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是在哪個國家舉行

時間 2022-01-18 15:15:25

1樓:吳久寇

第一屆世界盃於2023年在烏拉圭舉行,這屆世界盃對於烏拉圭來說有著與眾不同的意義,2023年正好是烏拉圭獨立100周年,而在本屆世界盃上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四勝的戰績勇奪冠軍,成為了首屆世界盃的得主。

世界足球的專門機構--國際足聯成立於2023年,但是直到2023年的巴黎奧運會足球運動才正式被列為奧運會的比賽專案,然而在本屆奧運會上人們並不滿意奧運會的「業餘」規定,這樣使得眾多優秀足球運動員被排除在外,因此舉辦有職業選手參加的世界最高水平足球比賽成為當時人們迫切的需求。在2023年的fifa總會上,雷公尺特(jules rimet)會長通過了『舉辦fifa成員國足球協會的所有國家隊都可參加的第一屆fifa世界盃賽』的提案。到了2023年,許多國家都放棄參加阿姆斯特丹奧運會的足球專案,此時成立乙個新的、與奧運會相對獨立的足球賽事的時機成熟了。

2023年 5月26日,國際足聯阿姆斯特丹會議上討論並通過了將於2023年舉辦一項新的足球賽事議案,這項賽事將向全世界的所有國家敞開大門。2023年3月18 日,在巴塞隆納會議上,投票選舉烏拉圭成為首屆世界盃的主辦國。烏拉圭是最早開展足球運動的國家之一,2023年、2023年兩屆奧運會足球冠軍,而 2023年,又恰逢烏拉圭獨立100周年,因此第一屆世界盃就決定在烏拉圭舉行。

第一屆世界盃冠軍烏拉圭隊

本屆世界盃歐洲處於戰後恢復時期和經濟蕭條時期,因此在臨近開幕的2個月,歐洲沒有乙個國家申請參與比賽。後來經過雷公尺特(jules rimet)會長積極的外交活動,最後共有13個國家參加了比賽,其中包括9個南美國家以及4個歐洲國家,儘管參賽的球隊不多,但是球員們在賽場上的球技足以證明: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賽事。

本屆世界盃組委會,將參賽的13支球隊分成4個小組,第一小組包括法國,墨西哥,智利以及阿根廷,第二小組包括前南斯拉夫,巴西,玻利維亞,第三小組包括羅馬尼亞,秘魯以及烏拉圭,第四小組包括美國,比利時以及巴拉圭。每個小組進行單迴圈積分賽,小組第一獲得出線資格。

賽前,人們普遍認為南美球隊將在比賽中佔盡優勢。而實際上,歐洲球隊也是盡顯風采。在小組賽中法國隊以4-1擊敗了墨西哥隊後,與阿根廷隊狹路相逢,雖然最終以0-1惜敗於對手,但此役卻成為了世界盃歷史上的經典之戰。

而前南斯拉夫隊也在巴西以及玻利維亞的「雙重壓迫」之下殺出重圍,成為四強中唯一的一支歐洲球隊。

2023年7月30日兩支南美球隊阿根廷隊和烏拉圭隊進入到最後決賽,上半場阿根廷隊以2-1領先,下半場東道主烏拉圭隊在球迷的助威聲中,連續3次洞穿阿根廷的大門,最終以4-2反勝,歷史性奪得了第一屆世界盃的冠軍。當時烏拉圭的慶典也持續了幾天幾夜,7月31日也被烏拉圭人驕傲地認為是自己國家的節日。自此,小小的足球席捲全世界,而這項賽事也逐步被世界上所有的國家所認可,並正式確定下來。

時任足協主席雷公尺特會長頒發冠軍獎盃

2023年,朱爾斯·雷公尺特出任國際足聯主席。在他的提意下,國際足聯決定於2023年在烏拉圭正式舉辦第一屆世界盃。此後,國際足聯召開三次會議,最終確定了比賽體制和時間。

首屆世界盃一共有13個國家參加,各大洲不存在預選賽,所有球隊都是接受東道國的邀請前往參賽的。首屆世界盃一共進行了18場比賽,一共打入70球,平均每場有3.88個進球。

