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山的詩句歌,描寫大山的詩句歌30 個 字

時間 2021-05-12 23:47:23

1樓:vip1年

1.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____蘇軾《題西林壁》

2.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____李白《望廬山瀑布》

3.靈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氳。____張九齡《湖口望廬山瀑布泉 / 湖口望廬山瀑布水》

4.掛席幾千裡,名山都未逢。____孟浩然《晚泊潯陽望廬山》

5.廬山秀出南鬥傍,屏風九疊雲錦張。____李白《廬山謠寄盧侍御虛舟》

6.去年上巳洛橋邊,今年寒食廬山曲。____宋之問《寒食江州滿塘驛》

7.今古長如白練飛,一條界破青山色。____徐凝《廬山瀑布》

8.晝夜蔽日月,冬夏共霜雪。____謝靈運《登廬山絕頂望諸嶠》

9.歸裝漸理君知否?笑指廬山古澗藤。____陸游《自詠示客》

10.笑別廬山遠,何煩過虎溪。____李白《別東林寺僧》

11.香爐初上日,瀑水噴成虹。____孟浩然《彭蠡湖中望廬山》

12.西登香爐峰,南見瀑布水。____李白《望廬山瀑布水二首》

1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____杜甫《望嶽》

14.人間萬事,毫髮常重泰山輕。____辛棄疾《水調歌頭·壬子三山被召陳端仁給事飲餞席上作》

15.泰山不要欺毫末,顏子無心羨老彭。____白居易《放言五首·其五》

16.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____杜甫《望嶽》

17.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____杜甫《望嶽》

18.泰山嵯峨夏雲在,疑是白波漲東海。____李白《早秋單父南樓酬竇公衡》

19.登高望蓬流,想象金銀臺。____李白《遊泰山六首》

20.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____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21.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____佚名《上邪》

2樓:快樂無限

1、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____杜甫《望嶽》

2、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____蘇軾《題西林壁》

3、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____李白《望廬山瀑布》

4、人間萬事,毫髮常重泰山輕。____辛棄疾《水調歌頭·壬子三山被召陳端仁給事飲餞席上作》

5、泰山不要欺毫末,顏子無心羨老彭。____白居易《放言五首·其五》

6、靈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氳。____張九齡《湖口望廬山瀑布泉 / 湖口望廬山瀑布水》

7、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____杜甫《望嶽》

8、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____杜甫《望嶽》

9、掛席幾千裡,名山都未逢。____孟浩然《晚泊潯陽望廬山》

10、廬山秀出南鬥傍,屏風九疊雲錦張。____李白《廬山謠寄盧侍御虛舟》

11、今古長如白練飛,一條界破青山色。____徐凝《廬山瀑布》

12、香爐初上日,瀑水噴成虹。____孟浩然《彭蠡湖中望廬山》

13、去年上巳洛橋邊,今年寒食廬山曲。____宋之問《寒食江州滿塘驛》

14、登高望蓬流,想象金銀臺。____李白《遊泰山六首》

15、笑別廬山遠,何煩過虎溪。____李白《別東林寺僧》

16、泰山嵯峨夏雲在,疑是白波漲東海。____李白《早秋單父南樓酬竇公衡》

17、歸裝漸理君知否?笑指廬山古澗藤。____陸游《自詠示客》

18、晝夜蔽日月,冬夏共霜雪。____謝靈運《登廬山絕頂望諸嶠》

19、西登香爐峰,南見瀑布水。____李白《望廬山瀑布水二首》

20、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宋.辛棄疾.《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

21、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南朝宋.陶淵明.《歸園田居》)

22、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唐.李白.《獨坐敬亭山》)

23、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唐.李白.《關山月》)

24、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唐.王維.《鹿柴》)

25、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唐.杜甫.《春望》)

26、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唐.杜甫.《望嶽》)

27、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唐.王之渙.《登鸛雀樓》)

28、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唐.柳宗元.《江雪》)

29、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 唐 ·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30、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渺間 —— 唐 · 白居易《長恨歌》

3樓:水處理聚丙烯醯胺

望嶽唐代: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曾雲,決眥入歸鳥。( 曾 通:層)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題西林壁

宋代: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鳥鳴澗唐代:王維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早發白帝城 / 白帝下江陵

唐代:李白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關山月唐代:李白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長風幾萬裡,吹度玉門關。

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

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

戍客望邊邑,思歸多苦顏。

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

夏日山中

唐代:李白

懶搖白羽扇,裸袒青林中。

脫巾掛石壁,露頂灑松風。

鹿柴唐代: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獨坐敬亭山

唐代: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我的回答你滿意嗎?滿意的話請採納,謝謝。不滿意的話,可以繼續問我。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出來我爬山坡,爬到了山頂我想作詩。 啊 大山 啊 大山 啊 大山 大山 大山 大山 山山山山山山...... (如果需要更多是字 請多喊幾句 回聲回幫你完成剩下的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1、茅屋初寒夜,衾裯整未成。烹泉沙鼎憶,讀易紙窗明。菊上霜偏力,梅邊日最清。

