幾位?現役NBA十大小前鋒

1.勒布朗詹姆斯2.凱文杜蘭特3.卡梅隆安東尼4.約什史密斯5.魯迪蓋伊6.伊戈達拉7.魯爾鄧8.丹尼格蘭傑9.傑拉德華萊士10.加里納利。約什史密斯雖然更多打得是大前的位置,但他事實上是個小前,阿里扎,賽迪斯 楊,德羅贊,巴通姆,比斯利之流跟上面十個還有一定差距,另外你說年輕小前鋒所以沒把皮爾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