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的時候上籃有風車拉桿,這個怎麼練才會拉的好

時間 2022-02-15 00:25:13

1樓:

拉桿需要的是腰腹力量(仰臥舉腿)和手臂力量 所以應該先練好力量 技巧 我是先慢三步 然後起跳 空中曲腿可以增加制空時間 拉桿之前記得做好準備活動

2樓:永恆的賢哲

先練滯空,如果滯空好了,其他都好說,你在空中做大風車,只要有滯空就行..

3樓:張佳佳木頭人

自己彈跳,力量上來就啥都好辦了。沒有噸位,空中頂不過人家,彈跳好也沒用

4樓:滴墨成傷少年派

這個和彈跳分不開,要先練彈跳,有滯空,然後在結合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 首先你要知道籃球運動中的拉桿(跳投或上籃過程中為躲避防守人的封蓋在空中突然將動作收回待對方防守動作做完後再將球投出)是靠運動員的腰腹力量和彈跳力量做基礎的來完成的。 但主要是靠腰腹的力量來完成的,當你要在空中做、換、變動作時,腰腹部這時就變成了乙個力量的支援點,腰腹力量越足空中動作就會越穩。

所以只要有足夠的腰腹力量就可以做拉桿了。 最簡單的練習方法是抑臥起坐,只要持之以恆就一定可以練成。 很高興你能喜歡籃球這尚運動,希望也相信你會有乙個美好的籃球人生。

6樓:

沒有怎麼練,練多了自然就好了

籃球裡拉桿怎麼練好?

7樓:要永遠疼我哦

其實想做好拉桿動作,腰腹的力量,也就是所謂的一些滯空能力,是一方面,另乙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空中動作的協調性,就是說,在空中做動作的時候,哪些肌肉要緊起來,哪些肌肉要放鬆,這是更重要的事情。

這種協調能力,決定你能不能做這些空中的動作,而腰腹,背部這些肌肉的力量,決定你能做出什麼質量的空中動作。

一般來說,跳起後的對抗,這時候全身要繃緊,但對抗那一下之後,如果再繼續繃緊,那會很快落下去。這其中的一些感覺,就要自己去體會了。

8樓:丁丁

你好 聖誕快樂!!! 拉桿對腰腹力量要求比較高,要是想輕鬆做出漂亮的拉桿的話建議你先去鍛鍊腹肌吧,呵呵!!!我和你身高一樣,但是沒關係,速度是我們的優勢。

在籃球場上你還是要把你的投籃練好,沒人近身防你你就直接投籃,等進了幾個他們就知道你投籃技術好,自然會近身防你甚至是去貼你,這個時候你就利用速度過他,突到籃下,有機會就上籃,沒機會就分球。如果你投籃不准,他們就會放你投,因為反正你也投不進,不會去貼你,那個時候想要過防守者就要費力氣了。總而言之,以己之長攻彼之短,你會很出色的!!!

拉桿之後,在上公升過程中,要注意前臂的變化,尤其是在最後的手腕的靈活度。如果你的腰腹力量不夠的話,上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你的手腕的變化,尤其是在最後丟擲球的時候。 謝謝 望採納···

9樓:

籃球教學:拉桿上籃很容易,只要掌握動作技巧你絕對可以!籃球教學:拉桿上籃很容易,只要掌握動作技巧你絕對可以!籃球教學:拉桿上籃很容易,只要掌握動作技巧你絕對可以!

10樓:我與籃球

第一,順勢一步上籃。第二原地高打板

打籃球各種各樣花式的上籃是怎麼練成的?

11樓:小羊說說車

1、上籃,即三步上籃,俗稱「跑籃」。它是打籃球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投籃得分技巧,想要掌握各種各樣花式上籃,技巧其實不難,只要調整好步伐,找準時機,擺正姿勢,看準籃筐,掌握投籃力度就可以了。

2、練好花式上籃,首先要有不錯的彈跳和滯空,所以需要加強腹肌和腿部肌肉的鍛鍊,然後,因為是空中動作,所以上肢力量也要夠。

3、一開始可以先試著上籃起跳後不要出手,在空中待一下再出手,出手的話打板上籃對新手比較容易,只要保證球有乙個與籃板方向反向的旋轉,然後適當的力度把球砸在籃板小方格內就比較可能進。

4、熟練之後可以在空中做一些拉桿動作,進行花式上籃,比如說胳膊空中拉一圈,左右換手之類的,也可以嘗試空心上籃。不過上籃最重要的一點是要進球,所以就算動作再花,不能進球,這就是乙個壞動作。所以,要先紮實基本功再求華麗動作。

