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第一屆是在哪個國家舉辦的?它的來歷是什麼

時間 2022-07-21 17:10:10

1樓:漢渺

第1屆世界盃:2023年烏拉圭

舉辦世界盃足球賽的構想於2023年國際足聯首屆代表大會上提出,並在2023年第二屆代表大會通過次年在瑞士舉行的具體方案。誰知到報名截止日期,卻沒有乙個協會報名參賽。首屆國際足聯主席蓋林為此憤而辭職。

2023年安特衛普奧運會時,又有人提出這項計畫,也因缺乏經費和交通困難等原因而胎死腹中。首屆世界盃足球賽一直懷胎26年,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才於2023年呱呱墮地。

舉辦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首先要解決的是比賽地點的選擇問題。烏拉圭在2023年、2023年連續兩屆獲得奧運會足球冠軍,成為當時的頭號足球強國。同時,2023年正是烏拉圭獨立一百周年紀念,因此2023年5月18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國際足聯代表大會上,烏拉圭提出,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在其首都蒙得維的亞舉行,結果,烏拉圭擊敗了義大利、匈牙利、荷蘭、西班牙、瑞典成為主辦國,為慶祝國家獨立100周年來了個錦上添花。

烏拉圭能成為主辦國,不但因為他們的足球隊獲得了2023年、2023年兩屆奧運會足球賽冠軍,而且該國足協自從2023年以來,巳成功地組辦了3屆美洲國家足球錦標賽,積累了豐富的組織比賽經驗;另外,歐洲的經濟危機也給歐洲國家帶來了一些難題。這後兩點正是人們所忽視而需要足球史學家們強調的。

當然,如果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由歐洲某個國家承辦,會比在烏拉圭舉行要隆重、熱烈得多。歐洲各足球強國要遠涉重洋到南美參加比賽可謂困難重重,首當其衝的是組成國家隊的優秀隊員要長期脫離本國的比賽,嚴重影響各職業足球俱樂部的收入。再加路途遙遠,開支浩大,所以很多國家不願報名參加。

起初歐洲只有世界盃創辦人朱爾·里梅的家鄉法國報名。後經朱爾斯·雷公尺特遊說,羅馬尼亞、比利時、南斯拉夫與南美各國利用地理上得天獨厚的近便條件,積極報名參加。參賽國有7個,他們是阿根廷、巴西、烏拉圭、秘魯、玻利維亞、智利、巴拉圭。

加上北美洲的墨西哥和美國,參賽國共有13個。

2023年的仲夏,浩翰的大西洋上,一艘定期客運海輪正在波濤中前進。閒暇無事的旅客都把目光對著參加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的、正在甲板上做體操的一隊足球運動員。雖然3年前飛行員查爾斯·林德伯格巳完成了駕機往來新舊大陸的創舉,但民用客運飛行還是多少年後的事。

當我們地球這顆行星圍繞著太陽整整轉了60圈後再來看待這些球員的遠征,我們不能不敬佩他們對世界足球運動做出的不可磨滅的貢獻。當時歐洲正為經濟危機所困擾,各國的足球俱樂部老闆當然不願意放人出國比賽,以致影響球會微薄的收入。雖然烏拉圭足協願意提供所有球隊往返的路費,而且把賽場總收入與全部參賽隊平分,但誰又能彌補兩個多月的體力與精力消耗呢?

先期到達大西洋彼岸的國際足聯第三任主席朱爾斯·雷公尺特也在蒙得維的亞坐立不安,因為作為主賽場的「百年體育場」不可能在開幕式前竣工,分組賽只能在當地幾個俱樂部的球場進行;而且只有13個國家的足協接受了邀請,國際足聯的7個建立國也只來了2個。幸虧歐洲國家來了法國、比利時、南斯拉夫、羅馬尼亞,否則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就成了第十二屆美洲盃國家足球錦標賽了。

在賽制方面―――比賽如採用迴圈制,固然公平合理,但比賽時間拖得過長,客觀條件不許可。若按奧運會的傳統賽制–淘汰賽,參賽隊應有16隊。最後想出一項新的辦法,先把13個隊分成4個小組,小組比賽採用迴圈制。

