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籃球是一位後衛,有什么方法容易突破,上籃不易被帽

時間 2022-10-11 13: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被蓋說明你還沒把對手甩開,光有速度只能對付菜鳥的,碰到跟自己差不多的就很難過他了,我也是打後衛的,自我感覺速度也比較快,開始跟人打都被我過,但是別人習慣我打法後很輕易就能防死我~~現在在練變向突破,發現不用很快速度就可以輕鬆甩開對手(自我感覺還挺瀟灑,呵呵~~)

方法沒有的,就是連基本功,要注意的幾點是:1運球要練好,不要光低頭,要注意對手重心,也要看隊友

2,突破時突對手前腳,也就是說往他靠前的那只腳那邊突,這樣他就要扭身來擋你,要是他兩腳平行,就晃他,至於怎麼晃,自己去把握吧,動作要點是幅度大,雙腿要彎曲,心理上要點是你如果騙他網右邊走,你自己也要相信你當時就是要往右邊走,晃到他一腳後退,就可以往另乙隻腳那邊突了。

3行進中要緊靠他腰部,讓對手不好發力擠你,跳起來蓋你自然就慢半拍了。

還有就是要騙到別人,左手一定要能運球能上籃,切速度快,動作協調。這樣別人才會怵你左邊。

還有細節的話自己去體會吧。基本工是最重要的,加緊練吧。加油!!

2樓:

變向要快『『還有進去了 『要會找時間差『『『動作要好看『

就去多練習『所謂熟能生巧撒『『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籃下長人少的時候殺進去利用速度還可以 人多就不好辦了 我總能帽到人 就是因為他們無視我的存在(雖然我提醒過很多次 呵呵) 人多時就要看假動作 面對能跳的不要三步籃硬上 要把最後一步停下來 做轉體 去晃開他 再就是在上籃時用你不拿球的手把蓋帽人的手擋開 好讓你的球順利出手 再或者拉桿…

4樓:恨水的魚

左右手控球一樣自如,這個要可以的多去用不慣用的那只手去控球,先是自己慢慢練,然後在比賽中找感覺,雙手控球的好處多了去

保證在做完各種花哨動作後的出手的穩定性,所以要把自己想show出來的動作練熟

利用速度突了對方之後,面對補防的人,一定記得提醒自己「我才是主動的」

利用身體掩護球,讓他要不就根本干擾不了你,要不就犯規練習是王道

祝你在場上越來越拉風哈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抗不行還是狂練中遠投吧,上籃容易受傷。

6樓:中勝韓

技術+視覺+腳步移動

7樓:惡魔獵手二代

可以多做假動作,即使不能進球,也能造犯規(打手)。並且可以做出眼花繚亂的動作。

打籃球突破 怎樣才不會被帽

8樓:艾苦閣

看清形勢,大打小就高舉高打,不讓他掏球,小打大就靠速度拜託,同時觀察有沒有協防,不要賭氣硬打。

9樓:匿名使用者

突破時倚著防守人身體上籃,讓他跳不起來

籃球突破時,突破進去,旁邊有人貼著,上籃就會給帽,這時候該怎麼做,要用什麼招,相關**有的話給下。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明知道內線有人防就不要硬突嘛,能夠來個急停後仰跳投就很不錯啊。除非是頂級後衛或前鋒,否則遇到內線的強硬防守根本就沒辦法

11樓:從你世界走過

用身體,頂開投籃的空間,用遠離防守的手低手或勾手投籃。當然要注意別搞成進攻犯規。

12樓:一口老痰嚼不爛

多用假動作 把人晃起來 然後利用時間差投籃 突進去後,不一定非要選擇上籃,特別是對方比你高,比你壯的情況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左手啊 還是比較容易躲過的 不過訓練左手是個漫長的過程

14樓:戀上檸檬味丶

吸引對方的包夾的話。你可以傳給隊友,讓他們完成輕鬆的進攻

15樓:memory唯舞

最好試過掉他再上籃,如果貼著還必須上籃,那就用摺疊上籃或者勾手,多練就行

16樓:leejh李健華

急停啦,看一下朗多就知道了,急停最容易甩開防守球員的

打籃球如何上籃不容易被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過人之後馬上上籃,虛晃一下沒什麼難得,還有,多練習彈跳,在上籃時學會用非持球手擋開蓋帽手,加油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身高不夠高,那就練彈跳,如果沒彈跳那你就練突破的速度,如果你沒速度,那就把你身體練得強一點,直接身體接觸造犯規,如果身體還不強壯那就老老實實的練習你的投籃把,象我。專職三分投手,也很不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啊彪,你什麼技術哦..回家多練幾年..上籃天天被我蓋..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假動作。假傳,假投再換手,上反籃,身體格擋遠離對方習慣蓋帽的手。總之方法很多

上籃容易被帽怎麼辦?

