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籃球的時候,我在運球,對方打到了我的手肘,算犯規嗎

時間 2021-07-24 08:55:47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運球時直接打到手上算是打手犯規,如果團隊犯規次數未到是不進行罰籃的;如果是搶斷球的時候捎帶著蹭了一下手的話,不算是打手犯規。因此,搶斷球的時候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動作幅度,並且不要有意的去打拿球隊員的手。

打手犯規是侵人犯規的一種,侵人犯規是隊員犯規,含有與對方隊員非法的接觸,無論活球或是死球,隊員不得通過他的手、臂肘、肩髖、腿、膝或腳,以及不得將其身體彎曲成“反常的”姿勢(超出他的圓柱體)來拉、阻擋、推撞、絆,阻止對方隊員行進;也不得放縱任何粗野或猛烈的動作。

2樓:阿飈洪先生

一:如果是正規比賽有裁判,會由裁判判罰,即使是惡意犯規,只要裁判沒有吹,一定要注意保護好球,在進攻時間裡和隊員做好配合,千萬記得不要和裁判理論,冷靜得分和助攻才是一個控球所要做的,因為激怒裁判不僅傷害自己,更有可能讓自己的隊伍輸了比賽。

二:一般無裁判的民間比賽或是遊戲時。如果是無意識輕觸,且球還在你控制中,那無所謂哦!

但如果是大力,或是明顯打手的,或是造成失去對球的控制,就要和對方說:你犯規了!這個很重要,不要像我都不說(說實話一:

我個人認為我如果速度和技術好,對手是碰不到我的;二:防守我的技術真的不好,老犯規,都麻木了,但我一手的指甲傷啊、、、)

三:提高自己的技術,和身體素質,球場上要讓人尊重就是要有技術和得分能力,這樣他會很小心的哦,也會在犯規後自覺說的哦,嘿嘿!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隔山打牛

不是的 如果是無意觸碰 或者是手臂的摩擦可以忽略不記 但是故意的或者動作過大就是打手了

4樓:要珍惜每一個人

應該算打手犯規 不過是無意碰撞得話 應該不算

打籃球的時候,運球過肩會不會犯規

這個其實真的不算違例,fiba2004年籃球規則 最新 沒有對運球高度作任何限制,無論你在做什麼動作。在nba裡也有許多球員會出現運球過肩的情況。比如我在看nba比賽的時候經常會看到這樣一種情況 乙個球員在後場搶斷對手球,往前場發起反擊的時候,一般都是用力把籃球拍向前,這樣的好處是又高又遠,方便接球...

籃球運球為什麼要大力,打籃球的時候,拍球究竟該不該大力?

大力運球直接體現的就是運球速度很快,而球速快能導致的乙個結果就是籃球在手上停留時間加長。如果不想時間加長,那麼每一次運球的速度肯定很快。因此一般人運球聽起來是很清脆的當噹噹,而經過訓練的人的運球一般都是悶悶的砰砰砰。球在手中時間加長,更能讓運球的人觀察對手的反應,並且根據對手的反應和自身的能力做出相...

在打籃球的時候當對手的球剛剛投出時我再打了他的手算打手犯規嗎

算犯規 如果進了算分還算你打手犯規,罰球 不能侵犯圓柱體,如果他在空中沒有落地,你就犯規啦圓柱體原則是指籃球運動中判斷球員接觸時是否犯規的一種規則 1 在籃球場上,每一位隊員都有權擁有他所在的地面位置以及在他上面的空間 圓柱體 2 這個原則保護隊員所佔據的地面位置和他上面的空間。3 一旦隊員離開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