路程讓強隊望而生畏

當時的歐洲足壇有不少強隊,包括義大利、荷蘭、西班牙、匈牙利和瑞典等等,但是只有四支歐洲球隊來到南美,分別是法國、比利時、前南斯拉夫和羅馬尼亞,這些國家的隊員們都是歷經數週時間橫渡大西洋來到烏拉圭的。不少實力超強球隊缺席的原因是由於路途過於遙遠等等。

國際足聯在烏拉圭舉行首屆世界盃™賽的決定並沒有得到廣泛的支援,因為當時歐洲正陷於經濟危機之中,而前往海外參賽又將面臨漫長而消費高昂的旅途。此外對於一些優秀的俱樂部來說,世界盃賽的舉行將使他們隊中最重要的球員離開兩個月之久——這個問題直到今天仍然爭論不休,因此不少球隊放棄了參加這次比賽的機會。

第一屆fifa世界盃的組織形式有很大區別,它不設預選賽,13支被邀請而來的球隊直接分成四組,而分組抽籤儀式也是在他們抵達烏拉圭之後才進行的。

法國隊在揭幕戰中4-1擊敗墨西哥,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支取得勝利的球隊。烏拉圭隊憑藉東道主之利闖進了決賽,對手是他們在南美大陸上的鄰居阿根廷隊。主隊上半時1-2落後對手,但最終他們以4-2贏得比賽,成為了第一屆世界盃冠軍得主。

烏拉圭隊將法國人拉夫魯爾(abel lafleur)設計的金盃高高舉起。

2樓:赫運獨以南

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於2023年在烏拉圭舉行

第一屆世界盃賽事冠軍是哪個國家?

3樓:植物獵掱

烏拉圭。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共有13個國家參加了比賽。共計54萬人進場**比賽。

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全勝的戰績奪得冠軍。阿根廷的斯塔比萊以8個進球獲得最佳射手。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洛朗創造。

4樓:

