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拍反手用什麼膠皮好

時間 2021-10-14 23:28:23

1樓:

愛拉弧旋球的話你可用狂飆系列的膠皮,例如(狂飆3),如果你的爆發力非常好,你可以用一用(多尼克-2)或者(729-5),(729-2)的膠皮都是很不錯,最後你需要看看你的打法和你的方式來選擇了。

729-2的膠皮無疑是很國產膠皮裡很成功的一款,在729傳統普及套膠和fx膠皮版本之後的改進,當時同時還有729-3的上市,但729-2似乎更加得到大家的認可。黏性很強,完全中國化的產品,蓋膠層比較厚,很耐用,但是膠皮又不是很厚,顆粒也不算長,保證了擊球后充分的形變以及撞擊力量通透至海綿和底板上。我收到的這片表面鮮紅,均勻,海綿為白色,氣孔比較細密,手捏上去感覺很柔軟,但卻不糟,有一些德系海綿的感覺。

適合適合弧圈球打法

而多尼克-2就是真正的與狂飆3的用途大部分紛繁了,就是專打快攻球。我建議你正手用多尼克,反手用729-2

謝謝採納

2樓:

乒乓球拍的套膠就是膠皮和海綿粘在一起的那層東西。現成套膠有正膠、

長膠、生膠。反手根據自己的技術特點,幾種套膠都可以選擇。

1、正膠。其特點是擊球旋轉力強、擊球穩定、易控制,適合弧圈型或弧圈結合快攻型打法。由於擊球穩定,控制球好,因此也是初學者首選的型別。

對於專業選手而言,又有多種不同效能的反膠海綿拍供選擇,如膠皮粘性強、配套的海綿軟而厚,因而有很好的“咬”球及“裹”球特性。反膠海綿膠皮是直、橫拍選手目前最常用的膠皮,幾乎100%的歐洲選手均採用此種膠皮,亞洲選手也有近80%選手使用。因為這種膠皮比較好地兼顧了速度與旋轉的要求。

目前國際超一流選手中,絕大部份都使用反膠膠皮。

打反膠的選手都希望膠皮有高裹力,即膠皮面要粘,這樣才能有高的摩擦係數。

2、生膠。就是顆粒向上、直徑大於高度的膠皮。其特點是擊球下沉,搓球旋轉弱。

由於生膠有減轉的作用,因此特別容易控制球。目前一批橫拍兩面攻選手,為求得擊球的變化,採用了正手反膠(拉弧圈)和反手生膠(快撥及擺短)的搭配方法。這種效能的膠皮可作為直拍反打反面貼膠的一種選擇。

3、長膠。這是一種膠粘細而長的膠皮覆蓋在一薄海綿上面而膠皮海綿。在六十年代發明的。

當年張燮林用這種膠皮削出變幻莫測的球,被稱為乒壇魔術師。這是因為這種膠皮球在拍面會產生反常的旋轉現象,典型的變化是:對方搓來的下旋球,己方用長膠對搓時,將以上旋飛回;對方攻來的上旋球,己方用長膠推擋後以下旋飛回;用削球回擊對方拉來的弧圈球時球會更旋,而回削一般拉球時回球則不旋。

這些反常的變化常令對方失誤或回出高球,對付不熟悉長膠效能的人打這種球常可輕易取勝。

3樓:敖秋英劍錦

反手一般情況下都用比較軟且彈的套膠,因為反手力量較弱,所以需要彈性較大的膠皮,並且粘性不能太大,否則速度會受影響,半澀膠皮最合適。

4樓:力香巧平溶

反面狂飆3

天極2都可以,天極2偏向控制,狂飆3力度大,但是控制一般。

5樓:庚晗崔雪冰

反手可能選擇硬度稍微小點的膠皮對穩定性會比較好……買蝴蝶的sriver行嗎?

新手用什麼乒乓球拍好

我的建議是您應該選擇一支全面型底板 一般國外底板標註的英文是all round type 當然最好選擇有實力的廠商產品,如國外的蝴蝶 斯蒂卡 多尼科等品牌,國內的紅雙喜 銀河 拍里奧 729等品牌。初學者儘量選擇純木底板,不推薦碳板。另外,購買球拍您不能指望一次到位,因為您尚未形成固定的打法。第二,...

乒乓球拍蝴蝶好還是斯帝卡好,斯蒂卡乒乓球拍和蝴蝶球拍那款好?

1 在質量方面 蝴蝶做工好 斯蒂卡效能好,同等價位比蝴蝶價效比高,但是做工沒蝴蝶好,2 在 方面 蝴蝶乒乓球拍比斯蒂卡稍貴一些,考慮到經濟問題,可能斯蒂卡更合適一些。3 綜合兩種情況建議 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先試用,看個人的手感以及打法,對這兩種的偏好,再做出選擇。 klug學長 兩者各有所長,...

乒乓球拍的選擇上有什麼技巧,乒乓球拍底板選擇 應該注意什麼

愛乒乓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乒乓球拍的分類和選擇方法,並推薦給你幾種配置。一 乒乓球拍分類 乒乓球拍一般分為成品拍和diy拍。具體為 1 對成品拍來講,國內常見的有紅雙喜 友誼和雙魚等,這幾個牌子比較好,此外銀河也有成品拍。通常成品拍會根據效能等級分為不同的星級,比如紅雙喜分為一星到六星,在每個星級內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