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跳遠的訓練方法,跳遠技巧訓練方法

時間 2022-01-06 03:40:09

1樓:小跳步

急行跳遠應該是這個名稱。

急行跳遠就是考查完美跑跳結合的專案,也就是說跑步速度要盡可能大地提公升跳遠的遠度。平時如果我們跑得很快,如用跑100公尺的速度,你是很難再接跳遠的動作的,如果接起來了,也跳不遠。

平時如何來進行訓練呢!?

1、急行跳遠最注重的是最後三步動作,最後三步的關係步長是由大到小(一般倒數第三步與倒數第二步相差十多厘公尺,倒數第二步與最後一步相差不大)、步頻是由快到最快、蹬地力量是由較大到最大。那麼練習的時候,我們可以著重進行最後三步的體會練習,用十步、五步、三步助跑進行體會。

2、急行跳遠是考查跑與跳的有機結合,在平時訓練的時候,可以多注重體會變換跑步速度的起跳來進行訓練,比方說用4秒10公尺的速度跳遠或用3秒10公尺的速度跳遠,總之用這種方法體會跑與跳有機結合。

3、空中動作練習,可以用踏跳板輔助進行練習,增加騰空時間,便於身體完成空中動作,並降低加快空中動作的完成時間,等熟練掌握後,就可以進行平地練習,

4、負重槓鈴練習腿部力量,兩手抓槓鈴,固定在鎖骨處,進行半蹲練習,要求蹲起速度要快。負重在自己最大負荷的40%的每組練習8次,負重在最大負荷90%的每組練習2~3次,但都要求快速蹲起。

5、進行助跑摸高練習,在沙坑上懸掛一物,並在助跑跑道上確定好起跳線,每次用最大速度進行助跑,然後跳起用手觸碰懸掛物。

6、起跳腳的單腳跳練習,要求頻率應快速有力。

2樓:感冒不

回答親愛滴技巧而煩惱?今天讓小編來教大家沙坑跳遠有哪些方法和技巧,快來圍觀學校吧。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6

騰空高,後面就好把身體,跳得更遠。2/6

練習騰空高時,手上握住兩個有點分量的石頭,起跳時借助手擺的力和石頭的力跳的更高。3/6

在空中將要落下的時候,有意識地伸下小腿,會跳的更遠。4/6

練習空中伸小腿時,在沙坑兩邊插兩根竹子,插的位置就在平時跳遠能跳的位置。5/6

收尾時先收腹,重心往前傾。6/6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提問平時的訓練要如何訓練

自己在家訓練沒有沙坑

回答平時注意放鬆肌肉

立定跳,將雙手聚過頭頂,雙腳踮起,雙手下擺致腰部,同時半蹲,迴圈數次,起跳,跳後盡量在空中把動作擺大。

更多23條

3樓:鄭老師**答疑

回答1.

騰空高,後面就好把身體,跳得更遠。

2.練習騰空高時,手上握住兩個有點分量的石頭,起跳時借助手擺的力和石頭的力跳的更高。

3.在空中將要落下的時候,有意識地伸下小腿,會跳的更遠。

4.練習空中伸小腿時,在沙坑兩邊插兩根竹子,插的位置就在平時跳遠能跳的位置。

【沙坑跳遠的方法和技巧

提問在家訓練,沒有沙坑該如何聯絡啊

回答在家的話您可以找乙個軟點的墊子,然後練習騰空高,後面就好把身體,跳得更遠。練習騰空高時,手上握住兩個有點分量的石頭,起跳時借助手擺的力和石頭的力跳的更高。在空中將要落下的時候,有意識地伸下小腿,然後反覆聯絡,也可以多次進行腿部跳高訓練,但是都需要注意安全

提問像是高考後有那種訓練營之類的那種專門練體育的那種嗎

回答嗯,這個也可以,專業輔導的話會更好

更多12條

4樓:二手乃霸

立定跳遠三個訓練方法交給你,簡單有效

5樓:專業王教授

回答親,您好

騰空高,後面就好把身體,跳得更遠。

2.練習騰空高時,手上握住兩個有點分量的石頭,起跳時借助手擺的力和石頭的力跳的更高。

3.在空中將要落下的時候,有意識地伸下小腿,會跳的更遠。

4.練習空中伸小腿時,在沙坑兩邊插兩根竹子,插的位置就在平時跳遠能跳的位置。

提問自己在家沒有沙坑的話如何訓練

回答親,您好沙袋綁腿跳樓梯 然後間斷的進行收腹跳 盡可能的收更多8條

跳遠技巧訓練方法

6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一、助跑

跳遠助跑是由起動姿勢、行進間跑的技術、跑的距離和加速方法等組成的乙個重要技術環節。它的主要任務是通過助跑獲得水平速度,準確地踏上起跳板,為快速有力的起跳創造條件,作好準備,所以助跑必須做到快、準、穩、直四字要快。