21樓:灰青澀空氣

速度不夠快,彈跳的高度不夠,沒有假動作,進攻方式早就被防守隊員看透。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被蓋帽有以下幾種方法:

1、拋投,這是最好的方法了。面對防守隊員1步距離將球高高丟擲,防守隊員是很難帽這種球的,要求球的弧度高於籃筐上的小筐高度;這也是需要一定時間練習的,但投起來真的很難進。

2、側身對籃筐上籃,有點象小勾手,這招學起來比較容易通常用於大前和中鋒。

3、背對籃筐上籃,這招難度較大。

23樓:ok夢

學習拉桿啊!拉桿就是這個時候用的啊。先多做幾個仰臥起坐,把腰腹力量練起來。或者如果有強壯的身體,就扛住對手,看球要被對方碰到的時候,就造打手犯規。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低手上,用身體掩護住球,永遠記住上籃是建立在投籃的基礎上的,如果每籃的話,防守人只放你突破的話,那上籃就有難度了,還有上籃的速度和時機很重要。

25樓:折翅的小鷹

學學帕克的小拋投吧,走第一步時晃一下,如果他沒起跳,就出手,如果他起跳了,就用腿片開他再上籃,或者,如果你對你的命中率有信心的話,就造犯規吧

26樓:落塵葉埃

上籃時候把球舉起來,多練舉球突破,步點算準了、如果對手封蓋多找對抗打時間差、最後一步慢些等他下落。

better basketball 裡面專門有一章講上籃的,包括各種與防守人的相對位置下,怎麼出手,建議你看看。

27樓:匿名使用者

被冒要找原因 ,先想為什麼會被冒。 上籃是籃筐下的肉搏。 最重要的就是身體。

其次是彈跳與腰腹。 如果你主動尋求身體碰撞。 能用身體撞開對方哪上籃就容易了。

又人說過打籃球 就是要胳膊在別人肩膀上打球 說的就是打球的強硬 所以 需要用身體跟自己尋求上籃的空間。 再加上 時間差。 你多聯絡幾次就不會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上籃多觀察防守隊員 拿身體倚住對方

29樓:

身高你沒說

體重你也沒說

就說上籃被帽

我打大前就愛在籃下蓋帽

我經常蓋到的有幾種人

1 身高太低 即使後仰或者拉桿

2 過人後上籃的注意力鬆懈

3身體沒有完全把我開啟的

4上籃出手慢的或者起手低的

還有些就不多說了

你要是老被帽就看自身的優勢在**

彈跳好腰腹力量好多換手上籃或者什麼的

身體好的多雲用身體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有人來補防帽你的話就把球傳出去!

在另找機會跑位得分

籃球不僅僅是上籃可以解決的得分的

是團隊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上籃多注意些技巧,比如假動作,時間差等

還有就是換手上籃或者反手上籃等技術

31樓:匿名使用者

假動作啊 還有提高你的彈跳!!加油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跳步,加上假動作,讓防守者先起來,打時間差。

學校裡幾乎每個人都被我騙過

33樓:匿名使用者

拿板凳把內線球員砸暈 再輕鬆上籃

3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

籃下有人防守就不要去上籃了

多練練投籃吧

學櫻木花道投兩萬個,不信練不出來

35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自空! 多看哈科比!!- -

我打籃球突破上籃總往遠跳,不往高跳,導致上籃總不進怎麼辦?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姿勢不對。

自己改進吧,別學nba的上籃,那些看起來簡單其實,其中包含了很多技術的,比如對身體的運用,對距離的掌控,對上下身體的協調,都是非常有基本功的。

如果你要學上籃,建議從腳步練起,腳步對了再來手上的,先慢後快。基本的三大步,左右手上籃。這些達到熟練之後就好了。

知道為什麼 美國隊很多時候打不過歐洲隊嗎?就是因為他們不選擇最直接,最好用的方式打球,知道中國隊為什麼老是輸嗎?我是中國隊那邊的優點都沒學會。

37樓:

打籃球突破上籃總往遠跳,不往高跳,應該是姿勢不對。

要學上籃,建議從腳步練起,腳步對了再來手上的,先慢後快。基本的三大步,左右手上籃。這些達到熟練之後就好了。

原地起跳對於小腿負荷比較小,而突破會帶有防守人員,對於小腿負荷更大,多練習身體素質和力量就好了。

分上肢和下肢;

上肢運用器械比如啞鈴;

下肢練習分為穩定型和爆發型;

穩定練習就著重練習大腿,比如深蹲跳什麼的;

爆發練習就著重練習小腿;

顛腳是很經典的小腿練習。

38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我覺得這是因為你平時練習的時候都是乙個人練習造成的,也就是所謂的比賽經驗不足~

練習的時候投籃和比賽的時候投籃是不一樣的,比賽中有人防守,有人干擾,你的心態也會有變化,而且比賽中投籃前無論是心理上還是動作上的準備都不如練習的時候充分,所以比賽時的投籃命中率會下降,這是正常現象,我記得當年火箭隊的諾瓦克在練習的時候中遠投一共練習的乙個半小時,只投丟了三個球,但是比賽中他可沒有這麼高的命中率~所以你在練習的時候要改變,1.雷阿倫會在訓練結束後身體疲勞的時候繼續練習投籃,可以提供你在比賽中體力下降後的命中率;2.練習的時候要多練接球就投,提高出手的速度;3.

