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打字怎麼樣提高速度,怎樣練習拼音打字速度由23字到60字每分鐘?

時間 2021-05-02 22:05:5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是:金山打字通+正確的打字手法+能聊天的q友.

我用這個方法1個星期現在認真打每分鐘60--70字(紫光拼音或搜狗輸入法)

2樓:極度華麗

問題是你現在能盲打了嗎?要是還不能的話建議你打字的時候先把鍵盤擋住,盡量在打字的時候眼睛看不見鍵盤,當初我是用布蓋住的。現在基本上能盲打了,不過還有待改進。

我也只用拼音,不過打字不快,因為我習慣了每個字母都輸入,所以很慢,建議你習慣每個拼音的第乙個字母組合。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盲打用金山打字通練練,很快的,一星期足夠了。

選擇乙個大家評價好的輸入法,多練習就行了。很多人都用拼音打,同樣實用。

4樓:

沒有別的辦法,只有熟能生巧。

強迫自己不要看鍵盤。

看注意使用標準的指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 要打字的拼音開頭字母的合理組合可以提高你的打字速度

6樓:

每天練習打字2小時,勞逸結合,吧打字當做娛樂,也可以qq聊天練習,邊聊天邊練習兩不耽誤!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習英文打字,熟練之後在用拼音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熟悉鍵盤,能夠盲打。

2、熟悉拼音。

3、勤學苦練。

9樓:武萬虎

我現在用的是qq拼音 還不錯 但是主要還是靠練習 多寫寫日誌 聊聊天 我的速度主要是靠聊天練出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選個好點的打字軟體,自己練習練習。

11樓:

選乙個好的輸入法 你會發現事半功倍

推薦搜狗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qq拼音 打字 速度特別快 據說可以提高百分之60 :-)

13樓:百小度

practise!practise!practise!

14樓:萬俟讓悉胭

熟能生巧

還有可以不必把某個字的拼音都打出來

比如打山東

吧可以按shandong

也可以是sd軟體自己就出來了

多聊天和打的快的聊

對方快你就著急

一著急速度慢慢就提上去了

一定要學會盲打這樣會提高你效率很多的

15樓:

用極點五筆試一下吧,有三種不同的輸入設定。

怎樣練習拼音打字速度由23字到60字每分鐘?

16樓:遠巨集

1、基礎:指法一定要對。

2、基礎:記下字或詞,英文單詞的全部字母,再一口氣打出,不要乙個乙個字母的打。

3、打點歌詞、笑話、短文,感興趣的東西。這樣不會太累。

4、背默著打上面的東西。

5、多多打字。

6、學五筆。

17樓:

拼音打字指法練習方法:

第一步,所謂標準指法就是把的雙手依照下圖的位置放在鍵盤上,即讓左手食指放在字母f上(f鍵上有乙個小突起,通常稱之為盲打座標),右手食指放在字母j上(j鍵也有乙個盲打座標)然後將四指並列對齊分別放在相鄰的鍵鈕上。

第二步,把手搭到鍵盤上起,每個手的四個手指就要並列對齊並且「同上同下」。 標準指法的第三部分是傾斜移動原則,即無論是左手還是右手,都要遵從「左高右低」的方式上下移動。

也就是說,左手的食指的移動規範是4 r f v 一條線,右手食指的移動規範是7 u j m 一條線。其中挨著左手食指的5 t g b 由左手食指去打,同理,靠著右手食指的6 y h n 四個鍵由右手食指去打。當對標準指法有了初步印象以後,就可以了解鍵盤上其它鍵鈕的手指分工了。

第三步,通常情況下,鍵盤上使用率較高的其它幾個鍵鈕還包括:回車確認(enter)鍵、空格鍵、刪除鍵(鍵盤右上角上的那個back space鍵)以及雙擊鍵(shift)。

空格鍵(也稱空格棒)是打字過程中使用頻率最高的乙個功能鍵,可以用兩手的大拇指隨去敲(大部分人喜歡用右手大拇指,這個不限);回車(確認)鍵是使用率第二的功能鍵,由右手小指去打;刪除鍵是在打字過程中使用頻度第三的功能鍵,通常用於打字錯誤的修正(刪除),也由右手的小指去敲。

第四步,所謂雙擊鍵(shift)就是當乙個鍵鈕上有兩個字元時的輔助選擇鍵,像標註在數字1上的 !,就是在用右手小指壓下(sheft)鍵之後,用左手小指敲擊數字 1 而打出來的。

