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比賽起源於哪個國家,要跑多少公里

時間 2021-09-13 05:58:29

1樓:光輝歲月和成長

馬拉松比賽起源於希臘,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摺合為42.195公里。

馬拉松賽分為全程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馬拉松(half marathon)和四分馬拉松(quarter marathon)三種。以全程馬拉松比賽最為普及,一般提及馬拉松,即指全程馬拉松。

希臘波斯戰爭(公元前492-前449年)中,公元前490年,波斯王大流士一世渡海西侵,在距雅典城東北的馬拉松海灣登陸。雅典軍奮勇應戰,在馬拉松平原打敗波斯軍隊。史稱馬拉松之戰。

為了把勝利訊息迅速告訴雅典人,希臘派遣長跑優勝者斐迪庇第斯(pheidippides)從馬拉松跑至雅典**廣場(全程42公里195米)。在極速完成36.2公里的路程並傳達勝利的訊息後,體力衰竭倒地而亡。

而其奇蹟光榮的功績而成為希臘的民族英雄。

2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松比賽起源於希臘,要跑42.195公里公元前490年,希臘人和波斯人在雅典附近的一個小鎮——馬拉松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決定希臘命運的戰爭,結果希臘人取得了勝利。為了把勝利的訊息儘快傳達回首都人民,青年士兵費迪皮迪茲從馬拉松一直跑回雅典。

他在雅典城廣場上向人們宣佈 “我們勝利了”的訊息後,就因為精疲力竭而死去了。

為了紀念這位戰士,在2023年的第一屆奧運會上,舉行了從馬拉松跑到雅典的比賽,當時的路程約40.2公里,希臘人路易斯以2小時58分50秒的時間跑完了全程。

馬拉松跑距離起初各自不一,直到2023年倫敦舉辦第四屆奧運會時,為了方便英國皇族**馬拉松比賽,主辦者把起點設在溫莎宮廣場,終點設在倫敦白城運動場的皇家看臺前,經測量距離為42.195公里。此後國際奧委會為了標準距離不斷爭吵,直到2023年,經國際田徑聯合會正式規定,將馬拉松跑的距離確定為42.

195公里。

中國有拿過馬拉松比賽的冠軍嗎,關於馬拉松長跑比賽的中國冠軍?

馭海潮 如果是說奧運會的話,中國還沒有選手獲得過冠軍,最好成績是周春秀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以2小時27分07秒的成績獲得女子馬拉松銅牌。這是中 團到目前為止唯一的奧運會馬拉松獎牌。中國唯一乙個馬拉松世界冠軍,是白雪。她在2009年德國柏林第12屆世界田徑錦標賽上,以2小時25分15秒的成績奪得...

桌球起源於哪個國家,桌球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桌球起源於英國。歐洲人至今把桌球稱為 桌上的網球 由此可知,桌球是由網球發展而來。19世紀末,歐洲盛行網球運動,但由於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英國有些大學生便把網球移到室內,以餐桌為球檯,書作球網,用羊皮紙做球拍,在餐桌上打來打去。20世紀初,桌球運動在歐洲和亞洲蓬勃開展起來。1926年,在德國柏林舉...

桌球起源於哪個國家,桌球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根據資料記載,桌球是英國發明的,第一次進入奧運會是在1998年。另外雖然桌球求是英國發明的,但是成績最好的確實中國,也是中國的國球。英國和許多歐洲國家非常喜歡網球,但網球需要在乙個很大的戶外場地上進行,所以網球很容易受到天氣或場地等因素的影響。乙個英國人突發奇想。他在屋子裡擺了一張桌子,中間放著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