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隊洛杉磯湖人的詳細

時間 2021-12-28 23:04:40

1樓:飛兲

2023年加盟nba時,湖人隊還在明尼蘇達阿波利斯,但是一次飛機失事,使湖人老闆痛下決心,於2023年搬遷到了洛杉磯。 自2023年加入nba以來,湖人隊在6年內5奪總冠軍,湖人「第一王朝」應運而生。喬治-公尺肯是「第一王朝」的奠基人。

1951-2023年,湖人隊奪得nba歷史上第乙個三連冠。但此後湖人開始下下坡路。2023年湖人選中「魔術師」詹森,湖人的「表演時刻」開始到來。

詹森當年就為湖人隊奪得了總冠軍。2023年帕特-萊利成為湖人隊的主教練,他在此後的9年間為湖人奪得4個總冠軍。 1999-2000賽季,菲爾-傑克遜入主湖人,與奧尼爾和科比打造出第三個「湖人王朝」。

總決賽面對東部冠軍步行者,湖人以4比2勝出,奪得自2023年以來的第乙個總冠軍。 第乙個總冠軍到手後,三連冠水到渠成。2000-2001賽季,湖人在季後賽勢不可擋,只在總決賽中輸給76人隊一場。

2000-2001賽季,湖人隊在西部決賽中與國王隊酣鬥7場後才進入總決賽。在以4比0拿下網隊後,湖人成就了三連冠偉業。2023年,由於與科比的矛盾,奧尼爾離開湖人,湖人開始圍繞科比進行重建。

2005-2006、2006-2007連續兩個賽季,科比均成為聯盟得分王,但湖人依然在季後賽難有作為。2023年夏天,科比離開湖人的傳言鬧得沸沸揚揚,沒有得力的左膀右臂成為科比厭倦洛杉磯的原因。科比能否在沒有奧尼爾的情況下獲得總冠軍、湖人王朝何時復興,仍然是乙個未知數。

歷史: 1948-60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隊(minneapolis lakers) 1960-今 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 獲總冠軍年份: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2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洛杉磯湖人隊(l.a. lakers),是乙隻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籃球俱樂部,2023年成立於明尼阿波利斯,2023年搬遷到了洛杉磯。

湖人這個名字**於明尼阿波利斯的別稱——千湖之地,指在美國東北五大湖工作或者居住的人。

湖人隊於2023年加入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球隊的最大特點是總有球星跟他們聯絡在一起。喬治·邁肯是球隊早期主力中鋒,在他的帶領下,湖人很快成為了nba的豪門球隊。

2023年代,埃爾金·貝勒與傑里·韋斯特的到來,使湖人隊在整個60年代從未缺席過季後賽。2023年,湖人隊得到了綽號「天勾」的賈巴爾。1979-80賽季,湖人選中新秀埃爾文·詹森,他在該賽季總決賽中頂替受傷的賈巴爾並帶領球隊奪冠。

2023年夏天,湖人得到「大鯊魚」沙圭爾·奧尼爾,並與夏洛特黃蜂隊交易得到新秀科比·布萊恩特,兩人帶領湖人隊在1999-2023年間取得了三連冠。2023年,保羅·加索爾加入湖人隊,球隊又於2008-2023年三度進入總決賽並2次奪冠。但是傷病開始襲擊湖人,導致球隊不得不進入重建時期。

截止2014-15賽季,湖人隊史共56次進入季後賽、31次獲得西部冠軍、16次獲得總冠軍,僅次於波士頓凱爾特人隊;最高連勝紀錄為33場(nba歷史最高)。

球隊歷史

早期2023年湖人隊成立,加入nbl聯賽並奪得總冠軍,當時他們還叫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隊。2023年,湖人隊跳槽至nba的前身baa(全美籃球協會)。

2023年,湖人隊擊敗華盛頓國會隊,奪得baa總冠軍。該賽季結束後,baa與nbl合併成nba。

進入nba的第一年,湖人隊就奪得nba的總冠軍,喬治·麥肯是球隊主力。身高2.08公尺的麥肯在禁區內無人能敵。

1951-1952賽季,nba甚至為了限制他的得分而加寬了三秒區,從原來的6英呎擴至12英呎。雖然湖人在該賽季西部決賽中1-3負於羅切斯特皇家隊被淘汰,但是在隨後的三個賽季(1952-53賽季、1954-55賽季、1955-56賽季),湖人隊連續奪冠,完成了隊史第乙個三連冠。

2023年nba選秀,湖人隊選中埃爾金·貝勒。2023年,湖人隊搬遷到洛杉磯,在同年選秀大會上選中傑里·韋斯特。1960-61賽季,貝勒場均砍下34.