獲得小組比賽第一名的球隊進人半決賽,半決賽和決賽均採用淘汰制。若採用抽籤分組,很可能使強隊集中在某個小組,顯然不合理。排列種子隊的做法又顯得過於主觀,後來決定歐洲4隊分開,南美「三強」–烏拉圭、阿根廷、巴西也分開,其餘各隊用抽籤的方式分配到各小組。

除第l小組為4隊外,其餘3組均為3隊。

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沒有預賽,決賽階段於2023年7月13~30日在烏拉圭進行,開幕式椎遲到7月18日才舉行。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烏拉圭。

法國人朱爾斯.雷公尺特(1837~1956),2023年他在安特衛普奧運會提出了世界足球賽的想法,2023年在乙份報告中指出「足球可以帶給人類永恆的信念和真正的和平」,組織了專門的委員會研究舉辦世界盃的可行性,2023年5月26日在鹿特丹國際足聯大會上,與會代表以25:5的投票表決通過每四年舉辦一次世界盃比賽。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一共舉辦了19屆

奪冠次數最多的是巴西五次,其次義大利四次,德國三次,阿根廷和烏拉圭是兩次,法國、英格蘭一次。

屆數 年份 舉辦地 冠軍 亞軍 季軍1 1930 烏拉圭 烏拉圭 阿根廷2 1934 義大利 義大利 捷克 西德3 1938 法國 義大利 匈牙利 巴西4 1950 巴西 烏拉圭 巴西 瑞典5 1954 瑞士 西德 匈牙利 奧地利6 1958 瑞典 巴西 瑞典 法國7 1962 智利 巴西 捷克 智利8 1966 英格蘭 英格蘭 西德 葡萄牙9 1970 墨西哥 巴西 義大利 西德10 1974 西德 西德 荷蘭 波蘭11 1978 阿根廷 阿根廷 荷蘭 巴西12 1982 西班牙 義大利 西德 波蘭13 1986 墨西哥 阿根廷 西德 法國14 1990 義大利 西德 阿根廷 義大利15 1994 美國 巴西 義大利 瑞典16 1998 法國 法國 巴西 克羅埃西亞17 2002 韓日 巴西 德國 土耳其18 2006 德國 義大利 法國 德國19 2010 南非 未知 未知 未知20 2014 巴西 未知 未知 未知

4樓:來自石神台有進取心的徐盛

烏拉圭 當時沒多大影響力只有十三個參賽烏拉圭最終奪冠

5樓:匿名使用者

烏拉圭,最終烏拉圭奪冠

第一屆世界盃是在什麼時候,哪個國家舉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烏拉圭世界是國際足聯世界盃足球賽舉辦的首屆賽事。本屆賽事共有來自3大洲足聯的13支球隊參賽,除東道主烏拉圭隊自動獲得參賽資格以外,其餘12支球隊通過邀請獲得參賽資格。由於不少歐洲球隊認為遠赴南美洲參賽成本太高且浪費時間,因此本屆賽事只有少數歐洲球隊願意參賽。

參賽球隊分成4組,每組的首名晉級半決賽。阿根廷隊、烏拉圭隊、美國隊和南斯拉夫隊分列小組首名,進入半決賽。2023年7月30日,烏拉圭隊在決賽中以4:

2擊敗阿根廷隊,成為首屆世界盃冠軍。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2023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足球比賽已無法持續。 2023年奧運會結束後,fifa召開代表會議,一致通過決議,舉辦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錦標賽。這對於世界足球運動的進一步發展和提高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最初這個新的足球大賽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2023年,fifa在盧森堡召開的會議上,決定易名為「雷公尺特盃賽」。這是為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公尺特為足球運動所作出的成就。

雷公尺特擔任國際足聯主席33年(1921-2023年),是世界足球錦標賽的發起者和組織者。後來,有人建議將兩個名字聯起來,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公尺特杯」。於是,在赫爾辛基會議上決定更名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公尺特杯」,簡稱「世界盃」。

世界盃賽的獎盃是2023年fifa為獲勝者特製的獎品,是由巴黎著名首飾技師弗列爾鑄造的。其模特是希臘傳說中的勝利女神尼凱,她身著古羅馬束腰長袍,雙臂伸直,手中捧乙隻大杯。雕像由純金鑄成,重1800克,高30厘公尺,立在大理石底座上。

此杯為流動獎品,誰得了冠軍,可把金盃儲存4年,到下一屆盃賽前交還給國際足聯,以便發給新的世界冠軍。此外有乙個附加規定是:誰三次獲得世界冠軍,誰將永遠得到此杯。

雷公尺特金盃 2023年,第九屆世界盃賽時,烏拉

8樓:阿靜

第一屆世界盃是2023年在烏拉圭舉辦,烏拉圭隊奪得冠軍中國是2023年首次進入世界盃.

