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支蠟燭你是,我只想點一支蠟燭,默默地守候在你身旁,這是什麼歌曲啊!

時間 2021-05-06 07:55:31

1樓:泡沫夜星

我頭頂上燃燒著的火苗

2樓:塵世人生

你上面的火焰,燒死你

佛教師傅說我是一支蠟燭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的意思是生命無常,隨時都會熄滅的意思。它是在提醒你生死事大,無常迅速。

是要你學習佛法,才能得到解脫。否則你只會像風中殘燭一樣,最終被無常之風所熄滅。

沒成佛之前就想去照亮別人,無有是處。釋迦牟尼在成佛前,也不曾要去度任何一人。

寶雲經:

善男子。譬如良醫善知治眼。見諸眾生多有患目。

或患眼翳或患眼膜。種種患眼不可稱計。是醫若言。

我欲療治眾生眼患。彼時醫師後自盲冥。佛言。

如此醫師能治他眼不?除蓋障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不也世尊。

佛告除蓋障菩薩摩訶薩。欲除一切眾生無明冥者。應先自除暗障後及於人。

若內無智慧型能治他疾。是義不然!

(自覺覺他,先後關係,佛覺悟前,終不度人,亦不行善,唯以禪定,修於不動,得如來法,獲寂靜力,成六神通。善是智用,非是智本,本末顛倒,也是痴迷。)以是因緣。

當修於忍不應生嗔。是名菩薩大誓願忍。善男子。

具此十事是名菩薩能淨於忍。

自性不度,如人作賊,不可另教,於威不立,

於信不生,於法不應,於理不合,於道不契。

自不修行,想勸人修,如佛所說,無有是處,如醫自盲,而能治人,無有是處!自覺之後,才能覺他,才是正理,先覺他人,後覺自己,本末倒置!賊喊捉賊,則無是處,釋迦牟尼,成佛之前,亦不度人,路都未知,豈能教人?

自先成佛,人才能仿,方有威信,先造大船,才能度人。

耶穌就是乙個沒先度自己就想去度別人的典範。被燒無矣。釋迦牟尼若沒先成佛,也會有這樣的下場,佛在成佛後,也先後遭到**世人的毒害,或下毒,或設計,或誹謗,或載髒。

無所不用其極。與來佛諍鬥者也不在少數。上千人都有過,若佛只是凡夫,早被滅了。

如第一法勝義經,所說,如是我聞:

一時,婆伽婆住伽耶城,成道未久,與勝中勝諸比丘俱,九十九億諸菩薩眾。復有二十八億諸天,八萬六千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六萬力士。有十二億尼乾陀眾,八萬四千五通仙人,五熱炙身,羸瘦肉盡,唯有皮骨,腹皮著脊,頭髮成氈,傴身曲體,著鹿皮衣、若樹皮衣,手執澡罐,俱至佛所為欲諍鬥。

4樓:緣起性空

一般人會理解成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我個人認為不是,因為學習佛法、實踐佛法是既有利於自己,又有利於眾生,既有利於現世,又有利於來世,乃至生生世世。可以說是自他兩利,不存在只對眾生有利,而對自己有害。

那樣的話我們就不需要學佛了。

1、我們每乙個眾生都如曠野中之殘燭,使它繼續燃燒的因緣何其稀少,而使它熄滅的因緣何其眾多,即使它有緣能夠繼續燃燒,但是不久也會燃盡。我們這一生的生命非常短暫,剎那剎那都在滅盡,所以應該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精進聞思修行佛法,不可虛度時光,浪費了暇滿的人生。

2、如果你能夠皈依佛教,認真學習並且修行佛法,進一步弘揚佛法,利益眾生。那麼就如一盞明燈(蠟燭)一樣即可以照亮自己,又可以照亮他人。

5樓:守火

這本不應該作聖解的,既然朋友有所疑問,不妨談談我的理解:佛教有「燈火相續」一說,所以師傅的意思應該是說你的根器很好,適合去學習佛法和實踐佛法——即成為一名在家居士,多行善行。

6樓:宗陽子

這個最好問**~因為心思是很難猜中的。也許**的意思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也有可能是說你遇熱就化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佛教中 燭火 意指光明 在事上,能照明一切物、破除冥室黑暗;理上,則代表人人心中的自性光明——以清淨戒體為燈台,信心為燈炷,慈悲為添油,智慧型明達如燈火,燃此自性正覺明燈,使之除滅一切無明痴暗,照破暗晦惡法,光明遍滿法界,即是「長明燈」;以一燈燃百千燈,燃燈無盡,燈燈相傳,光光相照,即是傳佛法燈之「無盡燈」。

