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竿每小節的大小長度尺寸,魚竿如何算節數?

時間 2021-05-12 22:03:46

1樓:清珠星

魚竿最長是握把 長節桿子是1公尺15 短節的 有60的。

1、海竿其長度一般為1.6公尺、1.8公尺、2.

1公尺、2.4公尺、2.7公尺、3.

0公尺、3.3公尺、3.6公尺、3.

9公尺、4.2公尺、4.5公尺、4.

8公尺、5.4公尺、6.3公尺、7.

2公尺。海竿魚竿具有遠拋線延長釣點和根據繞線量自由放線、收線的功能。實際按此功能來區分,海竿又分為船釣竿、巖磯竿、灘釣竿、鯛漁竿、鱒漁竿等多種品類。

2、溪流竿竿的長度一般為2.7公尺、3.6公尺、4.5公尺、5.4公尺。

溪流竿主要用於釣馬口魚、長吻 魚、短須頜須 魚,油 魚等中小型魚類。溪流竿的特點是釣竿收縮後的長度多為58厘公尺或37厘公尺,便於攜帶;釣竿的前節竿尖為實心體,細而又具有良好的韌性。

3、手竿的長度一般為2.1公尺、2.4公尺、2.

7公尺、3.0公尺、3.3公尺、3.

6公尺、3.9公尺、4.2公尺、4.

5公尺、4.8公尺、5.4公尺、6.

3公尺。常用竿長為3.6公尺、4.

5公尺、5.4公尺、非標的為2.1公尺、2.

4公尺、2.7公尺、3.0公尺、3.

3公尺、3.9公尺、4.2公尺、4.

8公尺。全竿收縮後的長度約1公尺左右,以減少竿節的節數,使整體釣竿保持很好的韌曲度;前節竿尖,細而又具有良好的韌性。

4、磯竿一般為4.5公尺、4.8公尺、5.4公尺、6.3公尺、7.2公尺。

磯竿作為手竿使用時,可通繞線輪放出與釣竿等長或長出30~50厘公尺的釣線,或少於竿長30~50厘公尺的線,按手竿的操作方法使用。不同的是,當釣者釣到大魚時,兩用竿可放線、收線,不容易出現由於魚的掙脫力過強發生斷竿、斷線的現象。如做為海竿使用時,可投遠延伸釣點。

擴充套件資料:

釣魚的操縱方法:

1、在卸護套時往正上方抽出,硬扭硬撬會造成尾節折斷。

2、開始釣魚抽伸竿時,要把前後導線環對齊,否則會造成主線纏竿或尾梢折斷。

3、不要把纏繞成結的主線硬卷進來,以防斷竿。

4、要盡量按竿的使用要求配備墜子,別讓尾節受力過大。

5、在釣魚過程中如果發生掛底,絕對不可過猛用力抬竿硬掘,後果大部是以斷竿而告終。

6、在沙地釣魚時應小心防止沙子進到竿節和魚輪中,應採用竿架或其它物體支墊起來。

7、釣魚應防止上大魚時過於激動,和大魚同用猛勁,這裡存在著斷竿和跑魚的遺憾。

8、釣魚時應小心帶有高壓電源裝置,在雷雨天,應放下手中竿採取避雷措施。

9、在岸釣魚過程中需要換位時,要收縮好釣竿再爬山、過水、穿林,可防止斷竿和其它不便。

10、在使用開始切記不要以甩伸來代替抽伸,否則會造成「死節」。

11、在岸和船釣時,甩竿一定要首先看好前後照顧左右,以防傷人損物。

2樓:乄初現灬丶

當您走進漁具商店,面對琳琅滿目的釣魚竿,其標識上有360、450、540;35、45、47,出口魚竿上還有5′6″等,您一定想知道這些標識是什麼意思?到底標示魚竿的公稱長度是多少?實際長度是否符合標準要求?

下面我一一說來。 常用表示法:現行釣魚竿標準qb/t1476-2004中明確規定,規格代號用釣魚竿公稱長度和節數組成,前幾位數表示公稱長度,單位厘公尺(cm) ,後兩位表示節數。

如規格代號為45005,其中前三位數450表示釣魚竿公稱長度為450 cm;後兩位05表示釣魚竿由5節組合而成。現實中人們習慣將公稱長度簡化為兩位,簡稱4505,推廣應用為3007,3608,5412等。有的乾脆把節數也省略了,變成300,360,450,540。

引進表示法:就是引進日本魚竿長度表示法。有20、25、30、35、40、45等,最近又發現南韓產魚竿上還標有42、43、47等,其計算方法一樣,公稱長度=數值×18cm。

如魚竿上標有35,即35×18=630cm;如魚竿上標有47,即47×18=846cm。至於常數18是怎樣來的不得而知。 英美制法:

向美國或歐洲一些國家出口的釣魚竿,通常採用他們的長度習慣用英美制計量單位來表示,1英呎=12英吋,1英吋=2.54厘公尺。如5′6″,則5′6″=66″=2.