4、花式上籃時應注意擺正姿勢。上籃之前,要把身體重心壓低,運球不要超過腰部,身體要穩當,上身擺正。跑動中身體盡量前傾一些,手心向下拍打籃球,不要翻腕。

到了第三步跳起時,手腕自然的把球撥出,盡量柔和一些,讓籃球有迴旋的餘地。這樣投籃命中率比較高。

12樓:籃球的那些事

1.歐洲步,第一步和第二步分別邁向兩個不同的方向(韋德和吉諾比利的最愛)

2.單手背後假傳,第一步的同時用上籃手扣住籃球做背後傳球的假動作(隆多的絕招)

3.單手頭上回環,第一步的同時將球從身體的一側,經由防守人的頭上繞到另一側(韋德的絕招)

4.背後繞球上籃,就是2動作的變化版,把假傳的動作變成背後繞球,由乙隻手繞到另乙隻手來完成上籃

上籃過程中基本就這些了,其他的是騰空之後的花活,例如拉桿、胯下等等,這些動作需要很強的滯空和腰腹力量同時配合良好的手感才能做的出來,真想玩的話,好好練習基本功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出色的手感,絕對的! 其次要有夠棒的彈跳,不染怎麼在空中做動作? 其次最關鍵的就是你的身體柔韌性了,不然的話做這種動作很容易受傷的。

最後就是花式動作除了好看外,最重要的是欺騙性。似傳非傳,似射非射。

14樓:粒粒載畝

多練習,習慣成自然。而且花哨的上籃通常還是不實用,建議學一些基礎的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詞:熟能生巧。練多了手感好了,後邊的各種花樣就水到渠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感練好 做出許多花式動作就不男了 有些動作都是乙個道理

打籃球中的拉桿應怎樣練?

17樓:我與籃球

第一,順勢一步上籃。第二原地高打板

18樓:匿名使用者

練彈跳力和滯空能力,主要練腿和腰腹力量,練好再練練球感就可以啦。

19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上籃拉桿練習,首先要知道籃球運動中的拉桿(跳投或上籃過程中為躲避防守人的封蓋在空中突然將動作收回待對方防守動作做完後再將球投出)是靠運動員的腰腹力量和彈跳力量做基礎的來完成的。

但主要是靠腰腹的力量來完成的,當要在空中做、換、變動作時,腰腹部這時就變成了乙個力量的支援點,腰腹力量越足空中動作就會越穩。

所以只要有足夠的腰腹力量就可以做拉桿了。最簡單的練習方法是抑臥起坐,只要持之以恆就一定可以練成。

20樓:受不鳥

感覺到滯空和躲閃防守,取決於彈跳高度和腰腹力量。 拉桿就是跳起以後為了躲避蓋冒而做的動作。 比如以乙個跳投的動作起跳,然後有人蓋冒,則空中變換動作,比如把球收回來到胸前,再變成上籃動作進行上籃。

蓋帽的對手的變化一般不及你動作的變化,所以拉桿是躲避蓋帽的好辦法,但是需要極強的腰部力量和至少比較強的彈跳(沒有彈跳的也可以做拉桿,但是由於滯空時間的短暫,拉桿動作必須更快的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動作看上去很彆扭,沒有觀賞性!)

打籃球有什麼好處,打籃球的好處

鍛鍊身體 打發時間 充實生活作為乙個運動迷,打籃球是乙個不錯的運動專案。尤其是在當前這個掀起籃球運動熱潮的時期。打籃球不但可以愉悅身心,還可以增強體質。此外打籃球還可以鍛鍊人的心志,幫助人獲得一種樂觀的精神態度,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而且打籃球並不是乙個人的運動,它需要團隊合作,需要身體的對抗,需要敢...

我打籃球是一位後衛,有什么方法容易突破,上籃不易被帽

容易被蓋說明你還沒把對手甩開,光有速度只能對付菜鳥的,碰到跟自己差不多的就很難過他了,我也是打後衛的,自我感覺速度也比較快,開始跟人打都被我過,但是別人習慣我打法後很輕易就能防死我 現在在練變向突破,發現不用很快速度就可以輕鬆甩開對手 自我感覺還挺瀟灑,呵呵 方法沒有的,就是連基本功,要注意的幾點是...

打籃球的時候最忌諱什麼

第一忌 帶情緒打球。最煩帶情緒打球的,自己沒能耐就找事,投不進再投,乙個球也不傳,讓著他還挑釁,投進了就說別人垃圾,這種人不打也罷。真正的巨星,球打得在華麗,也從來不帶著情緒去惹事。第二忌 挑釁。挑釁的人往往是最無能的人。原來我在野球場上打,整天碰到對手罵自己是垃圾的情況,自己沒能耐還罵別人,自己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