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世界盃是何時開始的,歷史上第一屆世界盃什麼時候開始

時間 2022-01-08 16:30:12

1樓:五阿哥金牛

第一屆世界盃在2023年於烏拉圭舉辦的,冠軍是烏拉圭。阿根廷、美國分獲二三名。

世界盃的建立歷程:

2023年5月21日,國際足聯的第一任主席法國人羅貝爾·蓋蘭,第一次向各國足壇領導人提出了這種想法,並責成其秘書長荷蘭人希爾施曼為此起草乙份檔案。但由於表示願意參加的國家不多,而且由於政治體育的不和,這項計畫流產了。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巴黎紅星隊的創始人于勒·雷公尺特先生當選為國際足聯主席,他又重新操起了這項擱淺的計畫。他向各國足球界領導人作了大量的說服工作,竭力證明:一項世界性的足球比賽完全可以同顧拜旦男爵創立的奧運會比賽並行不悖,並且能夠興旺發達,他苦口婆心,耐心之至。

2023年,在布魯塞爾的一家飯店內,烏拉圭外交官布埃羅代表兩屆奧運會足球冠軍得主烏拉圭隊,正式對雷公尺特表示支援,這在當時起了不小的作用。

2023年12月10日,國際足聯在巴黎召開了一次工作會議,瑞士、匈牙利、法國、奧地利、德國等許多國家都派代表參加了這次會議。4個月後,會議的草案被提交給各國足協。2023年6月5日,在國際足聯召開的赫爾辛基會議上,以23票贊成、5票反對(北歐國家表示反對)、1票棄權(德國)通過了巴黎工作會議議案。

2023年,國際足聯盧森堡會議上,把錦標賽的名稱改為「雷公尺特盃賽」,以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公尺特為足球事業所作出的巨大貢獻。後來,有人建議把兩個名字連在一起,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公尺特杯」;最後在赫爾辛基的代表會議上,最終更名為「世界足球冠軍盃——雷公尺特杯」,簡稱「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屆。

2樓:小邢板栗真好吃

2023年 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 13個國家參加(阿根廷、巴拉圭、比利時、玻利維亞、羅馬尼亞、巴西、烏拉圭、智利、美國、法國、前南斯拉夫、墨西哥、秘魯 )

最終決賽東道主烏拉圭4比2戰勝阿根廷 獲得世界盃冠軍成為第乙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洛朗創造。2023年正好是烏拉圭獨立100周年,而在本屆世界盃上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四勝的戰績勇奪冠軍,成為了首屆世界盃的得主。

3樓:越域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洛朗創造。2023年正好是烏拉圭獨立100周年,而在本屆世界盃上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四勝的戰績勇奪冠軍,成為了首屆世界盃的得主。

歷史上第一屆世界盃什麼時候開始

4樓:石材大百科

歷史上第一屆世界盃是在烏拉圭舉行的,舉辦時間是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地點是烏拉圭首都舉行。第一屆世界盃冠軍是烏拉圭國家足球隊,最佳射手由斯塔比爾(阿根廷、8球)獲得,世界盃的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洛朗創造。

2023年第一屆世界盃 首個進球

第一屆世界盃的揭幕戰,也是世界盃歷史上第一場比賽是在法國與墨西哥之間,結果法國4-1大勝。法國人盧申-勞倫特射入世界盃歷史上第一球。來自南美的阿根廷與烏拉圭佔據提天時、地利、人和,兩支球隊輕鬆從小組出線。

半決賽,阿根廷6-1淘汰美國;而烏拉圭也以相同的比分擊敗前南斯拉夫。首屆世界盃並沒有第三名爭奪。決賽也成為第一屆世界盃的經典比賽,阿根廷人在上半場佔據主動;但是下半場,烏拉圭表現不俗。

東道主最終以4-2擊敗阿根廷。這樣,烏拉圭獲得首屆世界盃冠軍。

2023年第一屆世界盃冠軍 烏拉圭隊

2023年,烏拉圭贏得了首屆世界盃冠軍,圖為。在他們中間,下排左四則是傳奇人物卡斯楚,他綽號獨臂將軍,由於早年的車禍,他的右臂前端被節肢。 該隊參加決賽的主力陣容球員依次為:

格斯蒂托、納薩濟、巴萊斯特羅、馬斯切羅尼、安德拉德、費爾南德斯、多拉多、斯卡羅尼、卡斯楚、塞阿、伊里亞爾特。 歐洲以足球強勢大陸自居,但在上世紀20、30年代,另一支可怕的力量橫空出世,這就是南美的烏拉圭隊。彪悍的球風、實效的踢法,烏拉圭人給世界足壇帶來了新的震撼。

