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球上籃的時候,球未出手就被對方按住,算不算犯規

時間 2021-09-14 03:06:11

1樓:貳的態度

那要這樣講,防守好一點的,只要你上籃,基本上都能在你上籃的時候按住你的球,那還打什麼呢!而且一般野球場也沒有什麼防守3秒!上籃時有好幾個在內線的!

只要你上籃,都能在你的球按下來,那還打毛啊!

2樓:

若對方沒有打手,就不算犯規,並且存在以下兩種情況:

1.防守球員與進攻球員互相爭奪球權,這種情況應該判罰爭球,因為球權在兩人手中,並且兩人都不能擁有對球的控制;

2.球權在進攻隊員手裡,但是球沒能傳出去或是投籃,那麼會判為走步,這就相當於進攻隊員上籃動作做出來後卻沒有使球離手。

3樓:

好像國際比賽裡算犯規

nba的規則不算

猜的,不確定

4樓:

算還很嚴格

如果是在跑動的時候被按住算推人

開邊線球

如果在起跳但球沒出手算打手

開底線球

如果起跳球已經出手算打手

那就是罰球

5樓:

如果對方球員碰到你的手話,就算犯規

如果沒有就不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球員碰到你的手話,就算犯規;否則,算要看對方一次搶斷。當然還要看裁判怎麼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憑著強烈的拿分慾望和一定的技巧來爭取打三分。裁判很有可能會根據你的動作變形程度來裁定,別太假。

8樓:

未接觸你的身體就不算犯規!

9樓:寇仲

這種球如果裁判是專業的話,是這樣判的。

邁三步的時候裁判會看你持球的雙手是不是左右動的。

如果有晃動,那肯定是犯規。

盡量避免這種情況。上藍的時候不要太暴露球。你想想,上藍時只要手臂左右移動,怎麼會讓他按住呢?

10樓:

如果沒碰到你的手 就不算 應該就算對方一次搶斷

11樓:

如果有碰到你的手就算,如果沒碰到你的手就不算,那麼你要和他針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打掉你的球碰你手了就犯規 如果直接打掉你的球 不叫犯規

13樓:

不讓他碰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都不知道?

要解釋這個問題很複雜,要看裁判怎麼吹!

籃球。起跳投籃時,球沒出手,對方跳起來用手拍著我的球,把我壓了下來,球沒掉,還在我手中,算誰犯規?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籃球的規則中有一條垂直原則,就是在持球隊員起跳投籃的過程中,持

內球隊員的身體頭上的部分容是不允許防守球員干涉的,因此,也就有了壓跳一說。

持球方投籃,沒出手的時候被防守方摁下,但球沒被打掉,對方就是壓跳。

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打手了算防守隊員犯規。

另外還有以下情況:

情況一:進攻隊員跳起投籃,防守隊員在無其他非法身體接觸的情況下將球拍掉(將球拍離進攻隊員控制範圍),好球,比賽繼續,算進攻隊員一次失誤;

情況二:進攻隊員跳起投籃,防守隊員在無其他非法身體接觸的情況下將球按住,而此時球也在持球的進攻隊員手上,直至落回地面,判此二人爭球;

情況三:進攻隊員跳起投籃,防守隊員在無其他非法身體接觸的情況下打到了球,但並未將球擊打掉,而只是「拍」了一下,此時若進攻隊員將球投出或傳球,算好球,繼續比賽;若進攻隊員受此干擾持球落回了地面,判進攻隊員走步違例,並且「不算防守方拍球隊員的任何技術統計!」

通俗講,沒有蓋冒,沒有犯規,沒有搶斷,只有違例

16樓:123鷗哥

你跳起來了不算壓跳,按照野球規則,你這就是典型的跳起違例,但是在正規比賽中,現在我們吹裁判都有共識,球手一體,球沒出手,最方主動下壓,侵犯了你的圓柱體,所以算投籃犯規。

17樓:k吧第一人

街球規則各不相同。你說的第一種情況應該算是你起跳。如果你出手了那打下來都沒犯規。壓跳還真是沒聽過。根據描述是在上籃過程中手一直被別人按住球,那這個按球的人犯規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都犯規。bai