8分,與韋斯特聯手使湖人取得36勝43負的戰績進入季後賽。季後賽首輪,湖人與底特律活塞隊大戰五場(當時季後賽首輪採用5局3勝制),才以3-2的比分驚險晉級。西部半決賽順利晉級。

西部決賽對陣聖路易斯老鷹隊(亞特蘭大老鷹隊前身),湖人一度以2-1領先,第4場老鷹以1分險勝扳平總比分,但湖人又以3-2取得賽點。最後兩場,運氣眷顧了老鷹,他們分別以114-113、105-103取勝,以4-3逆轉湖人。

隨後的幾個賽季,貝勒與韋斯特的組合越發默契,成為了湖人隊的主力攻擊點。1968-69賽季,湖人隊迎來了曾單場砍下100分的威爾特·張伯倫,球隊實力再次提公升。但是由於當時另外一支豪門球隊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存在,他們在球隊主力中鋒比爾·拉塞爾的帶領下,屢次在季後賽中阻擊湖人隊。

這期間湖人隊共8次進入總決賽,但全部獲得亞軍。

1971-72賽季,埃爾金·貝勒因傷病原因中途退役。該賽季,湖人隊聘請比爾·沙曼作為球隊主教練。沙曼帶領湖人隊取得了69勝13負的戰績,包括賽季中途33連勝的nba歷史記錄。

季後賽中,湖人隊也並未遇到困難,順利獲得總冠軍。這是自2023年球隊搬遷到洛杉磯以來的首座總冠軍,也是自2023年喬治·麥肯退役後的首座總冠軍,同時這也是傑里·韋斯特生涯唯一的總冠軍。威爾特·張伯倫在總決賽中也拿下生涯唯一的總決賽mvp獎。

2023年休賽期,湖人隊得到了賈巴爾,他在之後成為了球隊的主力中鋒。

1979-80賽季,湖人選中埃爾文·詹森。在該賽季總決賽第6場比賽中,賈巴爾受傷,時為新秀的詹森挺身而出,由後衛改打中鋒,並且打出了42分15籃板7助攻的全面資料,幫助湖人奪得總冠軍並獲得fmvp。

1980-81賽季,埃爾文·詹森受傷,湖人隊在季後賽第一輪被淘汰。

1981-82賽季,帕特·萊利成為湖人隊的主教練,他在此後的9年間為湖人奪得4個總冠軍。2023年,萊利掛印而去。此後湖人雖然經常出入於季後賽,但總是與總冠軍失之交臂。

ok組合

2023年夏天,湖人簽下自由球員沙圭爾·奧尼爾,並以弗拉德·迪瓦茨和現金為籌碼,與夏洛特黃蜂隊交易,得到了當年的第13順位新秀科比·布萊恩特,組成「ok」組合。當賽季湖人常規賽取得56勝26負,排名西部第四,季後賽第二輪1:4不敵爵士被淘汰。

1999-2000賽季,菲爾·傑克遜成為湖人主教練。當賽季湖人隊經過驚險的7場大戰後淘汰開拓者,闖進總決賽。總決賽第七場比賽中,湖人隊在第四節還落後13分,但是奧尼爾與科比聯手砍下16分,湖人反敗為勝,奪得自2023年以來的第乙個總冠軍。

2000-01賽季,湖人在季後賽勢不可擋,取得11連勝。雖然連勝紀錄在總決賽的第一場被終結,但是湖人隨後連下4城,總比分4比1戰勝76人,以季後賽15勝1負的驕人戰績奪得兩連冠。奧尼爾在總決賽中平均每場得33分15.

8個籃板,成為總決賽mvp。

2001-02賽季,湖人隊在西部決賽中與國王隊大戰7場後才與籃網隊會師。湖人隊以4比0順利擊敗了籃網隊,奪得三連冠。奧尼爾在總決賽平均每場36.