第五步,熟悉了這些標準指法以後,剩下的就是按照練習了。也就是說,可以按照英文26個字母的順序看著鍵盤依次用標準指法去打它們,以一天練習四個字母計算,最多7天的盲打就基本練習成功了。

第六步,在打字的練習過程中,可以在的電腦上新建乙個文件然後在裡面反覆練習,其間不要刻意練習快,人的手指頭是很聰明的,當練過一段時間以後,它是會自己去找它所應該去打的那個鍵鈕的,當真正熟練以後,快只不過是乙個順理成章的事情,正所謂「功到自然成」。

18樓:冷眼字影

我說說自己學習的體會吧。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我開始看著鍵盤打最快一分鐘接近80字。

然後花了三個小時學會盲打。才開始才幾個字。每天堅持練習3500字,半個月後到120字。

是熟稿哦。所以沒什麼訣竅可言。只能勤加練習。

貴在堅持。好請採納

19樓:

手機用二十六字母鍵盤 這樣就無時無刻都在練習了 我開始使用九宮格 後來一次計算機考試中 敲鍵盤打字合格 外語短文未合格 後來就是改變了手機打字的鍵盤 改為二十六 用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發現你不知不覺中就記得了二十六字母的位置 再次用電腦時稍微熟悉下按鍵大小就能很自然的盲打了 不管是拼音還是五筆用手機二十六字母鍵盤記住字母所在位置 都是很有用的 親身經歷 現在電腦盲打很快 都是用手機二十六字母鍵盤用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的普通話拼音輸入法打字速度都比較慢,很難提高打字速度,用拼音打字的,要提高打字速度,用 速打粵語輸入法 ,這個打字速度非常快,是拼音輸入法中打字速度最快的

21樓:逸筱伢

你不用急啊!!像我原來打字也很慢的!!你只要在qq上多練練,包你不出幾天打字速度會變快,並且打字速度不是你想快就快的,還是有一定技巧!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有沒有恆心了。打字速度的快慢不是天生就會的,都是靠努力的練習得來的。只要你勤奮去練,一定會達到那速度的,可能還會超過那速度。

23樓:

熟能生巧,這個要慢慢來,我也是打拼音的,剛剛開始也很慢,後來因為上班要天天用電腦,慢慢的就快了,我現在用的是搜狗拼音,也還行,熟悉了用哪個都一樣,現在的拼音輸入法一般都有記憶功能,能記住你常用的片語,打起來就快了。

如果你對拼音很熟悉,每天多練習,10天也差不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搜狗輸入法打字,因為我們平常聊天基本用的都是常用的字,

還有就是可以匯入很多企業遊戲家居等一系列名詞,我們只要會拼音,按鍵速度快而且準備就可以了,要多和別人聊天,練習

怎樣才能提高打字速度?搜狗拼音!

25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最快,有空可以學一下,另外你也可以找一些打字軟體來練練,總結一句:打字高手不是一天能練成的。

26樓:戀綸戀雨

我打字蠻慢的,只能打30,40,比較快的話70,80不成問題,專業的速記員的200,300

我想學拼音打字 怎麼樣才能快學會

打字要快,主要是指法練習,指法要學好,這個沒有捷徑的,慢慢的練,時間長了就快了,指法學好了,對你以後的好處很多 的。可以練金山打字遊戲,也可以找老師先學好拼音。最主要還是要自學,多思考,多練習,一定能學會的!您好,熟悉鍵盤,掌握標準指法要實現快速盲打,首先我們必須熟悉鍵盤,只有對電腦鍵盤每個鍵位做到...

不會拼怎麼學拼音打字,我不會拼音打字,想學拼音,可是不知道怎麼學。

太平洋電腦網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手機電腦已經得到全國普及,打字是現代生活中必須具備的基本技能,很多人剛開始接觸電腦時候的 一陽指 開始的,慢慢的開始用雙手打字。目前打字分為兩種 五筆和拼音。那麼怎麼學拼音打字?接下來詳細為大家介紹如何正確怎學習拼音打字?一 選擇適合自己的輸入法 如果你還是剛剛接觸...

現在忘記拼音打字了,需要怎麼學,我不會拼音打字,想學拼音,可是不知道怎麼學。

飽讀詩書丶 忘記拼音打字了以通過以下方法學習打字 1 必須強調普通話 因為我國地方語言南北差異太大,所以當初推廣普通話真是一項偉大政策!日常生活中要熟練掌握普通話,這是一切的開端,哪怕心裡默唸也行!不要放過一絲學習漢語普通話和拼音的機會!2 普通話漢語拼音必須要掌握 因為漢字的特殊性 非排列型字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