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什麼叫合理衝撞區?進攻犯規和阻擋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4 06:30:06

1樓:解憂雜貨姬

在合理衝撞區內,在對方進攻時,防守球員如果垂直跳起來不會被吹罰犯規,不跳或移動身體後起跳造成身體接觸就會被吹罰防守犯規。

持球隊員必須預計到對方的防守,每當防守隊員出現在他的面前並佔據了合理的防守位置時,他必須隨時控制好自己的身體,要麼立即停步。要麼立即改變移動方向,以避免與防守者發生身體接觸。否則,此時一旦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則由持球隊員負責。

防守隊員必須占有合法的防守位置。這個合法的防守位置是指:(重點)當防守隊員面對對手。

雙腳以正常的跨立姿勢著地,兩腳之間的距離一般與自己的肩同寬或者稍寬於肩,不得採用分腳過寬的跨立姿勢著地。

2樓:

合理衝撞區只有在nba才有,就是在三秒區內靠近籃板下方的一小塊弧線內的區域,這是為了增加比賽的身體對抗性和精彩程度而新增的。

進攻犯規和阻擋犯規只差一小點。如果防守球員先於進攻球員把位置路線卡住,並且雙腳站穩的情況下被進攻隊員撞到,就算進攻犯規,要是還沒站穩或有多餘動作就會被判定為防守犯規。

有的時候在nba的比賽中很難分辨出某個球到底是進攻犯規還是阻擋犯規,這時候主要就看裁判的吹罰。但是裁判也只能靠經驗以及場上因素,如主客場、明星大牌球員等因素也會有不同的吹罰。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籃下有個半圓的弧線了沒?

站在這裡面被撞的話算阻擋犯規..

站外面,只要對方撞你之前雙腳已經站穩.對方破壞了你的防守圓錐體.就是撞倒你.算犯規......如果雙腳沒站穩.阻擋別人的進攻,你就犯規

4樓:匿名使用者

籃下那個半圓就是合理衝撞區,在那裡撞人一般是不會犯規的,但是nba有個習慣,就是越大牌的球員裁判越偏向,比如說火箭的阿爾斯通撞了科比,就有可能被吹犯規,在合理衝撞區以外的情況:要看防守的人是不是在進攻人到達位置之前先站住位置,要是那樣被撞倒的話就是帶球撞人;要是進攻人先到位置,然後防守人才過去的話就是阻擋。

5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衝撞是在籃板下的那個方塊裡撞人不犯規,只有nba才有。

nba是從哪一年開始的?

6樓:巨集聚變

nba是從2023年6月6日開始的。

nba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籃球聯賽、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賽之一。nba成立於2023年6月6日,當時叫做baa即全美籃協會(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最初有11支球隊.

到2023年,baa吞併了另外乙個聯盟nbl(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國家籃球聯盟),正式改名為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球隊擴充至17支.

2023年,nba又與aba(american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國籃球協會)合併,球隊擴充至22支.

其後nba經過數次擴充,到目前已經有了30支球隊.

7樓:楊瀚玥陸星

湖人科比

最華麗的進攻方式

最全面的得分手段

最冷血的殺手本色

僅僅是進攻是絕對不夠的

他的防守也是聯盟中最頂尖的4ttrh

8樓:蘭秋荷阿順

2023年加拿大牧師詹姆斯·奈史密斯發明的籃球遊戲,

9樓:矯韋經思

那一年是2023年。那一年籃球運動也似乎重新拾起了一項運動所應有的尊嚴...

10樓:川流不息的宴席

創立於2023年,最初名為baa,2023年改名為nba。

11樓:匿名使用者

nba成立於2023年6月6日。成立時叫baa,即全美籃球協會(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是由十一家冰球館和體育館的老闆為了讓體育館在冰球比賽以外的時間,不至於閒置而共同發起成立的。

籃球中B E E F代表什麼,NBA中N,B,A分別代表什麼?

語過添請 熟悉美國籃球的朋友們應該知道,美國的朋友在剛開始學習投籃時都會使用beef投籃法,這個單詞在這裡所指的意思並不是牛肉,而是投籃的四 則。b代表balance平衡,e代表eyes視線,e代表elbow手肘,f代表follow跟隨。beef是一套完整的投籃系統,這套系統是aba曾經的明宿喬治雷...

nba湖人隊為什麼叫湖人,NBA湖人隊為什麼叫湖人

洛杉磯湖人隊 l.a.lakers 是乙隻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籃球俱樂部,1947年成立於明尼阿波利斯,1960年搬遷到了洛杉磯。湖人這個名字 於明尼阿波利斯的別稱 千湖之地,指在美國東北五大湖工作或者居住的人。湖人隊於1948年加入美國職業籃球聯賽 nba 球隊的最大特點是總有球星跟他們聯...

打籃球的叫NBA,那打拳叫什麼,NBA打比賽用的是什麼籃球?叫什麼名字?

打拳的有很多種,比如武林風 wlf ufc k 1 mma 街頭籃球 網遊 還有種單機版的 貌似就叫nba nba打比賽用的是什麼籃球?叫什麼名字?斯伯丁,nba game ball nba比賽用球 求 nba球星扮演老頭打籃球的兩段背景 分別叫什麼名?nba球星德魯大叔扮演老頭打籃球的背景 曲目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