8樓:車白水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但是生命比較短促,但是可以有「禳星」之法續命,具體請參考三國演義。

9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在淚水中搖曳,消亡。卻永遠那麼的無奈。因為消亡不僅是他的責任,更是他的光榮。

未來的路可能痛苦,悲傷。但那是你的命中之路,即使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在你可能會看到你的付出但卻是他人的輝煌,但不同路,不同傷。

10樓:無福生

意即一生悲苦,直到燃燒盡全部生命能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蠟燭可以點亮千萬隻蠟燭,而自身不會損失分毫。

媽媽看著我 我看著媽媽 輕輕的笑了 仿寫句子

我只想點一支蠟燭,默默地守候在你身旁,這是什麼歌曲啊! 5

12樓:蠢貓

歌名:《記念》

演唱:雷雨心

作詞:雷雨心,蔣思涵

作曲:雷雨心

一切在我心裡開得好皎潔

現在倒計時也不剩幾天

腳邊的紙片,來不及去撿

彷彿是快要衝破壓力的繭

離校後大家又各自熬夜

早上的黑眼圈,課上的小困倦

一天一天又一天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

好好的說聲再見

遺憾感謝都回不去昨天

我只想銘記這瞬間

我們一起走過的光年

六月後,光年成紀念

這個班級太傲嬌

什麼課都不發言

但是還是很溫暖

同學之間的寒暄

壓著課本抄作業

考試上的看一眼

現在想起來

會不會覺得很親切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

好好的說聲再見

遺憾感謝都回不去昨天

我只想銘記這瞬間

我們一起走過的光年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

好好的說聲再見

在心中刻下你們的笑臉

當流星劃過天邊

許下我們的心願

讓現在成為永遠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

好好的說聲再見

遺憾感謝都回不去昨天

我只想銘記這瞬間

我們一起走過的光年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

好好的說聲再見

在心中刻下你們的笑臉

當流星劃過天邊

許下我們的心願

讓現在成為永遠

永遠,永遠

13樓:簡緻憶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好好地說聲再見……《紀·念》雷雨心。不知道是不是但是這歌值得一聽,她聲音很舒服不嗲聲嗲氣,很有味道。

根據語境續寫句子.1.即使我們只是一支蠟燭,也應該"蠟炬成灰淚始乾"; 即使我們只是一直春蠶,-----------;

14樓:唯愛幾夢傑娜

即使我們只是乙隻春蠶,也應該「春蠶到死絲方盡」

即使我們只是一滴春雨,也應該「潤物細無聲」

一支鋼筆和一支鉛筆共21元,鋼筆價格是鉛筆6倍,問鋼筆和鉛筆價格

設每支鉛筆的 為x,則每支鋼筆的 為6x。可得 6x x x x 21.6 即9x 21.6 則x 2.4 故每支鉛筆2.4元,每支鋼筆14.4元。或者因為鋼筆 是鉛筆6倍,就相當於買了9支鉛筆,可得出鉛筆是2.4元,鋼筆是14.4元 解方程依據 1 移項變號 把方程中的某些項帶著前面的符號從方程的...

整個華語樂壇你最喜歡的樂隊是哪一支

老牌的當然是beyond 新的是fir 我最喜歡beyond.喜歡他們的那種精神 當然是信樂團,歌超級好聽又不膩 肯定是 beyond!樂隊的夏天 裡你最喜歡哪一支樂隊?我最喜歡的是九蓮真人。其實我以前從未聽說過這個樂隊,只是在看節目的時候聽到了。這個樂隊的第1次表演,我印象不是很深刻,但是在第2場...

情人節快到了,男朋友送玫瑰給你,你希望是一支還是九支

慵筱 我覺得一支就很好,容易攜帶和擺放.如果不是一支就要99 支,多到拿不動的程度 以上兩種同樣喜歡 不喜歡9支11支這樣有 意義 的數字 我自己都不知道那數字代表什麼.而且花代表了的事人也未必做得到啊 一支就很好啦,沒必要那麼多玫瑰為人的愛情而死啊 那一也可以代表一心一意啊!多少是沒有關係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