1、助跑的步數

助跑速度是決定跳遠成績重要因素。少年運動員一般在14—16步,28—34公尺左右,速度越快,助跑距離就越長,速度越慢素質一般,助跑距離就短。助跑步數一旦確定,距離節奏穩定,在一段時間內不應隨意變動,要反覆練習。

2、助跑起動方式

根據個人特點採用站立式或行進間的起動方式。因為這兩種不同型別各有各的優點和不足。

總的來說無論選用哪種起動方式都必須固定步幅和節奏,反覆練習,達到發揮水平速度。

3、加速方法

跳遠的助跑過程是乙個加速運動過程,不論採用何種形式助跑,速度的變化始終是有乙個加速過程,發揮最高速度運動狀態。

加速段的特點:影響跑速的兩個主要因素步長和步頻,這兩個方面始終處於不斷增加中,這一階段的加速方法有三種:

第一種步頻加速法:以加快步頻為主,相應增加步長進入快跑,這種加速方法通常為個子矮小、爆發力好、靈活協調好、快跑能力強運動員所採用。

第二種步頻加速法:以加大步長為主,相應加快步頻,這種加方法適用於高個子,速度發揮較晚和自控能力強的運動員所採用。

第三種為同步加速法:以步長和步頻同步增長的方法積極加速這種自然連貫,心理活動平穩,適用於協調性較好,自控能力強的運動員。

二、起跳

起跳是改變人體運動方向的主要任務,是在助跑速度猛烈衝擊下的瞬間,進行快速有力的起跳,創造適宜的騰起角,把水平速度轉變成騰起初速度。

當起跳腳著板時,身體重心快移動到起跳腳上,也就是垂直,上體保持正直,這樣保證助跑速度得到充分利用,提高起跳腿力量。加快起跳速度。起跳是成全腳掌踏跳,很快滾動,充分蹬直髖、踝關節成「騰空步」。

在踏板上必須有:踏板、緩衝、蹬直三個技術。

完整的起跳技術是由全身各部位同步完成著地動作,它的技術要領是抬頭、提肩、挺胸、拔腰、兩腿蹬擺一致。

三、騰空與落地

跳遠運動員起跳騰空後,在空中所做的各種動作,都是為了維持身體平衡,為合理的落地創造條件。騰空的動作或姿勢有三種,蹲踞式、挺身式和走步式。

1、蹲踞式

騰空動作簡單易學,有助初學者體會和掌握正確的起跳動作,保持身體平衡前伸小腿落地,不利上體太前傾,會產生前旋落地效果不佳。這較適合小學少年兒童初學習。

2、挺身式

優點有利於起跳動做的快速有力充分,也是學習掌握走步式的基礎,挺身式是擺動腿下放成挺身姿勢,軀幹前肌群充分拉長,有較好的維持身體平衡的效能,缺點易破壞身體平衡,使身體過早落地。

3、走步式

可把助跑、起跳、騰空落地統一成「跑」或「走」自然習慣,空中連續運動,使身體各部位動作相互補嘗,易維持身體的平衡,也有利抬小腿向前落地。但空中動作較複雜,騰空時間較長,並具備較好身體素質,一般不容易掌握和應用。

跳遠運動員的訓練方法?

7樓:

給你乙個跳遠的訓練計畫,訓練量你自己安排吧,這個只能因人而異。

跳遠主要依靠5項:速度訓練,爆發力訓練,力量訓練,反應訓練,專項訓練

速度訓練:分為50公尺,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的全速/勻速/加速/變速跑,具體你可以自己組合,比如50公尺/100公尺全速跑,200公尺加速跑,400公尺變速/加速跑等,方式很多樣的。另外多組的短距跑也可以鍛鍊你的爆發力和耐力。

爆發力訓練:100公尺全速跑x4組或5組;跨步跳50公尺x4組;原地全速高抬腿x16組(每組持續30秒,每做4組休息10秒);20公尺小步跑x2組

力量訓練:力量是跳躍類專案的關鍵指標,訓練也很艱苦,比如負重深蹲20次x5組,負重深蹲跳20次x5組,跳深5組俯臥撐30次x5組等。後期還可以加入槓鈴訓練。

反應訓練:反方向起跑訓練,聽哨聲起跑訓練,聽槍聲起跑訓練;100公尺觸地往復跑x5組

先說這麼多,可以繼續追問我,我第一時間回答你

8樓:二手乃霸

立定跳遠三個訓練方法交給你,簡單有效

9樓:時光沙漏

跳遠運動員,一般都是從短跑運動員裡發展出來的,因為擁有速度是必須的。如果你百公尺能跑到11秒3左右,身高在1.78以上,通過跳遠的節奏訓練和動作訓練,你是可以練好的。

