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規則真的有必要是各種限制麼

時間 2021-09-07 12:14:43

1樓:匿名使用者

11人制足球規則足球比賽場地介紹(一)球場1、球場面積必須符合規則的規定。國際足聯曾規定世界盃決賽階段比賽場地為長105公尺、寬68公尺。國內基層比賽的場地可因地制宜,但在任何情況下,邊線的長度必須長於球門線的長度,場內各區域的面積不得變更。

2、球場地面必須平坦,硬度合適,以不傷害運動員和不影響球的正常執行為原則。國際足聯世界盃賽組織委員會曾指令世界盃足球賽不得在人造草皮球場上進行。(二)界線1、球場各線須與地面平齊,不得做成v型凹槽或高出地面的凸線。

線的顏色須清晰。土地球場最好用白灰粉或灰漿畫線,天然草皮球場宜用熟石灰粉畫線,不要用生石灰粉或灰漿澆畫。為了防止雨水沖刷,亦可用白色塗料畫線,但不得用木條、磚石或碎瓦等物填平的溝槽作界線。

2、場地各線的寬度不超過12厘公尺(一般以12厘公尺為宜)。邊線與球門線的寬度應包括在場地面積之內,其他各線寬度亦應包括在該區域面積之內。球門區和罰球區的丈量,都應從球門柱內側和球門線外沿量起。

球門線的寬度必須與球門柱的寬度相等。(三)邊線與球門線1、邊線與球門線劃定的足球場是足球比賽時隊員的基本活動區域。比賽開始後,未經裁判員許可,隊員及其他人員不得擅自進場。

2、當球的整體從地面或空中越過邊線或球門外的球門線時,即為球出界而成死球,分別以擲界外球、踢球門球或角球恢復比賽。3、球門間的球門線是判斷球是否進門的標準線,只有當球的整體從地面或空中越過球門內的這條線時方可算球進門。4、執行罰球點球時,防守方守門員應站在球門間的球門線上。

5、在對方罰球區內踢間接任意球時,如果球距球門間的球門線不足9.15公尺,則允許防守方隊員站在球門線上。(四)中線1、中線把全場劃分為兩個相等的半場,中線的寬度應包括在每個半場的面積之內。

2、開球時,雙方隊員必須站在本方半場內(且守方隊員不得進入中圈)。當裁判員鳴哨後,球被踢並向前移動時,比賽方為開始,這時雙方隊員可進入對方半場。3、隊員在本方半場無越位犯規。

(五)球門區1、可以在球門區內的任何一點踢球門球及本方的任意球。2、當球在球門區內時,裁判員令比賽停止,若以墜球恢復比賽時,應在停止比賽時球所在地點最近的、與球門線平行的球門區線上墜球。3、凡在對方球門區內踢間接任意球時,應在離犯規地點最近的、與球門線平等的球門區線上執行。

(六)罰球區(也稱為禁區)1、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可以用手觸球。2、隊員在本方罰球區內違犯規則第十二章可判為直接任意球的十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時,都應判罰球點球。3、踢球門球或在本方罰球區內踢任意球時:

(1)對方應退出罰球區。(2)必須把球直接踢出罰球區,比賽才能恢復。4、罰球點球時,除主罰隊員與對方守門員外,其他隊員均須在罰球區及罰球弧外的場內、罰球點的後面;當球被踢並向前移動,比賽即為恢復,此時隊員方可進入罰球區。

(七)角球弧踢角球時,球必須放定在角球弧內。(八)罰球點罰球點球時,球必須放定在罰球點上。因大雨沖刷,罰球點模糊不清時,由裁判員確定罰球點的位置。

準確位置:在球門線中垂線上,距離11公尺(12碼)。(九)開球點中線的中點俗稱開球點。

開球時,球必須放定在該點上。(十)中圈開球時,守方隊員須站在中圈以外的本方半場內。這同踢任意球時,守方隊員須站在至少距球9.

