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魚線及魚鉤號數怎麼選擇,釣魚魚線及魚鉤號數選擇

時間 2021-05-12 23:45:19

1樓:貢浩僪涵柳

常用魚線號數選擇參考表

1、季節的影響,冬季、春初,魚兒的活動力弱,魚鉤的選擇要偏小;主釣一兩左右的鯽魚時,夏秋季用2號袖鉤,冬季應選擇1號袖鉤。

2、不同的物件魚,在體格和活動能力方面都有著較大的區別,中魚後的掙扎力大小不同,一般來說,垂釣性情文靜、中鉤後掙扎力不強的鯽魚時,選鉤宜小;垂釣體格健壯、活動能力強的鯉魚、大草魚和性情暴烈的鰱魚時,選鉤宜稍大。野魚力量大,選鉤宜稍大,反覆釣放的魚,選鉤宜稍小。

3、魚唇軟硬度不同,選擇鉤的大小也不同,鯽魚、鯉魚等,屬軟唇魚,這類魚用鉤宜小不宜大;草魚、青魚、鰱鱅等,半軟唇魚,用鉤比軟唇類略大、略粗;黑魚屬硬唇類,要選用大號鉤。

4、快魚鉤稍大,慢魚鉤稍小;生口魚鉤稍大,滑魚鉤稍小;釣浮可稍大,釣底可稍小。

5、使用商品時,選鉤宜小,用蟲餌時鉤可稍大一些。當餌料不對路導致魚的吃口變差時,選鉤宜小。

選擇魚鉤要因地制宜,這樣有針對性的選擇既不會因為鉤大影響魚的吞食,又不至於大魚拉直魚鉤逃之夭夭。

常用魚鉤號數選擇參考表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大線大鉤,小魚小線這段時間氣溫下降,魚線我用的王作強主線1.5+子線0.8的,魚鉤用的伊勢力2號3號,適合野釣

釣魚魚線及魚鉤號數選擇

3樓:小呀小蘋果

常用魚線號數選擇參考表

1、季節的影響,冬季、春初,魚兒的活動力弱,魚鉤的選擇要偏小;主釣一兩左右的鯽魚時,夏秋季用2號袖鉤,冬季應選擇1號袖鉤。

2、不同的物件魚,在體格和活動能力方面都有著較大的區別,中魚後的掙扎力大小不同,一般來說,垂釣性情文靜、中鉤後掙扎力不強的鯽魚時,選鉤宜小;垂釣體格健壯、活動能力強的鯉魚、大草魚和性情暴烈的鰱魚時,選鉤宜稍大。野魚力量大,選鉤宜稍大,反覆釣放的魚,選鉤宜稍小。

3、魚唇軟硬度不同,選擇鉤的大小也不同,鯽魚、鯉魚等,屬軟唇魚,這類魚用鉤宜小不宜大;草魚、青魚、鰱鱅等,半軟唇魚,用鉤比軟唇類略大、略粗;黑魚屬硬唇類,要選用大號鉤。

4、快魚鉤稍大,慢魚鉤稍小;生口魚鉤稍大,滑魚鉤稍小;釣浮可稍大,釣底可稍小。

5、使用商品時,選鉤宜小,用蟲餌時鉤可稍大一些。當餌料不對路導致魚的吃口變差時,選鉤宜小。

選擇魚鉤要因地制宜,這樣有針對性的選擇既不會因為鉤大影響魚的吞食,又不至於大魚拉直魚鉤逃之夭夭。

常用魚鉤號數選擇參考表

4樓:阿三木的咖啡

尼龍線線號

直徑                         拉力(kg)

0.4          0.104~0.105              0.88~1.33

0.6          0.128                     1.51~1.80

0.8          0.148                     1.8~2.30

1.0          0.165                      2.2~3.0

1.2          0.181                      2.6~3.6

1.5         0.203~0.205                3.2~4.5

2.0          0.225~0.235               4.10~5.40

2.5          0.25~0.26                 5.1~6.1

3.0           0.285                     6.0~7.2

3.5          0.309~0.310               6.8~8.2

4.0          0.330~0.331               7.8~11.2

5.0          0.370~0.375               9.9~13.3

6.0          0.375~0.405               11.4~13

大力馬線

線號               直徑                常用魚線拉力(kg)