如果你的百公尺速度和身高不足,那還是建議練短跑或者是中長距離跑。

10樓:求知

剛才看了回答都很好,都有針對性。我認為跳遠是速度和彈跳的有力結合,所以先把這兩個素質練好是基礎,其次是節奏問題,助跑的節奏是跳遠的關鍵

11樓:田徑小精英

訓練方法有很多種,在這我談談手段吧。跳遠最重要的環節,也可以說跳遠的核心是跑和跳的結合。我訓練時老師叫多做原地的助跑加起跳練習。

然後不段加速,不段加大踏跳的力量。最後在練習進沙坑。記得我練是輔助的練習以單足跳和跨步跳居多。

也有直膝跳,蛙跳。反正都是些練力量的,還有些練習爆發的也很有用,提問者可以多看些田徑訓練的書籍,會有更詳細的訓練方法

跳遠的訓練方法

12樓:暢想一達人

我無能為力

不過xuej8答得挺好,就選他吧!

1.提高助跑速度是本項運動的關鍵之一

2.在提高奔跑能力的前提下,提高你的助跑距離,這樣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般可控制在30-35公尺左右,將來你的水平達到13公尺左右時,可適當增加助跑距離,可控制在40-50公尺左右的助跑

3.加強跳的節奏的控制,三跳應是均勻的:"噠--噠--噠",如果出現有時差,必須得改

4.講究三跳過程中的身體姿態,以有助於起跳為原則,以滾扒式踏跳為動作要領,並講究人體在三跳過程中騰空姿勢,該姿勢以有利於下乙個起跳或落地為原則

5.講究在三跳過程中上肢的擺臂姿勢(有的交叉擺有的同向擺),以最有利於跳,空中姿勢及落地為原則

6.提高腿部的爆發力是提高本項運動最核心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助跑速度是本項運動的關鍵之一

2.在提高奔跑能力的前提下,提高你的助跑距離,這樣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般可控制在30-35公尺左右,將來你的水平達到13公尺左右時,可適當增加助跑距離,可控制在40-50公尺左右的助跑

3.加強跳的節奏的控制,三跳應是均勻的:"噠--噠--噠",如果出現有時差,必須得改

4.講究三跳過程中的身體姿態,以有助於起跳為原則,以滾扒式踏跳為動作要領,並講究人體在三跳過程中騰空姿勢,該姿勢以有利於下乙個起跳或落地為原則

5.講究在三跳過程中上肢的擺臂姿勢(有的交叉擺有的同向擺),以最有利於跳,空中姿勢及落地為原則

6.提高腿部的爆發力是提高本項運動最核心的問題

跳高跳遠怎麼練,跳高跳遠訓練方法

跳高跳遠這兩種運動與個人身體彈跳力有很大的關係,還有肌肉的協調性,這兩種能力需要大量的練習,因此訓練必須持之以恆才能有明顯的效果。練習跳高的方法 爆發力訓練 訓練時應注意速度和力量的密切結合,訓練的主要方法是進行中等重量的負重練習,如負重提抬腳尖 負槓鈴原地跳 負重弓箭步走等 在發展快速力量的同時,...

求短跑的訓練方法和技巧,求短跑訓練方法

娛樂解說課 一 學習掌握直道途中跑技術 1 集體原地弓步擺臂練習。要求 深吸一口氣,注意肩部放鬆下沉。練習過程中體會擺臂的正確動作。2 兩人一組的擺臂練習。要求,練習者的同伴手扶練習者肩部 預防聳肩動作 同時注意觀察練習者的臉 頸 肩和雙臂動作,及時提醒練習者注意這些動作要放鬆。3 慢跑中擺臂練習。...

後衛的絕技和訓練方法,控球後衛的訓練方法

後衛的絕技。當然看你打的什麼位置。如果是組織後衛。第一 一傳接應速度要快。快速推進努力創造快攻機會。第二。陣地進攻。視野開闊。針對學過的戰術通過對隊友位置的判斷做出相應的戰術選擇。第三。多穿插跑位。把防守隊員帶到弱側。提倡多喊。多叫的打法。能帶動隊友。得分後衛的話。個人能力要強,能突破。能遠投。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