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車組裝那個部件最重要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蘇年不是偽正太

山地車組裝車架這個部件最重要。

一部山地車是否騎的舒適,是否輕巧易控,能承受多高的強度,能用多長的時間,能否升級等,關鍵就是看車架了。

車架大致分為兩種:硬尾車架、全避震車架(軟尾車架)。架子可以選硬架,軟尾,鋼的,鋁的,鈦的,碳的;這就要根據你的騎行方式來定,就是說你想用這臺車幹什麼,這是一個大的方向,也是讓你理清思路的關鍵。

車架大小的選擇:一般根據身高選擇車架,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車架,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車架與身高參考資料:14寸-150-160 15寸-155-165、16寸-160-170 17寸-165-175、18寸-170-180 19寸-175-185、20寸-180-190 21寸-185-195。

擴充套件資料

硬尾車架騎起來更省力,更輕巧,**低廉。

硬尾山地車是非公路地形、單行道及競賽的理想選擇。它比全減震山地車更輕、更耐用且更便宜。更輕是因為車架上的零件更少,更耐用是因為它沒有樞軸或後減震需要保養。

這意味著它需要較少的維修保養費,所以用起來比較便宜,最初購買的**也較低。基於這些原因,硬尾山地車一直是許多越野競賽者的選擇。

無論是山地車的新手還是經驗豐富的老手,硬尾山地車都是很不錯的場地賽自行車。

軟尾車架也稱全避震車架,更舒適,過顛簸的山路時不用減速,不過騎起來有懈力,不適合長途,**較高,尤其是選擇一款優秀的後避震器,**跟車架**不相上下了。

避震車架最令人在意的就是對踩踏力量的反應,由於避震車架的前三角跟後三角是分離的,因此踩踏的力量有可能會造成避震器的壓縮或拉伸因而產生能量損耗。

先進的車架設計就是希望能達到避震器對踩踏力量沒有反應,此時我們稱車架對踩踏的反應為中性。

2樓:匿名使用者

舒適第一吖,我是騎長途的,這個太重要了,要知道騎了那麼多小時,要是坐不好,避震不行,屁股好開花了。

所以避震,手套,座椅是排第一

然後就是速度,阻力是很關鍵,要挑好的車輪就行了,如果是公路多,一部羊角公路車可以讓你感覺不到長途跋涉的壓力,就很輕鬆的在滑雪一樣。

3樓:高原夢雪

對於新手來說,真的不適合一上來就自組,因為自組肯定是因為市場上的產品不能滿足你目前的需求,或者你特別需要加強車的某個方面。所以建議,還是去車店裡買一輛吧,美利達捷安特都好,看個人第一次眼緣或者領你進門的“前輩”的個人愛好。等自己玩熟了之後,知道自己的愛車需要怎樣的加強,這個時候,就可以在別人的建議下,自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叉》變速套件》牙盤》車架》輪組》剎車》

5樓:匿名使用者

車架·剎車········

最重要的地方了··

從安全上說每個地方都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車架,剎車,輪胎最重要。

7樓:buley妖姬

主要就是車架的呢

沒有做任務的還沒有人回答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車架,**和老闆商量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輛長途車(可以這麼說!這種車一般人騎100公里都不是很累!)!

現在有很多這種車!然後換一個前避震就可以了!前避震換的要有鎖死功能的!

r7前避震還不錯!(個人意見)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任務.你去多幾家電問下就有答案了

什麼山地車好,山地車什麼牌子好啊?

一分錢一分貨的 別去買寶馬 悍馬 路虎之類的山寨車 基本都是可以的 bulls的,家裡就有一輛,還不錯,耐用。捷安特和美利達和喜德勝和ucc都很好 其他的都不行 一分錢一分貨的東西 你猜什麼好 有進口的也有國產的,大g,大m都是國產裡市場做得比較大的,還有xds。當然xds也不錯,車架子做工好,重量...

捷安特山地車,或其他質量好的山地車

e670 680和勇士pro不是乙個定位上的車,6系是城市綜合道路騎行車,相比勇士pro更注重越野效能,而且勇士pro公升級比較方便的,而且美利達車相比捷安特的價效比要高些。如果在這3者選擇當然首選勇士pro。如果選捷安特的車走川藏線最低就上740.走川藏線,捷安特670 1298元 680 139...

山地車選擇

其實2000以下,沒得挑,就捷安特 美利達整車,按預算挑個自己看著順眼的,就ok!公升級什麼的,都是扯!等你有興趣玩了,也懂一些了,直接就會上3000 5000的車!電腦你公升級嗎?2年就換掉了!匯流排都改了,買舊貨公升?希望你明白,別聽人忽悠,買好當下需要的才對。求實惠 就捷安特的atx 6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