15公尺處的意義相同,其作用是保證攻方隊員踢球時不受對方阻礙。(十一)罰球弧罰球點球時,除主罰隊員與對方守門員外,其他隊員均須在罰球區及罰球弧外的場內、罰球點的後面;當球被踢並向前移動,比賽即為恢復,此時隊員方可進入罰球弧。(十二)角旗1、角旗是場地四周的標誌,應垂直豎於邊線與球門線外沿的交點處。

2、角旗桿的高度(桿頂至地面)不得低於1.50公尺,杆的頂端應為平頂,以防刺傷隊員。角旗顏色應與助理裁判員用旗和場地顏色有明顯區別,晚間比賽使用燈光時,可用白色角旗。

角旗可用布或綢料製成,規格一般為30厘公尺×40厘公尺。(十三)中線旗在中線兩端距邊線外至少1公尺處,可各豎立一面與角旗大小相同的中線旗,作為中線的標誌。它對判斷越位有益。

(十四)球門比賽場地的球門應是固定的,門柱及橫樑的寬度與厚度均應相同。球門顏色必須是白色。準確規格為:

球門7.32公尺×2.44公尺。

(十五)球門網1、球門網的作用是幫助裁判員看清球是否進入球門,因此球門網只能掛在球門後面,牢固地附加在球門橫樑、立柱上,下端釘在地上,不得使球穿過。掛鉤不得釘在門柱側面或橫樑的下沿。2、球門網應適當撐起,使守門員有充分活動的空間,並在球進網後不致彈出。

一般較多採用從球門後面用繩將網拉起的方法。(十六)場地四周1、按照比賽組織機構的要求,可在球門線的外面(一般距角旗2公尺、球六區線與球門線的交點3.5公尺、球門柱6公尺)畫一條攝影人員限制線,攝影人員應在這條線的後面。

如有廣告牌的後面。2、第四**的席位設在場外靠近中線的延長線處;替補員的席位設在距第四**席位兩側各10公尺左右並與之相齊處。各隊的教練員、替補員及工作人員應在替補席上。

替補席的席位數按照比賽組織機構的要求確定,目前我國確定為14個席位。3、技術區域。技術區域一詞在《足球競賽規則》第三章中國際足球理事會決議的第二條已經提及,區域內有為球隊的技術人員和替補隊員提供的座位。

技術區域可以根據場地情況做大小和位置上的調整。以下是對技術區域設定的一般性指導:(1)技術區域是從替補席兩側向外1公尺、距邊線1公尺以內的區域。

(2)建議用標記線明確該區域。(3)技術區域內的人數由競賽規程規定。(4)根據競賽規程,技術區域內的人員應在比賽開始前確認。

(5)每次只允許一人在技術區域內進行戰術指揮,指揮結束後應立即退回替補席。(6)教練員和其他**必須在限定的技術區域內,除非遇到特殊情況,例如理療師或隊醫在得到裁判員的允許進場察看受傷隊員時。(7)技術區域內的教練員和其他人員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十七)檢查場地裁判員應認真檢查比賽場地。比賽開始前和中場休息時,對於模糊不清的界線(尤其是球門附近的界線)要令有關人員重新畫出。如因雨雪致使場地泥濘、界線不清時,可在場地四周的規定位置插上10面小旗,小旗距界線均為1公尺,小旗的規格與角旗相同,以有助於裁判員作出判斷。

國際足協規則小組決議(1)國際比賽球場最大面積為:長度一百一十公尺、寬度六十四公尺。(2)各國足球協會必須嚴格遵照規定的面積,布置球場。

在舉國際比賽時,必須於賽前,將比賽地點及球場面積,通知客隊的國家足球協會。(3)國際足球協會規則小組,已同意規則中所用的英製與公制對照(4)端線的寬度,應和球門柱及橫木的厚度相同,因此球門柱內外邊的線應是一樣寬。(5)為了劃球門區域及罰球區域,在端線上量的六碼及十八碼的距離,必須從球門柱的內方量起。

(6)球場的面積,包括場內各區域界線的寬度在內。足球的材料及標準球是圓形的,以皮革或其它合適的材料製成,一般是為12塊黑色正五邊形面料與20塊正六邊形面料拼合而成。球體的圓周,不得超過70公分(28吋),不得少於68公分(27吋)。

球的重量,在比賽開始時,不得超過450公克(16盎司),不得少於410公克(14盎司)。球的氣壓,在海平面為0.6至1.