0.4            0.104                        3.08

0.6            0.127                        5.25

0.8            0.147                        6.30

1.0            0.162 子線、綁鉤線   6.00kg

1.5            0.202                        9.10

2.0            0.234                        11.2

3.0            0.284主線、風線。  14.35

3.5            0.324主線、風線      27.00kg

4.0            0.329主線、風線。   21.00

5.0            0.368                       23.80

6.0            0.403                       27.30

7.0            0.435                       34.65

8.0            0.472                       39.90

5樓:匿名使用者

野釣的樂趣就在於,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桿釣起來的是什麼魚。看了幾位釣友的回答,我個人意見覺得2樓釣友線組搭配還是很合理的。我也喜歡玩野釣,線組搭配和2樓的朋友差不多。

也沒見3樓朋友說的那樣跑魚率至少50%以上。那得看你用什麼線,用什麼樣的杆了。

非常佩服這為朋友的執著 我估計鯉子中鉤一瞬間往深水區爆發的時候就直接斷了。 就憑你這句話我就基本斷定你沒釣到過大魚。連鯉魚的習性都還不清楚,揚起魚桿後鯉魚會拼命往下鑽 如果這時你給它轉身的機會 那你永遠也別想釣起大鯉魚 別說0.

1的線 就是0.25的線,鯉魚的第乙個衝刺都會給你輕易切斷。 中魚後尤其是鯉魚大魚是不能給它這樣的機會的。

首先要穩住杆逐漸加力裡往上揚杆,等第乙個回合過去 鯉魚已經消耗了大部分的體力,就象百公尺賽跑一樣雖然只有短短十幾秒 那可是極限運動啊 。這個時候合理利用杆的彈力就算鯉魚轉身也已經沒有多大體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野釣 那就無法保證釣上來的都是鯽魚 還有鯉魚 鯿魚 食性也都是差不多的 偶爾也有草魚來湊熱鬧 主線用1.2 子線0.8 鉤用6號 3--4斤以下的魚通殺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的朋友只能這樣說 你技術實在是太差了 有機會你可以到三峽庫區去玩玩 在這裡1.2的主線 0.8甚至0.6的子線釣起3斤左右的鯉魚是常有的事。

8樓:123江宇瀧

魚線主線0.8,子線0.4,魚鉤4號

9樓:

魚漂【阿魯】【靈敏度高】 主線和子線【征戰牌】【切水好】 搓餌 【硬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野釣鯽魚用主線1.0+子線0.5或者1.2+0.6,魚大點就用1.5+0.8. 魚鉤用伊勢尼3號鉤

建議試試王作強的魚線,很不錯的,我一直在用,實惠,***。

怎樣選擇釣魚線和魚鉤?

11樓:野釣

魚鉤使我們釣魚的必備產品,但是釣友你真的了解魚鉤嗎?下面就給大家一一的解釋一下。

袖鉤現在的季節很多釣友都是喜歡用袖鉤,因為現在魚口輕,活躍的魚一般也就是鯽魚,所以用袖鉤也是很合適的。袖鉤也是我們懸墜釣法喜歡選用的,袖鉤的特點就是鉤尖,鉤條細,鉤門適合,在刺魚的時候阻力小,在早春和現在的季節釣魚就是很適合的。

2.伊勢尼鉤

伊勢尼鉤的特點是:鉤尖向內,鉤門寬,鉤條粗,是一款比較適合釣底的鉤子,因為伊勢尼的鉤尖是內彎的,所以說在中魚之後是很難出現脫鉤跑魚的想象,刺魚迅速,伊勢尼也是一款應用很廣泛的鉤子。

3.新關東鉤子

新關東鉤子,鉤尖比較直,長度屬於適中,鉤門寬,鉤條粗細較為適中,鉤型是比較大,適合垂釣大中型的魚類,在垂釣綜合魚的時候表現的也很好,在釣底、競技釣、休閒釣、釣浮的時候都有被應用。