3分12.3個籃板,再次成為總決賽mvp。

2002-03賽季,湖人在西部半決賽以2比4不敵馬刺隊,連冠紀錄終結。

2003-04賽季,在卡爾·馬龍自動以老將薪金加盟,並且用中產階級特例簽下加里·佩頓後,湖人擁有了馬龍、佩頓、科比和奧尼爾這4位巨星級別的球員,組成了」f4「組合。儘管擁有這樣乙個強大的陣容,但由於科比和奧尼爾的矛盾激化,他們在總決賽中以1比4不敵底特律活塞。

短暫的低谷

2004-05賽季,由於隊內矛盾激化,奧尼爾和科比注定有乙個要離開,湖人經過乙個痛苦的選擇,選擇與科比續約,並圍繞科比進行重建。菲爾·傑克遜在這年黯然離開球隊,而奧尼爾則被交易到了邁阿密熱火,換來了拉瑪爾·奧多姆、布萊恩·格蘭特以及卡隆·巴特勒。重建是乙個漫長而痛苦的等待,在這個賽季,雖然科比等人拼盡全力,但仍然在最後關頭功虧一簣,沒能打進這個賽季的季後賽。

2005-06賽季,科比創造了nba歷史單場第二高得分:81分,而湖人做了一筆並不明智的交易,將卡隆·巴特勒交易去了奇才,換來了2023年的狀元秀誇梅·布朗,意圖增強內線。但是,布朗的到來並沒有為湖人的內線帶來太多的幫助。

季後賽被史蒂夫·納什率領的菲尼克斯太陽淘汰,止步季後賽首輪。

2006-07賽季初期,湖人的戰績相當出色,後來遭遇到傷病的困擾,拉馬爾·奧多姆、盧克·沃頓等人紛紛傷停,湖人的戰績也一落千丈,最終勉強進入季後賽,但是卻被太陽輕鬆擊敗,再次止步於季後賽首輪。

兩連冠時期

2007-08賽季,湖人在賽季中期用誇梅·布朗和馬克·加索爾簽約權換來了保羅·加索爾。常規賽結束後,科比當選常規賽mvp。在季後賽中,湖人一路衝擊,以4:

0橫掃掘金,4:2擊敗德隆·威廉士和卡洛斯·布澤爾領銜的爵士,4:1擊敗衛冕冠軍馬刺,順利挺進總決賽。

但在總決賽中湖人2:4再次敗於凱爾特人。

2008-09賽季,湖人取得了65勝17負的常規賽戰績。在季後賽首輪中,湖人以4比1輕取爵士;西部半決賽中,湖人以4比3擊敗火箭;西部決賽中,湖人憑藉著特雷沃·阿里扎的2次關鍵搶斷,以4比2擊敗掘金,挺進總決賽。在總決賽,湖人4比1輕取魔術,捧起隊史第15座總冠軍獎盃,科比獲得了總決賽mvp。

2009-10賽季,羅恩·阿泰斯特加盟湖人隊,這讓湖人隊小前鋒位置上得到加強。全隊在常規賽中規中矩,打出了57勝25負的戰績,位列西部第一,全聯盟第三。季後賽首輪,面對凱文·杜蘭特領軍的俄克拉荷馬雷霆隊,以4比2晉級。

西部第二輪,面對猶他爵士隊,以4比0橫掃了對手。西部決賽中,湖人遇到了菲尼克斯太陽隊,憑藉第五場阿泰斯特的補籃絕殺及第六場科比的全面表現,湖人以4比2擊敗了太陽隊,進入總決賽。總決賽面對波士頓凱爾特人隊,湖人在科比的帶領下與凱爾特人隊大戰7場,最終以4比3獲勝,捧起隊史上第16座總冠軍獎盃,完成兩連冠,科比收穫總決賽mvp。

這是湖人隊與凱爾特人隊的搶七大戰中首次獲勝。

傷病與重建

2010-11賽季初,湖人的戰績一般,很大原因是遭遇到傷病的困擾,但經過全明星週末的短暫休息後,在科比·布萊恩特的帶領下,湖人打出一波17勝1負的戰績,最終洛杉磯湖人以57勝25負名列西部第二晉級季後賽。季後賽第一輪對陣克里斯·保羅領銜的黃蜂,以4比2進入下一輪。第二輪面對小牛,湖人被0-4橫掃,尷尬出局。