國際籃球

du的規則中有一條垂直原則,就zhi是在持球隊dao員起跳投籃的過程中版,持球隊員的身體頭上的部權分是不允許防守球員干涉的,因此,也就有了壓跳一說。

持球方投籃,沒出手的時候被防守方摁下,但球沒被打掉,對方就是壓跳。

在nba的規則裡,沒有壓跳,如果出現壓跳得情況,是要判進攻球員走步的。

19樓:house丶軒

都不算犯規來的(散打非比自賽),你這時候只能再進行傳球或是投籃動作,不能運球的,要不然就二次運球了(前提是你已經運過球了)。

另外持球方投籃,沒出手的時候被防守方摁下,但球沒被打掉,對方就是壓跳。

但只限於國際賽事,像nba就沒有這條規則。

謝謝,採納喲。

20樓:黃培鍇

如果進攻方抱著球落下,那算進攻方走不犯規。

21樓:過眼煙雲的回憶

第一,如果bai你跳投是他拍

du到你的手,那麼

zhi很清楚,他已造成打手dao犯規。不專管接下來球是否被屬打飛,還是你抱著個球站到地面,這些都已不算。

第二,如果他拍到的只是你手中的球,也就是說他沒有與你有任何身體接觸,而你抱著球落下,那麼就爭球。

第三,他要是在你跳投的時候拍到你的手,而你手中的球剛剛出手,那麼,他造成打手犯規,而這個球也是有效的。可是如果你的球已經出手了,他隨後才打到你的手,那麼他並沒有因此而打手犯規。

關於壓跳:國際籃球的規則中有一條垂直原則,就是在持球隊員起跳投籃的過程中,持球隊員的身體頭上的部分是不允許防守球員干涉的,因此,也就有了壓跳一說。(摘抄)

22樓:新人不強

起跳投籃後不管你bai投沒投du

籃,只要是打zhi

到了你的手都是犯規dao的,區別在於罰專不罰球。如果是先碰球屬後打手就要視情況而定了。

國際籃球的規則中有一條垂直原則,就是在持球隊員起跳投籃的過程中,持球隊員的身體頭上的部分是不允許防守球員干涉的,因此,也就有了壓跳一說。

持球方投籃,沒出手的時候被防守方摁下,但球沒被打掉,對方就是壓跳。

在nba的規則裡,沒有壓跳,如果出現壓跳得情況,是要判進攻球員走步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來肯定是他打手犯規自在先,你帶球落地不算跳步。球權還是你們的。

第二個問題就有假設性了,如果你跳投球已經出手,你人還沒落地,他碰到你手,那雙方都沒犯規,就看球進不進了。人已落地,他來碰你就是無球犯規。如果你球還沒出手他碰到你手了。

同第一問一樣也是打手犯規。

壓跳:國際籃球的規則中有一條垂直原則,就是在持球隊員起跳投籃的過程中,持球隊員的身體頭上的部分是不允許防守球員干涉的,因此,也就有了壓跳一說。

持球方投籃,沒出手的時候被防守方摁下,但球沒被打掉,對方就是壓跳。球權還是持球方的。

突破上籃時候,要怎麼防守上籃的球員

防守突破上籃的技巧 防突破時,面對對手相距約一步,兩腳平行站立,略寬於肩,屈膝降重心,兩臂側舉。要注意觀察和摸清對手突破慣用的中樞腳和突破方向,選位稍偏對手中樞腳和突破方向。在底線附近防突破時,應稍偏向底線,因為此時不容易得到同伴的協防。注意運用橫滑步 撤步,堵截對手的突破路線,並伺機用同側手臂前伸...

轉身運球的時候,手該怎麼樣,做轉身運球時如何控制球在手中

轉身運球突破,是籃球運動裡面乙個比較重要的撕開對方防守的方式。動作分解。突破時以右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右腳腳尖指向側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然後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轉身時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蹬地...

如何控制足球球速,如何控制運球時球的速度(足球)

最重要的是球感 通過多次的練習培養球感 當然天賦也很重要。想控制球速,說到底就是球感的把握,然而好的球感有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一蹴而就的,想要控制好球速,那你就要在球感方面入手,我覺得顛球就是乙個練習的好方法,每天都抽出時間來聯絡顛球,持之以恆,不久之後在感覺一下,你就會發現你的球感已經在你的努力中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