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獲得3界奧運會冠軍的中國運動員是誰

時間 2021-07-19 23:00:37

1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伏明霞。

2023年7月27日,在第25屆奧運會跳水比賽中,14歲的伏明霞以461.43分的成績奪得了女子10公尺跳台金牌,她成為了奧運會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運動員。

2023年7月28日,在亞特蘭大奧運會女子10公尺跳台決賽中,伏明霞以領先第二名德國選手安妮42分的絕對優勢衛冕了這一項目的冠軍。7月31日,伏明霞在感冒未癒的情況下,以22分的優勢戰勝了俄羅斯選手拉什科,拿到了女子3公尺板金牌,成為了中國奧運跳水史上的第乙個板台雙冠王。

2023年9月28日,在雪梨以總成績609.42分獲得第27屆奧運會女子三公尺板跳水冠軍。

2樓:影歌

伏明霞,從2023年到2023年三次蟬聯冠軍 她現在退役了,真可惜

3樓:環晨辰

伏明霞 1992 1996 2000連續3界獲得跳水冠軍 但是不是蟬聯, 2023年巴塞隆納年僅14歲的她獲得單人10公尺跳台冠軍 2023年亞特蘭大她獲得單人10公尺跳台,單人3公尺板雙料冠軍 2023年雪梨她獲得單人3公尺板冠軍,雙人3公尺板亞軍~~

連續獲得三屆奧運會金牌的中國運動員是誰?

4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唯一獲得三屆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員是 「跳水女皇」伏明霞 專案:跳水 稱號:

回小燕子答

、跳水女皇 生日:2023年8月16日 身高:160cm 體重:

48公斤 2023年第六屆世界錦標賽跳台冠軍; 成為最年輕的世界冠軍並被載入《金氏世界紀錄大全》; 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10公尺跳台冠軍; 2023年第26屆亞特蘭大奧運會,跳台、跳板雙料冠軍; 2023年雪梨奧運會3公尺跳板單人金牌

5樓:湛藍隕星塵

連續獲得三屆奧運會抄冠軍的中國運動員是bai伏明霞。du

2023年7月,14歲的伏明霞獲得了奧運zhi會女子10公尺跳台金牌dao

,成為了奧運會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2023年7月,亞特蘭大奧運會上,伏明霞同時獲得了女子10公尺跳台與女子3公尺板的冠軍,她成為中國奧運跳水史上的第乙個板台雙冠王。2023年9月,伏明霞衛冕了奧運會女子單人3公尺板的金牌。

在三屆奧運會上都獲得了冠軍。

連續獲得三屆奧運會冠軍的中國運動員是哪一位

6樓:杭又松

伏明霞在2023年--2023年連續三年獲得奧運會跳水冠軍2023年7月,14歲的伏明霞獲得了奧運會女子10公尺跳台金牌,成為了奧運會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2023年7月,亞特蘭大奧運會上,伏明霞同時獲得了女子10公尺跳台與女子3公尺板的冠軍,她成為中國奧運跳水史上的第乙個板台雙冠王。2023年9月,伏明霞衛冕了奧運會女子單人3公尺板的金牌。

雪梨奧運會結束之後,伏明霞正式退役。

7樓:辛丹萱竹祥

有好幾位呢。熊倪、伏明霞,伏明霞三次參加奧運會,獲4枚金牌

獲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中國運動員是誰

花楹說生活 截止2016年8月9日巴西奧運會,獲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中國運動員是吳敏霞,7枚獎牌中,5枚是金牌。5枚是金牌分別是 1,2004年8月,吳敏霞在她的第一屆奧運會上和郭晶晶一起奪得了女子雙人3米板冠軍,成為中國跳水隊又一位奧運冠軍,同時還奪得女子單人3米板亞軍。2,2008年8月,北京奧運...

中國獲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人是誰,歷屆奧運會中國得金牌數量最多的人是誰

長不大的林子 是鄒凱和吳敏霞,兩個人獲得是奧運金牌數量都是五枚。其中,鄒凱獲得的五枚奧運金牌是來自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體操男團 自由操 單槓三個專案以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自由操 單槓兩個專案,其也是中國第一位摘得五枚金牌的運動員。而至於吳敏霞獲得的五枚奧運金牌則是來自於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

奧運會冠軍有哪些中國人

中國奧運冠軍 1984年 第23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舉辦城市 美國 洛杉磯 中國獲金牌 15枚 許海峰 射 擊 男子10米氣手槍 周繼紅 跳 水 女子10米跳臺 李 寧 體 操 男子自由體操 男子鞍馬 男子吊環 樓 雲 體 操 男子跳馬 馬燕紅 體 操 女子高低槓 李玉偉 射 擊 男子50米移動靶標準...