2010-2011賽季結束後,湖人隊聘請邁克·布朗成為球隊的新主帥,雙方簽訂了乙份為期4年的合同。該賽季為縮水賽季,湖人取得41勝25負的戰績,西部排名第三。季後賽第一輪以4:

3的戰績戰勝掘金。第二輪對戰雷霆,1-4被淘汰。

2012-13賽季開始前,湖人隊通過四方交易得到了德懷特·霍華德。並在隨後引進了曾率隊淘汰湖人的史蒂夫·納什,他們與科比和加索爾搭檔,組成新「f4"組合。但是由於磨合的問題,新」f4「組合的表現令人失望:

季前賽零勝八負、常規賽前五場一勝四負。2023年11月9日,湖人隊管理層不得不解雇了主教練邁克·布朗。 2023年11月12日,湖人隊與擅長打跑轟的德安東尼簽約,湖人隊的戰績開始回公升,最終以第7名的成績進入季後賽,但在季後賽首輪被馬刺隊以0::

4的比分橫掃。

2012-2013賽季結束後,德懷特·霍華德成為自由球員,儘管湖人極力挽留德懷特·霍華德,可霍華德卻因種種原因未與湖人續約,在2023年7月6日宣布加盟休斯頓火箭隊。湖人隨後簽下克里斯·卡曼,又簽下尼克·楊和韋斯利·詹森等人,並特赦了羅恩·阿泰斯特。

2013-14賽季,湖人隊再次陷入了傷病困擾,科比賽季僅出場6次便賽季報銷。2023年2月6日,湖人對陣騎士。賽前史蒂夫·納什和喬丹·希爾因傷無法登場,喬丹·法瑪爾緊急復出,湊夠8人出場,這已經是nba規定的最低上場人數。

比賽中,尼克·楊、法瑪爾因傷提前退場,克里斯·卡曼6次犯規下場,羅伯特·薩克雷在最後也得到6次犯規,但因球隊僅剩4人,為了保證比賽人數,6次犯規的薩克雷只能繼續留在場上。最終球隊僅取得27勝,早早結束賽季征程。

2023年7月29日,湖人隊正式宣布拜倫·斯科特成為球隊新任主帥。

2014-15賽季,湖人取得21勝61負的戰績,提前20輪無緣季後賽。這是湖人自1960-61賽季搬至洛杉磯以後無緣季後賽的最早紀錄。同時,這是湖人隊史第7次無緣季後賽,也是第2次連續兩個賽季無緣季後賽——上一次出現如此尷尬的狀況還是1974-75賽季和1975-76賽季。

洛杉磯湖人,NBA豪門,為什麼被稱為紫金王朝

幹千厹 紫金湖人正式因為湖人作戰球衣的顏色而得來的,其隊服顏色 紫,金,白。湖人隊的主場為黃色隊服,客隊為紫色,黃為金色,故為紫金。1 洛杉磯湖人隊,是一家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的籃球俱樂部。球隊1947年成立於明尼阿波利斯,後於1960年搬遷到了洛杉磯。2 湖人指在美國東北五大湖地區工作或者...

湖人會奪冠嗎?nba湖人奪冠了嗎

我覺得會有科比飛人般的彈跳一定會的。不會!奪冠的是凱爾特人。nba湖人奪冠了嗎 湖人奪冠了呀。北京時間10月12日,nba總決賽第六場,在經過激烈角逐後落下帷幕。洛杉磯湖人隊最終以106 93,大比分4 2的成績擊敗熱火隊,取得最終勝利站上冠軍的舞台!這次比賽,對湖人來說意義非凡!這是他們時隔10年...

加盟湖人!35 20悍將已前往洛杉磯,詹姆斯作何態度

非常開心。因為這位悍將的加盟能夠幫助詹姆斯分擔進攻端的壓力,讓湖人的實力更上一層樓,能夠繼續衝擊總冠軍。哈雷爾過來詹姆斯肯定還是比較開心的。因為哈雷爾作為第6人會有很出色的發揮。這樣可以讓他們奪得總冠軍的機會更大。詹姆斯沒有任何表態,因為在nba裡面,任何交易都只是乙個商業行為。我國籃球運動員曾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