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夢境

時間 2021-11-01 04:01: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心理學研究生,經過多年的心理學學習,現在已經對於周公解夢不予理睬。周公解夢講的是人的夢的預言作用,做什麼樣的夢就可以有什麼樣的未來,還說什麼夢是反的,但這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是無稽之談,與中華民族的博大的文化是無關的。而心理學上的釋夢是由佛洛依德提出的,他本人也著有《精神分析引論》一書,裡面第二講就是專門講夢的,你可以好好看下。

在心理學看來,夢是對於過去發生的事情而發生的,而不是對於未來的**,也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道理。心理學上還說「夢是焦慮的釋放」,「夢是願望的滿足」,人是必須做夢的,沒有的夢的睡眠是極差的。謝謝,求採納。

我沒有否認中華民族的博大文化,也沒有否認周公作為儒家奠基人的歷史地位,也沒有說周公解夢是迷信,只是對於夢來言,是要有科學依據的,如果夢是有預言作用的,那人人不都是預言家了。如果你做了乙個夢,看了周公解夢,了解了它的意義,而且這事還真的應證了,我只能說那是你的心理暗示作用,看了周公解夢,你就會按照他的邏輯去行事。我建議你去看看佛洛依德的著作,我是感覺這是科學,也是現在被世人所承認的。

你的夢境肯定是與你最近的狀態有關係,因為**的夢都是經過一定的偽裝的,在表面的意義下有隱含的意義。很高的樓,說明你們現在的生活狀況不太好,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狀態。但是還有馬吃草的意向,說明你心裡清楚不容易擺脫現在的境遇。

你能放鬆的鬆手下落,說明你的心態還是可以的。這只是我的猜測,要想真正的釋夢,還要了解你的很多資訊以及最近的狀況。

2樓:時空遙控器

人在睡眠的時候做一些匪夷所思的夢是正常現象,和自己的經歷,看的電影、電視情節以及一些情感因素都有很強的關聯,同時也是大腦創造力的一種表現手法。人的大腦絕對是大自然最偉大的傑作之一。

不可思議造句,用“不可思議”造句?

井雅楠 他的所作所為真是不可思議。用 不可思議 造句? 大愛楊純潔 1 王陽的有些行為讓人不可思議。2 這一家人的愚昧無知真讓人不可思議!3 你這專 次能夠拿到這屬個名額真的是不可思議的。4 我這次居然不可思議般的拿到了這場比賽的冠軍。5 在這個臭皮囊裡仍然活著一位不可思議的三十歲的男子。6 我想你...

不可思議的意思是什麼,不可思議的基佬是什麼意思

雪月森林 不可思議 的意思是 佛家語。指思維和言語所不能達到的微妙境界。道教也借用此語。形容事物無法想象或難以理解。讀音 b k s y 出處 魏晉南北朝 鳩摩羅什譯本 維摩詰所說經 不思議品 諸佛菩薩有解脫名不可思議。意思是,諸佛菩薩有思想言語所不能達到的境界。用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補語 用...

聊聊你做過的最不可思議的夢境是什麼,舉例

如夢似幻如此如醉 我曾經夢到過一個人十多年,他經常帶我去一個地方,他先把我從我家接出去,然後帶我到一個斷橋上,看著爛河裡面的死魚,他讓我在橋上等他,他去山腳下打水給我喝,讓後我們在一起聊天,就這樣這個夢境持續了十幾年,在我結婚了以後就很少夢見他了,在我和老公感情不太好的時候他又在我夢裡出現了一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