趙汝唫(宋代)《山》

2、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孟浩然《過故人莊》

3、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王昌齡《出塞龔花奪拘懿餃額邪帆矛》

4、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飲酒》

5、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望嶽》

6、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王之渙《涼州詞》7、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不起纖塵讓,寧辭一簣勞。始從拳石大,終致極天高。蓮頂觀歸馬,蓬壺見負鰲。-丁謂(宋代)《山》

2、東皇太一司花命,花落花開老歲華。天地精英無著處,今朝開到牡丹花。-高林(宋代)《山》

6樓:不得不讚

描述廬山的詩句有: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這是《望嶽》裡描述大山的詩句: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

總共30多個字,請樓主笑納

7樓:步影吹煙

懷抱年光在遠邊,信觀桑海任時流。

靜心虛守年年月,猶被冬風染白頭。

8樓:匿名使用者

王勃 【春莊】 山中蘭葉徑,城外李桃園。豈知人事靜,不覺鳥聲喧。

王勃 【春園】 山泉兩處晚,花柳一園春。還持千日醉,共作百年人。

王勃 【登城春望】 物外山川近,晴初景靄新。芳郊花柳遍,何處不宜春。

王勃 【夜興】 野煙含夕渚,山月照秋林。還將中散興,來偶步兵琴。

王勃 【江亭夜月送別二首】 江送巴南水,山橫塞北雲。津亭秋月夜,誰見泣離群。

王勃 【江亭夜月送別二首】 亂煙籠碧砌,飛月向南端。寂寂離亭掩,江山此夜寒。

王勃 【別人四首】 江上風煙積,山幽雲霧多。送君南浦外,還望將如何。

王勃 【贈李十四四首】 野客思茅宇,山人愛竹林。琴尊唯待處,風月自相尋。

王勃 【早春野望】 江曠春潮白,山長曉岫青。他鄉臨睨極,花柳映邊亭。

王勃 【山中】 長江悲已滯,萬里念將歸。況屬高風晚,山山黃葉飛。

王勃 【寒夜思友三首】 朝朝翠山下,夜夜蒼江曲。復此遙相思,清尊湛芳綠。

王勃 【始平晚息】 觀闕長安近,江山蜀路賒。客行朝復夕,無處是鄉家。

王勃 【扶風晝屆離京浸遠】 帝裡金莖去,扶風石柱來。山川殊未已,行路方悠哉。

王勃 【普安建陰題壁】 江漢深無極,樑岷不可攀。山川雲霧裡,遊子幾時還。

董思恭 【詠李(一作太宗詩)】 盤根植瀛渚,交幹橫倚天。舒華光四海,卷葉蔭山川。

於季子 【詠項羽】 北伐雖全趙,東歸不王秦。空歌拔山力,羞作渡江人。

陳子昂 【題田洗馬遊巖桔槔】 望苑長為客,商山遂不歸。誰憐北陵井,未息漢陰機。

張說 【又(一本此首同前第一首為二首)】 春來半月度,俗忌一時閒。不酌他鄉酒,惟堪對楚山。

張說 【九日進茱萸山詩五首】 家居洛陽下,舉目見嵩山。刻作茱萸節,情生造化間。

張說 【九日進茱萸山詩五首】 菊酒攜山客,萸囊系牧童。路疑隨大隗,心似問鴻蒙。

張說 【九日進茱萸山詩五首】 晚節歡重九,高山上五千。醉中知遇聖,夢裡見

尋仙。趙冬曦 【和張燕公耗磨日飲(一作張說詩)】 春來半月度,俗忌一朝閒。不酌他鄉酒,無堪對楚山。

盧?q 【題殿前桂葉】 桂樹生南海,芳香隔楚山。今朝天上見,疑是月中攀。

蔡隱丘 【石橋琪樹】 山上天將近,人間路漸遙。誰當雲裡見,知欲渡仙橋。

周瑀 【臨川山行】 朝見青山雪,暮見青山雲。雲山無斷絕,秋思日紛紛。

沈如筠 【寄天台司馬道士】 河洲花豔爚,庭樹光彩蒨。白雲天台山,可思不可見。

王泠然 【句】 陳兵劍閣山將動,飲馬珠江水不流。(詠八陣圖送人)

孫逖 【句】 野煙出爐上,山花落鏡中。(《廬山》。見《詩式》)

崔國輔 【渭水西別李侖】 隴右長亭堠,山陰古塞秋。不知嗚咽水,何事向西流。

王維 【輞川集·華子岡】 飛鳥去不窮,連山復秋色。上下華子岡,惆悵情何極。

王維 【輞川集·斤竹嶺】 檀欒映空曲,青翠漾漣漪。暗入商山路,樵人不可知。

王維 【輞川集·鹿柴】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王維 【輞川集·木蘭柴】 秋山斂餘照,飛鳥逐前侶。彩翠時分明,夕嵐無處所。