多打比賽,多打對抗賽,在比賽中尋找投籃的感覺,以賽代練~

至於上籃成功率的問題,最主要的是多家練習,也是要在有身體接觸和對抗的情況下進行練習,這個沒有什麼好辦法,其次你應該多注意自己的上籃步法和手上動作~

39樓:野蠻人的意

上籃不管跳得高還是遠!關鍵是你手臂和手腕的動作,高地遠近不是問題,只要手臂護好球,手腕最終能控制球,都能將球打進!!所以平時注意手腕的力量和靈活度練習,就可以克服這個問題!!

40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步腳後跟著地有個制動。把力量轉換到向上。

4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關你跳的事,主要是你的動作不對,手上動作不對,上籃最好是打板。

42樓:

保證你起跳時最後一步用力方向是向上就行了,啟動不要過早保證最後一步踩在能直接將球送到籃圈或籃板的範圍內,還有最後一步一定要慢,掌握這幾個要領就能輕鬆搞定了!希望你能進步!

43樓:丶

如果說你從罰球線起跳 那肯定就得往遠跳 你要是差一步到籃筐你肯定就得往高跳 要是還往遠跳你就出界

44樓:金星艦隊

看你起跳的時候離籃框的距離 如果離的較遠 當然要往遠跳

在籃底下 你想往遠跳也跳不了啊 根本沒地方給你跳

我上籃比較慢但不容易被帽我想變快些怎麼弄?

45樓:流小楓的籃球

所謂的慢是乙個不確定的數!要看實戰情況而定!

上籃,無疑是籃球基礎動作之一,也是等分的最基本手段,同時也是最穩定的手段!這看似簡單,做起來並木有想象中那麼容易,要做好上籃,並保持一定的成功效率,是需要整個身體的協調配合,初學者很難做到,一是別的基礎不夠紮實,二是,動作不夠規範,身體和手腳配合不夠,三是缺乏練習!

回到主題,要想改變出手速度,面對防守者,你要製造出乙個良好的出手機會,同時還要增加進攻手段!簡單的來說你要突破防守者的干擾,自己變相,隊友擋拆等都可以,有了出手機會了,保持常態,注意是否有協防,你可取拋投,勾手、還手、拉桿、大風車、360轉身等,根據自己最有把握,效率最高的,出手時對時機的恰好判斷是避免干擾和火鍋的必備因素和條件,有時判斷失誤時,就要看你個人能力是否在空中挽救回來!!

總之學一門新技巧也好,改變自己的打發也罷,都是要靠不斷地大量練習的!!

有一位年輕的姑娘站在鐵窗前,這是什么歌

這首歌原唱翟惠民,歌曲名字 山城收容站 山上的收容站坐座在南山的頂端,有一位年輕的小夥子站在鐵窗前是什麼歌裡的歌詞 鐵窗淚演唱 遲志強,張秀豔 人生最大的悲劇 末過於失去自由 人生最大的痛苦 末過於失去親人和朋友 我沒有響亮的嗓音 也不具有動人的歌喉 但我有一棵誠摯的心 在這美好的夜晚 我要介紹這首...

錦馬貫眾是一位什莫中藥有副作用嗎

有一些是帶毒的,一般外用的還有毒的比較劇烈的。但中藥濫用主要問題不是毒性的問題,舉個例子,我媽媽經常聽電視專家講的健康節目,象北京臺養生堂。很多專家亂講的,比如說牛蒡 菊花可以降血脂,我媽就拿來熬了喝,但我媽是有點陽虛體質,而這兩種都是清熱的藥,我說不能吃,菊花要眼睛上火才吃,牛蒡子是清肺熱的,利咽...

我是一位只有半年實習經驗的中專畢業生,找什麼工作比較好呢

現在實習的工作和你專業對口麼?畢竟中專生在社會上自尋出路真不容易,而且又是應屆畢業生,畢業證都還沒到手吧,經驗沒經驗 學歷沒學歷。法律系?法律專業性非常強,中專生出來不怎麼實用。所以,你要麼一條路走到黑,接著考專科再升本,報考律師證,把你的專業知識發揚光大。赫赫 要麼早點放棄 棄暗投明,半年後就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