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魚鉤適合釣什麼魚

時間 2021-05-12 22:03:46

1樓:西雅圖叔叔

伊豆魚鉤適合釣鯽魚、鯉魚、草魚。

伊豆鉤:是魚鉤的一種,因日本伊豆地區的釣魚人喜好這種鉤形的魚鉤而得名。它和伊勢尼鉤形的最大曲別是鉤底窄,鉤底和鉤門基本上等寬,鉤柄長。

區別:伊豆鉤的鉤尖、鉤苗看上去不向伊勢尼的鉤尖那樣尖銳,鉤苗也沒有向內彎曲,近似於垂直,所以,它的抗衝擊力、耐損力優於伊勢尼,也是一種優選鉤。但在淡水釣中的使用上,不及伊勢尼普遍。

其實,同號相比,伊豆鉤的鉤形小於伊勢尼,這就是它最大的優勢。

2樓:天堂釣客

伊豆鉤一般釣鯉魚。草魚。鯽魚為主。

如果休閒釣。伊豆的鉤都可以應付了。其它的就看你釣多大的魚,用多少型號的鉤了。

其實鉤型的種類挺多的。就看你針對哪些魚了?

我說說我自己對釣各種魚使用的鉤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們這邊,一般釣羅非魚。鯽魚。鰱鱅。等都是以用新關東的鉤為主。

因為新關東。鉤型寬。柄長。而且本身的體形蠻細的。刺魚快。對魚造成的痛感不大。

對釣鯉魚和鯰魚。我用的是丸世的鉤。大致跟新關東也差不多。小區別在於。丸世鉤型比新關東小。鉤進口會比較順利。而且鋼質稍大。對抗起來,游刃有餘。

樓主可以在購買魚具的時候可以跟老闆聊聊。我相信釣魚人咱們之間,這點小問題。老闆會很樂意的告訴你的。因為天下釣魚人是一家嘛。

野釣,用:」伊豆鉤「釣鯽魚,鯉魚,草魚的話,通常使用」幾號伊豆鉤「?

3樓:左手半夏

平常野釣4號伊

bai豆足矣du

,對於4號伊豆來說其本身zhi鉤子就不大,而且因為dao鉤柄長也回導致不會讓魚吃得太深從答而出現不好取鉤的情況發生。

如果專釣鯽魚用0.8號主線,0.4號子線就夠了,線細魚不易查覺,缺點是遇到大魚容易斷線,如果怕跑魚主線1.2子線0.8也行,效果要稍差些。

鉤用伊豆比較全面,大小4——5號都可以。天氣也會影響選擇魚鉤,有些天氣釣魚時發現魚口很輕,這時有可能是魚張口很小,本來選擇很好的鉤在此時就顯得有點大了,需要換小號鉤。

擴充套件資料

當魚情發生變化時,許多釣魚人會從鉤、線著手進行變化應對,當然,這種操作沒問題,而最根本的則是從餌料裝態上進行調整,尤其是野釣,鉤和線調整的意義不大。

野釣用鉤其實不複雜,儘管野外魚種比較多樣,個體大小也差別很大,只要遵循這個用鉤原理,適當考慮一下所釣的目標魚,盡量先根據目標魚的不同來首先確定下來鉤型,然後鉤號大小的選擇就很簡單了,只取中間值即可,再視具體情況微調。

4樓:匿名使用者

0.8號到1號之間

伊豆鉤是魚鉤的一種,因日本伊豆地區的釣魚人喜好這種鉤形的魚鉤而得名。它和伊勢尼鉤形的最大曲別是鉤底窄,鉤底和鉤門基本上等寬,鉤柄長。

5樓:匿名使用者

野釣鯽魚鯉魚草魚通殺用伊豆最好是用5號左右的,一二兩的鯽魚到七八斤的鯉草都是沒問題的。野生魚沒那麼多講究的。一號伊豆,初春我可能會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固定標準

bai 要看你du目標魚大小 一般來說3斤以zhi下的用1號基本dao

可以做到通殺 但是你的內主線跟子線要容保證質量跟韌度 5斤以上的話 針對草魚鯉魚可以考慮用刺3號 鯽魚一般不會有那麼大的 如果你要爆鰱魚 鯰魚等大口魚的話 建議5號 有選擇性的根據目標魚選擇魚鉤配刺或不配 以及型號大小

本人釣魚新手。想請教下 伊勢尼和伊豆的鉤 適合釣什麼魚。最好相信點 伊勢尼幾號的釣多大的 伊豆的釣多大的

7樓:手機使用者

伊勢尼和伊豆一般來說什麼魚都能釣,它們的區別在於鉤型的不同,臺釣來說釣鯉魚一般用伊勢尼,釣鯽魚用伊豆,至於鉤的大小取決於你釣的魚的大小,魚的眼睛多大你就用多大的鉤

8樓:子緣子魚

伊勢尼和伊豆bai什麼魚都能釣du

是對的,不同之處zhi有兩個dao,一是鉤形不同,伊豆鉤是版向裡彎的,不在權乙個平面上,也就是吃住口不易脫鉤,而伊勢尼鉤形相對較直,另外同樣的號型,兩種鉤大小不一樣,伊勢尼相對較大,伊豆相對較小,總結起來就是,伊豆適合鉤小鯽,大鯉,在競技釣時用伊豆,伊勢尼釣野釣大草和鰱魚。

9樓:匿名使用者

八號伊豆,四公尺五桿,上過六斤半野鯉。

8號伊豆魚鉤頂幾號伊勢尼的魚鉤合適

許瑞峰 6號。1 伊豆鉤簡介 伊豆鉤是魚鉤的一種,因日本伊豆地區的釣魚人喜好這種鉤形的魚鉤而得名。它和伊勢尼鉤形的最大麴別是鉤底窄,鉤底和鉤門基本上等寬,鉤柄長。2 伊豆鉤用處介紹 從伊豆鉤形的外表看,由於它的鉤門較窄,從理論上講,它是不適何釣鯽 鯉 草等魚類的,較窄的鉤門只能免強鉤住這類魚的嘴脣,...

伊豆魚鉤可釣鰱魚嗎,用什麼魚鉤能釣白鰱魚

完全可以。我今天還去釣了5條,呵呵。全是伊豆7號 養魚池裡面魚比較大,鱅魚都在5 8斤 伊豆鉤比較細,但強度不錯,鰱鱅吸餌時候,阻力較小,更容易吸入嘴裡。如果能配上軟子線,就更好了。十四號掉二斤的鰱鱅可以嗎。野釣,用 伊豆鉤 釣鯽魚,鯉魚,草魚的話,通常使用 幾號伊豆鉤 號到1號之間。伊豆鉤是魚鉤的...

什麼樣的天氣不適合釣魚,秋季什麼天氣適合釣魚

漁歌子 總的來講,不適合釣魚的天氣可以概括成三種情況 第一種,天氣雖然適合垂釣者,但不適合魚類。主要有 1.久雨初晴天,人感到舒服,但水體渾濁,含氧量降低,魚不開口 2.冬春季節垂釣,陽光明媚 天氣晴朗時,魚往往上浮曬太陽,不愛覓食。第二種,天氣不適合垂釣者,也不適合魚類。主要有 1.連續下雨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