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某地北京時間6月22日6時左右日出,13時太陽高度角達到最大約

時間 2021-10-15 00:23:17

1樓:【迷糊豆豆

1的答案為c成都,6月22日13時太陽直射點在北回歸線上,而此時太陽高度角為83度的只有北緯23°23′+/- 【90-83】兩個位置,根據答案得知成都【30°n附近】最為接近。

2的答案為b,此地兩個時間的太陽角度差為83-36=47,而每個時區的經度差為15度,故當太陽高度角為36度時,當地的時間為13-(47/15),也就是將近10點。而此地又位於東八區,與西四區為12小時時差,所以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時間為6月21日將近22時。同時,我們考慮到成都與東八區中心在地理位置上有12度左右的經度差,也就是晚近乙個小時,故正確答案為6月21日21時。

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其實地理的經緯度時區題目,就是巧用每個時區相差15度的知識,並且熟練掌握國內外幾個著名城市的大致經緯度,還有太陽高度角的計算方法這幾個知識點。我的專業其實和地理一點關係沒有,只是純屬愛好,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可以hi我

2樓:遠望

1.北京時間為13:00時,該地地方時為12:

00(因為此時該地太陽高度角達到最大),經計算可得此地經度為105°e,四地中只有成都最為接近,北京116°e,瀋陽123.38e,海口 110°19' 故選c。

2.北京時間6月22日6時左右日出,13時太陽高度角達到最大約83°.即北京的太陽高度從日出達到最大值經歷了7個小時,所以乙個小時太陽高度角變化了約為11.

857°,該地當天上午太陽高度角達到36°時,經歷了36°÷11.857°,約為3小時,即此時北京時間為(日出6時左右+3小時)=9:00。

又因布宜諾斯艾里斯是西四區,即60°w(4×15°=60),經計算布宜諾斯艾里斯的區時約為昨天的(今天6月22日)21時,即6月21日21時。

3樓:球球兒星星兒

由第一句話可得出太陽直射在北回歸線上,即23度26分,13時太陽高度達到當地的最大值83度,就說明它和白回歸線相差90-83=7個度數,所以要麼用23度26分加7度或減

第二問先算出當地那個高度36度時的地方時,它13時太陽高度達到當地的最大值83度就說明此時地方時為12點,83度減36度除以15也就是時間差接近3個小時,用12減3就得到了此時的地方時的時間,同時成都為東八區,與西五區相差8個時區也就是8乘15分=12小時,在就是西經度比東經暗,所以就22日9時減去12小時得到。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1.d 2.b

某地北京時間6月22日6時左右日出,13時太陽高度角達到最大約83°。回答小題。小題1:該地最可能是( )

5樓:笨蛋淘紙

小題bai1:c

小題2:b

小題1:6月22日太陽

直射23.5°n,該地在du當地地方時為

zhi12時,太陽高dao度達一天中最大即內正午太陽高度為83°。根據正容午太陽高度公式,可計算出當地緯度為30.5°n或16.

5°n。此時北京時間為13時,根據與北京時間的時差,可求出當地的經度為105°e,四個選項中符合條件的只有成都。

小題2:該地日出時北京時間為6時,此時太陽高度為0°,北京時間為13時,當地太陽高度達到最大,約為83°。由此可計算出太陽高度大約每小時公升高約12°。

當日出3小時後,太陽高度達36°,此時北京時間為9時左右。進而推斷出位於西四區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區時約為6月21日21時。

高中地理題,高中地理題

飛天狂影 10 a 11 b 根據城市熱島效應線 可以得出d處為郊區 所以bc不對 d答案不能確定 因為地價等值線 一般都是從中心商業區向郊區遞減的 不能以此判斷交通路線網什麼樣 一般這樣的工廠在城市郊區 城市的下風向 我國主要是季風氣候 夏季為東南風 冬季為西北風或東北風 選擇下風向 同時還要跳出...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1,溫度和濕度是影響植被分布差異的重要因素,從圖中得到不同地區同一海拔高度分布的植被不同.地勢高低只影響同一地區不同海拔的植被分布,故排除a,迎風被風只會略微的降低和調高植被線,不會影響到植被種類的缺失,故排除c,距海遠近不會影響其冰雪分布線的差距,故排除d,而影響冰雪線差異如此巨大只有緯度的差異 ...

高中地理問題?高中地理問題?

太陽直射點所在經線時間為12時,北京時間就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所以當太陽直射東經120度時,北京時間為 12 時。至於月日,是由太陽直射點所在的緯度及太陽直射點的移動方向決定的 如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是6月22日,直射南回歸線是12月22日,直射赤道是3月21日 直射點向北移動 和9月23日 直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