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過幾起釣魚線甩到電線死亡的事,搞不懂那線怎麼就通電,桿子

時間 2021-05-12 23:45:19

1樓:秋波查理斯

桂林男子被活活電死

6月2日下午

桂林市臨桂區五通鎮楊梅灣農莊

發生一起因釣魚意外觸電事故

一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死者馬某男約29歲

是附近高速公路工人

事發時與一名女同事在農莊魚塘釣魚

當時馬某甩魚桿時觸碰到高壓電線被擊倒在地

女同事見狀隨即呼救

農莊人員和馬某其他同事聞訊後

立即將馬某抬到魚塘外面平整場地

施救並撥打120

臨桂五通鎮派出所接到110報警**後

立即派出民警趕到現場

120到場後也馬上對馬某進行搶救

然而還是無力回天

馬某經搶救無效後死亡

目前死者家屬已在與相關人員協商善後事宜

觸電身亡事例屢屢發生

真是太可怕了

但小南隨手一搜

發現這可不是個例

近年來垂釣者發生的觸電身亡的事例真不少

安全釣魚應該怎麼做?

大家應該也注意到了

在這起事故中

死者是因為甩魚桿時

觸碰到高壓電線而被擊倒斃命的

很多安全提示也告訴我們

電線附近不能垂釣

那麼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魚竿無法做到絕緣

一般的魚竿是碳塑的,有的還是一些特殊的複合材料,大多數魚竿有導電性,當你拋魚竿時,這樣釣竿頂端會與高壓線間形成乙個最小距離,而頂端與高壓線如果在放電區域,就會形成乙個尖端放電效果,就如同避雷針一樣,高壓最少是360伏的,可以擊穿空氣於你的釣桿接觸,魚竿一般都是抓在手上的,所以就會灼傷人。

不接觸電線也可能觸電

有些人認為不碰到電線就不會觸電,這其實是錯的。只要人和電線的距離小到一定數值,即使不碰到電線,也可能會觸電。

2樓:0427付強

魚線本身是不導電的,不過別忘了魚線使用時一直泡在水裡,線的表面肯定沾了一層水,這樣一來這線就不能保證很好的絕緣了。魚竿那東西我沒玩過不知道啥材質的,不過真正的碳纖維確實是導體。

我是學電的,電路中一旦涉及兩個東西就很麻煩,乙個是高壓,乙個是高頻。絕緣體絕緣是有條件的,其中很重要的乙個引數就是耐壓。當實際承受的電壓超過這種材料的耐壓時,材料就會被擊穿,電流可以從擊穿的位置流過。

當電壓達到10kv(街道旁變壓器的電壓)時,幾公釐的空氣都可以被擊穿,電壓越高擊穿絕緣體的能力越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搞清楚是什麼東西在通電。

現在的釣魚竿越來越高階了,本來是竹竿,公升級到玻璃纖維,現在又公升級到碳纖維,那麼問題就出在碳纖維上,你知道碳是導電的,當碳纖維的魚竿無意中碰到電線時,就導電了,人瞬間就觸電。沒有商量餘地的。釣魚線是不導電的。

碳纖維本身也有很多優點,如輕,耐用,可以做的很長,等。所以很多釣友都喜歡。

只要不在電線附近釣就沒有問題的。

4樓:

水是導電的,高壓電會擊穿部分絕緣空氣,不要說碳纖維的魚竿了,關鍵還沾水,站在河邊,絕緣電阻本身就小(接地電阻),千萬別再高壓線下(低壓線下最好也不要)釣魚,危及生命。這類事件發生了很多起,千萬別存僥倖心理,安全第一。 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在計算導線最大風偏情況下,距建築物的水平安全距離如下:

1千伏以下為1.0公尺,1千伏至10千伏為1.5公尺,35千伏為3.

0公尺,66千伏至110千伏為4.0公尺,154千伏至220千伏為5.0公尺,330千伏為6.

0公尺,500千伏為8.5公尺。電力施工單位在搭建高壓電架的時候,都是按照嚴格的設計標準進行施工的,充分考慮了高壓線的安全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釣魚竿越來越高階了,本來是竹竿,公升級到玻璃纖維,現在又公升級到碳纖維,那麼問題就出在碳纖維上,你知道碳是導電的,當碳纖維的魚竿無意中碰到電線時,就導電了,人瞬間就觸電。沒有商量餘地的。釣魚線是不導電的。

碳纖維本身也有很多優點,如輕,耐用,可以做的很長,等。所以很多釣友都喜歡。只要不在電線附近釣就沒有問題的

釣魚桿子碰到電線!但手沒有被觸電的感覺!請問有關係嗎?對身體不會有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因一年被電10次8次的,沒什麼不良反應,220v電壓。

碳纖維的魚竿是絕對導電的,玻璃鋼魚竿雖說是絕緣的,但是電壓在2.5kv的時候會被擊穿而導電。

高壓線有危險距離,當你站在地上揚起魚竿雖然隔著一定的距離但還是可能發生搶弧,從而發生電擊事件。特別是雨天。

你沒觸電的感覺,因為你碰到的線不是裸線,只是普通的民用電纜,所以不會觸電。

俗話說:君子不立危牆之下。釣魚只貪一樂,何必置身於險。

7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杆沒有水不是全金屬不會導電,都沒有觸電感覺自然沒事

8樓:漫無目標的人

那是萬幸呀,趕緊換地方

家門口有根電線桿快倒了,要砸到房子了,我該怎麼辦?報警還是找誰,那個桿子好像是電信的訊號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線,致電供電局;如果是通訊電纜就要看清是電信還是移動的

10樓:海華小可憐

抓緊時間找電信,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的線桿子把房子砸了怎麼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