54cm×66=167.64cm。

魚竿實際長度,現行標準qb/t1476-2004規定,使用長度應不小於下列公式的計算值:l=l。-2(n-1),「l」是使用長度,單位為厘公尺(cm);「l。

」是公稱長度(全長),單位為厘公尺(cm);「n」是釣魚竿的節數。這裡的n-1實際上是釣魚竿的錐數。如釣魚竿上標示360,魚竿由8節組成,按上述公式,則實際長度應≥346cm,小於346cm為不合格。

出口魚竿其長度要求各不相同,一般為「公稱長度±錐數」,如公稱長度450cm的魚竿,由9節組成,也就是有8個錐,其實際長度應在(450±8)範圍內。大部分出口產品按客戶要求的長度組織生產。

3樓:晴久釣魚

魚竿為什麼每節長度不一樣

魚竿如何算節數?

4樓:糖糖寳寳

國內魚竿長度規格基本是效仿日本的以尺為單位

目前市場比較常見的規格從9尺開始一直到24尺 9尺 12尺 13尺 15尺 16尺 18尺 19尺 21尺 24尺 。

尺×30厘公尺既是魚竿的長度,9尺為例 9×30=270厘公尺=2公尺7

購買魚竿時不需要追求品牌,因為越是名牌假冒的越多,很容易上當。

選購魚竿方法:

1、根據經濟實力確定價位,根據使用決定軟硬,根據需要決定長短。

2、先將魚竿從尖子開始,一節一節拉出來,觀察介面處是否配合良好,如果兩節杆的介面處間隙大於0.2公釐就要考慮了,如果大於0.5公釐就不要買了。

3、輕輕抖動魚竿,感覺魚竿杆體是否顫抖均勻,如果感到桿子有不正常的「嗑騰「就不要買了。

4、先觀察魚竿的外觀,油漆是否有外傷,杆體是否垂直,再將魚竿的每一節拆開,觀察每一節裡面是否光滑,兩端是否有裂口,如有裂隙或不光滑就不要買了。

5、將相聯接的兩節杆上口對上口插入,檢查殘留長度,一般來講,最下節應在四十多公釐左右,最上節在二十五公釐左右,其餘從下到尖依次遞減。如果某一節出入太大就不要買了。

6、買稈時帶乙個線板,挑選魚稈時與魚桿連線,另一端鉤住半斤以上的重量,觀察魚竿的受力是否均勻。

5樓:匿名使用者

能拉出來幾節就是幾節杆嘍,還要算上手柄那一節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說,一般路亞杆就兩節,但是導環有很多個。海杆倒是有各個導環就有幾節的。

吉他中四四拍,每小節內四拍的強弱是強 弱 次強 弱。這裡的強弱是什么意思

不太同意一樓的見解,強弱在 中是很重要的乙個部分。節拍的特點也是由強弱才能表現出來的。在演奏的時候,乙個演奏者在心裡面一定要有節拍的強弱概念和感覺,這種感覺也就是所謂的樂感,也就是平常所說的韻律的感覺,試想,如果 裡沒有韻律的律動,那是一種什麼感覺啊?在舞曲中,如果沒有節拍的強弱,那就熱鬧了,根本也...

如何挑選魚竿,怎麼挑選好的魚竿?

icecream榮榮榮 1 根據經濟實力定價位。2 看魚竿的外表油漆是否光滑。3 看看魚竿是否顫抖均勻。1 根據經濟實力確定價位,根據使用決定軟硬.根據需要決定長短。2 先將魚竿從尖子開始,一節一節拉出來,觀察介面處是否配合良好,如果兩節杆的介面處間隙大於0.2毫米就要考慮了,如果大於0.5毫米就不...

昆蟲備忘錄的意思,昆蟲備忘錄每一小節是什麼意思

知了知了,蟬的俗名。知了,是一種吸食植物的昆蟲。蟬體通常四五公分左右,蟬的嘴像針一樣刺入樹體,吸食汁液。特徵 蟬的大小與形狀各異,顏色各有不同。蟬的倆眼之間有三個眼點,倆翼上分布著起支撐作用的細管。蟬的歌聲很嘹亮,雙鼓歌手是蟬家族中高音歌手。它的身體倆側有大環形發聲器官,身體中部有可以內外開合的圓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