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奧運會上獲得的第一枚團體專案金牌是哪個專案

時間 2021-05-02 19:41:16

1樓:鬱悶的太陽

中國在奧運會上獲得的第一枚團體專案金牌是女子排球,袁偉民率領的中國女排。

2023年,中國女排參加在洛杉磯舉行的洛杉磯奧運會,雖然中國女排又在分組賽被宿敵美國隊擊敗,其後卻越戰越勇,最終,中國女排在決賽以直落三局輕取主辦國美國,報卻分組賽一敗之仇,並首次獲得奧運金牌。

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簡稱中國女排)隸屬於中國排球協會,是中國各體育團隊中成績突出的體育團隊之一。曾在2023年和2023年世界盃、2023年和2023年世錦賽、2023年奧運會上奪得冠軍,成為世界上第乙個「五連冠」,並又在2023年世界盃,2023年奧運會,2023年世界盃三度奪冠,共八度成為世界冠軍(包括世界盃、世錦賽和奧運會三大賽)。 中國女排是中國三大球中唯一乙個拿到冠軍獎盃的隊伍。

2樓:叄耳

中國在奧運會上獲得首枚團體專案金牌是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的女排專案.

中國女排隊員為:張蓉芳、郎平、朱玲、楊錫蘭、周曉蘭、梁豔、姜英、侯玉珠、蘇惠娟、李延軍、楊曉君、鄭梅珠

3樓:極速渴望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中國代表團首次參賽,雖然中國女排在分組賽中輸給了勁敵美國隊,但是她們後來越戰越勇,一路殺進決賽決賽中,張蓉芳最後一扣的球砰然落地,洛杉磯長灘體育館一片沸騰,,女排姑娘為祖國取得了首枚奧運團體專案金牌,也實現了3連冠。

中國獲得的第乙個奧運會團體金牌的專案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獲得的第乙個奧運會團體金牌的專案是袁偉民率領的中國女排。

中國奧運冠軍(2023年)

第23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舉辦城市:美國 洛杉磯

中國獲金牌:15枚

許海峰 射 擊 男子10公尺氣手槍

周繼紅 跳 水 女子10公尺跳台

李 寧 體 操 男子自由體操

男子鞍馬

男子吊環

樓 雲 體 操 男子跳馬

馬燕紅 體 操 女子高低槓

李玉偉 射 擊 男子50公尺移動靶標準速

吳小旋 射 擊 女子小口徑標準步槍

曾國強 舉 重 男子52公斤級總成績

吳數德 舉 重 男子56公斤級總成績

陳偉強 舉 重 男子60公斤級總成績

姚景遠 舉 重 男子67.5公斤級總成績

欒菊傑 擊 劍 女子花劍個人

女子排球 團 體 (張蓉芳、郎平、朱玲、楊錫蘭、周曉蘭、梁豔、姜英、侯玉珠、蘇惠娟、李延軍、楊曉君、鄭美珠)

5樓:指責者

在2023年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中國女排以3:0擊敗美國隊,獲得了中國的第一枚奧運會團體專案金牌。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

中國女排在決賽中擊敗美國隊奪冠,將中國第一枚奧運會團體專案金牌收入囊中。

7樓:**佛

2023年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中國女排的金牌。3:0擊敗美國

8樓:

2023年的中國女排

許海峰獲得我國第一枚金牌是哪個專案?

9樓:v英國皇宮

許海峰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金得主,同時也是中國首位奧運冠軍,實現了中國奧運會歷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許海峰,男,漢族,中**員,2023年8月出生,安徽和縣人。前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中國奧運金牌第一人,也是中國體育射擊史上第乙個集奧運會冠軍、世錦賽冠軍、亞運會冠軍、亞錦賽冠軍多項榮譽於一身的運動員。

擴充套件資料:

生涯資料

1、比賽榮譽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男子自選手槍冠軍(洛杉磯奧運會首枚金牌),成為中國第乙個奧運冠軍;

2023年漢城奧運會氣手槍亞軍;

2023年北京亞運會男子自選手槍慢射60發個人、團體冠軍;

2023年世錦賽10公尺氣手槍團體冠軍,亞運會男子手槍慢射團體冠軍。

2、執教榮譽

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所帶的隊員李對紅獲得女子25公尺手槍(30+30發)冠軍

