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到最不可思議的緣分是什麼

時間 2021-06-10 21: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的最奇妙的緣分,就是我現在的老婆。

剛剛步入社會之初,就有同事託人介紹自己的女兒和我相識。可那時候傻不拉幾的,根本就沒有想過結婚這件事。覺得自己還小,結婚還是以後的事情了。

後來陸續有人介紹了幾個物件,也因為家庭貧困,不敢深談。隨著年齡的逐漸增加,同學的老婆介紹了她的一個親戚,對彩禮、住房等都不苛求,自己覺得能夠承受了。準備訂婚時回家要一千塊錢,父母沉默了兩天,最終說是賣兩間窯洞吧——新修的不肯賣,老院子肯定沒人買:

院子狹窄的連輛手推車都掉不了頭,又排水不好。種莊稼的農民沒處打晒糧食,誰要這種地方?這樣,六年掙的錢,變成了新修的五眼窯洞和侄子侄女們的吃喝穿戴。

我只好向媒人說明情況,自己想辦法吧。

沒錢誰肯嫁給我呀!於是拼命掙錢就成了我的奮鬥目標。由於修理電視機、修理摩托車手藝不錯,有些客戶就給我介紹物件。

首先是同學的母親介紹了我現在的老婆,接著是學校的一個民辦老師來修電視,介紹了他的同事。一問,是同一個人;村裡的好幾個人都給我介紹物件,說的還是同一個人,最後郵電局送報紙的大姐說,他們都是說說就對了,根本不用心。我給你介紹一個吧,一說,還是同一個人!

那咱就抽空見見吧?這麼多的人給我介紹物件,竟然是在互相不知情的情況下,說的是同一個人。這種情況也是很罕見的了。

下午正對一臺南虹b1414c型黑白電視機無法啟動、但啟動後就正常、12v電源、行振盪元件都沒問題的故障抓耳撓腮之際,同學來了。讓我去他家給他媽看看一臺紅梅電視開機後有黑邊的故障,於是就過去了。

看了一下,判斷是行阻尼二極體不良。正要走時,同學的母親說坐會兒吧,讓你見個人。不一會兒,一個身穿蘋果綠上衣的姑娘就進門了。

簡單介紹了一下,同學和他母親就說你們聊,我們還有事兒。就到另一個房間裡去了。

這是一個漂亮的姑娘:圓圓的臉蛋兒紅紅的,像熟透了的蘋果。彷彿有果香不斷散發出來似的,令人忍不住就有想咬一口的衝動。

兩隻大眼睛,眼波流轉,顧盼有神。黑油油的頭髮,剪成了幸子式短髮,露出兩個白淨的耳朵。整個人顯得非常精幹、漂亮。

她的到來,顯得有些昏暗的傍晚的房間,明亮了起來。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看,好像在那裡見過面似的,看得發呆。看得她有些不好意思了,始終帶著微笑的她開始有些手腳無措了。有些疑惑地從椅子上站起來,左顧右盼地看了一下,沒有發現什麼呀?

有什麼好看的!她有些不滿了。我說就是因為好看,才這麼看的。就像修電視一樣,認真觀察,仔細分析,才能找到故障根源。心裡想,怎麼才能把她的魂兒勾走?

聊了一會兒,同學進來說他安排了晚飯。我倆都說不用了。她告辭要走,我送出去。

她走了好遠要拐彎時,回頭一看,我還在院門口站著看她。後來老婆說,當時她心裡“咯噔”一下,覺得自己被這小子盯上啦!

因為她家裡人反對,怕她遠嫁了受苦。不同意再見面。我則努力擠出時間,不斷在她出現的地方轉悠,十有**能碰上。

後來她說,本來今天不計劃外出,不知怎麼一出門就碰上你剛過來。怎麼這麼巧呢?

我也說不清,也許這就是緣分吧。

2樓:

倆人初中同學三年 高中同學三年都是很隨意分的班這就不說了。都去學了美術 高考我分數過a段幾十分 他過b段十幾分 (a段是一本二本的線 b是三本的線 )

我的分數超報的第一志願學校往年分數四十多分 第一志願已經很穩了 本b就隨便填了個學校 。結果第一志願學校那年報的人超多 硬是比往年分數線高了六十多分 很意外滑檔。並且滑完了所有的徵集志願。

