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用什麼乒乓球拍好

時間 2021-12-29 02:31:07

1樓:

我的建議是您應該選擇一支全面型底板(一般國外底板標註的英文是all-round type),當然最好選擇有實力的廠商產品,如國外的蝴蝶、斯蒂卡、多尼科等品牌,國內的紅雙喜、銀河、拍里奧、729等品牌。初學者儘量選擇純木底板,不推薦碳板。另外,購買球拍您不能指望一次到位,因為您尚未形成固定的打法。

第二,膠皮和海綿的選擇。

對於乒乓球初學者來說,推薦使用反膠,通常儘量避免已開始就使用正交和長膠。因為後者使用時對球手的球感和手感要求很高,而反膠是很容易適用的普及型膠皮。當然,一開始可能覺得新球拍難以駕馭,但是堅持幾周時間,您將很快會習慣的。

乒乓球(ping-pong),中國國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包括進攻、對抗和防守。比賽分團體、單打、雙打等數種;以11分為一局,採用五局三勝,七局四勝。乒乓球為圓球狀,重2.

53-2.70克,白或橙色,用賽璐珞或塑料製成。

乒乓球起源於英國,"乒乓球"一名起源自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o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以“乒乓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亦同。2023年,在德國柏林舉行了國際乒乓球邀請賽。後被追認為第一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同時成立了國際乒乓球聯合會。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先挑選底板。現在關於底板的廣告到處都是,並且有時候多是誇大其詞,彷彿您用了他們的底板就可以取得乒乓球世界冠軍。我的建議是您應該選擇一支全面型底板(一般國外底板標註的英文是all-round type),當然最好選擇有實力的廠商產品,如國外的蝴蝶、斯蒂卡、多尼科等品牌,國內的紅雙喜、銀河、拍里奧、729等品牌。

初學者儘量選擇純木底板,不推薦碳板。另外,購買球拍您不能指望一次到位,因為您尚未形成固定的打法。

買球拍時另一個重要問題是您必須決定您的握拍方式,橫握還是直握。因為一旦習慣了某種握法,將來再改就很難,我推薦您買的拍子一定要與握法相適應,比如買了直拍而選擇橫握會很彆扭。

對於拍柄的形狀不必計較,不管是橢圓還是方形,只要您握著舒服就行。

第二,膠皮和海綿的選擇。對於乒乓球初學者來說,推薦使用反膠,通常儘量避免已開始就使用正交和長膠。因為後者使用時對球手的球感和手感要求很高,而反膠是很容易適用的普及型膠皮。

當然,一開始可能覺得新球拍難以駕馭,但是堅持幾周時間,您將很快會習慣的。

初學者一般使用普及型729或palio套膠等便宜的國產套膠都可以,海綿可以選略軟一些的,如38-42度,這樣可以保持良好的控球能力,同時適應性好。隨著練習的增多,你可能覺得拍子的進攻或防守效能不夠,並且當您的打法固定下來後,就可以考慮再換一塊拍子和膠皮,並且固定下來形成自己的風格。

第三,注意一點就是不要盲目聽從別人的推薦。作為初學者,您根本就用不上很多所謂的新技術,比如所謂的碳板、鈦板,對你並沒有益處,應該儘量按照簡單實用的原則。整個拍子配下來,一般價位在120—180元,如果您的費用在200元以上就偏多了。

買拍時儘量選擇當地的乒乓球專業經銷商和信譽良好的網上**商。我一般不去運動用品商店,因為那些地方一般不會有單獨的底板和膠皮。可以請教一下您的球友,他們一般會了解一些商店或者其他購買的途徑,另外,我們以後還會給大家推薦一些乒乓球領域較為有實力的網上**商。

一旦確定好購買的底板和膠皮,我認為您最好找一位比較有經驗的球手幫你把膠皮粘到底板上,並且您要利用這個機會學習一下。如果沒有經驗,最好不要自己摸索著來,否則粘壞了可能都要報廢。有些廠商或者供貨商提供粘拍服務,幫您粘好再借給您,這樣最好。

但是,自己動手練習一下也是增長知識的好機會。

最後,準備一個好的拍套也很重要。它可以保護您的拍子儘量少粘灰塵、液體或暴晒。有的拍套可以同時容納兩隻拍子和幾個乒乓球。

既然我們花了比較多的錢買了球拍,就應該儘量愛惜,避免損壞,是不是?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重的,軟硬適中的

4樓:無敵公會

銀河n10兩面cj8000

建議多去乒乓球吧逛逛

5樓:劉娟芳

建議你選一下斯蒂卡ce

哪種牌子的乒乓球拍好

詩蕾憑橋 每個品牌都有特長,例如蝴蝶的纖維板很好用,斯蒂卡的粘合技術獨步天下但即使同品牌的底板,由於型號不同,結構和工藝就不同,效能可以是天淵之別。例如斯蒂卡有手感柔和親切之極的弧圈板eg,也有可以給你開金裂石感覺的暴力板鈦金王。其實乒乓球板這東西沒有最好的,肯定有缺點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用的。就如我...

乒乓球拍反手用什麼膠皮好

愛拉弧旋球的話你可用狂飆系列的膠皮,例如 狂飆3 如果你的爆發力非常好,你可以用一用 多尼克 2 或者 729 5 729 2 的膠皮都是很不錯,最後你需要看看你的打法和你的方式來選擇了。729 2的膠皮無疑是很國產膠皮裡很成功的一款,在729傳統普及套膠和fx膠皮版本之後的改進,當時同時還有729...

乒乓球拍的選擇上有什麼技巧,乒乓球拍底板選擇 應該注意什麼

愛乒乓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乒乓球拍的分類和選擇方法,並推薦給你幾種配置。一 乒乓球拍分類 乒乓球拍一般分為成品拍和diy拍。具體為 1 對成品拍來講,國內常見的有紅雙喜 友誼和雙魚等,這幾個牌子比較好,此外銀河也有成品拍。通常成品拍會根據效能等級分為不同的星級,比如紅雙喜分為一星到六星,在每個星級內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