2023年和2023年,烏拉圭蟬聯了奧運會足球金牌,2023年世界盃,他們在本土迎來了「大一統」的機會。

為慶祝獨立100周年,烏拉圭在首都蒙得維的亞特別修建了紀念體育場,這塊主場也成為了烏拉圭人的屠場。1比0勝秘魯、4比0橫掃羅馬尼亞、半決賽6比1擊潰南斯拉夫,烏拉圭一路挺進了決賽。與他們會師的是另一支世界級的勁旅阿根廷隊,決賽中阿根廷在上半時踢得更好,以2比1領先半場,但在下半時,烏拉圭人在主場觀眾的聲浪中連進3球,以4比2贏得了決賽,並成就了連奪奧運金牌和稱雄世界盃的霸業。

2023年第一屆世界盃冠軍 最佳球員

斯塔比勒(阿根廷)

2023年第一屆世界盃冠軍 最佳射手

斯塔比勒(阿根廷)--8球

2023年第一屆世界盃冠軍 最佳陣容

第一屆世界盃的最佳陣容是2-3-5陣式,這個陣式也是冠軍得主烏拉圭選用的陣式,烏拉圭有6人入選最佳陣容,佔據了超過一半的席位,這也顯示出烏拉圭在本屆世界盃上的優勢,而亞軍阿根廷隊也有3人入選,是入選人數第二多的球隊,與本屆世界盃的最終排名一樣,由於沒有設定季軍之爭,前南斯拉夫與美國並列第三,在本屆世界盃最佳陣容中南斯拉夫有2名球員入選,而美國沒有人能夠進入最佳陣容,最佳11人全部出於烏拉圭,阿根廷以及南斯拉夫這三支球隊。其中阿根廷的頭號射手斯塔比勒以8個進球榮獲最佳射手(金靴獎),同時也被評為本屆世界盃的最佳球員(金球獎)。

5樓:匿名使用者

第1屆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 本屆盃賽沒有預選賽,只有13支國家隊報名參賽,兩個南美國家烏拉圭和阿根廷攜手進入決賽。烏拉圭國家足球隊成為第乙個世界盃冠軍。 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為世界足球運動開創了乙個新紀元。

6樓:寶兒乖乖

第一屆世界盃(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

第一屆世界盃(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概述

第一屆世界盃於2023年在烏拉圭舉行,這屆世界盃對於烏拉圭來說有著與眾不同的意義,2023年正好是烏拉圭獨立100周年,而在本屆世界盃上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四勝的戰績勇奪冠軍,成為了首屆世界盃的得主。

第一屆世界盃是什麼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英語:1930 fifa world cup,西班牙語:copa mundial de la fifa 1930)是第1屆世界盃足球賽。

比賽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南美洲國家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的三座球場內舉行,主要賽事是在賽會為本屆賽事而建的世紀球場(estadio centenario)舉行。

2、本屆賽事共有13支球隊參賽,其中7支來自南美洲、4支來自歐洲,2支來自北美洲。由於不少歐洲球隊認為遠赴南美洲參賽成本太高且浪費時間,因此本屆賽事只有少數歐洲球隊願意參賽。參賽球隊分成4組,每組的首名晉級半決賽。

阿根廷隊、烏拉圭隊、美國隊和南斯拉夫隊分列小組首名,進入半決賽。烏拉圭隊在以4:2擊敗阿根廷隊,成為首屆世界盃冠軍。

8樓: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 冠軍 烏拉圭

9樓:翼飛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是第1屆世界盃足球賽。比賽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南美洲國家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的三座球場內舉行,主要賽事是在賽會為本屆賽事而建的世紀球場(estadio centenario)舉行。

本屆賽事共有13支球隊參賽,其中7支來自南美洲、4支來自歐洲,2支來自北美洲。由於不少歐洲球隊認為遠赴南美洲參賽成本太高且浪費時間,因此本屆賽事只有少數歐洲球隊願意參賽。參賽球隊分成4組,每組的首名晉級半決賽。

阿根廷隊、烏拉圭隊、美國隊和南斯拉夫隊分列小組首名,進入半決賽。烏拉圭隊在以4:2擊敗阿根廷隊,成為首屆世界盃冠軍。

第一屆世界盃是在什麼時候,第一屆世界盃在哪裡舉行的

1930年 烏拉圭 首屆世界盃 東道主奪魁第一屆世界盃全資料。舉辦國家 烏拉圭。參賽國家 共有13個國家和地區參加比賽 阿根廷 巴拉圭 比利時 玻利維亞 羅馬尼亞 巴西 烏拉圭 智利 美國 法國 南斯拉夫 墨西哥 秘魯。最佳射手 斯塔比萊 阿根廷 8個入球。冠軍得主 烏拉圭。世界盃4年舉辦一次。世界...

第一屆世界盃冠軍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1930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 洛朗創造。1930年正好是烏拉圭獨立100周年,而在本屆世界盃上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四勝的戰績勇奪冠軍,成為了首屆世界盃的得主。烏拉圭,就是本屆比賽弗蘭的國家 我只知道是烏拉圭,其他的就不是...

第一屆世界盃在哪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1930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共有13個國家參加了比賽。共計54萬人進場 比賽。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全勝的戰績奪得冠軍。阿根廷的斯塔比萊以8個進球獲得最佳射手。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 洛朗創造。第一屆世界盃海報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