他本b第一志願思慮周全報的學校

而我一路滑進了本b的學校也是我的最後一個志願

他壓線進了他的第一志願 就這樣我們錄取到了一個學校 一個專業。 通知書都是一塊來的

然後分班 我倆鄰班 當時挺開心的沒在一個班還謝天謝地 結果兩個班課都在一塊上。

有點崩潰 已經是看著對方長大 而且即將同學十一年

然後。還有

學校離家四五個小時距離 畢竟老鄉,我們一般拼車或者兩三個人一塊坐大巴 一般都一塊回。寒假過完去學校 這次我們都沒問對方怎麼走 也是第一次沒準備問對方怎麼去學校沒準備一塊 我跟別的朋友約了拼車 結果在早上因為拼車師傅臨時又多了兩個人 跟朋友被拼車拋棄 拼了那麼多次車第一次被放鴿子。 很生氣混跡到快中午去坐大巴 結果在剛上大巴就發現跟他又一趟車 而我們 都是本來應該前一天就去學校 都因為家裡的事情晚了一天。

可怕到我覺得可能我自殺才能斷了這段緣分

3樓:努力幫助你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這個就是要看個人的遭遇了,因為這個就是需要你自己的經歷,畢竟每個人的經歷就是不一樣的,所以遇到什麼樣的人也是不同的。

人生難以改變上天已經安排註定好的事情,有些人註定你是要去遇見然後又要面臨分離的痛苦,一切之中冥冥自有定數。有一些人分離了最後還是走到了一起這是命運註定一起相伴的人,最後都會在一起,有的人從一開始就會錯過,因為不合適,不虧欠,沒有因緣,有的人遇見了愛上了最後還是錯過了,因為緣分不夠深。

相遇相知相伴,離別重逢分開,眼前發生的一切都只不過是天意罷了,所遇見都是恩賜,所有經歷皆應感恩,紅塵之中來來去去,緣來緣去算不清楚,弄不明白,一切只能好好把握,珍惜,不落寞不強求,順其自然到來,順其自然的發展,隨緣而走,盡心而為,真心相待自然就不會遺憾和後悔,只因為有緣才會與茫茫人海中遇見你想遇見的人,餘生不談虧欠不負遇見!

因為相欠,才會跨越千山萬水相見。因為無緣,才會迎面走來又擦肩。因為不欠,才會匆匆而過不再見。

一生所遇之人有限,能遇之人都是命中安排,錯過了自然就不會再回來了,若是無緣自然不會相遇,若不欠自然不會相伴,每一個階段自然有其存在因緣,此後應該擺正自己的心態,有些人能在一起就在一切,不能在一起不去怨恨,自在祝福,每一個人都值得被你善待,每一份緣都應該被珍惜,不管所遇之人是何種經歷都是你的經歷啊,轉身還是陪伴看彼此的因緣,一切隨緣!

人生不管是一程還是一生,能遇見就是緣分。哪怕從此一別兩寬,就算餘生再也不見,能善待的自然不虧欠,能珍惜的自然不會錯過,相遇自然不問是緣是劫,來著我受,好的壞的都能接受,一切都是我最好安排!所以,這個就是一些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我始料不及的遇見,也是我突如其來的歡喜

我26的時候還沒有男朋友,當時我媽有點急,在知乎找了個算命先生說給我看下命。算命先生說我是晚婚命,所以正緣來得晚。還說我正緣19年開春的時候就會出現,而且會在南方城市出現。

當時我並沒多在意,一是還沒到19年開春,二是我不太信這個。但是我媽很信啊,她19年春節的時候讓我去南方城市旅遊,說別待家裡,萬一真遇到正緣了呢?

我想也剛好,出去玩還不用被家裡人催婚,耳根子清淨,於是我就去廈門遊玩去了。

春節出去旅遊的人還是比較少,不過廈門作為旅遊城市很多景點還在營業。當時在廈門溜達一圈都準備回家了,連一個跟我搭訕的男孩都沒有。

有一天吃完飯,發現手機落在剛吃飯的拉麵館了,於是我連忙回去找手機,幸運的是有個男生撿到了還坐那裡等我。當我看到男生第一眼時眼前跟加了層濾鏡似的,那個白淨的臉龐,爽朗可愛,可以說是久違的心動的感覺。

我問他是不是等了好久,他說沒有剛吃完飯我就來了。然後他問我怎麼春節在外面吃飯啊,我給他說我是出來旅遊的,他笑著給我說他也是出來旅遊的,我當時心就跳了一下難道真的是正緣來了!