1大氣壓力(每平方公分600公克至1100公克=每平方吋8.5磅至15.6磅)。

更換不合標準的球如果在比賽中,球破裂或不合標準:停止比賽。更換標準的球,在球破裂的地點,墜球重新開始比賽。

如果當時球是在球門區內,則墜球的地點是在平行球門線的球門區線上,最接近比賽停止時球的位置的地點。如果不是在比賽中,如中場開球、球門球、角球、自由球、罰球點球或擲球入場時,球破裂或不合標準:依照規則重新開始比賽。

比賽時間內,未經過裁判同意,不可更換比賽用球。  著名球星:梅西(2023年6月24日-),阿根廷足球員,現效力於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的巴塞隆納俱樂部,司職右邊鋒,亦為阿根廷現役國腳。

梅西腳法出眾,突破能力當今無人能出其右,被稱為「新馬勒當拿」,是當今世界足壇最傑出的足球運動員之一。梅西梅西2008-2009賽季率領球隊連奪西甲、國王盃和歐冠三個冠軍,成就了西班牙球隊史無前例的三冠王。2023年7月,梅西和俱樂部簽訂新約,新約在2023年9月的條款基礎上大幅度加薪,並且將違約金提公升至3億歐元。

  生日:2023年9月22日【注:關於羅納爾多的生日,法律上是9月22日,其實際出生日期為9月18日。

-----該資訊出自《ronaldo---thekingoftheworld》】羅納爾多暱稱:羅尼粵語名:朗拿度外號:

外星人妻子:瑪麗亞-安東尼子女:大兒子羅納德(2023年4月6日生,與前妻公尺蘭妮所出)二女兒瑪麗-索菲亞(2023年12月24日生,與現任妻子瑪麗亞所出)小女兒瑪麗-愛麗絲(2023年4月6日生,與現任妻子瑪麗亞所出)國家隊球衣號碼:

9;20;18俱樂部球衣號碼:9;10;11;99曾效力俱樂部:克魯塞羅;埃因霍溫;巴塞隆納;國際公尺蘭;皇家馬德里;ac公尺蘭羅納爾多現效力球隊:

科林蒂安第一次代表巴西出戰;2023年3月23日,17歲6個月零1天的羅尼的一次代表巴西出場,對手是阿根廷,第80分鐘羅尼替換貝貝託上場,從此一代球王的黃衫生涯開始了。最後一次代表國家隊出場:德國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巴西0:

1法國。所會語言:葡萄牙語(母語)、荷蘭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英語【超短簡介】三屆世界足球先生、兩屆歐洲金球獎得主,世界盃金球獎金靴獎得主,兩屆世界盃冠軍,一屆亞軍,世界盃金球獎,世界盃歷史最佳射手,唯一效力過皇家馬德里,巴塞隆納,國際公尺蘭,ac公尺蘭四大豪門的球員,一生精彩進球無數,人們乾脆稱呼他為「外星人」,乙個時代的球王。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2023年2月5日—),暱稱「c羅」、「小小羅」,葡萄牙人,世界足球先生和歐洲金球獎獲得者。2023年加盟里斯本競技,2023年進入里斯本競技一線隊。2023年8月8日,以1224萬英鎊的身價從里斯本競技轉會曼聯,在主教練弗格森的調教下,成長為世界足壇頂級球星。

c羅親吻金靴憑藉出色的控球技術,眩目的過人技術和超強的帶球能力,被曼聯視為碧鹹姆的**人,被葡萄牙視為費戈的**人。於2023年世界盃時揚名,其後除為曼聯贏得多個主要錦標外,也獲得不少個人獎項。2023年,c羅帶領曼聯獲得歐洲冠軍盃和衛冕英超錦標。

個人亦榮膺世界足球先生稱號,並且包攬了歐洲金球獎,英超最佳射手、最佳球員等多項榮譽,成就大滿貫。2023年6月,以8000萬英鎊從曼聯轉會皇家馬德里,繼卡卡後成為又一加盟弗洛倫蒂諾銀河戰艦的超級巨星。個人身價亦超越齊達內,成為史上身價第一高的球員。

