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鋒衣和滑雪服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21 03:19:26

1樓:雙子新鮮橙

1、分類上的區別

滑雪服分為:雙板分體、單板分體、緊身衣。

衝鋒衣分為:超輕型功能外衣、輕型功能外衣、中量級功能外衣、遠征探險專用功能外衣。

2、用途上的區別

衝鋒衣用途是給戶外活動的人員準備的,所以一般有可拆卸內膽,方便各種氣候條件使用,而且有較多,較大的口袋,可以攜帶很多物品。

滑雪服一般用於競技和旅遊,所以口袋很少,而且是保暖的,一般沒有可拆卸內膽,而且基本是連體的。

3、設計功能上的區別

衝鋒衣最重要的是防水和透氣,那麼滑雪服最重要的是保暖和透濕。

4、拉鍊設計的區別

大多數的衝鋒衣都是設計有掖下散熱拉鍊的,它可以方便讓使用者在戶外活動中,根據實際使用情況隨時調節服裝內的溫度,對於高檔的衝鋒衣來說,拉鍊通常都採用防水功能的ykk產品。

滑雪服由於其運動的特點,則是把拉鍊一般設計在胸口附近和上肢的前方。和衝鋒衣相同的是,滑雪服的高檔產品也使用防水拉鍊。

2樓:月上中天

1.衝鋒衣用途是給戶外活動的人員準備的,所以一般有可拆卸內膽,方便各種氣候條件使用,而且有較多,較大的口袋,可以攜帶很多物品

2,滑雪服一般只用於滑雪,所以口袋很少,而且是保暖的,一般沒有可拆卸內膽,而且基本是連體的

3,如果你是日常使用,最好是衝鋒衣

4加拿大不知道,不過北美市場一般200左右一件,不含內膽

3樓:

衝鋒衣的主要作用是防水和防風等。滑雪服的主要作用是保暖和防止摔倒後雪進入衣服裡等。因為主要作用不同,設計和用料上也有不同。

滑雪服一般分為競技服和旅遊服。競技服是根據比賽專案的特點而設計的,注重於運動成績的提高。旅遊服主要是保暖、美觀、舒適、實用。

滑雪服的顏色一般十分鮮豔,這不僅是從美觀上考慮,更主要的是從安全方面著想。如果在高山上滑雪特別是在陡峭的山坡上,遠離修建的滑雪場地易發生崩或迷失方向,在這種情況下鮮豔的服裝就為尋找提供了良好的視覺。

滑雪服的類別:

1. 雙板連體:傳統滑雪服好處是不讓衣服裡面進雪,連體設計,但是動作不方便,已經被淘汰,幾乎銷售的很少,已被分體取代。

2. 雙板分體

裡面含有棉或其他保暖層,類似山地衝鋒衣設計,款式漂亮。

3. 單板分體

一般都是單層設計,前面增加保暖層,後背單層透氣,衣服肥大。

4. 緊身衣

特殊保暖層,排汗效果最好,比賽專用。

衝鋒衣的類別:

1. 超輕型、輕型功能外衣:

此類衝鋒衣重量非常輕,可以卷成一團攜帶,在低負重、簡單地形的快速行軍、定向越野或徒步穿越中,這類衝鋒衣所使用的材料幾乎完全可以勝任。但是由於其重量非常輕,造成其在防刮,防撕效能方面不得不作出一些妥協。

2. 中量級功能外衣:

更加持久耐用,但是重量上要比輕型功能外衣重一些。中量級功能外衣主要用途為中等強度的徒步、自行車運動或低海拔登山活動。顯然地,中量級功能外衣的用途要比輕型功能外衣的廣,但是各大生產廠商仍在挖空心思在製造材料及工藝上下功夫,以便盡可能地在增強其功能性的基礎上減少衣服自身的重量。

從我們本期的衝鋒衣推薦產品中,您也可以發現一些著名廠商已經在像這衝鋒衣方面努力了,比如使用防水拉鍊;採用更好的材料以取代傳統衝鋒衣在肩部及肘部使用的耐磨層等等。

3. 遠征探險專用功能外衣:

這種衝鋒衣的設計理念比較單純,通常它是探險家最忠實的朋友。有了一件這樣的衣服,你完全可以應付各種各樣常人難以想象的複雜惡劣天氣情況,當周圍的情形變得越來越糟糕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擁有這樣一件衣服是多麼幸運的事。比如說,在地形環境複雜的情況下徒步行軍的時候,你很有可能遭到暴雨的襲擊而無處藏身,——要知道,長時間置身於暴雨中和置身於雪地裡體溫散發的速度完全相同,而周圍的溫度也只不過有區區幾度的溫差而已,這時候一件專用的功能外衣會像乙個貝殼一樣保護你的身體,使你免遭雨水浸濕及體表溫度迅速下降之苦。

不過,探險專用的功能外衣一般在防水效能上都非常強,這樣就難免會在透氣性方面作出一些妥協了。

衝鋒衣,速乾衣,騎行服有什麼區別

衝鋒衣 是一種外套,具有防水透氣的功能。保證裡面的衣物不會打濕,戶外小雨和中雨時,通常能代替雨衣。速乾衣 採用速乾材料,通常穿在貼身衣物以及保暖衣物之間。吸水後擴散能力強,透氣性好,所以幹的快。騎行服 一種偏緊身,專門針對自行車運動的衣服,最大的特點是沒有多餘的裝飾,貼身,所以風阻小。在臀部通常會有...

請問衝鋒衣保暖嗎跟羽絨服比起來,衝鋒衣和羽絨服相比哪個更加保暖?

蘭燼落屏暗紅蕉 1 衝鋒衣的抓絨和棉內膽哪個更保暖?答 保暖與材料,材料厚度 保留的靜止空氣 防風能力有關係 材料 要看用的什麼抓絨,一般,像dupont公司的thermolite,就比同樣厚度的棉內膽更保暖,而且乾燥的速度是面內膽的兩倍,就是說在弄濕以後,保暖性比棉內膽 更好.厚度 同樣的材料,厚...

始祖鳥衝鋒衣 有什麼特點?始祖鳥衝鋒衣好嗎

有啊!因為有很多鳥毛,所以穿上去會很暖!在高處跳下還可以像鳥兒一樣自由飛翔 始祖鳥衝鋒衣好嗎?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啦。作為加拿大頂級的戶外品牌之一,始祖鳥 arc teryx 創立於1989年,其前身叫rocksolid,創始人是戴維.裡恩和傑瑞公尺.戈德。最初,他們只生產攀登裝備,最流行的產品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