烏拉圭這是歷屆成績

歷屆成績

年份舉辦國

冠軍亞軍

季軍殿軍

2023年 烏拉圭 烏拉圭 阿根廷 美國 南斯拉夫

2023年 義大利 義大利 捷克斯洛伐克 德國

奧地利2023年 法國 義大利 匈牙利 巴西 瑞典

2023年 巴西 烏拉圭 巴西 瑞典 西班牙

2023年 瑞士 聯邦德國 匈牙利 奧地利 烏拉圭

2023年 瑞典 巴西 瑞典 法國 聯邦德國

2023年 智利 巴西 捷克斯洛伐克 智利 南斯拉夫

2023年 英格蘭 英格蘭 聯邦德國 葡萄牙 蘇聯

2023年 墨西哥 巴西 義大利 聯邦德國 烏拉圭

2023年 聯邦德國 聯邦德國 荷蘭

波蘭 巴西

2023年 阿根廷 阿根廷 荷蘭 巴西 義大利

2023年 西班牙 義大利 聯邦德國 波蘭 法國

2023年 墨西哥 阿根廷 聯邦德國 法國 比利時

2023年 義大利 聯邦德國 阿根廷 義大利 英格蘭

2023年 美國 巴西 義大利 瑞典

保加利亞

2023年 法國 法國 巴西 克羅埃西亞

荷蘭2023年 日本、南韓 巴西 德國 土耳其 南韓

2023年 德國

義大利 法國 德國 葡萄牙

2023年 南非 西班牙 荷蘭 德國 烏拉圭

2023年 巴西 德國

阿根廷荷蘭 巴西

5樓:十月

第一屆 2023年 烏拉圭世界盃 阿根廷的斯塔比爾8球 烏拉圭冠軍 第二屆 2023年 義大利世界盃 義大利隊的舒維奧、捷克斯洛伐克隊的尼昂德利、法國隊的科寧各攻入4球榮獲本屆盃賽的最佳射手 義大利冠軍 第三屆 2023年 法國世界盃 巴西的裡奧尼達斯8球 義大利冠軍 第四屆 2023年 巴西世界盃 巴西的阿德公尺爾9球 烏拉圭冠軍 第五屆 2023年 瑞士世界盃 匈牙利的柯奇士11球 西德冠軍 第六屆 2023年 瑞典世界盃 法國的方丹13球 巴西冠軍 第七屆 2023年 智利世界盃 蘇聯的伊凡諾夫、南斯拉夫的葉爾科維奇、匈牙利阿爾貝特同進4球並列最佳射手 巴西冠軍 第八屆 2023年 英格蘭世界盃 葡萄牙的尤西比奧9球 英格蘭冠軍 第九屆 2023年 墨西哥世界盃 西德的穆勒10球 巴西冠軍 第十屆 2023年 西德世界盃 波蘭隊的格·拉托7球 西德冠軍 第十一屆 2023年 阿根廷世界盃 阿根廷的肯佩斯6球 阿根廷冠軍 第十二屆 2023年 西班牙世界盃 義大利的羅西6球 義大利冠軍 第十三屆 2023年 墨西哥世界盃 英格蘭的萊茵克爾6球 阿乾挺冠軍 第十四屆 2023年 義大利世界盃 義大利隊的斯基拉奇6球 西德冠軍 第十五屆 2023年 美國世界盃 保加利亞的斯托伊切科夫與俄羅斯薩連科同坐射手榜頭把交椅6球 巴西冠軍 第十六屆 2023年 法國世界盃 克羅埃西亞隊的蘇克6球 法國冠軍 第十七屆 2023年 韓日世界盃 羅納爾多8球 巴西冠軍 第十八屆 2023年 德國世界盃 義大利冠軍

6樓:慕芷琪接荏

2023年第一屆世界盃在烏拉圭進行,決賽:烏拉圭4:2阿根廷,烏拉圭奪得世界盃冠軍

7樓:相海瑤琦帥

烏拉圭第一屆世界盃是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舉辦時間是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地點是烏拉圭首都舉行。

8樓:晁騫北頻典

2023年第一屆世界盃4月在第一屆世界盃於烏拉圭舉行,前乙個月出任主教練,並奪得首屆世界盃冠軍。

蘇皮西作為教練在其帶領下,烏拉圭隊終於登上冠軍寶座,榮獲第一屆世界盃

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是在哪個國家舉辦的

9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共有13個國家參加了比賽。共計54萬人進場**比賽。

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全勝的戰績奪得冠軍。阿根廷的斯塔比萊以8個進球獲得最佳射手。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洛朗創造。

才正式被列為奧運會的比賽專案,然而在本屆奧運會上人們並不滿意奧運會的「業餘」規定,這樣使得眾多優秀足球運動員被排除在外,因此舉辦有職業選手參加的世界最高水平足球比賽成為當時人們迫切的需求。在2023年的fifa總會上,雷公尺特(jules rimet)會長通過了『舉辦fifa成員國足球協會的所有國家隊都可參加的第一屆fifa世界盃賽』的提案。到了2023年,許多國家都放棄參加阿姆斯特丹奧運會的足球專案,此時成立乙個新的、與奧運會相對獨立的足球賽事的時機成熟了。

2023年 5月26日,國際足聯阿姆斯特丹會議上討論並通過了將於2023年舉辦一項新的足球賽事議案,這項賽事將向全世界的所有國家敞開大門。2023年3月18 日,在巴塞隆納會議上,投票選舉烏拉圭成為首屆世界盃的主辦國。烏拉圭是最早開展足球運動的國家之一,2023年、2023年兩屆奧運會足球冠軍,而 2023年,又恰逢烏拉圭獨立100周年,因此第一屆世界盃就決定在烏拉圭舉行

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是在哪個國家舉行

1930年,在烏拉圭舉行了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東道主烏拉圭奪冠。 那些年委屈了你 第1屆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 本屆盃賽沒有預選賽,由於當時許多歐洲國家因為沒能得到第一屆世界盃的主辦權而氣惱,因此只有13支國家隊報名參賽,兩個南美國家烏拉圭和阿根廷攜手進入決賽。東道主烏拉圭國家足球隊4 2戰勝阿根...

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是在哪個國家舉辦的

七号西柚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1930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共有13個國家參加了比賽。共計54萬人進場 比賽。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全勝的戰績奪得冠軍。阿根廷的斯塔比萊以8個進球獲得最佳射手。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洛朗創造。 ql愛問愛答 烏拉圭 1930年 7月1...

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是在哪裡

第一屆世界盃於1930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冠軍是烏拉圭。阿根廷 美國分獲二三名。世界盃的建立歷程 1904年5月21日,國際足聯的第一任主席法國人羅貝爾 蓋蘭,第一次向各國足壇領導人提出了這種想法,並責成其秘書長荷蘭人希爾施曼為此起草乙份檔案。但由於表示願意參加的國家不多,而且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