王維 【輞川集·茱萸?c】 結實紅且綠,復如花更開。山中儻留客,置此芙蓉杯。

王維 【輞川集·宮槐陌】 仄徑蔭宮槐,幽陰多綠苔。應門但迎掃,畏有山僧來。

王維 【輞川集·欹湖】 **凌極浦,日暮送夫君。湖上一回首,青山卷白雲。

王維 【輞川集·辛夷塢】 木末芙蓉花,山中發紅萼。澗戶寂無人,紛紛開且落。

王維 【皇甫岳雲溪雜題五首·鳥鳴澗】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王維 【答裴迪輞口遇雨憶終南山之作】 淼淼寒流廣,蒼蒼秋雨晦。君問終南山,心知白雲外。

王維 【山中寄諸弟妹】 山中多法侶,禪誦自為群。城郭遙相望,唯應見白雲。

王維 【贈韋穆十八】 與君青眼客,共有白雲心。不向東山去,日令春草深。

王維 【送別(一作山中送別,一作送友)】 山中相送罷,日暮掩柴扉。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

王維 【別輞川別業】 依遲動車馬,惆悵出松蘿。忍別青山去,其如綠水何。

王維 【崔九弟欲往南山馬上口號與別】 城隅一分手,幾日還相見。山中有桂花,莫待花如霰。

王維 【題友人云母障子(時年十五)】 君家雲母障,時向野庭開。自有山泉入,非因採畫來。

王維 【山茱萸】 朱實山下開,清香寒更發。幸與叢桂花,窗前向秋月。

王維 【哭孟浩然(時為殿中侍御史,知南選,至襄陽有作)】 故人不可見,漢水日東流。借問襄陽老,江山空蔡州。

王維 【闕題二首】 荊溪白石出,天寒紅葉稀。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

王縉 【別輞川別業】 山月曉仍在,林風涼不絕。殷勤如有情,惆悵令人別。

裴迪 【輞川集二十首·華子岡】 落日松風起,還家草露??。雲光侵履跡,山翠拂人衣。

裴迪 【輞川集二十首·斤竹嶺】 明流紆且直,綠筱密復深。一徑通山路,行歌望舊岑。

裴迪 【輞川集二十首·鹿柴】 日夕見寒山,便為獨往客。不知深林事,但有??跡。

裴迪 【輞川集二十首·宮槐陌】 門前宮槐陌,是向欹湖道。秋來山雨多,落葉無人掃。

裴迪 【輞川集二十首·北??】 南山北??下,結宇臨欹湖。每欲採樵去,扁舟出菰蒲。

裴迪 【輞川集二十首·竹裡館】 來過竹裡館,日與道相親。出入唯山鳥,幽深無世人。

裴迪 【輞口遇雨憶終南山因獻王維】 積雨晦空曲,平沙滅浮彩。輞水去悠悠,南山復何在。

裴迪 【崔九欲往南山馬上口號與別(一作留別王維)】 歸山深淺去,須盡丘壑美。莫學武陵人,暫遊桃源裡。

崔興宗 【留別王維】 駐馬欲分襟,清寒御溝上。前山景氣佳,獨往還惆悵。

描寫魔法的詩句,描寫雪的詩句描寫

比黑色更黑,比黑暗更暗的漆黑,在此寄託吾真紅的金光吧!覺醒之時的到來,荒謬教會的墮落章理,成為無形的扭曲而顯現吧!起舞吧,起舞吧,起舞吧!吾之力量本源之願的崩壞,無人可及的崩壞,將天地永珍焚燒殆盡,自深淵降臨吧,這就是人類最強威力的攻擊手段,這就是究級攻擊魔法,explosion!鯤鵬展翅,九萬里,...

描寫南山的詩句,描寫青春 詩句

劉禹錫南山宿雨晴,春入鳳凰城。路傍曲 杜牧南山與秋色,氣勢兩相高。長安秋望 姚合獻壽人皆慶,南山復北堂。和李十二舍人冬至日 裴迪輞水去悠悠,南山復何在。輞口遇雨憶終南山因獻王維 白玉蟾北闕投封事,南山返故廬。有懷聶尉 其二 王維 終南別業 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行到水窮處,...

描寫細腰的詩句,描寫青春 詩句

盈盈一握若無骨,風吹袂裙戲蝶舞 落魄江湖載酒行,楚腰纖細掌中輕。細腰楚姬絲竹間,白苧長袖歌閒閒,豈識苦寒損朱顏。無力搖風曉色新,細腰爭妒看來頻 細腰宮裡露桃新,脈脈無言幾度春 夢澤悲風動白茅,楚王葬盡滿城嬌。未知歌舞能多少,虛減宮廚為細腰。暫憑樽酒送無憀,莫損愁眉與細腰。腰若流紈 楚王好細腰,宮中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