9樓:

2023年 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 烏拉圭獲得冠軍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一屆烏拉圭世界盃足球賽

世界盃第一次舉辦是什麼時間,在哪個國家,冠軍是哪個國家?

11樓:樸從桖

2023年 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 13個國家參加(阿根廷、巴拉圭、比利時、玻利維亞、羅馬尼亞、巴西、烏拉圭、智利、美國、法國、前南斯拉夫、墨西哥、秘魯 )

最終決賽東道主烏拉圭4比2戰勝阿根廷 獲得世界盃冠軍成為第乙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洛朗創造。2023年正好是烏拉圭獨立100周年,而在本屆世界盃上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四勝的戰績勇奪冠軍,成為了首屆世界盃的得主。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13個國家參加,最終決賽東道主烏拉圭4比2戰勝阿根廷,獲得世界盃冠軍,成為第乙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洛朗創造。2023年正好是烏拉圭獨立100周年,而在本屆世界盃上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四勝的戰績勇奪冠軍,成為了首屆世界盃的得主。

13樓:純真難覓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洛朗創造。2023年正好是烏拉圭獨立100周年,而在本屆世界盃上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四勝的戰績勇奪冠軍,成為了首屆世界盃的得主。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1屆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

本屆盃賽沒有預選賽,只有13支國家隊報名參賽,兩個南美國家烏拉圭和阿根廷攜手進入決賽。烏拉圭國家足球隊成為第乙個世界盃冠軍。

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為世界足球運動開創了乙個新紀元。

第一屆世界盃在哪個國家舉辦的?

15樓:泉水響叮噹

第一屆足球世界盃是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在烏拉圭舉辦的。

第一屆足球世界盃只有13支國家隊報名參賽,兩個南美國家烏拉圭和阿根廷攜手進入決賽。東道主烏拉圭國家足球隊4:2戰勝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成為第乙個世界盃冠軍。

世界盃(fifa world cup)即國際足聯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甚至是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世界盃是全球各個國家在足球領域最夢寐以求的神聖榮耀,也是各個國家(或地區)足球運動員的終極夢想。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會員國(地區)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這項賽事。

世界盃是世界足球運動發展推廣普及的源頭和根本,所以也被譽為"生命之杯"。巴西目前是奪得該項榮譽最多的球隊,共獲得5次世界盃冠軍,並且在3奪世界盃後永久地保留了前任世界盃雷公尺特杯。現在的世界盃是大力神盃,4奪世界盃冠軍的德國在2023年首次捧盃並沿用至今,兩者都統稱為世界盃。

第一屆足球世界盃在哪個國家舉行,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是在哪個國家舉行

隨風的等待愛 第1屆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 本屆盃賽沒有預選賽,由於當時許多歐洲國家因為沒能得到第一屆世界盃的主辦權而氣惱,因此只有13支國家隊報名參賽,兩個南美國家烏拉圭和阿根廷攜手進入決賽。東道主烏拉圭國家足球隊4 2戰勝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成為第乙個世界盃冠軍。 1930年7月18日,首屆世界...

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是在哪個國家舉辦的

七号西柚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1930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共有13個國家參加了比賽。共計54萬人進場 比賽。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全勝的戰績奪得冠軍。阿根廷的斯塔比萊以8個進球獲得最佳射手。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洛朗創造。 ql愛問愛答 烏拉圭 1930年 7月1...

第一屆足球世界盃在哪個國家舉行,第一屆足球世界盃是在哪一年舉辦的

第一屆世界盃在烏拉圭舉行,當屆世界盃不存在預選賽,只有13支球隊參賽,最終阿根廷和烏拉圭會師決賽,並由烏拉圭獲得最後的冠軍!第一屆世界盃四強資訊 冠軍 烏拉圭 亞軍 阿根廷 季軍 美國 殿軍 南斯拉夫 第一屆世界盃其它資訊 日期 1930年7月13日 1930年7月30日地點 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