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時如果對方貼身防守怎麼辦

時間 2021-07-05 07:15:23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在打籃球時,自身被貼身防守,可以採取以下的方式來破解:

1、最好的方法就是自身要有比防守方更快的速度,足以甩開防守者。

2、多練轉身後仰跳投,這要求命中率。

(1)學會卡位,加強單打能力,例如背向對手拿球,轉身過人。

(2)變向跑位和變速跑位、急停。

(3)利用和隊友配合,如傳切和阻擋。

2樓:真真愛足球

打籃球如何應對貼身防守?簡單招數應對防守,讓你秒變進攻萬花筒

3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防守!是乙個好的球員最需要的。你最不應該換張,慢慢的用寧乙隻手護住球,或者傳給隊友,左邊的,和內線的,最好。如果停球,就舉過頭頂或者握在胸前!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要多練習控球,尤其是加強基本功的訓練。這樣在帶球進攻的時候才不會失誤,然後就是急停跳投要學會,上籃技術也要好。再就是視野要開闊,如果隊友的位置比你好,能夠傳球就傳球,要知道籃球是五個人的運動。

5樓:瘋瘋癲癲

持球三威脅一定要純熟,這樣就不怕對方貼身防守,其實防守者是很被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注意防守隊員的腳步,找到自己的隊友,通過擋拆的做法,甩掉對手。還有就是,只要防守隊員貼身你就要做好突然加速的準備!看準踏上步貼身的時機,用速度突破!!

7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和對方形成背靠背,可以在他背後把球運走,等他轉身已經追補上你,如果在投籃區域,可以倚住對方起跳,靠在防守隊員身上跳投可是很準的哦。而他將一籌莫展,當然你要有這樣的運球能力

運球面對他然後突然轉身,這個技巧不知道你會不會,比如你是右手運球,對上防守隊員時,以左腳為圓心,右腳向後劃90度以上弧線,右手把球順勢兜過來,拍球換左手,如果速度夠,就能從他身後突圍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速度必須要快。 後仰,急停跳投,轉身.方法有很多的,最關鍵的就是不能緊張.

要有信心,首先在氣勢上壓倒對手、再就是看他怎麼貼身了. 沒事就找個朋友一對一鬥牛。慢慢練.

再就是多打比賽.

打籃球時對方球員持球進攻,應該怎樣防守

丶尛猴丶 一是要注意力集中,端正態度。防守這東西沒有狀態可言,態度佔六成,集中注意力才能做好防守。二是注意施壓,要積極地給他身體對抗,打亂節奏,不給他過大的空間出手。當然以上是建立在不犯規的情況下。要注意的是對抗不是一味的去施加蠻力,要明白什麼時候該對抗,什麼時候不該對抗,不然重心不對,對方輕易就突...

打籃球時腰疼怎麼辦,打籃球腰疼。

加美拉 第一,保證正確的坐姿,儘可能保持自然的端坐位,將後背坐直,並保持頸部的挺直。第二,應每週不少於3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的鍛鍊,這是身體健康必需的。長期從事案頭工作的人,應增加工間休息和活動時間,以增強全身的血液迴圈,消除區域性肌肉疲勞,預防和緩解頸椎的勞損。第三,避免空調冷風直吹頸肩部肌肉,...

打籃球時對方防守球員一直把手繞在我面前,這算不算犯規?算什麼犯規

如果他只是擋在你前面給沒有對你做出限制性的動作,如拉 拽 或架肘等 就不是犯規。遇到這種情況你可以多跑動或借助隊友的掩護擺脫防守 這不是犯規,只是防守技巧。作為內線球員,身體碰撞是必須的 你力量比他大的話直接繞前點,重心咋滴,往他身上壓,不夠的話也可以用t字形,先用力往他身上靠,突然往另一邊撤,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