2023年7月28日,c羅在與厄瓜多尔球隊基多體育的友誼賽中攻入自己效力皇馬的首粒進球。  迭戈·阿曼多·馬勒當拿(2023年10月30日-),是一位前阿根廷足球運動員,被認為足球史上最優秀亦是最具爭議的球員。馬勒當拿可以踢前場任何位置,左腳選手,其盤帶技術和突破能力讓世人為之驚嘆,射門手段多樣,得分能力超強。

馬勒當拿是足球場上的「上帝」,他注定是足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馬勒當拿2023年馬勒當拿憑藉自己的傑出表現率領阿根廷隊第二次獲得世界盃冠軍,達到了職業生涯的最高峰。期間對陣英格蘭隊時連過5人打進一球,此球被認為是迄今為止足球史上最漂亮的進球。

在他2023年到2023年的職業球員生涯中,馬勒當拿先後加入阿根廷青年、阿根廷博卡青年、西班牙巴塞隆納、義大利那不勒斯足球俱樂部、西班牙塞維亞足球俱樂部、阿根廷紐韋爾老男孩、阿根廷博卡青年。曾獲得過阿根廷聯賽冠軍、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冠軍、歐洲聯盟杯冠軍。在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效力的(2023年-2023年)17年裡,他還獲得過世界盃冠軍和世界青年足球錦標賽冠軍。

2023年,他被國際足聯評為「20世紀最佳球員」。2023年10月28日,阿根廷足協決定由馬勒當拿擔任阿根廷國家隊的主教練職務。2023年,馬勒當拿帶領阿根廷國家男子足球隊出征2023年南非世界盃。

  貝利:貝利是他的雅號。他2023年10月23日出生在巴西的特雷斯科拉索內斯鎮的乙個貧寒家庭,小時只能赤腳踢球。

13歲時,開始代表當地的包魯俱樂部少年隊踢球,使該隊連續三年獲包魯市冠軍。這位天才少年引起人們注目,2023年,著名的桑托斯隊邀其入隊,頭一年,即攻入32個球,成為該隊最年輕的射手。2023年,未滿17歲的貝利首次入選國家隊,並首次參加世界盃賽,他以驚人的技巧馳騁賽場,使足壇驚呼:

巴西出現了一位神童!在這位神童的激勵下,巴西隊愈戰愈勇,一一擊潰強勁對手,第一次為祖國棒回了世界盃。此後,在貝利統領下,巴西隊又奪得2023年第7屆和2023年第9屆世界盃賽冠軍,貝利本人也成為至今世界上唯一一位奪得過三屆世界盃冠軍的球員。

貝利是現代足球運動中最出類拔萃的人物,他功勳卓著,成就非凡,一直成為後人追尋的榜樣,在其長達22年的職業足球生涯中,共參賽1364場,射入1282球,他贏得過世界盃冠軍、洲際俱樂部盃賽冠軍、南美解放者標賽冠軍、幾乎贏得了國際足壇上一切成就,被人們譽為「一代球王」。2023年10月10日,美國宇宙隊為球王舉行了盛大告別賽,賽後,貝利在隊友和觀眾的歡呼聲中揮淚離場,結束了非凡的綠蔭生涯。現任巴西體育部長。

【==你看得下去麼】

舉重的比賽規則是什麼,舉重比賽規則

舉重是一項簡單的運動。舉起最重的重量,你就贏了。沒舉起來,你就輸了。但問題是,槓鈴重達260公斤 這相當於把一頭奶牛舉到頭頂,並保持住平衡,直到裁判們宣布你站得很穩,舉重平穩,且兩腳在一條線上。體重在105公斤或以上的超級舉重運動員,通常會被冠以 世界上最強壯的人 的稱號。但是,如果按體重與舉起重物...

排球比賽規則誰知道,排球簡介和比賽規則

1 排球為5局3勝制,每局25分,決勝局15分。2 排球運動由兩隊各六名選手組成,每隊的球員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三名網前選手和三名靠近底線的選手。每一方擊球過網不得超過三次。3 運動員不得持球,不得連續擊球兩次,身體的任何部分不能觸網。他們可以用身體的任何乙個部位擊球,但是如果球從球員身上的某一部位...

籃球比賽規則

1.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 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10分鐘。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 5 分鐘,若 5 分鐘後比數仍相同,則再次進行 5 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止。2.得分種類 球投進籃框經裁判認可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