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伯倫和奧拉朱旺哪個防守好,奧尼爾張伯倫奧拉朱旺穆大叔哪個好

時間 2021-10-18 02:59:5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跨時代比,兩人年代差太遠,不好比,如果比兩個人對各自時代防守端的統治力,毫無疑問是張伯倫。

為什麼這麼說呢,人類身體素質,從60年代到80年代,提升非常大,而80年代到現在2023年接近40年,提升幅度還沒有以前那很大,接近瓶頸了。

反映到籃球場上,那個時代主力中鋒的身高大多在2米08左右,甚至更低,也許是當時的訓練方式、醫療、營養等條件原因,或者是什麼“魔咒”,高中鋒進nba沒兩下就被搞殘了,典型例子,整個60年代最高的中鋒斯韋德·哈爾布魯克,身高220,兩個賽季就廢了,那個時代的高中鋒,普遍不具備與其身高對應的運動能力,所以都以悲劇結局。

而張伯倫,正是在那個年代擁有超強簡直是開掛般的身體素質,幾乎不應該出現在那個時代的身體素質。

張伯倫擁有2米16的身高,127公斤的體重,也就是說他比他對位的中鋒高8到10cm,重15公斤。可以對比一下現代我們認為最具統治力的中鋒奧尼爾,他也是2米16身高,巔峰期接近150公斤體重,事實上奧尼爾比對位中鋒只不過高上3cm左右,重倒是會重上20公斤左右。張伯倫還擁有一雙大手,比奧尼爾還大,同時也和奧尼爾一樣擁有稀爛的罰球。

張伯倫擁有超強的體力,晚上和女人鬼混後,第二天還能毫無壓力的打滿全場,打的還是快節奏的球。

張伯倫對他對位對手的身體優勢極大,同時具備身高優勢和體重優勢,甚至速度都不吃虧,奧尼爾對他對位對手的優勢主要是體重優勢,可以說張伯倫的身體素質在那個年代是壓倒一切對手的。

所以才有了張伯倫的單場100分,賽季場均50.4分 25.7籃板,蓋帽也是刷了無數(順便說一句,這個神奇的賽季他整個賽季只休息了8分鐘,請看清楚了,不是單場休息8分鐘,是整個賽季一共8分鐘),可惜官方的蓋帽統計是從1973~1974賽季才開始的,所以像他和比爾拉塞爾這樣的上古蓋帽大神卻沒有官方蓋帽資料。

但據非官方統計單場蓋帽最高紀錄也是張伯倫,單場32個(大概是某幾場想刷蓋帽,讓隊友和記者朋友幫忙統計的)。

可惜的是張伯倫遇到了比爾拉塞爾領銜的超強凱爾特人團隊,8次總決賽交手僅獲勝一次。假如多拿幾次冠軍,歷史第一中鋒就該是張伯倫沒跑了。

關於比爾拉塞爾,個人認為他的個人能力是不如張伯倫的,身高體重都不如,速度大概不相上下,有人黑拉塞爾是搶下籃板傳給大腿隊友得分,抱腿獲得11個總冠軍戒指,這個黑得還真有一定道理,拉塞爾11次總冠軍的系列賽中,只有一次是場均得分全隊第一的,其他歷次大多得分全隊第四,還有好幾次排在全隊第七。對面的張大帥輸得不服氣呀。

回到奧拉朱旺,奧拉朱旺防守也非常強,並且補防非常積極,對方後衛搶斷帶球快攻時,奧拉朱旺會一直追過半場把他蓋帽了,並且是nba官方統計的蓋帽王,但他真實蓋帽數顯然不是如張伯倫和拉塞爾兩個蓋帽大王的。奧拉朱旺的身體素質在90年代並不具備統治優勢,前面已經列了資料了,即使是張伯倫穿越到九十年代,他的身體素質也是數得著的,還強於奧拉朱旺不少,即使是對上奧尼爾也有一拼,防守端奧胖體重不夠單防會被爆,但攻擊端體力更強速度更靈活也能爆了奧胖,形成互爆的局面

因此個人作出一個結論,拿張伯倫和奧拉朱旺跨時代對比的話,兩人應該不相上下,而只比兩人在各自那個時代的統治力的話,張大刷子應該是完勝。

2樓:隨風而至喵小姐

不是同一個時代的球員,無法正面對比。

奧尼爾張伯倫奧拉朱旺穆大叔哪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喜歡高球商,那麼奧拉朱旺,喜歡硬碰硬,那麼奧尼爾和張伯倫,穆大叔則是綜合性都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奧拉朱旺更好吧,畢竟是中鋒腳步的創始人

霍華德,張伯倫,拉塞爾,奧尼爾,奧拉朱旺哪個好

5樓:一筆傳情

首先,霍華德和其他幾位不是一個級別的,至少他的成就達不到,然後,就是這幾位各有長處,達到的成就是不盡相同的。個人認為張伯倫好一點,畢竟大北斗,幹完女人還能得100分

怎樣防守巔峰時期的沙奎爾奧尼爾

要防守好巔峰時期的沙奎.奧尼爾可以說是很難,基本不可能達到,不過可以參照一下相對來說防守比較成功的例子,比如姚明,可以說防守好奧尼爾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著手 一 能快速移動的大個子 二 身高能達到2公尺2左右最好 三 必須得要有一定的體重噸位 四 能卡好位 搶好籃板 能封蓋。總之,無論在當時或者過去將...

巔峰時期的霍華德和巔峰奧尼爾誰的防守能力更好?

霍華德吧應該,連續三年最佳防守球員,奧胖沒有。同樣作為中鋒的霍華德和奧尼爾的差距具體在哪?霍華德的技術除了防守之外,所有進攻端的技術都不怎麼樣。但是奧尼爾算是全能選手了。身體上,奧尼爾是歷史頂配,除了遠古大嬸張伯倫之外,喬丹詹姆斯也不敢說身體天賦強過奧尼爾。霍華德下肢力量存在明顯短板,只能說是一時之...

姚明第一次對陣奧尼爾拿了多少分,姚明和奧尼爾所有交手的資料統計

姚明10分 10個籃板 3次助攻和6次蓋帽。事實上,姚鯊大戰 的主角其實並非姚鯊,科比和弗朗西斯越俎代庖地成了聖誕之夜的聚光焦點。科比在第三節獨取11分,幫助湖人隊68 67取得全場第一次領先,但火箭隊很快就利用更勝一籌的防守和團隊攻防的優勢,重新佔先。第四節還有6分03秒時,莫布里和諾里斯的三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