我問他是哪的人,發現他居然跟我一個城市都是咸寧的,我當時真的心裡樂開花了,興奮緣分終於來了。我給他說我也是咸寧的,然後他就約我要不要搭個伴一起玩,然後我就假裝才來廈門似的,又陪他玩了一圈。

這期間我發現我們有超多相同的興趣愛好,我們都喜歡看懸疑電影,都喜歡聽新褲子的歌,我們吃飯的口味一模一樣,甚至我們高中都在同一個學校,我們越聊越歡。

如今我們已經在一起一年了,我媽每次看到男朋友都歡喜得不得了,覺得命運安排的就是好。有一次我問男朋友,你當時怎麼想著去廈門旅遊啊,他說他也不知道當時怎麼想過年出去玩,就感覺心裡有東西在牽引他一樣,就來廈門了。

現在別人問起男朋友怎麼認識我的時候他喜歡說一見鍾情,而我就笑著給別人說是命中註定。

5樓:wcg選擇

我親身經歷。在七十年代,乘單位客車去火車站接未謀面的叔叔。那時都要先佔好座位,否則就沒位置。

我佔了一個兩人座位。火車到站後,大家都在上車,其中一個單身年輕男子就要坐我佔的位子,我怎麼也不同意,直到車開動了,我要接的叔叔仍沒有來,但我就是不讓那個男人坐。車開動後,那個男的說,你車都開了,你接的人沒有來。

我說:肯定會來!他說:

你接什麼人?我說:接我從德興來的叔叔。

此時男人說出我的小名,才知他就是我要接的人。

6樓:文學之思

我遇見最不可思議的緣分就是在同一個地點遇見了一個女生三次,並且我們互相不認識,但是能夠從對方的眼神和微笑中感覺到友好。

7樓:聊桃

最不可思議的緣分就是兩個地方的人,再一次旅遊的時候兩個人相處,然後互相之間旅遊結束到兩地,但是在下一次旅遊的時候雙方之間又在一起。這就是不可思議的緣分。

8樓:知竹常樂

我感到最不可思議的緣分就是兩個人明明毫無關聯,但卻會因為一件小事而走到一起,讓人覺得的確不可思議。

9樓:pjp哈密瓜

我遇到過最不可思議的緣分是,我是一名開晚班計程車的司機,下午五六點鐘一個客戶打我車到一個飯店吃飯,結果到凌晨一點鐘,他又打到我車又回家,這個緣分讓我感覺不可思議,因為晚上的計程車很多,打車的人很少,竟然還能讓我遇到兩次。我們彼此之間都笑了。真是緣分呀。

10樓:

你遇到最不可思議的緣分是什麼這個對於我來說我沒有遇到真正不可思議的緣分但是身邊的朋友有遇到過。比如說我的一個同事,他的。閨蜜和她的男朋友去約會為了。

不那麼尷尬所以女生帶了閨密男生帶了朋友但是恰巧相遇的是她的閨蜜和男生的朋友卻好上了。這個我感覺應該就是所說的緣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最不可思議的緣分是:兩位大學同學在畢業那一年,聊天時發現兩個人曾經在同一個小學裡從同一年級不同班級上過學,教室門對門。

相信緣分嗎? 有時候真的感覺特別不可思議 一種奇怪的感覺 應該去試著嘗

12樓:寒秋月冷

人生有很多機遇,要用理智的頭腦去對待每一件事,機遇要好好把握,機不再失,失不再來,不要給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

描述下你遇到過最不可思議的人吧?

白芳禮,一位蹬三輪的老人,從74歲開始資助貧困大學生,直到去世的92歲。18年間捐款35萬,圓了300多個貧困孩子的大學夢,自己每天就是辛苦工作,乙個饅頭一碗白開水就是一頓飯。有天喝多,在路邊樹下狂吐,旁邊那個常年蹲在酒吧門口要錢的流浪老漢,在他那個已經乾枯了的速食麵桶裡面拿出錢在門口的小賣店買了支...

聊聊你做過的最不可思議的夢境是什麼,舉例

如夢似幻如此如醉 我曾經夢到過一個人十多年,他經常帶我去一個地方,他先把我從我家接出去,然後帶我到一個斷橋上,看著爛河裡面的死魚,他讓我在橋上等他,他去山腳下打水給我喝,讓後我們在一起聊天,就這樣這個夢境持續了十幾年,在我結婚了以後就很少夢見他了,在我和老公感情不太好的時候他又在我夢裡出現了一次,他...

不可思議的意思是什麼,不可思議的基佬是什麼意思

雪月森林 不可思議 的意思是 佛家語。指思維和言語所不能達到的微妙境界。道教也借用此語。形容事物無法想象或難以理解。讀音 b k s y 出處 魏晉南北朝 鳩摩羅什譯本 維摩詰所說經 不思議品 諸佛菩薩有解脫名不可思議。意思是,諸佛菩薩有思想言語所不能達到的境界。用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補語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