4.伊豆鉤

5.小磯

這是淡水釣中最粗的魚鉤,鉤型是相對大的,主要是用來釣大型魚種。

6.千右型魚鉤

這種魚鉤是一種和伊勢尼鉤很相似的魚鉤,鉤尖內彎,鉤底寬,鉤門窄,鉤條適中,是適合搓餌釣底的,中魚後不容易跑魚。當我們合理地選用魚鉤時,自然更利於我們取得乙個更為理想的漁獲成績。

12樓:手牽手的幸福

季節的影響,冬季、春初,魚兒的活動力弱,魚鉤的選擇要偏小;主釣一兩左右的鯽魚時,夏秋季用2號袖鉤,冬季應選擇1號袖鉤。

不同的物件魚,在體格和活動能力方面都有著較大的區別,中魚後的掙扎力大小不同,一般來說,垂釣性情文靜、中鉤後掙扎力不強的鯽魚時,選鉤宜小;垂釣體格健壯、活動能力強的鯉魚、大草魚和性情暴烈的鰱魚時,選鉤宜稍大。野魚力量大,選鉤宜稍大,反覆釣放的魚,選鉤宜稍小。

魚唇軟硬度不同,選擇鉤的大小也不同,鯽魚、鯉魚等,屬軟唇魚,這類魚用鉤宜小不宜大;草魚、青魚、鰱鱅等,半軟唇魚,用鉤比軟唇類略大、略粗;黑魚屬硬唇類,要選用大號鉤。

快魚鉤稍大,慢魚鉤稍小;生口魚鉤稍大,滑魚鉤稍小;釣浮可稍大,釣底可稍小。

使用商品時,選鉤宜小,用蟲餌時鉤可稍大一些。當餌料不對路導致魚的吃口變差時,選鉤宜小。

釣魚線:就是釣魚時魚竿上所掛的線。類似於蜘蛛吐出來的絲,很細卻很結實。釣魚線是生活中常用到的一種線。釣魚線不止是釣魚用的,然而我們生活中綁東西也會用得到。

又名傳統線,四色線。尼龍線的製造過程,一般是取樹脂加工抽絲而成(傳統線)並於成品上新增其他素材如顏色(四色線),其特性是具有較佳的延展性和彈性。

尼龍釣魚線基本規格有兩種:

一種是歐美國家用「磅」定的規格,例如十磅的線,它的最大拉力能夠承受到十磅的重量。

另外一種是日本製造的釣魚線,通常都以「號」數規格區分,還有歐洲製造的。

原理和磅數的立意相同,大約一號的線,它的最大拉力能夠承受一公斤的重量,作為在水中拉魚的一種標準依據。

關於魚線和魚鉤,怎樣選擇釣魚線和魚鉤?

魚線我一直用王作強的,魚鉤美人魚伊勢力跟丸世的多一些 一夜未眠就去睡 魚線 號數 線徑 毫米 釣力 磅 0.2 0.08 10.4 0.10 1.460.6 0.12 2.160.8 0.14 2.911.0 0.16 3.531.2 0.18 4.351.5 0.20 5.492 0.23 7.3...

釣魚子線哪個品牌好,釣魚魚線子線什麼牌子好

墨曼彤 1 奧光魚線 aoguang釣魚線是德國進口生絲,我們都知道,德國線的質量是最好的,許多國內品牌也用 日本生絲 作為宣傳,aoguang釣魚線質量被廣泛認可釣魚的朋友,水切割速度快,柔軟耐磨,超級緊張,高復甦。2 愛魚者魚線 愛魚者的線條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柔軟性。沒有打結或纏結會使水更快。線...

冬季釣魚用多大鉤好,冬季臺釣主線子線和魚鉤分別選多大的

東師陳老師 冬天釣魚選擇丸袖型七號或八號將是最佳選擇。可用於線蟲套圈和蚯蚓。這種鉤型的吸入性好,且不易吐出是串鉤的目前用得最多的鉤。魚鉤的知識 魚鉤的種類繁雜,規格眾多,型號各異,標法不一。選擇魚鉤,一要規格型號與所釣魚種對路,二要質量上乘,否則斷難獲得好的釣績。但無論是什麼種類什麼型號的鉤子,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