2023年雪梨奧運會上,所帶的隊員陶璐娜奪得女子10公尺氣手槍(40發)冠軍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23屆奧運會上,中國射擊運動員許海峰以566環的成績,戰勝各國好手獲得男子自選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我國參加奧運會歷史上首位冠軍得主,實現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11樓:

射擊。男子手槍60發慢射。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

我國歷史上在奧運會獲得第一枚金牌是哪個專案

13樓:雪月森林

射擊。2023年7月29日,美國洛杉磯普拉多射擊場的槍聲給那屆奧運會帶來了第一枚金牌,中國選手許海峰以566環的成績獲得冠軍。這枚金牌結束了中國自2023年參加奧運會以來金牌「零紀錄」的歷史,圓了中華民族半個世紀的奧運金牌夢。

14樓:卓秀梅辛致

2023年在第23屆奧運會上,許海峰以566環的成績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第一枚金牌獲得者,也是中國第一位奧運會金牌獲得者。

15樓:席承悅士玉

北京時間8月9日上午十點,北京奧運會舉重專案戰幕拉開,在首先進行的女子48

公斤級決賽上,我國選手陳燮霞以總成績212公斤(抓舉95公斤,挺舉117公斤)

獲得了冠軍,並且打破了奧運會紀錄,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次奧運會上的首枚金牌。

16樓:十二月的臘梅花

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歷史上,第乙個獲得金牌的是誰?看完就知道了!

奧運會各專案中國的第一枚金牌獲得者是誰?

17樓:匿名使用者

1.第乙個奧運金牌獲得者:許海峰

2.田徑的:男子劉翔;女子陳躍玲

3.體操的:專男子李寧;女子馬屬豔紅

4.跳水的:男子孫淑偉;女子周繼紅

5.柔道的:男子沒有;女子莊曉巖

6.舉重的:男子曾國強;女子楊霞

7.游泳的:男子沒有;女子莊泳

8.桌球雙打的:男子陳龍燦/韋晴光;女子鄧亞萍/喬 紅9.

羽毛球雙打的:男子沒有;女子葛菲/顧俊10.中國第乙個田徑世界冠軍:

徐永久2023年在第三屆世界盃競走比賽中獲第一名成為我國第乙個田徑世界冠軍。

11.獲得金牌最多的中國運動員:鄧亞萍14個世界冠軍、4個奧運冠軍12.世界桌球王后是誰:王楠

13.王軍霞人稱:東方神鹿

14.首次奪金的集體專案:女子排球:張蓉芳、郎平、朱玲、楊錫蘭、周曉蘭、梁豔、姜英、侯玉珠、蘇惠娟、李延軍、楊曉君、鄭美珠

15.香港唯一的奧運金牌:李麗珊在2023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奪得女子帆板冠軍

16.北京申奧的第一位形象大使:成龍

17.奧運宗旨高度概括為:和平、友誼、進步18.中國奧委會現任主席:袁偉民

中國體育從24屆到30屆奧運會上獲得金牌數量統計圖

東南西北寶貝 第24屆 1988年 漢城 南韓 5枚金牌 11枚銀牌 12枚銅牌,共28枚獎牌。第25屆 1992年 巴塞隆納 西班牙 16枚金牌 22枚銀牌 16枚銅牌,共54枚獎牌。第26屆 1996年 亞特蘭大 美國 16枚金牌 22枚銀牌 12枚銅牌,共50枚獎牌。第27屆 2000年 雪梨...

奧運會上獲得3枚以上金牌的中國男選手有哪些

大家知道,中國體育玩的是冷門,都是些沒有商業價值的東西 還有 中國培養運動員,從小就不讀書了 搞在訓練場 是奪牌的機器 而美國在國際大賽前幾個月才選拔人才 進入集訓 賽完了該幹嘛 就幹嘛,還會給創造社會財富 而中國運動員賽完了還是回去訓練,是我們這些百姓納稅人養著的 美國人是看人才,中國人是看內幕 ...

在雅典奧運會上獲得男子110公尺欄冠軍,並打破奧運會紀錄的「亞

呼阿優 劉翔。雅典當地時間2004年8月27日,在雅典奧運會男子110公尺欄決賽中,中國選手劉翔以12秒91奪得冠軍並平了世界紀錄。這也是中國體育代表團男運動員在奧運會田徑專案上的首枚金牌。銀牌和銅牌分別被美國選手特拉梅爾和古巴選手加西亞獲得,成績分別是13秒18和13秒20。擴充套件資料 告別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